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长啸的博客  
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https://blog.creaders.net/u/7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士顿 2019-11-18 22:21:38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士顿

长啸


1)“碧云天,黄叶地” - 远村秋色如画

(佛蒙特州,伍德斯托克 Woodstock 镇南的小山岗)


从新罕布什尔州的林肯镇返回波士顿的大路小道,条条穿越在万壑千岩秋色里。随手选一条走走,不到十分钟,就要左顾右盼,找地方停车。


(一)珍妮,珍妮.....妳在哪里?


珍妮·法姆,在她那个领域里赫赫有名,其位置就在新英格兰佛蒙特绿山东麓的山野乡村里。她漂亮迷人,特别是在深秋,站在雷丁(Reading)小镇路边,披着红叶,飘逸着五彩长裙,一幅楚楚动人,撩人魂魄的模样。她曾经和汤姆·汉克斯在《阿甘正传》里合影,倩影还出现在许多的明信片和杂志里。无数的摄影师们,业余摄影家们,每到秋天,不远万里,来到雷丁小镇寻觅她的芳踪。


我虽然不是摄影家,亦不能免俗。和妻子商量,专门抽出一天时间,在返回波士顿的中途,造访雷丁镇,找到珍妮,和她合影。


2)年年岁岁可以改变,忘不了佛蒙特最美的秋天

(佛蒙特,哈特福德镇,奎齐山坡, Quechee - Hartford, VT)


这是我们驾车寻找珍妮·法姆时,在US 4号公路拍的几张照片。我们给爱疯的古狗地图设置了Reading, VT,据它说,她就在不远的路边。心想一定好找,因为她的名气太大了。


3)牛羊成群,红叶漫山

(南伍德斯托克 South Woodstock,VT)


4)此处有景说不清,却道天凉好个秋

(南伍德斯托克 South Woodstock,VT)


5)敢问马崽,珍妮何在?

雷丁这一带的秋色,太让人陶醉。我们走走停停,不住地按快门。但就是不见珍妮身影。想找人问问,四处打量,也不见一个走动的人影,大家都驾车飞驶而过。只有这匹小马,像羊一样咩咩叫着,仿佛要和我说话,可我哪里听得懂马语。现在回忆,它一定是说:“找珍妮吗?前面右拐,再左拐。”


6)雷丁镇的钻天白杨

(1814 N Puckerbrush RD, Reading,VT)


7)世外桃源又一村

(2091 Horseshoe Way, Reading, VT)


在雷丁和伍德斯托克一带,来回转了一个小时,每到一个转弯处,我就念念有词:“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结果 - 没有结果,只有失望!就是没有见到珍妮!


图6)的位置离珍妮3.3英里,图7)的地方离珍妮1.6英里,可是我们依然与她失之交臂。看来,我们和她是没有缘分了。还想有多一点时间看看波士顿,只好悻悻离去。


回到家后,又仔细搜索了一番,终于查到她的地址:1264 Jenne Road, Reading, VT。记在这里,供想去一睹芳泽的朋友参考收藏。


珍妮·法姆的英文名字是Jenne Farm。不要想多了,她是世界上被摄影家拍摄得最多的农场之一。不管她是姑娘还是农场,据说看过她的人,从来没有失望过。


8)秋色满山岚




9)廊桥遗梦(手机照)

(佛蒙特,伍德斯托克镇,塔夫茨维尔村)


这次新英格兰秋色采风,大约遭遇了5个廊桥,这个廊桥最让人遗梦 - 她是那么鲜艳夺目,不禁令人忆起由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亲自执导并联手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那部著名电影 - 《廊桥遗梦》。不过这个廊桥,比那部电影中的廊桥漂亮多了。


根据约定成俗的规则,Covered Bridge 应该翻译为廊桥更令人心仪。此前,我译为“篷桥”,一并改过。


10)伍德斯托克镇图书馆之一


11)德斯托克镇图书馆之二 (手机版)


佛蒙特州的伍德斯托克镇是新英格兰的另一个名镇,不仅周边有珍妮农场那样的美景,小镇本身也是古色古香,让人流连忘返。


美国的任何一个小镇,几乎都有一个公共图书馆。每到一个新地方,我们都会到图书馆逛逛,一来可以小憩,二来可以一窥本地风土人情。伍德斯托克镇的图书馆是一个19世纪的石头建筑,1901年,本地名门望族威廉姆斯的后人,将它捐出成立了公共图书馆。今天,该图书馆以它的不可多得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闻名于新英格兰。


爱读书的民族,前途总是充满希望。


12)潺潺秋水


13)106号公路旁的野火鸡(手机版)

