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乐园小夜曲的博客  
流淌的岁月,音乐,足球,社会时事  
网络日志正文
悉尼船歌 2014-11-05 06:45:13


在过去的十几年,澳大利亚几乎一直在世界最宜居国家排名中高居前三,而作为澳洲最大城市和国家金融商业中心的悉尼也一直在世界最宜居城市排名中位居前十,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污染程度全球最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独树一帜的都市地标(歌剧院和悉尼大桥)、良好的社会治安、和谐的人文环境、深水良港海湾蜿蜒、四季宜人鸟语花香,悉尼集所有这些优点于一城。

二十多年前的一个夏天,一位在国内的旧同学来到悉尼,我们一起在悉尼歌剧院西北端面对海湾和悉尼大桥的地方停下来,当天风和日丽气温宜人,他躺在石板凳上闭目感叹:想不到这世界还有如此美好的地方,真愿意在这里永久地躺下去。

记得我刚出国抵达悉尼不久,有一天到悉尼海湾的Point Piper区见一个人,进入他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玻璃幕墙外面的景色:阳光、绿树、草地、鲜花、沙滩、蓝色的海湾、悉尼大桥、歌剧院、…… 、胜似人间天堂。

我曾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了几年,可惜当年一直没有太多空闲时光特别是休闲的心态好好享受一下悉尼港湾的秀丽,后来每一趟回游悉尼,我都会在悉尼大桥南岸地带徘徊半天,在歌剧院旁边坐坐,到附近的悉尼植物园走走,休闲在植物园林荫下之草坪上,常常面对海湾和不远处的歌剧院悉尼大桥流连忘返。

还没有踏足过悉尼的朋友如有机会很值得到此旅游几天,悉尼市中心正位于港湾旁边,上船游海湾应该是最佳的选择,下面的船游路线是一天的安排,从歌剧院附近的圆形码头登船,每隔20-30分钟就有一趟船开出,在Watson Bay和Manly两个半岛有许多景点,大概可以上岸两小时边走边看,这两个半岛外侧面向太平洋,浩瀚壮观;内侧回望悉尼港湾,风光无限。


下面是一些今年初船游悉尼港湾时拍下的照片。











近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官人开始在悉尼海湾区置业,据澳洲传媒报道,2008年3月曾庆红儿子曾伟在悉尼海湾最昂贵的地区Point Piper买下一栋海景别墅,今年10月初恒大地产老板许家印也在同一区域买进另一栋豪华别墅,跟曾伟在悉尼成为邻居,他们的房子都拥有歌剧院悉尼大桥的广角视野。



本文所有照片所示的地点均在离悉尼市中心不到10公里的范围内,在一个拥有500万人口的大城市,于“内城区”便可以享受到此般美景,估计在国际大都市里面并不多见。

黄昏时分游轮启航离港


悉尼港湾夜色,我为你歌唱!


令人如痴如醉的《船歌》

视频为法国著名指挥家乔治·普莱特Georges Prêtre指挥柏林爱乐乐团演绎的《船歌》  ——选自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



浏览(2138) (8)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5-01-11 07:55:10
小弟出了远门没能恭候小思兄大驾光临,罪过罪过。

祝小思兄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4-12-29 22:35:51
康乐园小夜曲博:谢谢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祝愿全家身体安康,学习顺利,工作如愿,新年好,万事大吉,升官发财!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13 06:53:14
谢谢芹泥君光临,您最近还好?祝愉快安康!

很遗憾我在“人间天堂”生活的那几年实在是太忙太艰苦了,当时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态去好好享受一下悉尼的大自然。

您说得很对,您的洞察力和认知度很了得啊,我本人也有几位旧同学从墨尔本移民去了美国,但都没有放弃澳洲国籍以待日后回澳洲退休,不但如此他们在美国这十几年都还一直怀念着澳洲的生活。除了自然宁静外,澳洲的人文环境非常令人留恋,这点在墨尔本更为明显,近年我悉尼的朋友们来墨尔本小住几天后都会被此般的墨尔本文化所感染。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4-11-12 07:10:18
悉尼船歌,好浪漫的名字,只看题目,就让人浮想联翩了。美文美图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康乐君福气,居然在这样的一个人间天堂”旅游“了几年,如海天MM所说,这是最高档的旅游了。

我一个朋友从澳洲来美国生活,一直就说澳洲好,还保留澳洲国籍,说以后退休要回澳洲,想来不仅仅是澳洲的自然美景和宜人的气候,人文环境是主要的因素。

谢谢介绍,问候康乐君。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8 20:44:10
谢谢谭岳兄光临。

