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和中国会不会在南海打仗? 2018-10-11 00:51:00

最近美国副总统彭斯关于中国的演讲在美国和中国引起很大的轰动。太多的分析,评论和结论。老实说,对这件事接下来的演变,我个人却是感到担心的。


彭斯关于中国的演讲在进程上来说是延续中美贸易争端后的美国对华态度的总结和可能的政策选项的总体宣誓,让我感到微妙的是川普总统并没有很明确的表明他的态度。而且我最感兴趣的是彭斯宣讲中做出的竞争并不是要对抗的强调。我一直认为美国去年底的国家安全战略的调整,把中国当作战略竞争对手是美国以后对待中国的基调,后续政策的选择主要看中国的应对,为此写了好几篇博文。最近的事态发展和读到的几篇报告和访谈,让我感到有一种趋势在酝酿着,这种趋势让我感到担心。美国有智库和国家安全人士在酝酿一个选择:"It might need a war to let China realize they are the weak side."


川普刚就任,采取解决北韩核问题的措施,我就读了好几篇智库报告。那些老生常谈的分析没有吸引我。Generational Dynamics分析师们的分析,让我对中美对抗有了比较深刻的认知。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改变,把中国定性为战略竞争对手是基于中国在准备跟美国打仗的判断。川普上台后的对华政策主要是在贸易方面加关税,其他国际政策,包括解决北韩核武问题,解决伊朗核武问题,和俄罗斯相对友好,对欧洲和北约的tough love,北美贸易协定的重新修订,WTO的改革,联合国的改革,看似全方位出击,实际上是基于长远可能是要和中国打仗的这个判断作为前提的。同时这些国际和盟友之间的问题的解决或者达到一种有利美国的新的平衡,可以有效的防止跟中国的战争,因为可能比较肯定的得出一个结论:美国调整好国际关系后,盟友之间的矛盾就会达到谅解,就会团结,国际组织的改革使得中国不可能站在道德moral的制高点用国际组织对美国发难,加上中国经济由于中美贸易的争端和高科技封锁,中国会评估和掂量自己的不足,也就不会,更不敢跟美国打仗。对川普来说这样就能有效的避免跟中国的热战,同时也延缓甚至改变中国的政治经济的发展进程,从而保持美国的持续领先。反过来美国如果在国际上不做这个全方位的出击达到调整,尤其是不把所谓的国际化进程扭转的话,如果跟中国打仗,就会牵扯太多其他国家的利益,就不一定能获得其他国家的支持或者保持中立。很多人对川普的误判在于不能明白美国对长远要跟中国打仗,现在就开始要避免的这个战略判断。另外我个人跟国内的朋友聊天中的信息,解放军是在准备打仗的,相信美国的情报机构也心知肚明。


虽然美国的这些如意算盘都在有条不紊的展开进行中,但是最近中美军舰在南海的对峙和差点相撞,让美国国防部和国家安全人员不得不进一步审视美国这些有条不紊的政策实施是否会出现其他不确定的状况,因为美国军方没想到中国海军会采取那样的举措。前段时间美国防长访华还跟中方专门讨论了双方互相避免这种檫枪走火的可能场景。在彭斯的演讲里特别提到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美对南海非军事化的保证,还有就是宣誓美国还会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活动。原来中美对南海有共识:美国希望习近平再次强调南海非军事化,并且冻结南海军事设施的建设,美国减少自由航行,大家各说各话,那样美国在国际和东南亚那些小国面前有面子,减少那些国家对美国的信赖和依赖的动摇。中国也还是可以宣誓主权,可以参照钓鱼岛的处理模式。奇怪的是中国愿意跟日本和好,让步,却对美国在南海的自由航行采取激烈针对性的态度和行动,甚至发展到两国军舰几乎相撞,这不能不让美国做出其他的考量。也许习近平在学美国,也不想在东南亚那些小国面前丢面子,因为那样对经济的一带一路的推展会不利,和日本是两国关系,权宜管控起来比较简单方便,钓鱼岛模式没能采用到南海。于是中美之间似乎形成了:谁是强者,谁是弱者的比拼。我想川普是个坚持从position strength出发考虑和解决问题的风格和理念的总统,现在看来习近平也想这么干。我们无从了解习近平是个性如此,还是被逼这样。这就有了美国人当前的考虑,也许需要跟中国在南海打一仗,那样才能让中国认识到中国是弱者。这是我对彭斯对华演讲后的担心。我想习近平没有任何其他理由要跟美国在南海打一仗,只有如下两个考量:1,党内自己的权势不稳,进一步煽动中国的民族主义,用南海来转移和凝聚注意力,从而保持自己的地位。2,真的认为自己有撒手锏,可以制胜,吓住美国。


