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谈我对中方的中美贸易战对策的理解 2018-07-01 01:39:45

记得在今年四月的时候习近平在海南做了一个中国会扩大开放的演讲,很多评论者认为那个演讲是针对川普总统的一些对华贸易的不满和申明要采取措施的一个应对。我个人当时就不那么认为。自从川普当选总统后,我写了一系列博文来描述我对接下来中美关系的互动和演变的理解和判断.在川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好的机会一文里:我曾表述:我个人认为中美关系不会变坏,会变得更好,以下是我的几点观察:

  1. 川普在他写的畅销书里详细介绍了他谈生意时总是开始给个对方无法接受的offer,然后谈判达到他要的价,他的技巧还会是如此。我认为这种方式会更好,先把最坏的可能性亮给对方,然后坚持谈判,达到自己的要价。虽然结果不明确,但是也可以管控的。比较那些跟中共讲理念的,帮助中共找solution的大师们的意淫方式,这种方式要对美国好的多。说白了,不会因为中共有时愿意听建议而感到虚荣和想当然,忘了自己是在谈生意。中国和美国是处在两个不同文明阶段的国家,有的只是生意上的紧密关系,而不是价值观方面。

  2. 川普的大嘴和出语惊人很好的牵制了媒体,因为美国媒体受政治正确的腐蚀,已经变的那么的脆弱和敏感。

  3. 中共的中国政府管理中国还是依赖技术官僚,这是这几年我去印度长待和中国出差工作感受到的最强烈的区别。中国官场贪污,但是技术官僚们在干事,印度民选的政客在贪污,但是热衷于理念的辩论和争论,不干事。技术官僚管理的国家经济不会出现大问题,原因是管控方法和选项非常多。日本就是一个例子,因为强大的技术官僚体系,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和国力还是名列前茅的。

  4. 川普和中共会有一段磨合期,谈判后,中共最终会满足川普的offer,因为中共没有其他的选择。

  5. 攮外必先安内还是中国统治者的法宝,所以中共会满足川普的offer的,没准,依靠那个聪明实干的技术官僚体系,真正有利于两国的公平互动机制才能得以建立,而不是像美国的前任几届总统那样迁就中国。

  6. 战争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承担起后果。

  7.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不平衡本来就需要调整,中共也是乐意那么做的,面子保护好就行。

  8. 说不定习大大要靠川普的帮忙连任下去,主观上是乐于看中国有“磨难”的,那样才有理由连任。

  9. 欧洲是世界大战的源头,其主要原因就是德国人的自作聪明,总觉得自己是能找到欧洲问题的solution的。现在的欧洲难民和前段时间的希腊问题也是如此。中国和俄罗斯都不是自信的民族,根本就没有意识要找什么世界的solution。美国闭关自守也不是为了要给世界找solution,而是让美国把自己的根基搞扎实。我觉得那样其实挺好的。有时候自生自灭是必然的。”


昨天中国宣布新的市场开放的举措,让我可以进一步判断,中美关系的走向,尤其是贸易关系,除了在战略上变成竞争对手,经贸上中国做出大规模让步,其他具体的互动不会有什么太多的变化。这里列出中国最新的外贸投资市场准入政策:1123051980_15302470705801n.jpg

