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军博的“川普的能与不能”-- 我也兼说几句 2017-01-22 19:43:34

万维网上的中军,老几,道还等博主经常会出对中西文化深度思考的博文,川普的能与不能 是中军博刚发的一篇。

我蛮喜欢阅读他们几位的文章,而且也跟着思考。一来作为华人,我觉惭愧,中华文化的知识和理解实在是不行,可以从他们那里“偷学”一点,二来我本质上就是个“主观的skeptics”,中国文化的高深让我本能怀疑。我认为人是不同的,这么多年我深知我自己的curiosity和所了解的人类的苦难让我再也不可能成为一个理想主义者了。而对自由意志的信奉让我觉的人的意志的厉害,不然人们不会那么容易站队或者是搞个什么三月大游行。我想我也许是中了点尼采,存在主义和荒诞论的毒,不过我自以为凡事皆有positive,人贵在自己能自律,而吸取点positive的毒是好事。

说到川普,我是他的支持者,写了好几篇博文来表达我为什么支持川普。我认为很多人对川普包括美国和西方近来出现的现象的认识是“浅薄的”,绝大部分讨论局限于progressivism的语境和框架下来展开的。近年的科学技术的progressiveness让很多人认为社会,人性也会那样一步一步advanced,我认为这是个并不能确定的事,甚至是科学领域也不能明确其progressive能一直这样下去,以后有空展开讨论。我认为这个世界还是who owns what的模式,川普只是幸运,美国的选举规则帮了他,也许是上帝帮了他。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表明他所代表的人认为这个世界还是他们的。如果你从这个角度引下去,你就会理解他的那些人认为美国是他们的,美国的根基被多文化的多元化试验场搞乱,搞弱了,或者说美国快被搞成别人的了,他们只是把美国拿回去。美国伟大的根基是基督教新教,读读韦伯的《新教伦理和资本主义精神》就会理解多点。而读读安.兰徳的《阿特拉斯耸耸肩》,就会理解leadership是从何而来,是何等重要。人类需要多元化,但是人类更需要leadership,leadership来自于主观will,来自于example,不是利他的说教。多元化不能被当成一个试验场来试错,更不能成为教授们帮助学生们在辩论中求欢的工具。至于上帝,which god should be the leader? 我想这次总统就职典礼上祷告的安排恐怕也是表明这个深意吧。







浏览(1615) (7)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4 17:31:22

我不认为川普是那么虔诚于宗教。宗教方面我担心是其他的宗教的狂热,基督教新教的主流是secular,人们早已把基督教新教的宗教融化于世俗化的生活和劳动中。美国还是个政教分离的政权,但是社会value方面,我认为与其是面临或者自己主动进入不同上帝的信徒们的厮杀中,为何不能划江为治,久分必和+久和必分我以为应为常态,给川普一个机会。

回复 | 0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4 16:20:30

这一段很精彩啊,“不同的上帝的信徒为了自己的will to truth,为了他们自己的上帝的荣耀,会是血战到底的。这就是人类的悲剧,只有死亡才能给人一个真正的truth。所以欧洲启蒙和法国大革命引出的progrssivism注定是个悲剧结局。德国人一直产出哲学家,这些哲学家们无非从不同的角度和理念来诠释这个现象,希望能找到在基督教范畴下的will to truth的答案,即便如此,还是发生了两次惨烈的世界大战,还有冷战和其他无数次的大小战争,搞了个欧盟和欧元,出了个希腊实践,多难融合?多不容易的挣扎?这倒好,又要引入另一个变量,另一个上帝和其庞大的信徒群来融合,oh, my god”。这就是我不赞同川普引入诸多的牧师祷告,有一个祷告做个形式,或者在白宫都可以理解,但在国会是不妥的。没有真正的把God与Law依据于People与citizen分开,矛盾就一定激化,如你所说的,为了自己上帝的荣耀,会血战到底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4 16:05:33

“是,英文会提供另外的借鉴,如果“不强求”不是在无奈而是在自愿的前提下,高贵,其实就在低微中。只要你心甘情愿地低微自己看高别人并从主动尊重他人中获得快乐,你就是谁也击不败的高贵了。”

无欲则刚,走在人群中,无论身高如何,都是昂首的,笑看一切的。心甘情愿,最好的尊重是基于:lack of interest, concern, or sympathy。

I think you know what I mean!!