据说美国会在南海展开一次show force行动,我想这恐怕是一次警告,美国不怕打仗的。同时美国彭斯副总统会去参加亚太国家的会议,届时可能会直接了当跟中国摊牌。我认为美国国务卿刚完成的访华,肯定是把美国在这方面的考虑直接传递给了中国,习近平没见美国国务卿恐怕一是不好回答2015年的那个南海不军事化的宣言,二是如果美国国务卿直接提到美国不怕打仗,习主席可能面子过不去。我个人希望中国的习近平主席要冷静,在这个时候如果真的演变成跟美国打一仗的话,无法控制局面,全球的华人和中国国内的老百姓都要遭殃。对美国来说,也不要太顾面子,还是以和为贵。川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太需要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接下来如果有这种安排,我想中美之间不至于会发展到热战。当然下面层级也是可以达成不打仗的协定,问题是中国取消美国防长的访问显得很诡异,We will see。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读读这篇:http://www.generationaldynamics.com/pg/xct.gd.e180322.htm


22-Mar-18 World View -- How China would lose a war with the United States


by John J. Xenakis


For over ten years I've been writing, based on a Generational Dynamics analysis, that the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be opposed to each other in the approaching Clash of Civilizations world war.

As I've indicated many times in the past, China is expected to repeat the situation in World War II, when it faced an external enemy (Japan) and also had a major internal rebellion, Mao Zedong's Communist Revolution.

Although 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 there's never a guarantee that the US will survive such a war, in the past few years it's seemed increasingly likely that the US will not only survive, but will actually win this war.  This is because China's belligerent actions have turned much of the world against China, and China would be facing multiple enemies besides the US.

An analysis by the Indian think tank SAAG has outlined China's strategic vulnerabilities:


  • Estimates of China's "strategic and military might have been overblown both on scale and magnitude."

  • "What the United States could not achieve through diplomacy for decades," China has handed to the US through its military belligerence.  Many Asian nations that have been neutral or even inimical to the United States are now US allies.

  • Pacific nations are in varying stages of military alliance with the United States because of China's South China Sea military aggression.  Japan, South Korea, India and Australia are strongly allied with the US.

  • Russia may be in a strategic nexus with China, but it is only a tactical expedient.

  • China is friendless in sub-regions of Asia.  Among East Asian nations, China cannot count on anyone but Cambodia and to some extent Thailand.

  • In South Asia, the China-Pakistan axis presents a "Two-Front military threat" to India, and China appears to have gained ground in Nepal, Sri Lanka, the Maldives, Bhutan and Bangladesh through the use of "economic doles."  But the influence of China in these countries is fraying, even in Pakistan, where the "average Pakistani is questioning the Pakistan Army’s furthering China’s gains at the expense of China’s ‘colonization’ of Pakistan."

  • Since Narendra Modi came to power, India's war preparedness has been increased, after "abject neglect" in the previous government.

  • China's internal security has been worsening, with border regions like Xinjiang and Tibet in a state of unrest.  With China's economy slowing down, domestic discontent is bound to grow.