我一直认为中美之间川普和习大哥俩好,在唱“双簧”,这个新的举措是第一个这个“双簧”的事实根据。有人会说,中国这么做是被逼出来的。当然被逼也是必须的,但是习大早就在世界上宣称要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不是只是说说,而是要建一个中国共产党的版本,也就是封建,资本,社会/共产三混版本。我认为国际上很多人是支持习大的版本的,很多人也不反对习大的版本,只要闷声发大财就行,这个新政策唤起多少发财的雄心和验证多少支持中共搞国际化的击鼓传花。中国政府智囊幕僚也给习大一个计谋,那就是联合西方欧洲,日本,甚至印度和其他国家用WTO规则一起来对抗美国,坚决支持国际化来获得moral上的“正义”。他们也是这么做的。但是中国政府里的那些聪明人都深知,那样鼓吹国际化,和那些个国家联合对抗美国仅仅是在打嘴仗层面的花样,能赢最好,但是没人真看好,但至少是不丢面子的。这不,中国对新的开放政策的说辞完全符合习大的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和支持国际化反对孤立主义的举措。这样面子多好看啊。而川普一直在说跟中国不存在贸易战,连最强硬反华的纳瓦罗,也从没官方说明跟中国有什么贸易战。川普政府所有官员强调的是公平,对等贸易和为国家安全保护美国的高科技和钢铝产业。今早读到美国贸易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声明指出欧盟和中国应用WTO的一个条例提出关税来报复美国为国家安全对欧盟和中国加的关税,指出这又是滥用WTO规则的一个例子。尽管川普私下多次提出要撤出WTO,但是这次他亲自出面否认现在不会那么做。川普谈判的手段和技巧到目前为止发挥到了极致,这种发挥,在我看来,一是美国现在处在strong position,二是私下里因为减税,川普得到了美国很多国际大公司头头的支持,三是,川普和美国很多“爱国”者坚信这样做是对美国这个国家的moral obligation,四是,这样做证明让川普越来越受美国选民的支持,确保共和党中期选举和川普连任的成功。

一段时间在这样的发展和演变过程中,中国能如何应对美国的贸易“进攻”呢?当然大文宣爱国和民族气概总是尖兵当先的。中国太多这样的人要抢头功,而且简单,只需要打嘴仗,说不定皇帝喜欢,还能弄个晋升等等。很多人认为中国内部很乱,中国政府没章法,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中国政府中也是有高人和能人的。习大这些年在国际上鼓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实在是个非常妙的羊头,中共最擅长的就是先把羊头挂出去,然后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辨证论,矛盾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等,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灵活使用。反正有十四亿人的试验场,还有国际友人出谋划策和国际资本的鼎力相助。这样一看,现在弱化2025,不提厉害的国等等,和所有过去几个月发生在中美之间的谈判纠纷就可以理解为很正常的互动和博弈了。

我认为中国的前现代文明的死敌是现代文明,但是人类文明进入到后现代。后现代文明中有相当成分是复古和中国的前现代文明匹配,这就是我们现在基本看不到对中国国内侵犯人权的国际谴责的原因。对后现代人来说,他们自己的价值观也是相对的,也是部落驱动,那么他们自然就不会有什么动力来指责中国这么大的部落内部价值观的对错了。跟中国政府对抗,打人权牌,打中国是不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牌,在后现代的西方,自然就是失去了动力和吸引力。而且就是打这些牌的对抗,中国政府一不怕,二也不会输,因为在moral上,统治者并不认为党领导一切是不对的。而在中国,这几十年老百姓的被洗脑和生活实践,太多的方面离开了“党的领导”,就会是一事无成和一无是处。

我认为中国的变革还是要看中国人自己自作自受的范围和限度会演变成什么样子,而生活质量的提升与否是最能衡量一个人愿不愿意继续在现有的框框里自作自受的。举个例子,中国城市居民基本都拥有房地产,房地产不崩溃,他们就会继续现在的自作自受的。这就让我再次得出判断,川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好的机会,希望川普能连任和继续下去。

浏览(3528) (9)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7-08 04:20:08

在我看来问题不是大和小的问题,是中国是否甘心在美国主导的体系里跟美国相向而行的问题。中国完全可以甘心做老二,然后解决和提到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外部国际环境就有了,自己内部怎么搞现在国际上也没人关注的。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7-07 20:07:34

俺觉得远山老弟思考的都是大问题,是否有空思考一哈小问题:

1)怎样才是解决占绝大多数的普通中国人民的温饱、医疗和养老问题的最佳路径?

2)今日中国贪腐问题的确很普遍、很严重,但不可否认现了全世界米国之外最大的超级富裕阶层,两者是否有联系?

