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露晶莹的天地  
开心过好每一天  
网络日志正文
龙虾大餐答谢绿岛阳光 (有图有真相) 2013-11-13 08:46:17

看了诱人无比的绿岛阳光清蒸大龙虾后,咱实在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冲动也去买了两只龙虾回来实践一下。

原来看上去气势汹汹的龙虾也只是一对纸老虎嘛。

听卖龙虾的伙计说了给龙虾放尿的办法:用菜刀将龙虾身体后部(不包括尾翼)切开1吋长的口子,即可自然放出尿来。我也依样画葫芦地照着做了。哇,好大的一泡尿啊!这也是咱用银子买来的呀。

排泄干净后再给龙虾好好地洗了个澡,它们两还在扎煞舞张地挣扎呢。好在我有一个足够大的多层蒸锅,就赶紧打发它们两一块进去了。

蒸好后是这样滴。

 

女儿说吃龙虾得配沙拉,LD说还要加上粮食才算像样,咱就跟着群众的意见一通忙活,结果就整出了这样一个类似于餐馆里的龙虾大餐:

  1. 1. Sesame-pineapple chicken stir-fry  

  2. 葱油饼

  3. 清蒸大龙虾

  4. 一瓶2010年的尼亚加拉Ice Wine

    尝尝吧,味道如何?好吃就多吃。大家随便吃,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绿岛阳光说)

    以前自己没做过龙虾,在餐馆里吃了几次也都是为聚会而吃,不是和朋友谈天说地就是和家人们说说笑笑,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对待过它。这次咱正经是为品尝而吃,饭后和家人们闲聊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龙虾味道鲜美但也只能是偶尔尝之

    龙虾肉除了身体和大钳子里的吃得比较痛快以外,其它部位的肉都得动剪动钳抠抠搜搜地吃得费心费力,这对耐性不好的人的确是一种挑战。所以说要论味鲜省力实惠还得首推清蒸活鱼啊。抛开别的不论,就光一开始每个龙虾的那一大泡尿排掉的银子就足够咱清蒸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了,而且要吃这鱼一双筷子足矣。哈哈哈。咱这懒人理论让大伙见笑了。

浏览(1027)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3-11-15 13:45:55
不放尿的话是不是连尿也吃进去了? ;(
回复 | 0
作者: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3-11-13 19:51:22
欢迎雨露来访。看来咱们是英雄所见略同啊,还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3-11-13 18:15:55
也是第一次听说龙虾放尿的事。 在你这儿学习了! 另外, 我很赞同你的“懒人”理论!
回复 | 0
作者: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3-11-13 12:11:19
欢迎黑河人来访。很抱歉图像不清楚。其实给龙虾放尿的办法很简单:让龙虾趴在案板上,将菜刀口沿着龙虾身体中轴线放在其身体后部(不包括扁尾翼)约1吋的部位,另一只手从上向下轻捶一下刀背即可切开一个1吋长的口子。嘿嘿,这时你再看,龙虾就尿了。
回复 | 0
作者: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3-11-13 11:42:42
欢迎绿岛阳光来访。看来咱不但蒸大龙虾要向你拜师,操作博客也得向你学习了。原来上传图像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呢,真是学海无涯啊。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1-13 09:16:37
第一次听说放尿。得好好学学。等待缩小后的照片。谢谢!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1-13 09:07:43
晓露您是不是照片超过5M了?先用个软件将之压缩到几百K以后再上传。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1-13 08:59:34
哈哈!抢先吃起来!好鲜啦!哇!晓露MM敢放龙虾的尿呀?咱从来没放过,也不知道是从后面放。咱这儿电视上有厨师示范蒸煮前用一根长铁针戳龙虾头--咱也从未戳过哈。看着龙虾的小眼睛就心虚,赶紧往蒸笼一放,上面再盖上一块茶巾---装着君子远庖厨的样子,嘿嘿!小声说一句,您上的照片都没显示。
回复 | 0
作者: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3-11-13 08:53:05
不好意思,新手上路,贴图片捣鼓了半天还不知效果怎样。如有不足之处敬请多多原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晓露晶莹
来自: 枫叶之国
注册日期: 2013-10-27
访问总量: 6,7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龙虾大餐答谢绿岛阳光 (有图有
· 如何在万维博客加贴Youtube视频
友好链接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人微但可信:人微但可信的博客
· 万维15周年征文:海一代,海二代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西木子:西木子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挑挑拣拣:挑挑拣拣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万维博客服务:万维博客服务公告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林子丹: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 好吃:好吃不懒做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Rondo:Rondo的博客
· 幸福剧团:幸福剧团
分类目录
【往事琐忆】
【儿女成长】
【游山玩水】
【厨艺之乐】
· 龙虾大餐答谢绿岛阳光 (有图有
【生活随笔】
【开心果】
【可爱的小动物】
【花果满园】
【健康生活】
【编织花絮】
【佳作欣赏】
【名歌名曲】
【亲情友情】
【百宝箱】
· 如何在万维博客加贴Youtube视频
存档目录
2013-11-07 - 2013-11-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