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改变美国还是美国改变他? 2017-04-29 23:10:07

川普政府百日,迎来各种各样的分析和结论,很多是把川普在竞选时提出的百日计划拿来说事,给他打分,有些拿川普的大嘴“乱说”说事,有的拿川普跟俄罗斯的关系说事,更多的是拿川普的民意支持率来说事,等等。我无意重复这些,只是想提出一个问题,川普改变美国还是美国改变他?

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会是从主流媒体中获得,也不会是从政治学者,专家们那儿获得。我只关注一个事实,原来那些支持川普的人现在是不是还在继续支持他?答案是很明显的,包括我自己,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原因其实很简单,川普成为美国总统不是因为什么具体的事情和结果,是一个伟大的现象和trend,是美国社会主流力量争取改变美国现状的movement。 我碰巧是属于认为美国需要reset,需要改变的群体中的一员。

英文里有这样的说法:it is what it is.川普成为美国总统is what it is,再怎么分析why是没有绝对意义的。liberals的本质就是不能接受reality,他们以为他们可以利用某些理论做实验,来改变reality,但是一个社会总会有其主流,而且也是在变化中的。liberals had their chance!美国社会的主流不再是liberals的理念,这从民主党输掉总统,国会可以体现的。美国的共和党和保守派内部当然需要协调,尤其是面临美国如此多元化的社会组成。很明显的是liberals和为其呐喊的主流媒体还是不接受他们已经输了选举的事实和reality,他们甚至认为支持川普的那一半美国人是傻子,他们要以各种名义让川普出丑,来验证支持川普的人是傻子,这是他们的动机,所以他们的“facts”没有任何效果,美国的主流希望川普的领导,我希望川普能够改变美国,而不是现在的美国改变他。如果是独立和critical thinking,就不会跟着liberals乱来的,因为人的努力不能是以最终违反人性为目的的。而liberals恰恰就是要把人弄成动物庄园里的一员。liberals从煽动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不平等开始,以违反人性的,硬要把人搞成机器为终,机器们当然是可以被平等和好管理的了。其过程是以五花八门的理论和嗜权者的自以为是和贪婪而展现的。人们尤其是“弱者”是很难抵挡这些的。但是人道主义的扶弱和liberals的真正诉求是两回事,看看奥巴马的40万美金的演讲费就能知道其中的伪善。说到这里还是得评论一下中国。美国很多保守派是接受reality的,包括中国的reality,跟中国的交往是基于这个前提。很多华人始终不能接受中国为什么不是民主选举的政权和政体,答案其实很简单,中国历来是皇权社会,中国社会的主流不在乎民主的代议政体,这一点从未改变,而中国的各个时期的统治者,都是不想改变中国的这个基础的,that is a reality.作为海外华人,我对中国在政治自由和民主上会真正改变这一点是悲观的。也许现在的美国也不会改变了,we will see.


 刚看完the 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 dinner, Hasan Minhaj说了川普很多不好听的,但是对他的这句话很有感触,大意:美国宪法的第一修正案保证的言论自由也包括保护总统的言论自由,总统也有凌晨三点发twitter的自由。媒体和总统,美国公民可以选择相信某一方,如果对某一方没有了trust,某一方的“facts”恐怕就没有了原来的效果。我个人从来就认为,人的行为的动机是第一位的,难道美国主流媒体还不能明白这个道理?Common Sense!!

浏览(1136) (6)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7-05-04 23:29:52

我有点倾向于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觉得美国的现状需要reset,希望这种reset能消除点多年来liberal的影响。有种说法美国是5党体制,茶党,neocon,共和党温和派,民主党桑德斯派,民主党克林顿派。这些派系都有众多的支持者,我希望看到的是美国能多出一个nationalist派,看吧。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ct9zbi1n 留言时间:2017-05-04 19:01:49

欢迎咨询留学生服务中心!实体公司,坐落于深圳。

如果您是以下几种情况:

1、没能拿到学位证书?