回复 | 1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4 15:55:31

是,英文会提供另外的借鉴,如果“不强求”不是在无奈而是在自愿的前提下,高贵,其实就在低微中。只要你心甘情愿地低微自己看高别人并从主动尊重他人中获得快乐,你就是谁也击不败的高贵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4 15:51:36

他要多干些一下他的上帝 -- 他要多感谢一下他的上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4 15:47:38

非常好的交集点。如同我表明的,我是个不可知论者,所以你能明白我的宗教立场。我的理解也说了,川普和他的人认为美国的基督教新教根基出了问题才导致所有其他的问题,progressive理念和其他理念的人不在同一个层面看美国的问题,川普只是lucky,可能是上帝的旨意。我想川普到现在半夜醒来恐怕还会有不相信自己是美国总统的moments。他要多干些一下他的上帝,我认为很好理解的。我从不担心美国的经济问题,就像我从不担心我的退休账户的涨跌一样,只是周期。我担心的是不同的上帝的信徒们的厮杀,这种厮杀是无止境的。

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欲言又止,没有直接点明,这种冲突其实是不同的上帝的信徒们的一场绞杀。这种绞杀是没有任何妥协和和平的结果可能的,因为本质上是意识形态的绞杀。这也是中共为什么最怕基督教和其他信仰,等等。不同的上帝的信徒为了自己的will to truth,为了他们自己的上帝的荣耀,会是血战到底的。这就是人类的悲剧,只有死亡才能给人一个真正的truth。所以欧洲启蒙和法国大革命引出的progrssivism注定是个悲剧结局。德国人一直产出哲学家,这些哲学家们无非从不同的角度和理念来诠释这个现象,希望能找到在基督教范畴下的will to truth的答案,即便如此,还是发生了两次惨烈的世界大战,还有冷战和其他无数次的大小战争,搞了个欧盟和欧元,出了个希腊实践,多难融合?多不容易的挣扎?这倒好,又要引入另一个变量,另一个上帝和其庞大的信徒群来融合,oh, my god。英国人从来就是理性加务实的,法国人的浪漫无法掩饰他们的自卑,而德国人纯粹是自作聪明的。We will see how Trump teachs them the life lesson。默克尔说我们欧洲不需要别人教的,哈哈,让我们看看是否是嘴硬。扯远了点。

回复 | 0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4 15:37:56

理解的好,生,就是在死亡的关系中才有意义。寻求truth必须在skeptics里,Determinism需要free will作为variable,free will 只有在Determinism里才能实现真正的free。人的麻烦在于,不仅只有在他人中找自己,而且必须在他人的“他人”中才能找到绝对的自己,所以,人需要God。就此与你一样,我支持川普回击自由派,保护基督新教。但是,这种绝对自己的free will 必须通过一个一个的现实他人即通过学生售货员法官科长搬运工软件编程员等等的角色实现的,God又必须适应这些角色free will的现实的必然要求,所以,我不赞同那么多牧师的祈祷,因为这违反了第一修正案的理念,这也是我的担心啊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4 13:18:21

很多概念,我喜欢英文的含义表达,比如Indifference 的英文含义:lack of interest, concern, or sympathy. 记得你也提过“不强求”这个概念,高贵在我看来就是不强求别人,也不强求自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4 12:44:24

“所以,我理解,真正的“高贵”,不是怎样证明别人的错误,而是通过别人的错误,怎样不断地超越自己,新生自己,完善自己,美好自己。当一个subjective的will不断地通过objective一步步走进超然、共享、完美的状态时,上帝也会尊重他吧。”

