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萬能的七唯國度  
奇幻的境遇  
https://blog.creaders.net/u/8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朱紅色的幾個大字“誇父陵” 2014-08-08 19:21:23
一個隆起的土堆映入眼簾,前面赫然而立著一通石碑,上面刻著朱紅色的幾個大字“誇父陵”。陵上樹木成林,蓊蓊鬱鬱,蒼翠一片,在莊重、肅穆之中還透著幾分神秘,那樹林的綠濃濃的,似乎要流淌出來了。
在樹林中氤氳而起的薄霧之中,我們似乎看到一股悲壯之氣在嫋嫋升起。面對著長眠於此的那位追日英雄,面對著捨身探究自然奧秘的先古豪傑,除了生髮“英雄氣短,兒女情長”之慨外,我們只能是肅然起敬,頂禮膜拜了。
夸父追日,悲壯的行程,淒美的足跡,那一行行足跡,那是人類探秘自然界的永恆的美麗痕跡。在如夢似幻般的薄霧中,我隱隱約約地跨越了時空,置身到了一個美麗而悲壯的神話故事中。
我似乎看見,一個巨人正向我跑來,他雙耳掛著兩條黃蛇,手裏拿著兩條黃蛇,正朝著太陽疾奔而去。這個叫誇父的巨人是部落的一個首領,為了部落的利益,他要追上太陽,研究太陽,避免把大地曬烤得幹焦。
於是,他拼命地追趕太陽,太陽此時正如同火球一般,炙烤的大地生煙,烤的誇父口乾舌燥,他一仰脖,喝幹了渭河,又喝幹了黃河,便又繼續趕路,原本打算到大澤的地方再喝些水,不料口渴難忍,渴死在了追日的半道上。
誇父死的時候,丟掉了手裏的拐杖,拐杖落下的地方,變成了一片五彩雲霞一般的桃林。誇父的屍體變成了一座大山,後人遂稱之為誇父山。
桃林、誇父山都在現在的靈寶市。靈寶市在古時候曾叫做桃林縣。誇父山就位於靈寶縣西三十五裏靈湖峪和池峪之間,誇父峪就是秦嶺以北誇父山峪口以裏的山溝地方。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誇父的神話給靈寶留下了深深的美麗烙印。
幾千年過去了,誇父精神不倒,誇父精神不死,他的獻身感動了天帝,生命力在這裏得到蓬勃旺盛的張揚,生機勃勃,生意盎然。幾千年過去了,百里桃林枝 繁葉茂,鬱鬱蔥蔥,那綠色,那綠意,在山上,在溝旁,在古桃林的角角隅隅,在天地之間滾滾流淌。那一片綠綠得如此濃,是因為腳下埋葬著誇父這個捨命追日的 英雄。

浏览(3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ingbaby
注册日期: 2014-02-20
访问总量: 7,6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朱紅色的幾個大字“誇父陵”
· 男孩第一次恨父親很忙
· 童年金正恩身著軍裝
分类目录
【news】
【life】
· 朱紅色的幾個大字“誇父陵”
· 男孩第一次恨父親很忙
· 童年金正恩身著軍裝
存档目录
2014-08-08 - 2014-08-08
2014-05-12 - 2014-05-12
2014-04-27 - 2014-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