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okemon12的博客
  try microblogging, keep up with times
网络日志正文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冲撞,孰胜? 2015-07-11 00:35:26

美国通过反歧视法,严禁工作,商业合同,教育三个领域的歧视,其他领域的歧视,留给各州分别去立法。

譬如同性恋婚姻法,不在三个领域范围,各州立法不同,有的州合法,有的州非法,有的州复杂说不清。闹到高院要求释宪。4个大法官说保持现状由各州单独立法决定,5名大法官说联邦统一决定,不得立州法禁同性恋婚姻。后面一派胜诉。

新的法律释宪,当然科普推行,让大家知法守法。

第一修正案保证言论自由,高院多次重申,即使Hate Speech,也受言论自由保护,励志故事:著名犹太律师免费辩护新纳粹党“杀光犹太人”之言论自由。

反歧视法不能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保证的言论自由。美国自由民主法制系统的解决方案是:反歧视法惩罚没有言论自由的公司,避免惩罚有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的个人。公司如何惩罚员工,不违宪。这样反歧视法就不违宪,不违反言论自由。

对于“有言论自由的公司”,情况比较复杂,譬如媒体人歧视言论,惩罚只好依靠公司自律,市场后者1舆论对公司下加压力。   但是有的媒体人Shock Jock靠歧视言论招揽听众,那么基本上法律无从下手。

有些沙比高笑自命公知,例如妞牛等几个大博,居然造谣假法律,来钳制言论自由,说是公众场合歧视言论违触反歧视法。自命公知却不懂自由民主法治,娱乐五毛笑倒一地。因为最高国家利益,钳制言论自由,唉。

浏览(1148)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okemon12 留言时间:2015-07-13 00:21:00
需要多回复西岸一次:[没料到浅显的东西你还没思想过关。]
你的误区1)政治言论自由受到高度保护,私人骂战没有保护。
你的误区2)通知警方是要警方派人现场维持秩序,警方不尽责会被告诉(使用小伎俩间接)妨碍言论自由,警方可以建议更加安全的时间地点,小小警方,那里有权利审核宪法级别的行使权利,警察总监都知道。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 留言时间:2015-07-12 05:47:25
补充:1968年联邦反歧视法案,禁止租房卖房歧视种族,肤色,宗教,性别,与出生地,不同于有些其他领域反歧视法,没有保护“性取向”。
[在网上可以查得到,许多网站。]


The Fair Housing Act (Title VIII of 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8) introduced meaningful federal enforcement mechanisms. It outlawed: Refusal to sell or rent a dwelling to any person because of race, color, religion, sex, or national origin.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 留言时间:2015-07-12 05:30:58
我没有法律资格回答,只好引用众多许多之一,(下面,附录)。外行人做个小结:
1)联邦法没有保护,(联邦法只有就业,政府合约,教育,三个领域,现在加上第四领域:婚姻证)各州法律不同,有的州有有的州没保护。民法赔偿为可证明损失三倍以下,除非有其他歧视罪加一等的法律。
妞牛最大化枉法恫吓异见分子,法西斯作风,不配身份声望,丢尽万维右派面子。希望她能学懂自由民主法治。
拒绝卖结婚蛋糕给同性恋,情况类似,各州不同。还有,如果当地有其他肯做的蛋糕店,这个店主可以合法推掉这桩生意。妞牛法西斯作风(慈妞/雌牛太后气质)可见一斑。

