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三七二●一的博客  
讨论信用,金融,个人理财等等啦...  
https://blog.creaders.net/u/8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心信用卡公司10个抢钱陷阱 2007-07-05 18:56:25
很多消费者都以为只要按时缴费,信用卡公司就赚不到你的钱,自己还可以享受到信用卡公司提供的各种服务。不过提醒你“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信用卡很容易成为你“昂贵的午餐”。华盛顿公共关系研究主任米兹华纳斯基(Ed Mierzwinski)表示,“开办信用卡前,消费者一定要张大眼睛,看清楚信用卡合约中的那行小字。”以下提供10个方法让你识破信用卡公司的抢钱陷阱。

1. 小心违约涨信用卡循环利息

根据一家位在旧金山的消费者权益组织的调查结果发现,从2003年,大约有39%的消费者曾经遭受信用卡公司提高信用卡贷款利率,但是到了2006年,这个比例上升到44%。

许多人都没注意到,偶而一两次迟缴卡费后,信用卡公司就随即俏悄地升高了你的信用卡循环利息卡费,虽然有些时候察觉迟交只是一场误会,但是信用卡公司还是没有把询换利息给降低下来。如此,只要万一有一天你真个迟缴卡费,不但须要罚钱,利息钱也比你当初加入这家信用卡公司时的利息还高很多。

2. 不要相信广告

很多人一定收过这样的信,表示你已经通过了某大信用卡公司的审核过程,可以开办超低利率、免缴年费的信用卡,或是通知你,如果你愿意可将别家信用卡的卡债转到该公司,该公司会给你半年、一年免利息的优惠等。

的确,某些信用卡公司是提供这样的优惠,但是通常都有背书,可是偏偏很多消费者却忘了看这些小行的广告宣传,所以不但没有占到信用卡公司便宜,还多付了一堆不必要的费用。

3. 留意信用卡公司宽限期(Grace period)的日期

银行寄发每月账单的时间取决于你的信用卡开户的时间,基本上是每月一次,尔后依此时间循环下去。账单上指定了付款的期限,通常是账单发出日后的23天,这叫grace period,只要如期付清就没有利息。

虽然,多数的的信用卡公司都会给大约23天的宽限期,但是却不是每家都一样,有些信用卡公司缴费的循环宽限期可能只有20天,有的甚至没有,消费者开卡前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4.小心双循环利息(Two-cycle billing)

多数的消费者都以为,如果欠了信用卡的卡债,应该是按月计息,但是其实很多信用卡公司是采用重复计息(Double Billing),或又称之为双循环计息(Two-Cycle Billing)。

所谓双循环计息,即是消费者一旦超过一个月不付款,丧失宽限期之优惠,其利息计算依据系追溯至第一笔采购的每日平均欠款。结果虽然利率最低,但付出利息却最高,消费者不能不察!

这样的陷阱最常出现在有些银行与信用卡公司标榜低利率,但却在小字中告知是采用双循环计息(Two-Cycle)方式计算。所以开卡前一定要要问清楚到底是用种计息方式。

5.不使用的罚款(Inactivity charges)

有些人会因为开设信用卡时所赠送的赠品而开卡,但是这类信用卡通常都有的不使用的罚款(Inactivity charges)。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一年或是半年内没有使用过,会收取你大约$15的管理费用,或是账户维护费。

6.违约金(Late Fee)

付罚金/违约金(Late Fee)-如果持卡人逾期未能还款,多数信用卡会收取$15至$45的违约金,还要加上期间所欠钱的利息。提醒消费者,多数信用卡将还款期限缩短到25至20天,而且要求款项以邮寄方式在期限最后一天上午前寄送到账户。如果你是当天才寄出支票,几乎肯定已过期,因为信用卡公司是以收到支票时间为准,而不是寄出时间为准。如果是周末或节日假期,他们会以下一个工作日为收到日,因此,平日起码要提前三天将支票寄出,周末节假日更要提前五天寄出。

其实,最好的做法是一收到账单就马上将支票寄出。信用卡公司还设下一个可笑的陷阱,如果不用他们公司提供的信封寄出支票,则其在收到款项的五天后才算是收到款日!或是利用在线转帐功能,才不会白白送钱给信用卡公司。

7.突破信用额度费(Over Limit Fee)

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可使用信用额度,这是信用卡允许你使用的最高额数目。如果信用额度过低,很容易因为突破了信用额度而多支付费用。该费用不是一次了事,而是针对突破的次数来收取,每次约$35。信用卡公司在此设下的陷阱是,当持卡人要突破信用额时,信用卡公司不通知持卡人,反而批准刷卡交易,以收取该项手续费。很多人在此时跟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花过了头。

举例:陈小姐某张信用卡的额度为$8000,已经刷了$7500,仍计划刷$1000的购物。明显地,如果再刷$1000会使欠额升至$8500,超出信用额$500,但信用卡公司不会告知陈小姐这一点,而批准这$500交易;结果,陈小姐收到下期账单时才发现数目是$8,535,而不是$8,500。如果那$500是分5次累积的,可能陈小姐要付$35 x 5 = $175的突破信用额度费!

8.强制仲裁(mandatory arbitration)

律师同时也是畅销作者史强(Howard Strong)表示,如果你与信用卡公司有任何争执,消费者可透过强制仲裁的方式来解决。这也是信用卡的另外一笔你必须知道的可能花费。

9.欠额代偿(Balance Transfer)

欠额代偿费(Balance Transfer)是信用卡公司经常发出一些美其名“0% Interest Balance Transfer”的广告信,去招来消费者将现持卡欠额转去他们公司的新卡,所谓欠额代赏。除非另有规定,欠额代偿会被视作持卡购物,并在宽限期过后收取利息。一些信用卡还要收取占贷偿额3%的手续费。换言之,一笔$6,000的代偿金将需要多缴纳$180。

根据加州律师史强表示,不要以为这些广告信上写的都是真的,因为信用卡公司总是有些小字,告诉你需要另外缴交一些奇怪的费用(sneaky fees),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楚。

10.付款方式(Payment allocation.)

或许有些持卡人因为个人需求,真的需要利用到信用卡所提供的分期付款功能,与特殊还款优惠,譬如头一年或半年给予对着的利率优惠等。但是有一点要提醒所有持卡者,通常信用卡公司会在自动告诉你每月的最低缴款金额,可是有些信用卡公司都会想办法上让你在低利率的时候少付点钱,等到过了优惠期在让你多付利息。

所以不要按照每个月最低还款金额还钱,一定要算清楚规划好,哪时还钱利息最低,好好利用这优惠期间缴费才是。

浏览(25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三七二十一
来自: http://www.creditcardflyers.com
注册日期: 2007-05-16
访问总量: 18,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良信贷信用卡如何提高您的个人
· 小心信用卡公司10个抢钱陷阱
· 申请及使用信用卡前必须知道的几
· 到底我的信用卡能给我多少现金返
· 法律完备的美国信用制度
分类目录
【信用工具技巧】
· 到底我的信用卡能给我多少现金返
【信用介绍】
· 不良信贷信用卡如何提高您的个人
· 小心信用卡公司10个抢钱陷阱
· 申请及使用信用卡前必须知道的几
· 法律完备的美国信用制度
存档目录
2007-07-05 - 2007-07-18
2007-05-16 - 2007-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