3)米国的所谓“民主”根本算不上真民主,也许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的“民主”至少在形式上更接近真民主:任何人都可以立党登记参选>任何国民都可以直接选举任何参选人>多轮直接选举直到产生得票多数者。米国佬这个假民主为啥能拿来糊弄人?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7 02:33:12

“比如你嘴里的“中国不变是不行的”就是句很愚昧的话.就如同说: 中国人不呼吸是不行的,一样。”

你难道没读我是在怎样的讨论中说这句话的?我要把自己所有博文重新列一下?你和我多次的互动讨论都不算数?这种拿出一句话来攻击一下,不很好笑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4 07:26:25

准确说应该是,人类智慧更赶兴趣的是[相对真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7-04 07:14:46

中国不变肯定是不行了,中国的变化要么是和平要么是流血,和平演变是个积极的好事情,谁说过没说过无关紧要的。

------------------------------------

你就会点这类不着调的昏段子.告诉阁下点基本常识:

中国一直在变,世界有目共睹。用不着阁下您来信誓但但地“预言”.这本身属于三岁智商的问题.

成年人,有一定智慧的人,受过一定教育的人所思考,所探索,所研究,所关心,所谈论,所关注的是中国应当怎么变才能繁荣,富强,发达,享有越来越大的独立自主权,以便使其人民享有相应的更多的自主权.而不至于沦为当今的披脚鸭,独联体,东欧,南美,印度,......其他提都不值得提.....

懂波?

记住,以后别总是满嘴[绝对真理].客观现实只有[相对真理]动吗? 比如你嘴里的“中国不变是不行的”就是句很愚昧的话.就如同说: 中国人不呼吸是不行的,一样。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4 04:14:04

中国不变肯定是不行了,中国的变化要么是和平要么是流血,和平演变是个积极的好事情,谁说过没说过无关紧要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3 12:13:40

川普可从未说过他要和平演变中国,说过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7-03 12:10:23

我还是不知道太山老兄是个人观点,还是其他什么。我写博只是我有话要说,享受言论自由,别扯什么说服川普。否则我就觉的你老兄是组织派来的,哈哈!

-----------------------

1, 我和你不同,我从不关心谁是什么观点.我只关注别人的论点以及我对论点的看法. 这才符合言论自由的宗旨.否则您就是口是心非.

2.什么叫“享受言论自由,别扯什么说服川普”?

“扯川普”就是享受言论自由的一部分,美国人天天扯川普。真不懂阁下您究竟在逻些什么辑.

3。“组织派来的”? 哈哈,您高台俺。您这叫地道心照不宣,贼喊捉贼,以小人之心度常人之腹,何其可笑。

4。再谈你的“别扯什么说服川普”?

看清楚咯,是你在隔空呼吁川普“现在川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好的机会”,没错吧?

那我建议你得先“说服川普...”错了吗?不切题吗? 还是你自己心照不宣,有“做贼心虚”之嫌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3 10:53:07

我还是不知道太山老兄是个人观点,还是其他什么。我写博只是我有话要说,享受言论自由,别扯什么说服川普。否则我就觉的你老兄是组织派来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7-03 09:46:26

太山老兄还是要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语录:房子是用来住的。没学过?中国经济,房地产问题不解决,游戏吗?七十年中有房地产问题? 还是好好学习习主席的教导,否则又要被掌嘴。

--------------------------

1. 如果阁下是针对俺的留言,以后请著名针对俺的哪段留言.否则,我在说你做的回锅肉难吃.你回答:养猪的关键之一是清理猪圈.

