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w5678的博客  
云淡风轻 日出日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82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魏世杰微型科幻小说: 《吻》 2014-06-02 18:43:17

飞船在黑漆漆的宇宙之海里漂流。
不对吧!宇宙不是空的吗?星球之间难道不是近似真空的吗,何来的宇宙之海?
请原谅,这是作者的杜撰。然而这杜撰也并非空穴来风。其一,从近代物理学的角度看来,真空并非一无所有,而是充满了物质,只不过平时处于隐藏状态,看不见而已;其二,茫茫太空,虽然没有汹涌的波涛,肆虐的台风,暗礁、险滩,但是,却有与之类似的东西,其凶险的程度,比大海有过之而无不及。
闲话少说。这艘飞船已经完成了使命,正在返回的途中。
“啊,看到地球了!”机械师白杨弯着腰,像只龙虾俯在天文望远镜上。他的一声喊叫让大家欢呼起来。所谓“大家”,不过是三个人。另外两个,指令长雪松和随船女医生云杉。
雪松的神情非常疲惫,本来瘦削的面庞更憔悴不堪了,像一块离开树干的松树皮。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在电脑前面捣鼓了一番后,投给云杉一个很勉强的微笑,说:“我要睡觉了,你们不要打搅我。”
云杉看了他一眼,回报了一个微笑:“明白!”
“我睡觉之后,指令长由白杨代理!”雪松又说。
云杉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条令不是有规定吗?”
雪松似乎还想说什么,云杉“飘”到了他的身边,把他推到舱壁上,关切地为他系好安全带,还帮他松开了领扣,轻轻拍拍他的头,说:“快睡吧!”
雪松闭上了眼睛。
雪松并没有入睡。他在执行那个深藏在自己心底的、酝酿已久的计划之前,必须理清思绪,不能遗漏任何细节。
那块石头并不大,像一个核桃,但却准确地击中了飞船。
雪松和这种石头是有缘分的,小时候打群架,头上曾中过很多“弹”,都是核桃大的石头,他却毫发无损。雪松有时甚至突发奇想,如果他早一点把脑袋伸到舱外挨“弹”,也许什么事也不会发生。
那块石头造成的损害,有些是可以修复的,有些则是无法修复的,譬如,宇航员用来维持生命的氧气,一旦泄露到太空中去,就不可能再捕捉回来了。
计算表明,飞船的氧气已经不能保障3个人的需要。当然,这个信息只有指令长一个人知道。
对此,他酝酿了一个计划——目的当然是减少氧气的消耗。计划何时实施,却颇费踌躇。过早或过晚,都可能带来灾难。地球还很遥远,在天文望远镜里不过是一个小黑点,但就像航海家看到了港湾的灯塔一样。无可置疑的是:地球确实临近了。是时候了!
“云杉,你过来一下!”雪松说。
“什么事?”云杉“飘”了过来,要知道,人在天空中行走是没有重量的。
“我,我想吻你一下。”雪松脸色发红,像初恋的少年,深情地看着云杉的脸。
“为什么?”云杉扬起了眉毛:“条令上可没有这一条。”
“这是我临时加上的一条,你可以拒绝。”
云杉脸红了。她环顾了一下:白杨已经睡了,包括导航仪在内的所有仪器,都进入了自动状态。
“我同意!”云杉突然抱住了雪松的脖子。
雪松激动地浑身颤栗,热泪盈眶。他想抱住云杉,却把失重状态的云杉推到了空中。那姿态似乎是杂技团的“空中倒立”。
雪松解开安全带,飘到空中去抓云杉的手。一向灵活的雪松今天显得格外笨拙。
两个人在空中飘来飘去,好不容易才抱到了一起。
雪松发现,当他吻她的时候,她已经泪流满面。
雪松和云杉是在飞船发射前不久才认识的。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爱好和性格,使他们曾经“暗斗”了好一阵子,然而,曾几何时,“暗斗”却被“暗恋”取而代之。
飞船机械师白杨是这种“暗恋”的最大受害者。试想,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突然变成了不受欢迎的“电灯泡”,怎能不感到尴尬和恼火?他甚至下了决心,回地球后就立刻向宇航局建议,在飞船上设立隐秘的“情侣间”,如果宇航局对他的建议置若罔闻(根据以往经验,这是很可能的),并且下次航行还有这种潜在的“危险性”,他是宁死也不会再进舱的了。
可目前没有办法解决尴尬。
白杨并没有睡着。
“好家伙,这个吻可真长啊!”他从眯起的眼缝中,看到了他们亲密无间的姿态,心底涌起了一股热流,同时发出一声感叹。
他闭上了眼睛。当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云杉在推他。
“醒一醒,该你值班了。”
雪松把安全带系好,也没有马上睡觉,尽管他感到非常疲倦。他的目光跟随着云杉一起在舱内移动。云杉涌动的泪水中,似乎隐藏着什么心事。
也许她觉察到了什么?