Determinism和free will,这两者很容易让喜欢哲学和探讨人活着的意义的人走极端,因为两者都能从人的每天自身的生活中获得充足的感受和认知进而加固人的信念。我认为太多的哲学家和流派用这两者作为variable,展开排列组合,有多种组合,帮助人们寻求truth。但是我以为用尼采的话来讲就仍然是Will to truth。Will to truth这样也就导出人最终寻求的是死亡,因为人只有见到上帝才能最终明确真正的truth,也许这还是一种假设。Determinism只能是leads to god也就是lead to死亡,人们喜欢叫寻求truth,free will呢?能不能自欺欺人认为是可以获得truth了?我倾向于不能,至少不能获得objective的truth。我想在哲学上,人的一生从来到这个世界到死亡,的确是在寻求truth,在这个过程中,人又必须得过“自己的生活”,必须will to truth,唯一的就是你说的自律,我认为这种自律必须得是对周边而油然升起的profound indifferent,因为爱恨情仇并不是人的真正的spiritual life,希望能超越自己,新生自己,完善自己,美好自己,遗憾的是我认为答案还是没法明确的。原谅我这个主观的skeptics。

回复 | 1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4 09:43:23

你的理解很启发我。

will在理性情感面前不可能是完全的objective,但面对自身本能与外在他人will时,又不可能完全subjective。如果能站在这种“无奈”的必然性上,“高贵”就是一方面通过对自己will的反思检察忏悔反省,不断地超越自身自然的理性情感;另一方面通过融合他人的will,实现更新重塑提升真正的will。前一点是苏格拉底等人所说的“未经检索反思的生命是无意义的”,后一点是黑格尔等人所思考的精神为什么要通过对象化、异化、再从对象的异化对抗状态中回归自身。这个回归不是重复,而是新生的。这两个方面的统一就是will在哲学世界里的终身追求。所以,我理解,真正的“高贵”,不是怎样证明别人的错误,而是通过别人的错误,怎样不断地超越自己,新生自己,完善自己,美好自己。当一个subjective的will不断地通过objective一步步走进超然、共享、完美的状态时,上帝也会尊重他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23 23:06:14

gugeren博好,

西岸作为反对派也是有益的,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尊重甚至欢迎他的见解。如果能证明他是错的,那就更好。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3 23:04:29

感谢中军博对will的论述。通过中军博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will是subjective的,不可能是完全的objective. Will subjective里面包含什么成分就因人而异了。既然是subjective, 人性中人们做一个决定和计划是一回事,执行和过程又是另一回事,这里面包括一些为了前面的subjective而再次subjective的反复循环,而结果预先是不可能完全明确的。我为什么信奉荒诞论全在于对这一点的感悟。感谢中军博的理解,我的悲观中的确有真善美,也有很多的无奈,因为对我来说,这不是survival的需求,我以为这是一种spiritual层面的生活感受,所以悲观不会变成消极,更不会是悲伤,更多的是久而久了就indifferent。引用加缪关于高贵的一段话,送给中军博而共勉:

Real nobility is based on scorn, courage, and profound indifference.

拿万维作为一个样板,你看,很多人每天在scorn,很多人并不缺乏courage,但是你很少能看到,scorn,courage,更重要的profound indifference体现在同一个人身上的。中国整个历史,我不知道有几个集这三者一身的人。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1-23 17:00:14

我已经把西岸以上的这段话,拷贝存档。

2年的时间很短。到时希望西岸不要再像这次选举以后那样,闭关反省1个月后才出现,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3 12:43:27

喜欢你的不断思考,不断地从书里寻求思考的兴趣。

作为世界,书,不仅就是另一个“will”,而且这个will所以会客观地存在是有一定根据的。不仅写书人的“will”既要受着内在的生理与心理的制约,也要受着外在社会心理与他人意识的左右,而且读书人的“will”也是既受着内外两方面的限制。因为“will”,从内在来看,他所以甘愿受生理心理制约,根本上是要得到更美好的实现自己的能量,从而赋予自己生命的意义;从外在来看,他所以愿受社会他人左右,根本上是要获得完善的提升自己的合力。

