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芬兰唐夫的博客  
随云随雾,日落日出。  
网络日志正文
从彭斯讲话看美国曾经的错误 2018-10-08 19:49:49

从彭斯讲话看美国曾经的错误

唐夫

这次美国副总统彭斯很厚道的对中共轻轻一挥手,就简略的回忆了美中关系起源和现状。从八国联军因中共的前身义和团的疯狂,被全世界正义的人民严打,美国对大清不仅仅手下留情而使其绝处逢生,更为后来中国的科技文化事业做出了宽大怀仁的贡献。其实,彭斯没认识到正是因为美国的仁慈与厚道,从一开始的犯错,从最先的鞭长莫及,以为稳定大清人民坏政府就可以利益均分,其结果是予苏俄机会,急急忙忙在中国克隆出一个政府一个土匪集团。你方唱罢把我登台。实际害惨了中国老百姓。严格说来清华北大校园的创办承受了美国之功,但实质为中华民族产生陈独秀李大钊等歹徒菌生灾难的发源地,就象现在的刁远凹毒疫苗一样,毁灭了中华民族的下一代。

当初在两座新建的校园里就学的中国精英,绝大多数都成为逐臭之夫,投向西方反动没落的马恩列斯,到后来成为酱缸蛆首的农民毛的狗屎路线,把中华民族推进灾难漩涡。套句中国话来说,大奸似忠,看起来是对中国好,实际把中国害惨。如果八国联军之后,中国被分解为七八个国家,甚至更多,无疑其中必有新加坡似的治安,芬兰似的社会,瑞士般的环境。因为美国,中国不能不能回到先秦诸子百家的民主年代,不能恢复到那时候的欣欣向荣的繁荣兴旺。结果被弄成一锅粥,一锅比猪潲还不如的烂粥,任其鼠耗苍蝇飞舞,吃亏吃苦头的是老百姓。善良的人,民族的精英都受到灭顶之灾。这是美国曾经犯下的第一个严重错误。但至今还没人看清楚这些重要性。仍拿中共当浪子回头来等待,予以一次又一次苟延残喘的机会。适得其反,亲着痛,仇者快,让中共在丧尽天良的舞蹈中表演得“千姿百态”。这是一厢情愿希望狗改掉吃屎的欲望和结果。

美国犯了的第二个错误,当中共与国民党联合起来做苏联的打狗棒,翻脸抵制日货,谩骂日本,对日本在沈阳恶战沙俄的牺牲和贡献只字不提,蒙蔽老百姓,敌友不分,与此同时对苏联枪杀我东北军人民众还表示支持(其中有卖国文丐鲁迅),因此激怒日本军人。当中国军阀背信弃义挖掘大清的祖坟,赶出人家的住宅,完全不顾当初袁世凯签订的退位合约,不讲信义,成为恶习直到今天。为此,大清王室才在愤怒与虚弱之时,选择依赖日本退守东三省,这本合情合理。在东北建立满洲国其实可以让中国获得最大利益,借助日本抵御苏联扩张,间隔中国与苏联直接摩擦。此后,从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就可以认真建设国家,到今天不可能不是世界一流的科技文化和国民经济水平。本来这是有利于中华民族的好事,也为多灾多难的日本岛国留下一线生机,不至于随时被太平洋板块挤破了下沉。

将心比己,谁生活在那样的地方都是危机四伏,为什么不能在合情合理,彼此两厢情愿的状况下,一块彼此帮助,和衷共济,能抵御外敌入侵,又能自保呢?!就在这样的机遇之下,又是美国干坏事,出面干涉支持国共两党并亲自牵制并毁灭日本,助长苏联嚣张气焰,给亚洲带来灾难至今蔓延。支援国共,支援苏俄,是美国在二战里面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和罪行。这被后来的麦克阿瑟反省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亲口说出,是我们迫使日本应战。…… 因为杜鲁门(其实罗斯福也然)犯下的错误,人类需要花费一百年的时间来挽回。从他说了这话之后已经过去七十年了,人类还不一定能挽回当初美国犯下的错误产生的影响。严格说来苏中两国是人类和平民主事业的头号顽敌,都是在美国政要的错误政策决策下卵生而出。

