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长啸的博客  
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https://blog.creaders.net/u/7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自由之旅杂记(四):阿灵顿的号声 2018-05-09 15:55:48

自由之旅杂记(四):阿灵顿的号声

长啸


在首都华盛顿的第三天,我们终于来到阿灵顿国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头一天,我们在爱疯中输入无名阵亡战士墓的地址:1 Memorial Ave, Fort Myer, VA 22211,结果是被引导去了一个军事禁区,灰溜溜被挡了回来。奇怪的是,卫兵告诉我们的地址仍然是1 Memorial Ave, Fort Myer, VA 22211。回到酒店,研究了半天后,总算搞明白了:所有游客都必须从阿灵顿国家公墓正门进入并停车,然后步行或者乘园内游览车参观。无名阵亡战士墓坐落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中,自己开车是无法抵达的。爱疯古狗地图显然知道这一点,它指给我们的路是离无名阵亡战士墓最近的车道终点,但遗憾的是,它没有明显标明这一条路经过一个禁区。

进了园后,买了游览车票,乘车去无名阵亡战士墓。还隔着老远,就传来悠扬的小号声。

长鸣的阿灵顿号声,轻柔坚韧,缓慢柔和,安详中略带丝丝忧伤。

苔佩斯(Taps) 是一首小号曲。每隔一个小时,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无名阵亡战士墓(the Tomb of the Unknowns)前,第三美国步兵团的卫士们举行交接班仪式,苔佩斯小号曲便由一名战士奏起。所有在场的人,烈士家属和游客,低头,右手抚胸,追思远去的灵魂。




(这是我用手机录的,效果不好,下次直接用我的相机录制)

图一:无名阵亡战士墓(The 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前巡视守卫的第三步兵团的士兵


图二:无名阵亡战士墓的碑文

碑文:“Here rests in honored glory an American soldier known but to God” - “这里安葬着一位被授予最高荣誉,只有上帝知道其名的美国士兵。”

无名阵亡士兵墓的这个石棺有三格,第一格安葬着一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无名烈士,第二格安葬着一位第二次世界大战无名烈士和一位韩战无名烈士,第三格曾经安葬的是一位越战无名烈士。1989年,五角大楼的医学科学家们用新的DNA方法查出了越战无名烈士的真实姓名 - 空军少尉迈克尔 J. 布拉西。在遗属的要求下,布拉西少尉的骨灰被移出,随后安葬在家乡圣路易斯附近。这一格至今仍然空置。


图三:小号曲苔佩斯再次奏起


图四:女兵号手


图五:卫兵在地毯上留下深深痕迹


无名阵亡士兵石棺下,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军的2000多名无名将士墓。


图六:第三步兵团是美国陆军最老的建制之一


图七:第三步兵团绰号 “Old Guard” - 老卫兵


图八:第三步兵团是军队的官方仪仗队,担任护送总统的任务,在国家紧急状态时为首都华盛顿提供安全保障


图九:从无名墓上眺望林肯纪念堂,华盛顿方尖纪念碑,和国会大厦


图十:无名阵亡战士墓后露天会场


图十一:令人肃然起敬的墓碑群 1


图十二:令人肃然起敬的墓碑群 2


图十三:令人肃然起敬的墓碑群 3

阿灵顿国家公墓占地624英亩,大约是472个足球场的大小。 在那里埋葬的约40万人,其中约30万是老兵;他们来自从独立战争以来美国经历过的所有军事冲突。

美国有一次内战 - 南北战争。这场战争双方阵亡的将士均埋葬于此。生前,双方为了各自的信念和利益,你死我活的大战一场;身后,再次不期而遇,面对昨天和今天的美国,大家肯定还会有争吵的,但开撕打架是不可能了。

不管是谁决定将他们埋葬一起,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主意,有胆识,有气魄,值得深思。一家人,打完架,还是一家人。

图十四:肯尼迪总统墓前的长明灯 1


图十五:肯尼迪总统墓前的长明灯 2

塔夫脱和肯尼迪是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两位前总统;他们分别埋在第30区和第5区附近。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埋葬的还有五名五星级将官:威廉·D·莱希海军上将,乔治·C·马歇尔将军,亨利·F·阿诺德将军,威廉·F·哈尔西将军和奥马尔·布拉德利将军。 其他有名气的还有12名最高法院法官,包括4名首席法官,和19名宇航员。

