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nti-SCA5的博客  
为了SCA5,我也玩起了部落格  
https://blog.creaders.net/u/828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20大游行后的撕逼大战 2016-02-26 11:32:00

梁彼得案判决后各个媒体吵得沸沸洋洋,220挺梁大游行后,华人的微信圈里更是分为两派,水火不容。俺自然是耐不住寂寞,全身心地投入了这场撕逼大战之中。

了解俺的都知道俺是反对游行的,原因很简单:政治不要影响司法。

梁被陪审团判有罪,是走完了全部司法程序的,控辩双方都在陪审团面前施展了浑身解数,来展示对己方有利的证据,而最后结果是,陪审团一致认定梁的所有控罪成立。

 

几乎每一个案子的判决结果都会有人不满意,不满的一方通常会认为判决不公。由此看来所谓的判决公与不公,其实都是主观的。唯一小小的区别在于,是大多数人认为不公,还是少数人认为不公。即使OJ辛普森案的判决让所有人都跌破眼镜,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审判过程仍然公正。梁案的判决结果,据我所知,除华裔外,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是公正的。其实这都不重要,也不说明任何问题,认为判决公正也罢,不公也罢,说穿了就是立场问题,屁股决定脑袋。

 

认为判决不公的一方该怎么做?挺梁团体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找律师继续上诉,上街示威给法官施压。俺认为第一条是正路,第二条是邪路。上街游行是美帝赋于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如果上街是抗议NYPD领导层的疏失,俺不但认同,甚至也会上街凑凑热闹。可是游行的主要口号是"Justice for All",言下之意是"以前白人警官杀人没有判刑,凭什么只判我们亚裔警察?",所以俺认为更确切的口号应该是"Injustice for All"。这些想利用非法律手段来影响司法的作法,俺是烦感加反对。

 

各个微信群里的撕逼大战没有因为游行的结束而停止,反正愈演愈烈,如火如荼。俺在一个群里见到个善良的女士,是组织游行的义工(不是策划游行的幕后),她激动无比,别说俺们这些反对游行的,即便是支持游行而没参加的,似乎都成了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俺们这些反对游行的也不白给,个个是身经百战,软硬兼施,恩威并用。几个回合后,俺们很快就发现了个有趣的现象,一谈到案情的细节,她似乎都不甚了解,托辞说有法律专业人士来管,大家分工合作。咦?连案情都不了解,那你上啥街?你咋就认定判决不公?哦,是分工合作,一定是别人告诉你这是个不公的判决。这个别人,可能有华人媒体,但肯定包括游行的策划者。俗话说"兼听则明 偏信则暗",于是俺们费尽唇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她听到俺们反对游行的理由,以及俺们掌握的案情,给她一些不同的声音。然而她仍坚守阵地,不为所动,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很多情况下换位思考常常能给人带来新的启示。比如梁案判决后引起华人社会的反弹,俺就提出了如果警察和受害人肤色对调,华人会站在哪一边?(这个假设的提出在挺梁人士眼里是不合时宜的。)在支持和反对游行的问题上,不妨让俺也换一下位:

 

我有颗圣母心,把梁当成自己的儿子,还有颗热血沸腾的心,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梁警官,多么可怜啊!不支持我们华人可怜的孩子,我还能支持谁呢?支持梁警官,已经成了我生活和事业中的一部分,象粉丝们热爱于自己支持的球队,自己的偶像,甚至自己热恋的情人。事实、细节和法律程序真有那么重要?

 

不能再继续换位了,否则一定会走火入魔的。估计游行的策划者,想着这成千上万的粉丝们无怨无悔地替他们效力,梦里都会笑出声的。通过了解几个游行发起人的背景,不难看出这里的水很深。如果有一天能揭露出这些幕后组织者,让他们的真实面目暴露在阳光下,粉丝们应该会后悔和觉醒了吧?非也,这都只是俺们的一厢情愿罢了。让粉丝们承认是受人煽动,被人当枪使,这无异于让他们低下头,当着众人大声说:我是SB

浏览(67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nti-SCA5
注册日期: 2014-02-27
访问总量: 9,1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20大游行后的撕逼大战
· 【转载】要不辜负这个时代,就得
· 支持SCA5的人,你们讲些道理好吗
分类目录
【Anti-SCA5】
· 220大游行后的撕逼大战
· 【转载】要不辜负这个时代,就得
· 支持SCA5的人,你们讲些道理好吗
存档目录
2016-02-26 - 2016-02-26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2-28 - 2014-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