历史上,日耳曼民族从取代罗马帝国以来,就代表了先进和文明,他们人才济济,从哲学思想,科学技术,法制社会,等等,都兼收并用了古希腊文明的精髓。一战后美国人支持了列宁度过粮食危机,二战直接给予苏联倾巢的支持,由此,消灭了欧洲文明的主要国家德国,更毁灭了亚洲最文明的国家日本。这两大文明被毁灭之后的状况是,欧洲被斯拉夫人撕裂,亚洲被中共破坏,人类为此付出了两亿人的代价(据杨尚昆统计,仅中国人民因农民毛的卑劣行为而死亡就达1亿4千六百万)。如果就生命的意义而言,即使犹太人(据说统计数据有过分夸大之嫌,其中还有被有意忽视的前因后果,我当别论,其实是德国被泼了很多污水)死亡六百万,比较两亿人的死亡孰轻孰重,不言而喻。还更莫说因此引出人类殖民文化先进性的消失与灭亡,让野蛮落后的民族中的腐败头目得利,造成更大的灾难,印度和南非等国家的实例,是最好的说明。现在更大限度的繁衍为宗教信仰错综复杂的矛盾,也是苏中两国在其中有煽风点火,妄图制造出大大小小的委内瑞拉。

如此等等,都说明美国无法看清楚全世界的布局与发展和走向,仅仅从自身利益为主要取舍,结果是陷于韩战,陷于越战,现在又陷于叙利亚之战,难道真及时百战不殆吗?如果当初没有战略上的错误,今天的人类远远不会迎来如此巨大灾难。

待续!

2018-10-09 于赫尔辛基


浏览(3275) (14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芬兰唐夫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8-10-10 23:23:12

对二战美国的错误,我可能还会深挖。因为德国民族并没有处心积虑迫害犹太人。是犹太人在一战之后的种种行径(有卑劣之嫌),激怒和伤害了德意志民族。最先,希特勒他们只是希望犹太人离开德国,还被他们选择了一个岛国居住谋生,从一九三一年到一九三九年,犹太人都可以签证离境。但离境之后的犹太人,包括爱因斯坦等高端人口,无不竭尽全力与德国为仇,才彻底激怒了德意志民族。当然,我绝不认为希特勒的做法正确,但犹太人在欧洲的历史和宗教文化的冲突,已经延续了上千年的被逐。德国只不过在愤怒之下失去理智。对待犹太人的杀害人数上,战后的胜利者有搞假之蹩。比如我看到的一份犹太人统计资料,这是从最初衍生的几千年统计,每个时代变迁之后的数据,二战之前犹太人的数量为1600万散布在全世界,而战后也有1200万,这样看来,六百万的数据是不准确的。另外,那本人皮灯罩的书,后来也证明是造假,更莫说对战后对德意志民族伤害,屠杀和强奸,远远不止六百万人遭受牺牲。如此等等,世界舆论倒向一边,这是极其不公允的。最糟糕的是,文明的欧洲因为德意志的陷落,让斯拉夫野蛮人插进一腿,不但搅浑了欧洲,也摧残了亚洲。这些和美国政要的短视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回复 | 0
作者:芬兰唐夫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8-10-10 23:12:00

从百年历史观来看,这是中华民族灾难起因之源。和美国每每出牌失误有关。

回复 | 0
作者:芬兰唐夫 回复 洛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8-10-10 23:10:26

某当努力。也共同有份啊。谢谢!

回复 | 0
作者:洛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8-10-08 22:41:58

为二战翻案的文章不多,这位老兄还要多努力。

回复 | 1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8-10-08 21:56:41

讲白一点:

就是中国是美国人及白人眼中的东亚病夫。

中国在政治、军事、文化…等各方面,在近代都是超级弱小,被列强甚至日本欺负的国家,被侵略的对象。

有何资格让美国重视?美国需要对弱小国家投入太多资源研究吗?这不是浪费吗?

中国只是美国全球战略的一小部分。

直到改革开放,让中国强大,睡狮醒了过来。

但是因为某些人或某党、某些家族的私心,中国停止改革开放,又要陷入沉睡状态。

这是美国乐见的,至少美国鹰派是成功达到主要目标之一了,该开香槟庆祝了,呵呵。

中国部分,中共及拥护者也是高兴的,停止改革开放,他们权力更稳固,继续采在人民头上,还可以骗人民,被采是不是很荣幸阿…

忧国忧民的爱中国者,只能继续忧愁,或是打起键盘…

回复 | 3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8-10-08 21:41:22

写得很棒,以古论今,以历史为借镜,呼应彭斯简述中美历史的内容。

是最近评论彭斯宣言的众多文章中,最好的几篇文章之一,颇值一读。

不会小弟也反馈几点浅见,供大家参考:

一、 本文如果能借历史,对川普或习近平作出建议,会更棒,好上加好,可以写成一篇论文研究了。

二、 历史上,有时候不只美国犯下许多大错误,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形塑的环境及民意,也促使美国走上误判的局面,甚至是推动美国走上错误决定的道路,因为政客眼光短浅,只能选择代价最少的路径。