“will”如何地受制于内在的制约,弗洛伊德有关本能与意识、意识与无意识、无意识与自我、自我与本我超我的论述,可能会有些启发;你我的“will”如何地受他人左右而又如何地左右他人的“will”,黑格尔有关意识的对象化与异化、个体意识与群体意识、主观意识与客观意识、艺术与宗教、宗教与哲学的绝对意识发展的论述,可能对理解尼采的想法有些帮助。

“will”的客观性来源于这样的内外两个方面:受制于内在制约的客观性,提供了他的真实超然性,受制于外在左右的客观性,提供了他的绝对美好性。

用自在之物来奠定will的实现,康德释然了;用诸多的will走向绝对性will,黑格尔超然了。你的悲观是理想之下的担忧,因为你的will包裹着真诚,善良,美好。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1-23 11:54:39

笑博,

欧洲启蒙和法国大革命以来的progressivism思潮完全过时了,因为不同的上帝之间的竞争是很可怕的,progressivism充其量是理想主义的想当然,是非常有危害的。当然要他们承认是不可能的,所以川普希望用example,we will see。 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1-23 11:51:25

西岸博,

你的确就想我说的,深受progressivism的影响,我对此表示尊重,只是我认为你看到的是很肤浅的表面。我想你只要好好读读我的短文,有空也读读我说的那两本书,你就会明白更多,同时你的眼界和思维会是开阔的多。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1-23 06:06:04
"...........川普只是幸运,美国的选举规则帮了他,也许是上帝帮了他。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表明他所代表的人认为这个世界还是他们的。如果你从这个角度引下去,你就会理解他的那些人认为美国是他们的,美国的根基被多文化的多元化试验场搞乱,搞弱了,或者说美国快被搞成别人的了,他们只是把美国拿回去。"

完全同意远方博的说法. 川普的得胜,是坚守基督教保守理念的美国人的胜利,换句话说,的确是上帝帮了他.上帝不能再容忍那传统的美国,变成无边"自由"的试验场.事实证明,忽略法制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那只能带来混乱;没有各民族的公平,人权只是空话,只会带来人心的混乱.看一月十九日CNN大谈川普若在就职典礼前遇刺,而奥巴马总统可以指定民主党的人选做总统,再看一月二十一日反川大游行里喊出的口号及对川普总统所用语言和画出的漫画,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已走得太远.上帝若不拿回,世界上的这盏明灯将永久的熄灭.

川普当选,美国将会重新走上光亮之路.

而且,我最欣赏的是这段话:

It's time to remember that old wisdom our soldiers will never forget, that whether we are black or brown or white, we all bleed the same red blood of patriots. We all enjoy the same glorious freedoms and we all salute the same great American flag.

川普总统明确的告诉每一个美国公民,肤色不同,但血液相同!这就是说,没有种族的差别,大家都是美国人!

这同奥总的BLM是多么的不同!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1-22 22:12:03

川普和其支持者的误区或者短视在于看不到世界不是五六十年前的了,而是随便就可以坐飞机到其他文化和人种的地方与人交流,那么就无法不把这种不同的文化等内容引入美国的生活和一切,否则也就不可能继续这种可以接触世界不同的生活方式。

这就是川普的孤立主义注定失败的原因,因为没有了那种环境,除非美国接受资金和人才转移,竞争力下降的结局。

世界不会因为美国的孤立主义而也采取同样的方式,哪怕对美国采取同样的税收方式,但彼此不会。这就加速了这些国家的资源和人才的流动,导致竞争的增加。而美国相反,因为没有同样的环境。

目前拉斯维加斯对川普在六个月内下台的赔率是四比一,可见不看好川普能善终。

两年后的中期选举,一旦民主党夺回参院,弹劾川普就是必然的。在此之前,共和党为了不至于失去中期选举,会抢先弹劾,今天麦肯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川普公司欠了俄国人五亿(总共欠了十八亿,多数是美国人的,而他总共只有大致十二亿的资产),而一旦川普的儿子在生意中与外国资金发生关系,他作为法人地位就导致违宪,成为弹劾的理由。