2、成绩单不合格?

3、论文没过?

4、学校不被认可?

5、拿了个Dipioma?

6、只有Certificate?

7、存在转学分问题?

8、认证材料有遗失?

9、学历提升(专升本.本升硕士)

本公司一直朝着智力密集型的方向转型,建立了一个专业化的由归国留学生组成的专业顾 问团队为中心,公司核心部分包括:咨询服务部门、营销部门、运作部、顾问团队共同协作的服务体系。不成功不收费。欢迎来公司面谈签合同,实体公司,不用担心上当受骗!WeChat:wesley037(可加了备用)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7-05-04 08:06:59

川普上台100天,除了任命大法官这一件事情,他还干成了什么?

川普当初所承诺的东西,远远超过了美国总统这个职位实际的权限。说到底美国总统只是是各种利益的协调者。川普改变也好,不变也好,现实世界的运作自有其逻辑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5-02 19:41:14

希拉里今天都说了,The president should worry less about the election and my winning the popular vote. 你还在worry?当初尼克松访华事先搞民意测试?那叫accept the reality! 谢谢留言!

回复 | 1
作者:西北角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5-02 10:12:45

我承认川普现在是总统,是侥幸胜出的总统,我承认现实。。你连川普输掉了普选票和是美国历史上支持绿最低的总统都不愿承认,反复说他代表了主流,,这就是你生活在虚幻世界里。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mmm111 留言时间:2017-05-01 19:07:23

个人攻击了,这可是仇恨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5-01 19:06:24

很有意思的liberals thinking,美国现在的总统是谁?这是虚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7-05-01 19:05:11

我觉得并不是所有的人明白reality的含义,所以多争无益。

回复 | 2
作者:mmm111 留言时间:2017-05-01 15:04:43

trump 是一头肥猪

回复 | 0
作者: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05-01 13:04:02

文章作者才是在对现实视而不见,生活在自己的虚幻世界里。美国的现实是多数投票人没有选择川普,他靠规则偶然得胜,上台后一直保持支持率最第的历史记录。川普最近靠放弃自己竞选承诺,采用他一贯放对的政策主张才挽回一点点支持率,否则会更惨。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7-05-01 09:05:45

【川普成为美国总统不是因为什么具体的事情和结果,是一个伟大的现象和trend,是美国社会主流力量争取改变美国现状的movement。】

博主一直提倡接受reality。且不说如果1944年底当日本人把国军打的只剩下西南一隅的时候,要是【接受reality】当了大赤包这样的俊杰,半年以后会是什么情景,博主应该知道川普的胜选是选举人制的结果,并不代表大多数美国人的意志这个reality吧?今天川普的低支持率,一点也不奇怪。一旦美国经济走低,你说的【伟大的现象和trend】就会烟消云散。。。。呵呵呵呵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17-05-01 08:09:18

我理解你的立场,但实际你的立场不是主流,否则liberals不会输掉选举。两年或者四年后再来讨论,这是美国的reality,liberals只是不接受而已。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5-01 08:07:43

你说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这些跟奥巴马获得40万美金的演讲费的伪善是不可比的,你可以数落出更多的你不喜欢川普的地方,这就是美国的reality,liberals输了选举的reality,liberals不接受而已。

回复 | 1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7-05-01 08:01:02

川普就是一个流氓,上台以后一事无成,博主还在为他唱赞歌。更为严重的是他的通俄问题。现在他的外围已经失陷,一经查实他卷入了,他就得滚蛋,下场应该比尼克松惨。即使现在这样,他也是用人失察。新州州长克里斯蒂大桥门事件就是前车之鉴。虽然克里斯蒂一股脑推给了下属,但他用人失察的问题让原本是共和党呼声最高的候选人的他,早早就出局了。现在他争取州长连任也放弃了,因为他在新州的支持率已经只有30%了,要选也肯定没戏。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5-01 07:37:02