三、 美国也是”拉拢次要对手,打击主要对手”的老牌实用主义国家,中共这方面学得很多,中国一直是比较弱小的美国次要对手,美国利用的对象之一,对中国不够重视,历史上,对中国误判是很正常的,事后诸葛当然比较容易,不过学术讨论、研究,本来就是纸上谈兵,当事后诸葛亮,也要平心而论,比较宽容周全。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芬兰唐夫
注册日期: 2013-08-21
访问总量: 552,5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而今,他这样走了!(略改)
· 闲聊---借得天皇转地皇—初探
· 吃在狱中
· 评王东岳先生
· 中国看守所角落:吃在獄中
· 被燒烤的圣母
· 为张扣扣而歌
分类目录
【横穿南美】
· 唐夫生涯南美之行:偷渡巴西
【相关政论】
· 评复旦大学女教师(或教授)的课
· 这个网络资料也可以看看
· 男女关系初探
· 中共毛治下的饿死人的真实数据是
· 观感于珠穆朗玛峰的攀登之道
· 这位敢置生死于度外的高院法官王
· 对台湾选举的联想
· 说说“九一八”前因后果
· 习近平还在不在人间呢?
· 我是这样看待郭文贵
【大话天下】
· 闲聊---借得天皇转地皇—初探
· 评王东岳先生
· 重读“大东亚战争全史”
· ZT:从一篇电影说起
· 看“天皇”影片而叹息二战结局
· 与日本友人谈中日之战
· 唐夫跟帖张老上传的龙应台之文
· 吓!每天500万吨黄豆,刘鹤疯了
· 观感于珠穆朗玛峰的攀登之道
· 嗨嗨!华为开始率先反习了
【漫话芬兰】
· 回归的芬兰人
· 今日游岛
· 随笔五一在芬兰
【散文散写】
· 闲聊---借得天皇转地皇—初探
· 易北河畔捞抡思
· 易北河畔碎语思
· 漫话暹粒吴哥窟
· 北雁南飞也是云
· 与同学论及人生三观
· 回校长推荐视频聊陈果之课
· 朱婷为什么要去土耳其
· 找老伴的说法
· 从最近发生的夜半哀鸣说起
【生涯记述】
· 而今,他这样走了!(略改)
· 吃在狱中
· 中国看守所角落:吃在獄中
· 中国看守所角落 第三章 批 斗
· 唐夫生涯回忆录:中国看守所角落
· 唐夫生涯回忆录:中国看守所角落
· 唐夫生涯回忆录:锉刀功夫
· 唐夫生涯回忆录:中国看守所角落
· 唐夫生涯回忆录:中国看守所角落
· 我的舅舅(续完)
【小语诗歌】
· 被燒烤的圣母
· 为张扣扣而歌
· 清明悼张志新
· 看孟宏伟的机关算尽
· 唾独裁者句
· 悼李锐老先生仙逝
· 近日感作57言
· 寄语中秋
· 唐夫诗选:等你之等
· 唐夫: 扫墓
【随笔描写】
· 闲聊---借得天皇转地皇—初探
· 后续上篇龙应台文
· 唐夫跟帖张老上传的龙应台之文
· 吓!每天500万吨黄豆,刘鹤疯了
· 说说意淫在照片里的误区
· 、
· 新年心语
· 批阅陈独秀之艳作:乳房赋
· 回忆上世纪中叶景象:老虎灶
· 说说“九一八”前因后果
存档目录
2021-10-30 - 2021-10-30
2020-06-10 - 2020-06-10
2020-01-06 - 2020-01-06
2019-07-22 - 2019-07-22
2019-04-04 - 2019-04-20
2019-03-06 - 2019-03-28
2019-02-01 - 2019-02-26
2019-01-02 - 2019-01-29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27
2018-10-07 - 2018-10-25
2018-09-01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09
2018-07-03 - 2018-07-27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4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26
2017-12-09 - 2017-12-09
2017-11-23 - 2017-11-27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9-08 - 2017-09-30
2017-08-05 - 2017-08-31
2017-07-08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06
2017-05-21 - 2017-05-24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1-10 - 2017-01-10
2016-11-09 - 2016-11-16
2016-09-09 - 2016-09-09
2016-08-03 - 2016-08-26
2016-07-03 - 2016-07-23
2016-06-03 - 2016-06-19
2016-05-01 - 2016-05-28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5 - 2016-03-28
2016-01-01 - 2016-01-17
2015-12-04 - 2015-12-31
2015-11-17 - 2015-11-29
2015-07-03 - 2015-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