2. 是的,你我智力区别在于,你只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知道“石油是用来提供机械能源和化工产品的”

3。至于什么“还是好好学习习主席的教导,否则又要被掌嘴”这类低级零碎儿少用,只能显示你的胡同大妈本性和水平。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07-03 06:20:14

欢迎批评,不过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些思维,哈哈!我跟你的观点基本一致,美国是reset.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7-03 05:52:07

没有那么复杂。川普就是要求公平贸易、解决长期以来美国的国际贸易收支极端不平衡问题。停止坑美国人民、在国际贸易中不偷奸耍滑就行了。至于朝鲜中国人民爱哪个猪头当领袖,美国纳税人没有兴趣管。

美国不是闭关锁国,而是只有战略收缩、量力而行、休养生息,才能重新伟大。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7-03 05:15:02

博主似乎与意识形态至上的白左、国内浮夸的党媒 有着共同的思维定式。川普的目标很明确很实际,就是实现公平交易、消除长期以来美国的国际贸易收支不平衡。真正的美国人谁管你朝鲜中国爱把什么猪头当领袖呢? 管你是谁,利用贸易顺差吸美国的血都不行。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7-02 22:25:08

“川普把美国在华花了几十年培养的新自由主义分子,置于十分尴尬的位置,继续下去,将前功尽弃,让这些人在华彻底失去影响力,被边缘化。”

如果是那样,那就说明中国绝对是自作自受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8-07-02 22:24:05

“而如果搞得天花乱坠,为了过把瘾寻刺激放纵,人性却异化,往怪兽的方向去了(中国叫聊斋),就麻烦大了了:耶稣的弟子,具有一双鹰眼的使徒约翰在《启示录》里,非常清楚地展示了这一点。”

说的好。谢谢留言和认同!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07-02 21:40:52

恰恰相反:川普把美国在华花了几十年培养的新自由主义分子,置于十分尴尬的位置,继续下去,将前功尽弃,让这些人在华彻底失去影响力,被边缘化。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8-07-02 21:33:02

赞博主的深邃视角。

不管如何变,规范也好混乱也罢,只要人还活在人性里,就是王道:生命可以传承、文化不会断续。

而如果搞得天花乱坠,为了过把瘾寻刺激放纵,人性却异化,往怪兽的方向去了(中国叫聊斋),就麻烦大了了:耶稣的弟子,具有一双鹰眼的使徒约翰在《启示录》里,非常清楚地展示了这一点。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2 14:34:18

太山老兄还是要认真学习习主席的语录:房子是用来住的。没学过?中国经济,房地产问题不解决,游戏吗?七十年中有房地产问题? 还是好好学习习主席的教导,否则又要被掌嘴。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2 14:15:42

悄悄告诉你,您如此赤裸裸地把这类把戏的秘密在大庭广众中抛了出来,不担心川普甩您两脚?

再告诉您一秘密,这类叼虫小计中国都应付不了, 能平安走过70年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7-02 14:09:22

举个例子,中国城市居民基本都拥有房地产,房地产不崩溃,他们就会继续现在的自作自受的。这就让我再次得出判断,川普是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好的机会,希望川普能连任和继续下去。

===============================

“中国城市居民基本都拥有房地产”?

所以,企图说服川普发点功,制造个金融风暴,全球性泡沫危机,然后,让中国民众的房地产全部泡汤,就是美国或西方对中国“和平演变”的绝佳时机,对吧?

什么智商的逻辑:“只要房地产不崩溃,中国人就自作自受”?

那要是川普按照你的期望,发个功什么的,中国房地产崩溃,就是“他作自受”?

“他作自受”,比 “自作自受”好,对吧?因为,只有中国人“他作自受”,你才有更多机会在“他土地” 上心安理得地生儿育女,传宗接代,对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2 13:36:18

"中国的最大问题是19大产生的习政权,这个政权是个倒退复古的封建政权,要否定改开40年,要否定邓小平路线,要恢复毛的以阶级斗争为纲,以封建专制终身制为目标的政权,要回到毛时代。"

