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giccell1  
自古知兵非好战  
https://blog.creaders.net/u/84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科技使我军两种常胜战法失效 2016-12-02 17:31:10

近几十年科技的迅猛发展改变了很多战争的方式,这里主要讨论两种我军最喜欢的,电影电视中也最津津乐道的战斗方式,那就是夜战和游击战。

知道我军历史的网友都知道,一旦遇到比我军强大的对手,那毫无例外都得用夜战,抗美援朝期间,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夜间发动的。都得等到三更半夜,人家要睡觉了,才偷偷发动进攻。说光明正大摆好阵势痛痛快快来一仗的几乎没有,说起来都是些军事上的黑灯瞎火鸡鸣狗盗之事,很上不了台面。

人家名门正派的外军不大搞这一套,以前人家打仗都得排得整整齐齐,旗帜鲜明,锣鼓喧天,face to face 沉勇射击敌军,优雅倒地阵亡,他们对我军这种不择手段的江湖宵小的做法很不习惯,吃了很多亏。我军因为夜战占了些便宜了,所以大肆鼓吹,电影电视也铺天盖地宣传,其实挺丢脸的。这种战法还通过输出革命传到世界各地的动乱地区,被各类恐怖独裁等各色反人类武装大量采用。

但时过境迁,人家也吃一堑长一智,知道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所以夜战种令人不齿战法人家也捡起来赔你们练了,guess what, 人家不但能陪你们练还练成精了!这其中的关键因素就是科技,那就是夜视仪在美军的普遍使用。不只是在特种部队和空中力量,前线的普通战斗部队也大量装备,一时间在美军的眼中,黑夜变成了白昼。敌军在黑夜中摸索蠢动的时候,美军早就在远处看得一清二楚,各种火器早已将敌军锁定,一声令下夜袭敌军灰飞烟灭。敌军无法在夜间偷袭美军已经成为事实,美军干脆更进一步,也在夜间袭击敌军了。就在防守的敌军黑灯瞎火两眼一抹黑的时候,美军在夜视仪的武装下却能神兵天降,将两眼一抹黑的敌军消灭。所以现在世界上所有旁门左道的武装已经不敢再搞夜战了,夜幕一降临他们就胆战心惊。

我军另一种在现代科技面前失效的惯用战法就是游击战。游击战也是偷偷摸摸的战术,化整为零,违反国际法,让军人穿百姓服装,利用平民为人盾发动花样百出的偷袭,以此取得战果。正规军遇到游击队自然最为头疼,不动手吧,分分钟被袭击,动手吧,万一误伤真正的平民就坏了江湖名声,区分游击队和平民实在困难,要找到他们的行踪更是难上加难了。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游击战也终于走到尽头。游击队是被什么科技终结的呢?就是无人机!现在无人机遍布游击区,全天候全区域覆盖,不分昼夜将各交通要道各色人等看得纤毫毕现,武装人员的武器无所遁形,加上电子监听定位,游击指挥人员位置一清二楚。千里之外无人机操作员轻点鼠标慢捻拨杆,游击队员就尸横遍野了,还打什么游击战?多少塔利班游击队员在夜间行进中被来自空中的火力送去见安拉啊,多少游击队指挥员在夜间会议中被地狱火导弹送入地狱啊!游击,在空中之眼的监视下,只能是游而不击才能保住小命了。在游击中被击毙的塔利班和ISIS游击队指挥员数不胜数,普通游击队员就更不必说了。如果我军现在再倡导游击战了话,那就是自投罗网了。

时过境迁,科技改变了战争的形态。是与时俱进的时候了

(下一期预告,科技改变的巷战)


浏览(582)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包大廳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4-04-27
访问总量: 32,1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请不要污辱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英
· 没经历这事,就绝对称不上崛起的
· 深度调查:郭文贵爆料目标变幻内
· 让毛主席入土为安吧
· 中国外交绝密两原则被川普识破,
· 科技使我军两种常胜战法失效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没经历这事,就绝对称不上崛起的
· 深度调查:郭文贵爆料目标变幻内
· 让毛主席入土为安吧
· 中国外交绝密两原则被川普识破,
· 最道法自然的生活方式曝光!
· 英国退欧公投有感
【军事】
· 俄统帅部极度震惊:因这两款武器
· 请不要污辱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英
· 科技使我军两种常胜战法失效
· 请美国不要再做世界警察了
· 本拉登毁掉了劫机,希拉里毁掉了
· 本拉登毁掉了劫机,希拉里毁掉了
· 美国大选将是一场完美的人民起义
· 军一夜之间重返亚洲,我军措手不
存档目录
2022-07-02 - 2022-07-02
2018-09-06 - 2018-09-06
2017-10-15 - 2017-10-15
2017-09-18 - 2017-09-18
2016-12-02 - 2016-12-26
2016-11-02 - 2016-11-28
2014-04-27 - 2014-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