  • There are likely to be violent disturbances generated by thousands of senior Party officials, Army Generals and others whom Xi Jinping has removed by using false charges of corruption, in order to become an unchallenged dictator.  There is an explosive mix of internal security and domestic unrest waiting to be ignited by a solitary incendiary spark originating externally or internally, or both.


I would add one more item to this list: I've been comparing the path that China is following to the path that Nazi Germany followed -- Xi Jinping's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is the same as Hitler's "National Socialism," Xi's blaming Britain and the Opium Wars for humiliating China is the same as Hitler's blaming the Jews and World War I for humiliating Germany.  Xi and Hitler both became total dictators after winning elections.

Another big similarity is that the Chinese believe that they're superior not only to Americans but to any other group on earth, and that they can defeat any of them quickly in a war.  China isn't using the phrase "Master Race" that Hitler used, but reading news stories from China conveys the same feeling.  So the item that I would add to the list is vast overconfidence.

Friedrich Nietzsche said, "Insanity in individuals is something rare - but in groups, parties, nations and epochs, it is the rule."  In 1860, America's southern states started the Civil War, even though they had no chance against the North, which was three times the size.  In 1941, Japan started the Pacific war, even though they had no chance against the US, which was five times the size.  Overconfidence leads absolute dictators to make catastrophically bad decisions.

Assuming that the analysis is correct that China would be likely to lose such a war, that doesn't mean that the war won't occur, or that the war won't be disastrous for the entire world, as well as China, or that billions of people won't die from nuclear weapons, conventional weapons, ground war, famine and disease.  China's actions are going to lead to a world war, and historians will look back on the Chinese as being worse than the Nazis.  South Asia Analysis Group (SAAG - India)

Related Articles:





浏览(4689) (26) 评论(1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0-15 17:33:46

远方老弟这个问题,要去问习主席皇帝。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4 22:33:11

川普在60minutes的采访很有意思的。一是他现在说中国在2016年干预了美国大选,二是美国国防部长是sort of民主党,暗示防长会走人。

这些信号对中国来说应该不会是好事。我注意到了,川普似乎一直在增加对中国的压力并提出新的指控。这不像是要签协议前的准备。

回复 | 2
作者:太山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0-14 08:31:38

山同志,竟敢污蔑你的伟大领袖习主席胆小,不敢打仗,若被发现,必被阉割

-------------

怪怪,哪又冒出个漏划“花卫兵”。各位小心,你踢他p股犯法,他攻击你,可或法律豁免,因为有医院证明.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14 06:45:44

太山同志,竟敢污蔑你的伟大领袖习主席胆小,不敢打仗,若被发现,必被阉割。

回复 | 3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3 17:53:48

我觉得习胖为了转化国内的矛盾,很可能与金胖合伙,由金三胖找借口进攻南韩,从而引爆远东战争。

也有分析人士说习胖可能武力攻台,但我觉得台海战争的几率,应该没有半岛战争的几率大,但美国也不得不防,听说年底美台军队要在台湾海峡和南海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就是预防战争爆发的意思。

================================

交您点正常人的思维方式:

无数事实已经反复说明, 中国,以及绝大多数亚太国家(更远的俺够不着,暂且不提) 的基本战略是尽可能维持地区和平,并一定从中获益.

而无数事实还反复说明, 美国,或欧美几个发达国家, 是尽可能挑起事端,并一定从中获益.