度兄的判断很有道理。我是这么看的:以前,美国从没有在经济层面把中国当成竞争对手,因此几十年让中共做大。习以为靠经济实力可以出头到世界上来玩中国模式,碰巧美国出了个川普,而且这老兄几十年前就是这么认定中国的伎俩。这个变化是中共始料未及的。中共自然的第一反应是嘴硬,不检讨,靠大文宣想糊弄一下,看看是否有效。我认为美国防长的访华是关键,他基本上让中国断了念头,所以接下来,要么是经济上跟美国合作,军事上收敛,要么就是硬着头皮死撑。我希望是前者,习还有些许对事实的判断,那样可以软着陆的,就是国内苦一点真的熬过去。如果是后者,那么中共内部就会承受不了,国内经济和政情就会是定时炸弹,几年后的结果就不可预料了。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7-02 11:29:06

中国的最大问题是19大产生的习政权,这个政权是个倒退复古的封建政权,要否定改开40年,要否定邓小平路线,要恢复毛的以阶级斗争为纲,以封建专制终身制为目标的政权,要回到毛时代。

这次在川普全方位的打击下,习政权有点摇晃,国内的既得利益集团不愿意跟美国决裂,以江曾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虽然在政治上一惯很左,但在经济上还是不原意跟美国对着干,他们希望政治上左,经济上右,左右两边处处逢源,这才是习回到毛左时代的最大障碍,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升级,既得利益集团跟习之间的矛盾也更尖锐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7-01 23:44:46

中国政府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人民币国际自由兑换,资本账户自由开放。我个人认为,以前的不遵守WTO承诺要开放这些,是他们真的担心金融失控。现在以为跟美国学了很多,又有高盛等的帮忙,另外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开放。这里面好几项要到2021年才实施。这是他们的梦想,以为2021前可以完成人民币国际化的准备。我判断中国这次被川普逼的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要么实施真正的改革,要么金融失控,因为不可能再限制老外和商人赚钱后转钱进出自由了。房地产这次恐怕真的会是不涨了,但是政府会不让卖,关起笼子。另外习这次对美国防长说不放弃一寸土地,中国不报道美国防长的话。美国防长说,美国尽可能会跟中国军方合作,但是必要时会正面较量的,我想这应该把习和在做的给吓傻点了。美国人这次是来真的。我认为川普依托强大的军力,用贸易和经济手段,会不战而胜。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23:08:51

"据说川普希望首先在五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大利亚和新西兰首先在经济上实现零关税、零补贴、零壁垒,变成一个经济区。然后形成一个政治上统一的区域,这个区域以英国王室为象征上的至尊,形成一个统一的民主海洋王国。"

这个完全可以运作的。我觉得老川是以强大的军事做后盾,然后靠贸易和经济达到不战而胜。他的杀手锏是退出WTO。

回复 | 2
作者:挺不错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6:07:13

如果加入世贸时的主要承诺都能实现,那就不是习政权了,那就一个市场经济下的民主政权了,不明白这一点,就不会看到川普贸易战的意义……

度老弟这算是说了句人话。

回复 | 2
作者:jsq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4:11:43

都是英语国家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1:13:57

据说川普希望首先在五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大利亚和新西兰首先在经济上实现零关税、零补贴、零壁垒,变成一个经济区。然后形成一个政治上统一的区域,这个区域以英国王室为象征上的至尊,形成一个统一的民主海洋王国。

所以加拿大的左派政权是块绊脚石,特鲁多更是个狂妄的社会主义份子,川普对特鲁多的打击不会松手,而特鲁多就像绑架人质的匪徒,绑架着加拿大人民来跟川普对抗。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0:15:23

不知度兄注意美国防长访华的低调?我想他是给习一个提醒,我对你现在还是客气的,要是把我也惹毛了,那你的困难就不好办了。我想习会在南海暂时收手,我们很快就会注意到中国大文宣对南海的调子的放软变化。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0:11:22

刚看完老川的新采访。主持人问他,为啥对西方和日本搞贸易制裁,老川说我不搞,他们就会跟中国一起继续来玩美国,哈哈,老川的智商可以不是一般的。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1 10:09:17

度兄的这个判断是精准的。我认为是老川在给习大吃棒棒糖。我现在判断美国国防部长是个闲差了。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