很欢迎到澳洲玩,您来之前最好查看一下悉尼歌剧院的排期然后再订机票好一些,悉尼歌剧院每周都有演出,但好听好看的不太多,以我自己的口味来说大概平均1-2个月才有一次好音乐会或者歌剧等,我几趟回游悉尼都因时间错开而碰不到。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8 20:36:32
谢谢【如听仙乐耳暂明】朋友光临留言。

看来您也曾去过康乐园旅游啊,这几年我每趟回国都会去康乐园走走,很留恋那里。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8 20:27:59
谢谢ladybug导演光临和留言。

欢迎来澳洲玩。提个建议:您应该创作一个剧本《美国瓢虫在悉尼》,然后亲自带队来悉尼取景,届时我来出任你们剧组的杂工帮忙搬运道具。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8 20:21:34
谢谢小声音来访和留言鼓励。

这几天欣赏您分享陈蓉晖演奏的小提琴曲,几首运用小提琴对经典歌曲的演绎的确好听。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谭岳 留言时间:2014-11-08 14:45:57
谢谢康乐兄美景美照美乐分享!我想等有时间去澳洲旅游时,一定得去悉尼歌剧院听场交响音乐会或歌剧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如听仙乐耳暂明 留言时间:2014-11-08 05:45:54
摄魂动魄的美!近年来回过康乐园么?
回复 | 0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11-08 04:06:06
靓啊!还没去过。知道你在那儿,俺就放心不会被拐卖了哈。不过,现在看来被拐卖也不坏。这样的美景,咱就呆那儿别走了。
回复 | 0
作者:小声音 留言时间:2014-11-07 07:59:00
悉尼真是一个风光旖旎优美的地方,康乐园小夜曲pp拍的很有气势,很棒!欣赏!
也谢谢介绍悉尼船歌精彩的视频音画,祝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14:17:16
寡人兄您好!欢迎到访澳洲,届时我请你吃海鲜,澳洲龙虾鲍鱼螃蟹是国际一流食材。

您当年真牛,跟曾伟是“一条战壕里的战友”,曾伟买那悉尼港湾别墅时是一次性付款的,当时3200万澳元大概是2亿人民币了,看来曾伟的财产肯定超过10亿人民币,太子党们发财之路很简单畅顺。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11-06 09:10:03
上面一不小心犯了一个严重的政治错误:“弱者”应为“弱智”。毛将军绝对不是弱者,呵呵。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4-11-06 08:42:43
跟着康乐兄梦游了一趟悉尼,醒来后还是觉得有点hangover。真是无限风光,尽在袋鼠国!哪天有机会去澳洲背包游,康乐兄你可要包吃包住哦。呵呵。

几句题外话:想当初曾伟还是在我所在的那个公司入党的,尽管他一天也没在我们公司呆过。这些太子党,即使上海市的一些主要领导,也要买他们的帐。只要不是像毛将军那样弱者的,大多成了亿万富翁。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6:49:43
谢谢马黑兄光临。

欢迎过来澳洲旅游啊,就按照我跟瑾子君和绿岛兄说的途径,回中国探家时买联票顺便取道澳洲,既省飞行时间又省钱。

【马黑留言:有亲戚在澳洲,来过美国玩 也邀请我们过去玩,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6:45:07
谢谢俞兄光临。

刚才正跟海天君聊起,澳洲人的价值观跟我们华人不一样,他们宁愿少套现大量的钱也要把自己的国土家园环境保护好,宁要荒山野岭不要钱,不然悉尼北面大片的未开发海湾地带早变成都市的一部分了。就算在我文中提及的Manly和Watson Bay这两个悉尼港湾半岛老区,其乡村气息还是很浓的,给人一种自然朴实宁静的美。

【俞先生时间:英国人和英国人的后裔会建设美丽家园。很了不起。】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6:36:06
云乡兄您好!

非常谢谢您分享的《船歌》,哈哈您那个视频以悉尼港湾打头阵呢更有意思。

其实您老兄的居住地也非常棒,有人说风光比悉尼港湾更胜一筹,其实《船歌》也许会更衬托你们那边的自然环境。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6:30:04
半江兄您好!谢谢留言。

据说靠近Manly那边海湾很多鱼,钓鱼人士很喜欢在Manly内海一侧。哈哈我们所说的那般漫走休闲就是钓鱼人的性格,很羡慕您周末的钓鱼休闲,看来我也该跟您学学钓鱼。

前几天在瑾子君院子聊起,我将来有机会再到贵城拜访您,什么时候我们能约好一块到悉尼玩玩也好啊,您若光临墨尔本则更棒。

【半江红留言:在悉尼只呆过一周,有三四天都去歌剧院旁边坐坐,到旁边的悉尼植物园走走。恰如康乐兄所言,面对海湾和不远处的歌剧院悉尼大桥流连忘返。可惜当时没去Watson Bay和Manly,留给下一次了。那张夜景照片美极了。】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5:02:31
欢迎海天君到访留言。

