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以巴弗的博客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网络日志正文
把你手中无用的支付宝零钱,用来帮助一个需要的人 2016-02-08 20:03:32

忘记在哪里读到这句话, "If the world gives me a melody, I own the world a song".   昨天读到一个朋友的微信帖子时,忽然想到这句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我在新泽西 Plainsboro 的一位朋友转了一个因为亲人生病而寻求社会捐献的微信帖。 在治疗中的女孩叫邱进砚, 2014年624日, 在她大学毕业后去面试的路上, 被一辆农用拖拉机撞成重伤。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身体上许多伤病(腹部出血、颅底骨折,脾脏破裂、左肾挫伤等)可能得了医治。我朋友在微信里讲,邱进砚最近还需要治疗,并且因为缺钱而无法继续治疗。他的好朋友正是邱进砚的医生。 所以这消息应该是可靠的。

在国外的朋友们常常会在各种同学群中领一些红包。因为无法绑定银行,通常就放在微信钱包里。有些朋友可能会再把这些零钱转给小孩子。 我想有不少人,可能根本没想用这些零钱。 我看到我朋友帖子时, 就一下子想到, 我正好把支付宝零钱捐给这家人。 因为没有国内手机号码, 我没有办法用该帖子的“轻松筹”方法。 我就用麻烦一点的方法。 在微信里,加邱进砚的母亲谢文芳,她帐号(15218802897,谢文芳)。然后 用支付宝零钱转帐给她。我加了她之后, 也会看到关于邱进砚的请况。  谢文芳会回微信(也许邱进砚的姐姐以她母亲的名义代回) 我想这大概不会错了。

我做完这事, 就想我可不可以鼓励我认识的人也做同样的事呢? 通常情况下, 我不喜欢做这样的事。但是我对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因为我读大学时,我妹妹有一次被诊断为白血病。我当时非常紧张,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那时我一点社会经验也没有。我后来也想到是不是要寻求社会的帮助,却不知怎么开始。好在没有多久,更细致的诊断否定了起原先白血病的诊断。这件事情才算平安度过。

 我想我既然有这么一个可行的想法, 为什么不写出来呢。 也许有不少人象我这样, 根本不会去用支付宝零钱。  如果用 来支持支付宝零钱急需的人,实在是件美善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这么一想, 就马上动手。 这就是这短文的由来。 若你有心, 请来一起做这件事吧。

浏览(3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以巴弗
注册日期: 2013-12-09
访问总量: 43,1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把你手中无用的支付宝零钱,用来
· 读合民改写晏殊蝶恋花有感。
· 为什么是犹太人,而不是中国人或
· 香港抗议,示威的跟源: 不是求
· 一首好听的诗歌:唯一最爱是你
· 圣经的写作与认定
· 费城国殇节特会简记
友好链接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汪翔:汪 翔
· 喜信:喜信的博客
· 赞美:恩粮故事
· 恩上加恩:恩上加恩
· beiqian2016:beiqian2016的博客
分类目录
【福音问题】
· 为什么是犹太人,而不是中国人或
【时事政治】
· 把你手中无用的支付宝零钱,用来
· 香港抗议,示威的跟源: 不是求
【诗歌欣赏】
· 一首好听的诗歌:唯一最爱是你
【聚会生活】
· 费城国殇节特会简记
【转载文章】
· 圣经的写作与认定
【圣经故事】
· 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 – 一个圣
【读书目录】
【福音短文】
· 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 艰苦的日子,能使我们发亮
· 人生的意义
· 虚空的人生变诗歌
· 人如何得救?
· 诺亚方舟的故事
· 一种生命活出一种生活。
【信仰随想录】
· 读合民改写晏殊蝶恋花有感。
· 关于苦难的感想 - 由克尔凯郭尔
· 背上的十字架,被世俗话了的十字
【读经感想】
· 是新耶路撒冷,不是天堂
·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这称呼
· 神爱得成全
· 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
· 神向亚伯拉罕七次带应许的显现
存档目录
2016-02-08 - 2016-02-08
2015-08-15 - 2015-08-15
2014-10-02 - 2014-10-13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4 - 2014-05-31
2014-02-07 - 2014-02-14
2014-01-09 - 2014-01-21
2013-12-30 - 2013-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