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长啸的博客  
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https://blog.creaders.net/u/7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狂野与隽永交织 - 美国西部旅游摄影 (2) 2018-04-12 22:57:32

狂野与隽永交织 - 美国西部旅游摄影 (2)

长啸

从纪念碑谷地向南开出犹他州,就是号称“大峡谷州”的亚利桑那。这里是美国原著民最集中的州。事实上,纳瓦霍族保留地包括了东南犹他和东北亚利桑那,以及西北新墨西哥。连前篇提到的蜚声世界的纪念碑谷地也在他们的管辖中,叫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下面将要提起的上下羚羊谷也归他们管理。

北亚利桑那和南犹他一样,峡谷深壑,豪迈大手笔中透着一股悄悄侵入的灵气,让人看了一遍,想来第二次,欲罢不能。

上集中遗漏了犹他的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的几张作品,这里先行补上。


朝霞中的布莱斯


晚霞中的布莱斯1


晚霞中的布莱斯2


布莱斯的朝霞和晚霞是非常迷人的。错过这两段时间,布莱斯的魅力减半。


上羚羊谷光柱中的“仙女”

我们一行人在拍羚羊谷中的光柱,女孩闯进来当自愿模特。


上羚羊谷光柱 - 夏天中午前后才会出现


双光柱


下羚羊谷中的石波1


下羚羊谷中的石波2 - 上下羚羊谷内均无人造光,全靠谷顶一线天带来的自然光


羚羊谷由纳瓦霍族人自行管理。参加摄影组的门票比普通门票贵一倍,但停留时间翻倍,并允许带三脚架。想拍光柱,要提前几个月订票。记住给纳瓦霍族导游丰厚小费,他(她)会帮你大忙的。


大峡谷余晖1


大峡谷余晖2


大峡谷底隐约可见科罗拉多河


大峡谷适宜黄昏去拍晚霞余晖。


石化森林国家公园(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的石化树 - 由2亿年前倒伏的大树形成的无价之宝


内华达是美国最特立独行州 - 大小赌城遍地,还有合法的妓院。不过,它的山水之美却一点也不逊色西部其他州,光一个死亡谷就够好玩的人疯狂几天了。


香艳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 不赌的人可以在这里欣赏世界级的表演


美秀之一:Le Rêve - The Dream


Le Rêve - The Dream 2


秀腿如林


夜幕下的交易


死亡谷一景


死亡谷沙丘

死亡谷的绝色美景很多,但我每次都是路过,没有很多机会目睹和摄像,空留遗憾。不过,是不是在死亡谷留点遗憾为好 - 在死亡谷没有遗憾,想想会是什么?

从死亡谷穿出,就是大加州了。加州地大物博,其风景特色涵盖面之大,难以想象。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中的半圆山(Half Dome)

大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是拍优胜美地起家的。上面这张半圆山的取景我是99%模仿他的。

安塞尔·亚当斯的树倒了(Jeffrey Pine – Sentinel Dome)

当年,大师安塞尔·亚当斯在优胜美地的哨兵圆顶(Sentinel Dome)拍了一张传世大作 - 杰弗里松树(Jeffrey Pine)。我们一行爬了上去,遗憾地看到它倒了,永远躺在冰冷的巨石上。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在它身后,它的传人,一株小小的杰弗里松树用同样的姿态,正在不屈不饶地成长。

当它成年后,谁会是下一个安塞尔?