Do any laws protect gays and lesbians from discrimination in rental housing?
The federal government does not provide any protection against discrimination in rental housing based on sexual orientation or gender identity. However, if you live in one of the states that prohibit discrimination on the basis of sexual orientation in businesses that serve the public (see Nolo's article Healthcare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for Gays and Lesbians), a landlord may not refuse to rent to you because you are lesbian or gay. Likewise, landlords in these states cannot terminate a lease or end a month-to-month tenancy because of your sexual orientation. Some of these states also include transgendered status in the class of people protected from discrimination. And some cities offer protections too.
If your state does not have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protecting you, then your landlord can legally refuse to rent to you because of your sexual orientation. However, your landlord probably can't terminate your lease early unless you've violated a lease clause. You won't get much protection in a month-to-month tenancy though, unless you live in a rent controlled area, which might make it harder for the landlord to terminate the tenancy.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law in various states, see Nolo's article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5-07-12 04:39:05
好介绍,长知识,多谢。
请问:如果房主拒绝出租房子给同性恋者,是否同性恋者可以控告房主歧视,然后法官把房子判归同性恋?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 留言时间:2015-07-12 01:01:20
表达自由:如果你的言论造成别人损坏财产,那末必需是“直接与立刻”造成,言论自由才撤销保护。这叫做Immediacy test
如果你损坏政府财物来表达政治主张,法官可以引用言论/表达自由为原因,减免财物赔偿。

你还是低估了言论自由。
回复 | 0
作者:pokemon12 留言时间:2015-07-11 17:01:43
谢谢西岸,说的在理。
法律论证“假设性”特别高,没错。
短短几句话介绍言论自由这么大课题,当然十分简略。还好各种教育或讨论网站甚多。
美国言论自由程度高过加拿大,“杀光犹太人”在美合法,在加非法,要判2~12年。
美国言论自由仍然有限制,这个外行能懂的,一个是Inciting imminent danger. 另一类是沃称之为“不关国家大事”,私人之间琐碎民事诉讼,譬如毁谤私人名声,骂人造成心理损伤,之类。bullying,属于后者,依法不受言论自由保护。Bullying可能不存在于法律列举罪名之一,但是可以以个人伤害罪名起诉。

歧视语言:要找麻烦可以找个罪名起诉,看法官判罪名是否成立,判言论自由是否适用。那需要正面克服言论自由。取巧避开言论自由,可以选择起诉公司,由公司惩罚个人。我个人观察新闻时事,觉得这才是反歧视执法的大宗。
游行好像都最好要登记,警察对行使第一修正案之保护或清场力道有差别。不登记是自由权,选择较大的清场力道。

逆向歧视:好事者向12间同性恋蛋糕店订购特殊基督教义蛋糕,被拒,反歧视法现有条文帮不了他。据我心得,只有三个领域,5(6?)种弱势团体列在条文中。未列举的歧视?看个州州法条文,看个别法官怎判了。

911与国安法:众所周知,国安法消弱人权,消弱第一修正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7-11 12:07:35
你这里的论点和论据并不是那么solid,在具体的事情上很可能需要法庭的裁决才能有结论,比如网络bullying的案子到了一定程度是会被法律惩罚的。
再比如关于歧视性语言的定义问题,在美国,黄种人讽刺白种人皮肤太白算不算歧视,而反过来呢?所谓的逆向歧视的说法根本就是不成立的,因为任何歧视都存在客观的特定环境因素。
歧视是bullying的本质,而歧视又是基于fear的心理基础,那么你说有fear的一定是社会弱势,所以bully他人的人就是社会弱势?这个结论显然是不存在的。
一般来讲,bullying行为并不违法,但不符合社会道德。而因为道德是个自律的概念,那么就是你有选择的可能的意思。
那么你愿意如何选择呢?
所以这不是简单的法律问题。
你在时代广场发表支持ISIS反对美国政府的讲话,是需要申请的,否则违法。而警方是否批准你的讲演,不是基于宪法第一修正案,而是基于相关的对社会可能的影响的法律。这就如焚烧国旗的概念一样,你烧你自己私人拥有的国旗不违法,但如果你烧公家的,或你烧旗子的行为导致了他人财产的损失,那就是违法。
而这后者的规定显然不是基于第一修正案的精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okemon12
注册日期: 2013-09-02
访问总量: 82,5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分类目录
【pokemon'俗'名字来自】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 一带一路 中缅油管出问题:中国
· 分析一带一路:石油篇,石油安全
· 已经更新
存档目录
2015-07-10 - 2015-07-11
2015-05-01 - 2015-05-20
2015-03-01 - 2015-03-15
2014-04-04 - 2014-04-04
2014-03-11 - 2014-03-22
2013-09-04 - 2013-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