从更深的意义上讲,这个问题体现的是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总统的权力带来的责任,使得对总统的要求不同于对任何一个普通人,因此是不能用什么自由的概念随便套的。

川普是个一直在使用twitter的人,但在他成为总统之前的几年使用twitter的过程里,他的东西没什么人重视和当回事,多数人甚至不知道,但如今不论他什么内容都会被传遍。

这个现象不是因为他具有言论自由而导致的,而是因为他是总统。

而如果连这个非常基本的道理都不懂,也就是你连总统的责任都不懂,你让人如何对你有trust?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5-01 07:30:38

你这里混淆了一个概念,即总统与川普的区别。

川普有凌晨三点发twitter的自由,但总统没有,这是总统这个职位受到宪法制约的关键。

因为作为总统,你的公开言论是有后果的,因此言论自由的概念是不适用于这个职位的,而是你的公开言论需要filter来筛选,白宫发言人,各个秘书室。。。都是起这个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对这个概念不当心的政界人物弄出国际笑话甚至政治丑闻的原因,就是简单地在公开场合讲了不合适的话。

这里的关键词是“公开场合”。

换句话讲,就是川普作为总统是不合格的,不知道这个区别。

至于川普,他不可能改变美国,美国也不可能改变他,就是因为上述的原因,因为他不知道总统是干什么的,这就是为什么至今美国已经有了新总统100天了,但仍旧是个极度分裂的美国的原因,因为无论从原则还是利益来讲,至少一半以上选民是不接受川普作为总统的行为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5-01 06:18:13

本来就是如此嘛. 互联网给世人提供了一个各自发表己见的平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5-01 05:28:20

OK, 你代表你自己,我们观点不同,我尊重,没必要非要强求对方接受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5-01 00:12:39

跟你交流的一个困难就是你似乎总是代表中国政府在说话,

=====

思维逻辑咋跟北京胡同大妈似的,无厘头.

1。代没代表谁说话,那是你自己独裁的结果。我与你不同,我从来不去猜想或指责别人“代表谁”。我指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观点阐明自己的认识.而且有哩有据,而非张起个大嘴只会胡说八道,不加思索。

2。我并不会因为您无赖栽赃我“代表谁发言”而说阁下您代表“新八国联军”发言. 那样我就跟您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5-01 00:00:42

跟你交流的一个困难就是你似乎总是代表中国政府在说话,这很无聊的。要不你申明一下,这些都是你的个人独立的看法和观点,不是代表中国政府的?有哪个独立的个人会对国际上的事务这么简单无聊评判的呢?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59:12

如果你认为中国没有政治自由和民主是伟大和正确的,

==========================

告诉作者点常识:

客观世界既没有绝对的,无具体标准的自由, 也无抽象的,空洞的自由.自由永远伴随着一个国家对民众欲望诉求的满足.而今天的世界各国, 满足一个国家的民众欲望诉求的能力存在巨大差别。

好家伙, 你还对喃,用几十倍于世界各国的超级军事力量维持下的货币垄断, 金融垄断, 军事基地垄断控制着全球绝大部分财富资源,接二连三不是轰炸这国就炸平那国, 然后要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人民跟你一样自由? 你想他门整天狗咬狗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30 23:50:41

“你不怕死, 溜世界超级强国来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说三道四干吗。去伊拉克, 利比亚。独联体,东呕,南美,自由民主去阿?”

你这不是辩论,是无聊的心虚啊,好了,感谢你的留言。

-------

这就不对了,阁下你可以指责本人心虚,然而一定要说穿理由。否则,心虚的恰恰是您自己。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30 23:48:55

复制不复制,因人而已?

请您给俺因几个人来听听呢? 千万别永远端出中国周边的日本,南韩来说事。

那俩国至今国防,经济,政治没一样是独立自主的. 谈何自由? 何况全球近两百个非欧美超及强国,还能找出第三个日本,南韩吗?