他看到云杉把白杨唤醒,他看到云杉和白杨有条不紊地进行换班的交接,他看到云杉来到了他的身边,从容不迫地靠近舱壁,仔细地系好了安全带,然后闭上了眼睛……他转过脸,看到她长长的睫毛上依然挂着一滴泪珠。
“必须立即实施计划!”
雪松又等了一会,直到听到了云杉微微的鼾声。
他轻轻戴上了封闭式头盔,然后从头盔领口的缝隙摸出一粒药来。这是一种安眠药。因为在缝隙里隐藏了很久了,药的表面已经有些粗糙和变色了。他把药放进嘴里,勉强吞了下去。
他把氧气控制开关的刻度盘指针调整到“2”,然后按下了关闭按钮。
这个动作意味着,2小时后,当他处于深睡眠状态的时候,头盔内的氧气供应将被无情地切断,他将结束自己的人生之旅。
“永别了,战友!”雪松看了看白杨,那龙虾般的背影使他万分惆怅。
“永别了,亲爱的!”雪松没有勇气再看云杉一眼,就闭上了眼睛。
雪松这次真的睡了,不能睡了多少时间。他是被白杨推醒的。他奇怪地发现,自己戴在头上的头盔不见了。
“指令长,出事了!”
“什么事!”雪松立刻睁大了眼睛。
“云杉她,她去了!”白杨的眼里含着泪水。
雪松看到云杉安详地躺在那里,手脚已经冰凉。她的头上戴着正是雪松的那顶头盔。雪松在她随身的小笔记本上,发现了一段娟秀的文字:
“亲爱的,你准备牺牲,我也一样,可你没有看出来。男人总是粗心的。
浏览(65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aw5678
注册日期: 2014-01-23
访问总量: 93,0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楼梦》哪个章节最适合入教材
· 中国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及其
· 魏世杰微型科幻小说: 《吻》
· 实拍人体3D奇观【图】
· 盘点全球最奇葩的睡床
· 《西游记》里暗中相助唐僧的妖魔
· 死亡前一秒的神秘感受【图
分类目录
【新书推荐】
· 本人大事年表
· 连载四十四:后 记
· 连载四十三:佛教经典中真正的“
· 《中国法轮功》之“介绍李洪志先
· 李洪志先生大事年表
· 连载四十二:人生最痛苦的事
· 连载四十一:主动找到驻泰大使馆
· 连载四十:我的“逃亡”生活
· 连载三十九:李家“人间蒸发”
· 连载三十八:假离婚?真离婚?
【好文分享】
· 《红楼梦》哪个章节最适合入教材
· 中国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及其
· 魏世杰微型科幻小说: 《吻》
· 实拍人体3D奇观【图】
· 盘点全球最奇葩的睡床
· 《西游记》里暗中相助唐僧的妖魔
· 死亡前一秒的神秘感受【图
· 揭秘长寿5大定律
· 男人命根衰老的4大症状(图)
· 古代名将为何“下场悲惨”(转载)
存档目录
2014-06-02 - 2014-06-02
2014-05-07 - 2014-05-14
2014-03-01 - 2014-03-08
2014-02-10 - 2014-02-28
2014-01-26 - 2014-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