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沐恩漪思的博客  
分享生活,思想和爱  
https://blog.creaders.net/u/79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两个“三”的领悟 2013-10-18 12:03:45

两个“三”一直穿插于过去十几年的生活。 如果你好奇,那就慢慢看吧!


“三分钟”

我是一个不能停止思考的人, 所以总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想法突然冒出。我又是一个肚里存不住话的人,所以环顾四周经常处于一种无人或无听众分享的状态。只有我那亲爱的他,在忙碌一天之后躺在床上发呆。这时,我的开场白一贯是“你和我说说话吧。。。”。

他曾多次郑重的告诉我“亲爱的,你说话太有魔力了,特别是在我想睡却睡不着的时候。”

看到这,各位姐姐妹妹们是不是特别的“羡慕嫉妒恨”呀!急了,太急了!

我还没写完呢!继续。。。

“每当听到你那银铃般如瀑布倾泻一样的滔滔不绝时,我那闭不上的双眼和停止不了的思维就不知不觉得被你吸引了。枕头变得柔软,被窝变得温热,而我终于就。。。”他睡了,而我的滔滔不绝才刚刚开始,标准“三分钟”!

当我咬牙切齿地用我那“吞他下去连骨头渣都不吐出来”脉脉含情的目光凝视他“天使”般的容颜,再聚光到那双虽已闭上却一次次让我迷失而不自知的双眸时。我不禁在心中仰天长啸,向那所信者发出狼一样的哀嚎“神呀!这难道就是你的完美组合吗?”

在皎洁的月光下,我流下三行凄美的眼泪。。。我也睡了。


“三步曲”

在经历了“三分钟”的洗礼和历练之后,让我荣幸的带你进入“三步曲”经典情景剧。

背景情节:

我,口若悬河,举一反三,面面俱到,双目生辉。

他,垂耳聆听,偶然插言,双目闪烁。

滴答,滴答,滴答,三分钟,“第一步曲,打岔”:

                他说:“对不起,打断你一下,垃圾倒了吗?”

                我说:“你就不能,等一下吗!”深吸一口气,继续宏论。

滴答,滴答,五分钟,“第二步曲,催促”:

                他说:“能问一下,你还要说多久吗?能快点吗?我还要去割草。”

                我气节,“你就不能等我说完吗!我肯定死于窒息,被你憋的。”

                他无奈,“继续,继续”,双目暗淡。

                我重整旗鼓,“我只是说。。。”

                他微点其头,双目渐合。

滴答。。。十分钟,“第三步曲,沉默不语”:

                我痛苦不堪,“你为什么不讲话呀?”

                他无辜沮丧,“我跟不上你的思维和节奏。”

我无言,无语,无奈,在心里对那所信者默然哭泣“对牛弹琴,牛且哼哼不停。他简直就是永不摧毁的铜城铁壁!”


“领悟”

在太多个这样的“午夜呐喊”和“对墙弹琴”之后,那所信者一次次地保守了我的心。他的开启和亮光逐渐为我构筑了这样一幅画面.

我是因火山爆发奔涌而出的熔岩流。他是因温室效应冰川融化迸发出的冰块雨

在两者瞬间发生撞击之时,浓烈高温的我在碰触到他清冽冰冷的表层时,嗤嗤得冒着白烟极速降温,而他也在无声无息中化成一股清流缓缓地,慢慢地,轻轻地淹没了我。

就这样在无数次碰撞下, 我们化成了一条河。他是宁静致远微波不惊的河水。我是沉淀在他下面若隐若现大大小小由高温到低温执着坚守的石块。

我们的爱, 对我来说永远都是火山爆发,对他来说永远只是温室效应。

我们在爱的撞击下,一次次破碎,

        却在那所信者地保守,开启和注视下汇流成河,绵绵不息,相濡以沫

                               

               



浏览(378)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沐恩漪思 留言时间:2013-10-21 11:13:12
敬丘,谢谢来访!更谢谢你的夸奖!可见一家一本“难念的经”。我们选择“坚守”,因为“无奈”中有包容和原谅,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3-10-18 22:24:56
漪思:
万维又来了一个热情洋溢,能说,能写,风趣的才女,她就是你!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沐恩漪思 留言时间:2013-10-18 19:54:15
沐岚,能博你一笑,算是有共鸣。看来,俺姐夫也不容易!口若悬河的人也苦呀:)!

豆,俺一直为“想的太多”而烦恼!只好开个院子,与大家分享。所以说,你多来转转,有助俺家庭和睦!

芹姐姐,知音呀!你的强酸和强碱,被俺哥那宽厚的胸怀所包容和消化了。如果我们是“汇流”,你们就是“共融”!希望在前方:)!!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3-10-18 15:30:22
漪思MM连“对那什么弹琴”都写得这么文采飞扬,赞一个。

现在明白什么叫“冰与火”了。漪思MM火山爆发似的‘演讲’,遇到cool哥耍酷,也只能化作无形的‘气’了,不过还能听见“滋滋滋”(流三滴泪)的声音哈。

俺和你有一比啦,俺把俺的话当作强酸或强碱,自觉刺激性超强,怎奈遇到老公就像一巨大的缓冲夜,一点反应都没有,连滋的声音都听不见,索性,俺也变缓冲液了。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3-10-18 15:03:46
俺不倒垃圾,打酱油经过,不过听见“没意思”的领悟,还是想悄悄插嘴说:你想得好多哦,他说倒垃圾就倒嘛,又不是没倒过:)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3-10-18 12:50:49
正在喝咖啡,喷到键盘上了,哈哈。

好组合啊, 我们家正好相反,先生常常是口若尼亚加拉大瀑布,我则嘿嘿,“倒垃圾了没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沐恩漪思
注册日期: 2013-10-10
访问总量: 6,6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为何而来
最新发布
· 两个“三”的领悟
· 活着
· 沐恩漪思-致芹泥
· 决堤了,快跑!
友好链接
· 芹泥:芹泥
分类目录
【清醒时写,糊涂时读】
· 两个“三”的领悟
· 活着
【我来了】
· 沐恩漪思-致芹泥
· 决堤了,快跑!
存档目录
2013-10-14 - 2013-10-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