这么说吧, 东北京话“托儿”与汉语“榜样”的区别是什么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30 23:42:53

不让人自由,尤其是政治上的自由是不文明的表现,

----------------------

你还对喃,不让人自由你就惊奇啦? 就节样几啊?

那不让人活呢? 违抗了控制世界石油价格,整天航母,飞弹,轰炸机四处狂轰滥炸算文明的表现吗?

在您眼里,大概恶性通胀,债务危机,泡沫危机,金融风暴,量化宽松,疯狂军备竞赛, 战争和战争危机等等都算现代文明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39:53

“你不怕死, 溜世界超级强国来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说三道四干吗。去伊拉克, 利比亚。独联体,东呕,南美,自由民主去阿?”

你这不是辩论,是无聊的心虚啊,好了,感谢你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37:58

“悲观就好咯! 中国就有救了.”

如果你认为中国没有政治自由和民主是伟大和正确的,为什么还说有救了呢?是不是说明你自己的心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7-04-30 23:37:12

“那是因为,中国文化决定了中华民族坚信:好战必亡。”

不好战是因为怕死。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用在统治术上更实用。这没有什么好自豪的。

===========

你不怕死, 溜世界超级强国来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说三道四干吗。去伊拉克, 利比亚。独联体,东呕,南美,自由民主去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32:56

复制不复制,因人而已,不让人自由,尤其是政治上的自由是不文明的表现,因为我的私有的东西,凭什么非要由你强迫,由你来代理呢?这是做人的基础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30:49

问题是你和你代表的党在决定什么是是,什么是非,所以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29:03

“我对中国在政治自由和民主上会真正改变这一点是悲观的”???

悲观就好咯! 中国就有救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27:30

“自由民主" 已经变相成了欧美超级强国的社会制度,价值标准,意识形态的代名词了.

然而,请问作者,欧美世界超级强国在其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支撑和维持其社会制度稳定,国家繁荣强大后面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是什么,这些具体的条件,代价,手段,对于今天的世界各国普遍适应且可以复制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21:34

“我对中国在政治自由和民主上会真正改变这一点是悲观的”???

人类近代史,最荒谬的谬论。

什么是“政治”?什么是“自由”?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只要世界各国存在巨大的,由力量(军事,金融,货币垄断力)决定的经济差别,就根本不可能存在各国统一的“政治标准”! 除非一个国家想主动沦为今天的东欧,南美,独联体,也门,印度,伊拉克, 埃及,菲律宾等国或地区.

用“自由”来衡量或裁判一个国家的进步就更荒谬。

稍留意不难明白,自由一词本身是一个根本不涉及任何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的人类主观意识存在。 就如同健康,奋进,幸福,满意,致富,长寿, 长宽高矮大小多少等概念一样,涉及具体标准。何以用来裁判客观现实存在或是非正误?

你能因为张三有仨球而定张三拥有最多的球吗?

你能因为张三比王儿成绩好而断定两人谁好谁坏吗?万一王二成绩所作弊而来的呢?

人类热爱致富。然而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富裕而裁判王二反人类致富吗?因为这里根本不涉及二人致富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

同样,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自由而确定二人谁是谁非吗?

真是谎言说万遍就成真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21:25

“那是因为,中国文化决定了中华民族坚信:好战必亡。”

不好战是因为怕死。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用在统治术上更实用。这没有什么好自豪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3:16:54

maybe you are right。世界人口最集中的东南亚地区的reality的确改变了我。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2:58:48

答案其实很简单,中国历来是皇权社会,中国社会的主流不在乎民主的代议政体,这一点从未改变,而中国的各个时期的统治者,都是不想改变中国的这个基础的,这就是现实.作为海外华人,我对中国在政治自由和民主上会真正改变这一点是悲观的。也许现在的美国也不会改变了,我们拭目以待。

============================

大错,特错.