看到这群野火鸡的地方,应该还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余脉里。它们在公路两边逍遥自在地闲逛觅食,不惧车,不惧人。


(二)映在波士顿人脸上的五彩秋色


14)波士顿港湾


90号高速公路是美国最长的州际公路。它西起太平洋普杰湾的翡翠城 - 西雅图,东止大西洋边的美国雅典 - 波士顿,将美国两个最清新高雅的大城市连在一起。两个城市都多雨,都有很多高科技公司,在这两个领域里,西雅图似乎更胜一筹。两个城市人民受教育的程度都远远高于全美平均值,毫无疑问,波士顿则更显霸气 - 整个大波士顿地区有超过100所的大学,25万在校大学生,包括尽人皆知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


我们在波士顿只有半天时间,去了市中心的市政府广场,公共图书馆,和海港码头。


15)波士顿公共图书馆阅览室

阅览室内无数的绿台灯,像萤光一样,带给人们希望和未来。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是除国会图书馆外,美国第二大的公共图书馆。如果包括所有类型的图书馆,它也是老三,仅仅排在国会图书馆和哈佛大学图书馆之后。


16)波士顿公立图书馆罗马宫殿式的大厅,和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壁画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占有两栋建筑,面对三一教堂的是主楼。它不仅仅是一个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也可以说是一个建筑艺术博物馆。


17)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内的石狮


18)图书馆宗教题材的壁画


19)市政府广场上留影的姐妹俩和她们的朋友


波士顿的秋色,另有一番韵味,它映照在大街小巷每个人的脸庞上。西雅图人,无疑最爱他们的夏天,这个我知道的很清楚;波士顿人,我猜,他们最爱的应该是秋天。


20)市政府广场上秀车技的小伙子



21)图书馆绿灯下的学霸小姑娘


22)图书馆天井院落里的另一个学霸美女


23)图书馆天井院落里走T台步的小妞


24)神侃 


25)图书馆天井院落里快乐的母子俩

(美国艺术家弗雷德里克·威廉·麦克蒙妮斯的名作:《Bacchante and Infant Faun》。)


26)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大门前的女神雕像


27)街头民间艺术家


28)地铁里的黑人帅哥

波士顿有西半球最古老的地铁。


29)波士顿海港边披着晚霞的女士


30)海港边的绅士


31)小憩


32)海港石栏上穿情侣装的一对


33)一个爱侃,一个愿听


34)“噗.....这张不好”,姑娘伸出舌头,帅哥有点失落


35)极具穿透力的眼神 - 一定是攻城拔寨,无坚不摧


信不信随你了,反正我信:新英格兰绚丽多彩的秋色,不仅在山峦里,不仅在枫林里,也映在波士顿人的脸庞上,更折射在这位姑娘的眼神里。


(原创)


浏览(999) (1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长啸 回复 不煽 留言时间:2019-11-20 15:27:47

对。

回复 | 0
作者:不煽 回复 长啸 留言时间:2019-11-20 12:45:42

应该是后期处理了吧,廊桥那张特别好。

回复 | 0
作者:长啸 回复 不煽 留言时间:2019-11-20 11:37:31

iPhone XR.

回复 | 0
作者:不煽 留言时间:2019-11-19 23:47:31

请问用的哪款手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长啸
注册日期: 2013-07-30
访问总量: 126,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分类目录
【西雅图夜不眠】
· 初冬的卡斯喀特山 - 雪湖丹妮小
· 派克市场采风
【文革拾遗】
· 血色的迷梦 1 – 1967年5月1号天
【仰天长啸】
· IRA – Roth IRA – 油气井
【往事如烟】
· 夜宿莫斯科
· 自由之旅杂记 (一) - 斯沃斯莫
· 我在美国当屠夫
【灯火阑珊处】
· 造物主遗落在哥伦比亚高原上的调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绕圈亚当斯雪山的 “艳遇”和遭遇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八)- 卢塞恩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下)- 返回波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中)- 白山棕
· 新英格兰秋色采风 (上)- 我的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七)- 少女怀
· 远去的阿尔卑斯山(六)- 莱蒙湖
· 大地尽头,沙漠遭遇海洋(下)
存档目录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4 - 2021-02-09
2019-11-01 - 2019-11-18
2019-09-07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6-04 - 2019-06-30
2019-05-15 - 2019-05-15
2019-04-27 - 2019-04-27
2018-05-09 - 2018-05-20
2018-04-07 - 2018-04-28
2018-03-08 - 2018-03-12
2018-02-19 - 2018-02-23
2015-06-08 - 2015-06-08
2015-05-03 - 2015-05-03
2015-04-09 - 2015-04-30
2015-01-08 - 2015-01-16
2013-08-04 - 2013-08-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