理解您的感受,不过您说到的那种层次之旅游,其难度比天高比海深,看来要上帝帮忙才行啊。

作为升斗草民,我们能到自己喜欢和有感觉的地方看看走走已经很不错了。悉尼四周其实还有很多海湾地带根本没有开发,不过澳洲人要保持那种原始山水地貌,这是很有远见的思维,也很环保,洋人的价值观跟华人有区别,悉尼附近那些未开发的海湾,开发成居住区后每平方米的土地价格达500-1000澳元呢。

悉尼和温哥华都是美丽的海湾大都市,大概最不同的特点就是气候,悉尼的气候真的是很棒,国际上大概没几个大都市能有这样宜人的四季。

【海天留言:康乐君的介绍,让我看到以前没有见过的悉尼风光,很想也去看看呢!不过对旅游观光,我一直有一种深层的犹豫,就是不仅想去看那些地方,还想不辞常驻;不仅现在常住,还想体会几百年前那里的生活(特指欧洲一些地方,美加澳都不符合条件),这个自然就难到不可能了,于是比不去更加惆怅。康乐君离开了悉尼,每一次回去流连于悉尼海湾边,一定明白我的意思。世界上的房地产,无论市场如何动荡,位置绝佳气象万千之处,永远是稀缺资源。四季宜人鸟语花香的悉尼如此,山海环抱中的温哥华也如此。可惜,囊中羞涩的升斗小民只好看看而已。】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4:41:46
谢谢老冬儿君来访,欢迎来澳洲玩啊。

悉尼的人口密度不算大,低层房屋为主,除了市中心外高楼大厦不多的。中国今天有钱人太多了,很多很有趣的故事呢,一些从中国来的土豪权贵新移民,一千几百万澳元的房子一次过以现金付款买下,搞得人家中介的几个人一起点算钱也要花两三小时呢,澳洲本土人根本不会以cash当面点数买房的,极少数人就算不贷款也是通过银行转帐。

【老冬儿留言:真是个美丽的城市,那张悉尼夜色的照片美极了!以后肯定得找机会去澳洲。悉尼人口密度应该不算大吧?高官的子女牛啊,在黄金地段买这么大一栋房子。】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4:31:11
谢谢绿岛兄光临和留言。

欢迎来澳洲试试乡土生活啊。我跟瑾子君介绍过,在回中国探亲时顺道买联票旅游澳洲是最好的,从中国飞澳洲是9小时左右的航程,而且这样游澳洲机票很便宜。

【绿岛阳光留言:悉尼真是个美丽的城市,澳洲是个好地方,只是离欧洲太远,咱家的那位几次去澳洲开会,让俺一道去,俺都没去,想想飞行时间太长了,呵呵。多谢康乐君美文美图介绍分享!】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4:22:50
谢谢华蓥君来访。

温哥华海湾美景应该不会亚于悉尼,但可能绿色的元素和乡土元素没有悉尼港湾浓,温哥华高楼大厦大概会比悉尼多很多,澳洲的大城市除了市中心那一小块其余地方很土的,一点都不象大都市。

欢迎来澳洲玩,到歌剧院看歌剧。呵呵我还没有去过歌剧院看歌剧或者音乐会,我生活在悉尼的时候是刚出国的阶段,当时进歌剧院看歌剧和音乐会已经是过百元一张票,作为穷学生消费不起呢。

【华蓥留言:澳大利亚好地方啊,美景多多,什么时候一定找机会去看看。我曾经想过,这一生怎么都应该去悉尼歌剧院听一场歌剧吧?这种海边的美丽城市,不知加拿大的温哥华能不能与之媲美?】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11-06 03:24:53
谢谢瑾子君来访留言。

Blue Mountain(蓝山)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有点象小型的“张家界”,但旅游设施比张家界要好,蓝山主要景点不远有一个溶洞,全长超过1000米,据说里面灯光设施完善方便游人,我还没有去过呢,游溶洞需要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所以游蓝山和溶洞要占用两天。

加上我提及的悉尼港湾这一天,你们下次来悉尼已经有三天的行程安排了。请记住使用那省钱方便的途径游澳洲啊,两人游悉尼一周的机票、本地交通费和住宿费一起估计也就2500澳元左右。欢迎再到澳洲玩!