肯尼迪总统1963年遇刺后,他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于1968年改嫁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改名为杰奎琳·肯尼迪·奥纳西斯。1975年希腊船王去世。1994年,杰奎琳去世并随后回归肯尼迪总统,与他葬在一起。

肯尼迪总统在古巴导弹危机中表现出坚强果断的一面,逼退了赫鲁晓夫。他也是一位演讲天才,其名言:”......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 “不要问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你应该问问自己可以为国家做什么” - 就刻在他墓边的石墩上。


图十六:肯尼迪墓前的石墩


图十七:阿灵顿国家公墓一角


图十八:从无名阵亡战士墓前眺望华盛顿市中心和波托马克河


图十九:纪念南北战争的塑像


图二十:阿灵顿国家公墓扩展后占据了原来海军的一个基地


图二十:两星海军将军弗兰克·温斯顿·科利(Frank Winston Corley Jr)

阿灵顿国家公墓中,将军们和部下葬在一起,只是墓碑型大,色深,并刻有五星。我在游览车上随手拍下这位两星海军将军墓碑照片;整理照片写这篇文章时,鬼使神差地古狗了这位将军,发现他是家父在海军学校同一期的学友。当年,也许他们交谈过?在一起打过球?或者是,吵过架?冥冥之中,我觉得这是上帝之意 - 要知道,阿灵顿国家公墓有30多万墓碑呀!

图二十一:早春的阿灵顿国家公墓


图二十二: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游览车,13美元一人,随上随下,很方便


图二十三:阿灵顿国家公墓停车场停满旅行团的大巴


图二十三:阿灵顿国家公墓永降半旗


图二十四:肯尼迪墓前的中学生

也许他们正在聆听肯尼迪那句名言:“不要问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你应该问问自己可以为国家做什么”。

图二十五:有兴趣去阿灵顿国家公墓吗?当你参观时,请一定做到以下两点

此图下载于网络:By David Bjorgen - Own work, CC BY-SA 2.5,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3465033


据说死亡中有很多蕴含:献身与背叛,仁慈和暴虐,勇气与退缩,荣耀与无闻,以及正义与罪孽。

阿灵顿国家公墓浓缩了美国200多年的历史。一排排望不到边白色大理石墓碑默默地矗立,仿佛向每一个参观者诉说,他们的一世,从生到死,所追求的梦想,为梦想进行的搏斗。一个人,如果为自己的梦想搏斗过,死亡就显得不可怕 - 那只是迟早的归属。

阿灵顿国家公墓是美国精神,美国灵魂,美国梦想,和美国人格的炼狱!去首都华盛顿,不去聆听阿灵顿的号声,可惜了。

让我们再次聆听Taps小号曲(这段录影来自网络):



(文字图片,除指明的外,均为原创)


浏览(1153)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长啸
注册日期: 2013-07-30
访问总量: 126,7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分类目录
【西雅图夜不眠】
· 初冬的卡斯喀特山 - 雪湖丹妮小
· 派克市场采风
【文革拾遗】
· 血色的迷梦 1 – 1967年5月1号天
【仰天长啸】
· IRA – Roth IRA – 油气井
【往事如烟】
· 夜宿莫斯科
· 自由之旅杂记 (一) - 斯沃斯莫
· 我在美国当屠夫
【灯火阑珊处】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七)- 少女怀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六)- 莱蒙湖
· 大地尽头,沙漠遭遇海洋(下)
存档目录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4 - 2021-02-09
2019-11-01 - 2019-11-18
2019-09-07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6-04 - 2019-06-30
2019-05-15 - 2019-05-15
2019-04-27 - 2019-04-27
2018-05-09 - 2018-05-20
2018-04-07 - 2018-04-28
2018-03-08 - 2018-03-12
2018-02-19 - 2018-02-23
2015-06-08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09 - 2015-04-30
2015-01-08 - 2015-01-16
2013-08-04 - 2013-08-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