那是因为,中国文化决定了中华民族坚信:好战必亡。

介于此,中西根本区别在于:一个懂得“自作自受, 自食其果,自食其力, 自家问题自家解决”,一个坚信“力量”决定一切。自作(孽)他受,他食其(恶)果,自食其力的同时也自食他力。

简言之,一个致力于危机转嫁;一个致力于我作我受。

作者咋不问:

中国30年资本原始积累,经济飞速发展过程中,居然没有对外实施过一场欧美在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发展过程的相同历史阶段那种殖民主义战争扩张和一如既往那种不择手段的危机转嫁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30 22:36:20

川普改变美国还是美国改变他?

=======================

“还是美国改变他” ?作者,视野能放开阔点吗?

是瞬息万变的今日世界, 特别是一个世界人口最集中的东南亚地区,随中国的迅速崛起而和平发展,在改变世界每一个人. 何况是一个美国土豪忽然间成了一个世界超级国总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30 20:37:15

老度博好。

独立和critical thinking,是不会跟着liberals乱来的,因为人的努力不能是以最终违反人性为目的的。liberals从煽动人性和人与人之间的不和谐开始,以违反人性的硬要把人搞成机器为终,其过程是以五花八门的理论和嗜权者的自以为是和贪而展现的。人们尤其是弱者是很难抵挡这些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30 11:23:26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4-30 11:23:14

同意远方所说,这就是两种路线和两条道路的斗争:

一条是自由和民主,也就是建立在自由基础上的民主。 川普减税,个人所得税由奥八的7等减为三等,税基都降低了,川普也降低了企业税,由35%降到15%,同时也大幅降低了资本利得税和投资税,基本的思路就是藏富于民,藏粮于民,这也是中国古代所有圣君明君的基本思维方式。

另一条路线和道路就是社会主义,其实就是毛所说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这就是德国社民党,英国工党和美国民主要走的道路:他们也高喊民主,但他们的民主不是建立在自由之上,而是建立在社会主义之上,就跟古希腊的民主可以建立在奴隶制度之上一样。

社会主义民主是大政府,高税收,大锅饭,政府可以海量印钞来稀释和掠夺劳动人民的财富(现在中共也学会了这一招),中国古代所有的昏君,都是搞的这一套,例如明崇祯皇帝,就是高税收(不过他还不敢印钞),还得使银子,最后搞得农民都抛荒良田去逃荒,这就是竭泽而渔,走的是恶性循环的路子。

川普减税,liberals就说他是抢劫,我就不明白川普藏富于民,又抢劫了谁? 那个天量印钞的倒不是抢劫了,那么他印的绿纸一张又哪来的购买力? 不是稀释和掠夺民间的财富是什么?

最后liberals说川普会把国家弄破产,其实这些社会主义头脑不明白的是,减税再加上给经济松绑,生产力一但被解放初来,经济高速发展下,国家税收根本就不成问题,只有人民富裕了,才是国家富裕和强大的根本保障。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4-30 08:59:29

牧兄好。

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川普根本的原因在于我不愿再看到liberals掌控美国。liberals的lies,包括主流媒体的institutional lies with 正义和公平的名义,比如奥巴马的40万美金的演讲费。但是美国的reality却不会再随其而舞的。我不喜欢川普的地方很多,那是我个人的judgment,但是一看到liberals主导的美国,我愿意忽略我的个人的judgement,我只是研读了很多,理解liberals的危害而已。谢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4-30 08:24:52

有一点很清晰:川普 likes monarch and dictator over democracy.

If this does not worry you I don't know what would.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4-30 08:14:37

川普以反fake news闻名。

但是谁发布了更多的fake news: mainstream media or the administration?

昨天看Sky News有一个专题报道,其中提到一个笃信基督教的中年妇女说:“I will support Donald Trump no matter what. I AM TURNED ON!"。

牧人希望远方兄“一如既往地支持”是因为独立的judgement和他的policies而不是因为他的lies 。

但是“一如既往”这个词worries me。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