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oulaner的博客  
我已不是我  
https://blog.creaders.net/u/78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陆将“3·14”重大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揭冠国移交给香港警方 2016-07-28 07:10:28

28日下午4时许,在深圳皇岗口岸,应香港警方请求在内地被抓获的香港“3·14”重大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揭冠国,由广东警方正式移交给香港警方押解回港。

  今年3月17日,香港警方通过粤港两地警方通报机制,向广东省公安厅通报称,3月14日9时许,香港新界大埔运头街一货币找换店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杀人案,70多岁的店主被杀。香港籍居民揭冠国有重大嫌疑,已于案发当天从深圳潜逃进入内地藏匿,请求广东公安机关开展协查工作。接到香港警方案情通报后,广东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回函香港警方,表示将按照粤港两地警务合作机制,全力协助缉捕嫌疑人,同时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调查工作。其后,两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就案件进展和线索进行交流。

  经过艰苦努力工作,广东公安机关在深圳市坪山新区一工厂内将揭冠国成功抓获。经初步审讯,揭冠国对在香港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广东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向香港警方作了通报。

  该案发案地在香港、受害人和作案人均为香港人、管辖地是香港,在移交现场,广东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相关负责人共同表示,此次移交是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导下,两地警方长期紧密合作打击跨境犯罪、共同维护两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又一典型案例。案件的成功侦破和犯罪嫌疑人的移交,充分展现了两地警方合作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也再次正告心存侥幸的违法犯罪分子,内地和香港都不是违法犯罪的“避风港”。今后,两地警方将一如既往保持密切合作,继续推动警务合作,加强交流通报,有效打击犯罪,切实维护内地和香港社会治安稳定。

  据了解,香港回归以来,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警方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从有利于保障两地居民合法权益、有利于打击跨境犯罪、有利于两地长期繁荣稳定出发,本着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不干预对方执法活动的精神,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在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活动安保、反恐、打击跨境犯罪、业务交流及警务培训等各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其中,粤港警方先后建立了高层定期会晤、情报交流、案件协作、联合行动、培训交流等合作机制,联手侦破了一系列重特大跨境犯罪案件。依据粤港两地警务合作机制,自2000年以来,广东公安机关已向香港警方移交香港籍通缉犯共172名。


浏览(3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oulaner
注册日期: 2013-08-16
访问总量: 33,0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陆将“3·14”重大抢劫杀人案犯罪
· 浦志强究竟在坑什么人?
· 谷歌忙着删浦志强在靖国神社参拜
· 八问浦志强
· 为恐怖分子张目的浦志强就该严惩
· 草根公开课:律痞缘何爱炒作?
· 死磕律师们的丧钟即将敲响
分类目录
【我的图书馆】
· 大陆将“3·14”重大抢劫杀人案犯罪
· 浦志强究竟在坑什么人?
· 谷歌忙着删浦志强在靖国神社参拜
· 八问浦志强
· 为恐怖分子张目的浦志强就该严惩
· 草根公开课:律痞缘何爱炒作?
· 死磕律师们的丧钟即将敲响
· 看“死磕派”律师栽跟头
· 中国查办律师嫌犯正当性与美欧国
存档目录
2016-07-28 - 2016-07-28
2015-12-17 - 2015-12-20
2015-11-02 - 2015-11-22
2015-08-05 - 2015-08-18
2015-07-15 - 2015-07-28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3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0
2014-11-17 - 2014-11-30
2014-01-01 - 2014-01-06
2013-12-04 - 2013-12-17
2013-10-09 - 2013-10-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