而他的儿子不与外国资金发生关系是不可能的,因为在美国因为资不抵债已经借不到钱,过去几年一直是俄国人的钱支撑才能还上利息不破产。除非看着公司还不上利息破产。

川普的这种不愿意放弃公司的方式是很无理的,理论上他在国外的财产遭到恐怖袭击就需要美国纳税人补偿,这是布什的白宫法律顾问解释的。而因为他在沙特的旅馆是以他的名字,从象征意义来讲不被袭击几乎是不可能的。

届时就会激起民愤,因此他在任期内不被弹劾的机率是很低的,这也是他给自己挖的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2 21:25:49

“你不悲观,只是担忧。这种担忧是因为你喜欢她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我也是这样的。虽然在整体上支持川普得不到一半,但我在主要的方面支持他,因为现在美国面临的问题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其实,他和希拉里都是不错的政治家,只是这个社会在奥巴马手下平等了8年,有些问题特别突出了,需要用自由平衡一下了,届时,你的担忧就会变成担心了,,,哈哈”

这就是我说的,我不可能再成为理想主义者了,我不认为奥巴马搞得是平等。我认为奥巴马是个大好人,that is it。奥巴马受progressive理念的影响根深蒂固,他以为他的情怀的感染力会是超powerful的,但是他的政治理念却是flawed。因为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短短的一生是不够活的,理想主义者无一例外总是用他或者她的will在推动,问题他们自认为他们的will的客观的或者是代表上帝的。你说人的will能是客观的吗?尼采老人家的伟大就在此。

回复 | 1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2 21:12:36

你不悲观,只是担忧。这种担忧是因为你喜欢她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我也是这样的。虽然在整体上支持川普得不到一半,但我在主要的方面支持他,因为现在美国面临的问题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其实,他和希拉里都是不错的政治家,只是这个社会在奥巴马手下平等了8年,有些问题特别突出了,需要用自由平衡一下了,届时,你的担忧就会变成担心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2 21:00:26

我是个不可知论者,让我引用加缪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宗教上帝观:

I would rather live my life as if there is a God and die to find out there isn't, than live as if there isn't and to die to find out that there is.

我认为我们人活一种倾向于有god的生活,而不是以为没god,死后却发现有。中国人简单一点的说法就是人是有报应的。

川普那么做是强调让支持他的那些基督教信仰者们相信他川普把基督教当成是美国的根基。只是一种强调,恐怕很多川普的人会想不喜欢川普那一套的人可以像太阳花船那样出走到另一个地方的。美国的问题是另外近一半不喜欢川普的人认为美国是他们的,包括各国来的移民,这就产生了我们面临的现状和现实。我比较悲观,这种分裂不会有解的,因为which god should be leader?Which?

回复 | 0
作者:中军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1-22 20:42:55

在入世时,谁也不服谁,god不具有任何leadership,所以才有了citizen;在出世时,god的 leadership是高于动物的人性选择的,才有了people。所以,我不支持川普在citizen的行为中安排那么的祷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2 20:23:54

非常同意,通常我们叫secular, 宗教世俗化。其前提从单一宗教里是认知世上无单一圣人,人是sin的,但是多人可以组合成圣人体,科学和经济发展,这也是progressivism的goal--改善人的生活,而且单一可以led by 他们自己的god。很完整的。但是问题是多宗教如何首先承认单一宗教无现世无圣人?如何组合多宗教圣人体?更困难的事which god is the leader? 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中军 留言时间:2017-01-22 20:14:59

就基督新教是美国社会的心理支柱这一点来看,没有她的leadership,便没有美国的今天,此文把握得好。但她所以优越老派天主教,则在于一方面宽达融合,既能宽达其他上帝,又能融合现实各种不同的需求,另一方面严格律己不参政事,既不指使政府,也不让政府把自己变成奴仆的角色。这是我的感觉啊,在做人这个层面,她是leadership,而在做角色层面,她要求自己平等的宽容,不能强行的。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1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