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低调哥的博客  
想哪说哪,不当之处,请君包涵 。  
https://blog.creaders.net/u/824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亲爱的老同学,请你为俺好好地活着! 2015-03-25 12:40:14

今天听到一个老同学去世的消息,心里堵得慌,非常难受,半天过后,心情还是一片凄伤,蒙蒙楞楞地沏了一杯茶,端在手里,尽管口干舌燥,却懒意低头去喝,凝望着窗外的茫茫大雪,抬眼看到了远处山坡上的秃林枯木,苍黄的耗草背负着厚厚的积雪,弯着腰低着头在风中摇摆,让人不由得地感慨万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今天到了这个年龄,我们的同学,虽然还不像是苍茫暮色下的老槐树,但已是昨日的黄花,都过了含苞待放的第二春的花季。


风花雪夜,春花秋实,该有的,我们应该都有了,命中注定不该有的,我们还需要硬撑着,死死地去追求吗?人活一世,要的无非是功成名就,腰缠万贯,妻妾成群,子孙满堂。


这些身外之物,生没带来,死带不去,够用了就行了,趁着身体好,手脚还麻利,那些幸运的,父母还在的同学,多抽点时间陪陪老人,说说话儿,聊聊天儿,尽的是一份孝敬,有孙男弟女,饶膝缠身的同学不妨多给孩子玩玩,乐一乐人间天伦。闲余之时,想清静,不妨拉着爱人手,弄点虫鸟诗画,闲情逸致,想聚堆热闹,就约几个同学,亲朋好友,干点大伙喜都欢的事儿,或饮茶叙旧,或喝酒唱歌,何乐而不为呢?


有道的是:人生苦短,转眼就是百年!


所以一句话,老同学们,没什么,都要找一付好心情,迎着落寞惆怅的夕阳,快快乐乐地走在我们人生的余途上,与你们伴行,不管你在眼前,还是远在天边,俺都能感觉着温馨而又踏实,生活里充满着彩虹和阳光。


且行且珍惜吧,亲爱的同学,请你为俺好好地活着,好吗?


谢谢了啊!

浏览(2413)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03-26 10:16:57
我们的一生,一般是自己哭着来,别人哭着走,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在这个旅程中高兴些。 我们在培训的时候,每个人展示三大人生理想。 我们CEO展示的是神啊,家庭啊,朋友啊,同事也基本是这个套路,只有我和少数,展示的是Pursuing Happiness。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5-03-25 23:04:26
让领导先走。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3-25 17:35:31
写得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低调哥
注册日期: 2014-02-12
访问总量: 50,8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浪到中年
· 俺发小,一个罕见的“妈宝男”
· 美国超市的客服,你不服不行
· 都是一瓶法国红惹的祸
· 美国的“李天一”,这次在劫难逃了
· 奥巴马请习近平喝的酒有多贵?
· 亲爱的老同学,请你为俺好好地活
分类目录
【时事论谈】
· 浪到中年
· 俺发小,一个罕见的“妈宝男”
· 美国超市的客服,你不服不行
· 都是一瓶法国红惹的祸
· 美国的“李天一”,这次在劫难逃了
· 奥巴马请习近平喝的酒有多贵?
· 亲爱的老同学,请你为俺好好地活
· 元宵节.雪
· 美国警察也势力!
· 昨看奥斯卡,今想邓文迪
存档目录
2020-06-14 - 2020-06-14
2020-05-23 - 2020-05-23
2017-04-20 - 2017-04-20
2016-02-18 - 2016-02-18
2016-01-04 - 2016-01-04
2015-09-24 - 2015-09-24
2015-03-02 - 2015-03-25
2015-02-01 - 2015-02-23
2014-07-02 - 2014-07-02
2014-04-02 - 2014-04-14
2014-02-13 - 2014-0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