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塵的博客  
個人和朋友們的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84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家丑不可外扬,祸害了多少人? 2018-04-03 18:08:12

转发:

家丑不可外扬,祸害了多少人?

作者:若荷清寒

当某国家级报社公开指责某明星炒作事件,认为家丑不可外扬,唯恐天下不知,把家丑放到如此巨大的舆论场中并持续发酵,形成了强大的关注度效应。这种违逆中国传统道德,利用家丑来造影响的行为,真是毁人三观

其实,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

不排除有炒作的嫌疑,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知道有炒作,还去围观?难道不也是说明,大家都在关心法律的公允性吗?明星离婚本身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关键点不在于对象是谁,而在于很多网友对婚内出轨,转移财产愤愤不平。

拿着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约束别人,非要等到出了人命才大肆报道,可知多少人还在忍气吞声着,遭家暴敢怒不敢言。就拿今天的新闻,女律师遭家暴被砍一事来说,身为律师还在遭受家暴的迫害,那么其他普通人遭受家暴如何呢?

有时候,你对恶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而这个恶人,并不是特指谁,记得鲁迅说过,礼教吃人。多少人秉着家丑不可外扬的道德观,在家庭中忍辱负重,委曲求全?难道就应该歌颂和赞扬那些善良隐忍的人?萧红也曾经说过,逆来的,顺受了。顺来的事情,却一辈子也没有。

我身边真实地发生着某些事。我有一个阿姨,本来一家人幸福美满。可是呢,由于儿子在上学期间跟同学打架坏了脑子。当他发作时,家人都不得安宁,他甚至会拿刀砍母亲。因为几次家暴的原因,他和妻子离婚了。但我阿姨不离不弃,一直在照顾他。甚至照顾他的孩子。

因为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连他的父亲都害怕待在家里。果不出意料,老公在外面包养了小三,还有了孩子。后来,由于生意失败,还欠了一屁股债。这些债该怎么办呢?还是我阿姨揽着,她在人前一直都很好强,从来不吭声,但是,谁知道,她背后受到了多少委屈?自己一个人受苦受难,另一半逍遥自在。这就是家丑不可外扬的悲剧。

更不用说,我们村里谁谁谁经常家暴。我只是好奇,那些说舍不得孩子,还在忍受着家暴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前几天也有个网友咨询我,说她舍不得孩子,想要离婚,因为家暴。当然,我劝她赶紧离婚。

如果真的为孩子着想,那么就应该果断离。孩子虽然年龄小,但他们很敏感,看到父亲欺负母亲时,又会怎么想呢?他们长大后,会不会恐惧婚姻?甚至还会有人觉得,因为自己的存在给母亲带来了不幸。一个幸福的家庭才会让孩子健康成长。而不是一个长期生活在暴力、恐惧的家庭,试想,一个家暴的男人会有多爱自己的孩子?

既然结局都这样,那么再婚也不会比这个更差。有人说,女人离异了,再婚不容易。那么就先让自己经济独立。我也看过很多重组家庭,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他们勇敢积极,敢于与自己的生活抗争。

既然生活中那么多不幸,那么就更应该好好争取幸福。当看到自己的亲人一直委曲求全,自己会怎么想?这个已经不是道德的问题?有些道德的藩篱,都是自添烦恼的枷锁。

道德是什么东西?龙川芥之介这么说,支配我们的道德是被资本主义毒化了的封建时代的道德,除受害者以外,我们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不妨说,强者蹂躏道德,弱者则又受道德的爱抚,遭受道德迫害的,通常是介于强弱之间者。


   (   完 )


浏览(7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塵
注册日期: 2014-04-10
访问总量: 16,6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发 《延安的女儿》观后感
· 哈尔滨: 失落的优雅
· 家丑不可外扬,祸害了多少人?
· “家丑不可外扬”,是一个家庭不幸
· 啊
分类目录
【个人作品】
· 转发 《延安的女儿》观后感
· 哈尔滨: 失落的优雅
· 家丑不可外扬,祸害了多少人?
· “家丑不可外扬”,是一个家庭不幸
· 啊
存档目录
2019-07-14 - 2019-07-14
2018-05-30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03
2014-10-16 - 2014-10-16
2014-04-10 - 2014-04-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