歌剧院和悉尼桥附近今天是太热闹,20多年前没有这么多人的。我现在比较喜欢到旁边的植物园坐坐,那里比较安静,view也好。文中那几张岩石海浪照片是在Watson Bay面向太平洋一侧拍的。

【瑾子留言:Watson Bay和Manly两个半岛我们没有时间去,连Blue Mountains也没去成,谢谢老澳洲指点!下次再去澳洲,恐怕还得三周 :)。我们也许会更喜欢这些地方,悉尼大桥附近美不胜收,但我觉得旅游车多了点。那几张岩石海浪照片是两个半岛上的风景吗?我不熟悉。】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4-11-05 19:51:34
康乐园好介绍!有亲戚在澳洲,来过美国玩 也邀请我们过去玩,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11-05 18:17:21
康乐园小夜曲:

谢谢很赏心悦目的图片。可惜,我的电脑软件有点问题,无法放松音乐。英国人和英国人的后裔会建设美丽家园。很了不起。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4-11-05 15:30:59
那就来一首“船歌”助兴吧。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tzXOLZkPHS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4-11-05 12:57:47
在悉尼只呆过一周,有三四天都去歌剧院旁边坐坐,到旁边的悉尼植物园走走。恰如康乐兄所言,面对海湾和不远处的歌剧院悉尼大桥流连忘返。可惜当时没去Watson Bay和Manly,留给下一次了。

那张夜景照片美极了。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11-05 11:25:53
非常清楚地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看开幕式悉尼湾的烟火,铁人三项时的街景(呵呵,俺们加拿大小伙夺冠),对这个美丽的城市留下极好的印象。康乐君的介绍,让我看到以前没有见过的悉尼风光,很想也去看看呢!

不过对旅游观光,我一直有一种深层的犹豫,就是不仅想去看那些地方,还想不辞常驻;不仅现在常住,还想体会几百年前那里的生活(特指欧洲一些地方,美加澳都不符合条件),这个自然就难到不可能了,于是比不去更加惆怅。康乐君离开了悉尼,每一次回去流连于悉尼海湾边,一定明白我的意思。

世界上的房地产,无论市场如何动荡,位置绝佳气象万千之处,永远是稀缺资源。四季宜人鸟语花香的悉尼如此,山海环抱中的温哥华也如此。可惜,囊中羞涩的升斗小民只好看看而已。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1-05 11:21:05
真是个美丽的城市,那张悉尼夜色的照片美极了!以后肯定得找机会去澳洲。

悉尼人口密度应该不算大吧?高官的子女牛啊,在黄金地段买这么大一栋房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康乐园小夜曲
注册日期: 2013-09-08
访问总量: 125,2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柴静告诉你中国的天空,我来告诉
· 台湾印象与随想
· 悉尼船歌
· 被英年早逝的顾圣婴【附视频制作
· 他走了
· 谁不是天安门母亲●六四屠杀成就
· Ode to Freedom —— 纪念【六四】
分类目录
【台湾游】
· 台湾印象与随想
【悉尼记】
· 悉尼船歌
【墨城记】
·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 白夜——墨尔本漫步(6)
· 澳网中心Melbourne Park——墨尔本
· St Kilda 海滩 —— 墨尔本漫步(4
· 都市中心之植物园——墨尔本漫步(
· 雅那河畔之除夕——墨尔本漫步(2
· 全球最宜居城市之圣诞夜——墨尔本
【广角镜】
· 柴静告诉你中国的天空,我来告诉
· 谁不是天安门母亲●六四屠杀成就
· 中国精英主流热衷于什么
· 一瓶红酒毁了省长的仕途
· 美中顶尖高中生对比令人震撼
· 中科院院士狂言破解“钱学森之问”
· 朝鲜战争谁胜利了?
· 不屈的灵魂
· 追思“中国良心”
【音乐厅】
· 被英年早逝的顾圣婴【附视频制作
· 他走了
· Ode to Freedom —— 纪念【六四】
· 您永不独行
· 他离开了
· 黑夜中的圣诞之光 ● 圣母颂
· 陈慧娴——又见雪飘过
· 伯恩斯坦指挥《星条旗永不落》
· 在那银色的月光下
· 音乐全才普列特涅夫
【绿茵场】
· 绿茵场上不容易测得准
存档目录
2015-03-02 - 2015-03-02
2015-01-19 - 2015-01-19
2014-11-05 - 2014-11-05
2014-09-28 - 2014-09-28
2014-07-14 - 2014-07-14
2014-06-02 - 2014-06-04
2014-05-11 - 2014-05-20
2014-04-16 - 2014-04-21
2014-02-22 - 2014-02-22
2014-01-01 - 2014-01-27
2013-12-26 - 2013-12-27
2013-11-03 - 2013-11-03
2013-10-01 - 2013-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