哨兵圆顶(Sentinel Dome)上,寻找安塞尔足迹的人

世界奇观 - 优胜美地火瀑布 (Horsetail Fall)

一年365天,马尾瀑布在355天里默默无闻地流淌。在优胜美地众多的俊男美女中,它就是一个牵马的仆人,一个人人漠视的灰姑娘。但一到每年2月下旬,在落日的直照下,火龙般的马尾瀑布就从灰姑娘变成人见人爱的白马王子,带给人们如此震撼的视觉。

晚霞中优胜美地

金门大桥

金门桥下驾驶向地狱的渡船 - 远处是恶魔岛(Alcatraz Island,or The Rock)

雾锁金门

纳帕酒乡

加州红木国家公园(Redwood National Park)

加州一号公路海滩

一号公路比克斯大桥(BixbyBridge)

俄勒冈州有号称世界最美的海岸线。如果你没有到过佳能滩 (Cannon Beach),就不要自称看过世界最美的海滩。

佳能滩和美国西北著名的珍宝蟹(Dungeness Crab)

佳能滩上守株待兔的大师们

佳能滩

佳能滩余晖

冬天的火山湖国家公园(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波特兰(Portland, OR)威廉麦特河(Willamette River)秋色

著名的雷神井(Thor's Well) - 算好潮汐时间,涨潮去才看得见


全文完 - 华盛顿州将单独成一集。


(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浏览(2692) (13)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枫华客 回复 长啸 留言时间:2018-04-16 19:26:26

再回去看看我的发言, 我说了要下载你的东西了么? 我在说明一个道理。实话说吧, 我对你这些东西兴趣不大。 我摄影偏于人像, 纯粹风景的到处都是, 我都懒得下载。 你疑神疑鬼, 阅读理解能力差, 你的摄影也走不远。

回复 | 0
作者:长啸 回复 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8-04-15 16:36:49

努力是成功的第一步,你会的拍出好照片的,就像你的那些博文。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长啸 回复 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8-04-15 16:34:13

我辛勤劳动创作出来的东西,放在这里,就是让大家欣赏的。你要下载,我还真没有办法。但你下载了,那也不是你的,就看你是小人,还是一个人了。不过可以告诉你,所有照片的原始格式,包括所有的原始资料,你是下载不了的。

回复 | 0
作者:枫华客 留言时间:2018-04-14 09:39:43

其他人你要是喜欢这些照片你不是已经欣赏了吗? 你还可以存盘,就是你的了。 省却了大量时间精力和买器材的金钱。别砸我,我本人是买过高级相机实践之后才悟出来的这个浅显的道理的。

回复 | 1
作者: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8-04-14 05:54:05

照片非常好看,我拍的照片没有一张能达到这个水平。很多地方我也去过,像大峡谷的黄昏,没有一张好看的照片。

回复 | 1
作者:长啸 回复 白山秋叶 留言时间:2018-04-13 20:06:34

谢谢白山博来访!大家互相学习。

回复 | 0
作者:长啸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4-13 19:59:22

牧兄果酱。还算不上高手,只是这两年退休后发掘出来的业余爱好。

回复 | 0
作者:白山秋叶 留言时间:2018-04-13 17:38:11

好照片!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4-13 15:32:01

原来楼主还是摄影高手!

这些片片拍的这么好,牧人只能感叹老天不公。

这里的大部分地方牧人都去过,但是片片比楼主差远了。

学习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长啸
注册日期: 2013-07-30
访问总量: 126,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分类目录
【西雅图夜不眠】
· 初冬的卡斯喀特山 - 雪湖丹妮小
· 派克市场采风
【文革拾遗】
· 血色的迷梦 1 – 1967年5月1号天
【仰天长啸】
· IRA – Roth IRA – 油气井
【往事如烟】
· 夜宿莫斯科
· 自由之旅杂记 (一) - 斯沃斯莫
· 我在美国当屠夫
【灯火阑珊处】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七)- 少女怀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六)- 莱蒙湖
· 大地尽头,沙漠遭遇海洋(下)
存档目录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4 - 2021-02-09
2019-11-01 - 2019-11-18
2019-09-07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6-04 - 2019-06-30
2019-05-15 - 2019-05-15
2019-04-27 - 2019-04-27
2018-05-09 - 2018-05-20
2018-04-07 - 2018-04-28
2018-03-08 - 2018-03-12
2018-02-19 - 2018-02-23
2015-06-08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09 - 2015-04-30
2015-01-08 - 2015-01-16
2013-08-04 - 2013-08-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