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西弗斯的博客  
乐天下之乐,忧天下之忧  
网络日志正文
共产主义已经实现了 2016-12-27 17:22:49

共产主义就是按需分配, 由于地球资源有限性与人类欲望无限性的矛盾无法调和, 只能退而求其次,即实现按基本需求分配的共产主义制度。 这一制度在中国和大多数国家目前都已经实现了。 比如中国最低保障金制度,西方的福利、救济和全民健保制度等,已经是按基本需求分配的制度了。就是保证基本的衣食住行医,甚至是最基本的。 不工作也能苟雀的活着。有能力, 有欲望的人, 鼓励他们去学习,工作,发明创造, 挣更多的钱去满足自己的欲望。

 

生产资料则实行地球制, 不管是公有还是私有, 都是地球的财富, 只是谁在管理。 公有制私有制都是人在管理, 为全社会服务, 没有本质区别, 政府可以主导采取最佳方案,比如公共领域就多一些公有制,私人领域就多搞私有制。总之是让人们在没有基本的衣食住行后顾之忧的条件下发挥最大的潜力, 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也为他们自己满足欲望。这样的结果可能带来下列的好处:

1.  宣布共产主义完成, 在中国就结束左右之争, 姓社姓资的问题了。 毛的三十年符合那个时期的生产力, 没有错。 邓的三十年符合国际趋势,国内形势,生产力, 还把共产主义实现了。 也没错。 下一个三十年, 是中国梦实现,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 叫自由主义制度, 依靠科学技术加速发展, 在让能人满足更高欲望的同时, 也不断改善基本共产主义的待遇。

2.  给共产党解套。 共产党的任务就是实现共产主义, 既然实现了, 共产党的任务就完成了。 下面的任务就可以重新制定,轻装上阵了, 比如就不用再说什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猫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中国梦了。 我们是新的党了。 华国锋赵紫阳胡耀邦都好解决了, 因为共产党已经跳出来了, 每个阶段都是断层的。 不必连续的背着包袱, 越背越沉, 把自己累死, 好的坏的都兜着, 打右派饿死3千万六四什么的都和今天的共产党没有关系了。 那是那个时代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代价, 已经实现了, 就过去了。

3.  这时的共产党可以改名为全民自由党, 或者不改也无所谓。是全民党, 不在是工人阶级的政党, 因为那个党的任务已经完成。 这时可以重新登记入党。 不符合的可以剔除。资本家入党就名正言顺了。 就可以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大康自由王国了。 富人也不再怕共产而移民移钱了

4.  中国可以全面开放, 没有禁区, 防火墙打开, 和国际接轨,各种近代历史如大跃进文革都可以讨论, 设博物馆, 因为那是以前朝代的事了。毛时代叫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邓小平叫社会主义制度, 习近平叫自由主义或后共产主义制度。不能有共产主义制度, 因为这个制度在实现的那一刻, 马上就要崩溃, 所以要马上离开。如同58年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食堂持续一年就会饿死人, 所以宣布实现那一刻马上进入后共产主义制度, 继续鼓励人们为自己的贪欲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这样社会又充满活力。

5.  国际上的意识形态之争也结束了。 可以输出我们的自由主义社会价值观了。 共产主义不再是洪水猛兽了。 各国会相继效仿宣布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 同时帮助非洲等国家实现基本共产主义。 朝鲜古巴也会效仿。 中东南美都效仿。过激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公有制国有化就不会再发生, 各国经济, 吃饭问题都解决了, 世界大同, 不再有战争。

6.  美国也没有理由继续输出他们的价值观和战争理论, 因为自由主义制度比资本主义优越,中国的科技会很快世界第一。 美国也不用去颠覆你了。 你也不要每天都防颠覆了。

7.  恐怖主义和极端宗教在共产主义全球实现后, 由于每个人基本生活都有保障, 会渐渐烟消云散, 宗教只是为了更高的精神追求, 宗教自由和穆斯林国家的政教分离使宗教极端消失, 恐怖威胁消失。

8.  基本共产主义的实现使社会成员竞争和权利斗争不再你死我活。 此时中国可以逐渐由下而上的采取间接选举方式民主化, 法制化, 达到长治久安。 比如瑞士的先选各级代表, 由代表选出官员,香港模式类似。 这样的好处是避免贿选, 避免候选人过分讨好选民而不顾国家长远利益。 也避免不合格只会演讲的人上台或选民因突发事件不理智的选择。

逻辑思维推理使复杂事物简单化。 越简单越科学。 希望本品抛砖引玉, 让专业学者更深入的研究。


浏览(1537)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6-12-28 22:06:35

在中国,谁当政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2-28 18:03:28

走资派不同意。他比你富1000倍。

回复 | 0
作者:Mule 留言时间:2016-12-28 13:13:01

Interesting idea!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西西弗斯
注册日期: 2013-11-06
访问总量: 118,8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武汉肺炎来自实验室的科学证据
· 台湾问题
· 但愿新一轮文革不要来的太快
· 公权力不能加入阶级斗争
· 共产主义已经实现了
· 沁园春 雾霾
· 穆斯林人口比例让政教分离, 刻
分类目录
【诺亚书屋】
· 武汉肺炎来自实验室的科学证据
· 台湾问题
· 但愿新一轮文革不要来的太快
· 公权力不能加入阶级斗争
· 共产主义已经实现了
· 沁园春 雾霾
· 穆斯林人口比例让政教分离, 刻
· 曲悠扬:音乐是一生的修行
· 父亲节议父亲
· 诺贝尔奖得主吉尔曼(Gilman)
存档目录
2020-02-07 - 2020-02-07
2020-01-11 - 2020-01-11
2017-11-06 - 2017-11-06
2017-01-15 - 2017-01-15
2016-12-27 - 2016-12-27
2016-11-17 - 2016-11-17
2016-06-20 - 2016-06-21
2015-12-16 - 2015-12-30
2015-11-14 - 2015-11-18
2015-10-04 - 2015-10-05
2015-09-19 - 2015-09-21
2015-07-30 - 2015-07-30
2015-04-15 - 2015-04-16
2015-02-03 - 2015-02-25
2014-12-06 - 2014-12-14
2014-11-22 - 2014-11-22
2014-10-08 - 2014-10-24
2014-09-11 - 2014-09-11
2014-08-02 - 2014-08-02
2014-06-07 - 2014-06-07
2013-12-07 - 2013-12-28
2013-11-19 - 2013-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