而且, 一旦亚太地区爆发战争,不论最终谁战赢,战输,中国都是“输” 。

对于欧美几个发达国家(有新八国联军之称),不管谁战赢,战输,欧美都是 “赢” 。

所以,没事的时候, 东南亚各国都不断根据情况在中美之间玩来玩去。一旦发现谁想想动真格, 一个二个立马谢绝,甚至反对是必然的! 包括南韩,甚至日本。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0-13 10:56:52

仅仅是碰瓷,只要双方不开火,即使死了几个人,美国也不会选择开战,中国更不会开战,只不过耍下子无赖而已。

贸易战,能源战,金融战,美国会层层加码,最后进行经济封锁,跟对朝鲜和伊朗一样。

我觉得习胖为了转化国内的矛盾,很可能与金胖合伙,由金三胖找借口进攻南韩,从而引爆远东战争。

也有分析人士说习胖可能武力攻台,但我觉得台海战争的几率,应该没有半岛战争的几率大,但美国也不得不防,听说年底美台军队要在台湾海峡和南海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就是预防战争爆发的意思。

回复 | 3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13 09:13:27

这无异于:

张三面对即将或可能攻击自己的强者说: 你砍下我的头以前,我拼命也要先剁掉你俩条腿!

然后,一群二锅头开始嘲笑张三: “自己居然主动给人家砍头!一个连命都可以不要的人, 活着还有什么价值? ”

这与,“一个连本国农民,企业的利益都不顾的总统, 能使一个国家维持强大吗?” 的逻辑持有者不是一样的愚昧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13 09:08:07

愚昧到如此地步! 

这无异于:

张三面对即将或可能攻击自己的强者说: 你砍下我的头以前,我拼命也要先剁掉你俩条腿!

然后,一群二锅头开始嘲笑张三: 自己居然主动给人家砍头!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13 09:00:58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0-13 09:00:25

Next:

你要搞清楚,要核平中国的不是美国人,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领袖亲口对美国人说要核死几亿中国人,美国人都吓尿了,不敢和中国人打了。

远方的孤独 回复 Next

那时的死几亿人和现在的吃草活几年的豪言和认知,是让我去中国化

的根本原因。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根本就不把普通老百姓的安危当回事,

for what?中华复兴?Give me a f...ing break!

========================================

这种逻辑, 跟今天的川普总统发动贸易战的逻辑,牺牲部分美国企业,

农民的利益的逻辑有区别吗? 那这类话来说事,看来您这类人真是矜

驴计穷了. 照您的逻辑, 美国在伊拉克阵亡4000多军人是不是太少了

还是你认为无所谓?  不值一提, 是吧? 这是其一. 其二,

一个国家领导人一句话能把一个世界超级强国都 “吓尿了,不敢和中国打” 了,从本质上讲, 这个国家领导人的话何错有之?

莫非你希望看到美国与中国开打? 还是,

你希望这位中国领导人对美国说:中国人的生命非常宝贵,希望你们千万

别用战争解决问题。应该坐下来好好淡谈,只要不牺牲中国人的生命,

啥都可以答应滴。

中国要有你这智商,能有今日中国? 美国人要是你这智商能有今日美国?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0-13 08:17:42

你又是教我,又是反驳,就像那首军舰,是不是想撞上?我还是不感兴趣。我在博文里和其他评论里,说了好多次。我面对三种人,第一是我要学习的,第二是我要妥协的,第三是我要停下来,不纠缠的。你属于第三种,我应该说的很清楚了吧。

------------------------

问题在于,并没见您“停下来”阿? 我跟您不一样.我要停下来,从来不说“根本不想理你”之类的心照不宣的废话. 别人评论或文章后面不见本人网名,不就结了吗。何必还来个一,二,三,四.....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23:03:57

5000博,南海和钓鱼岛和其他中国的领土问题,在世界上中国跟其他国家的冲突和矛盾,现在跟美国的战略竞争,等等,讲道理都讲了好多遍了,而且立场都是明确的,不会改变中国的。跟中国打交道:1,谈和讲道理是不会让中国认错的,自古都是中国的,当然就不会有错的,2. 贸易经济制裁会让中国感到疼,但是也不会让中国感到错的,因为老百姓可以吃草活着,为了中华复习嘛。3. 不纠缠,经贸切割,甚至军事上打一仗,比如苏联当初的在边境陈兵百万和威胁核战,可能让中国服软,中国那时怕了,转投美国了。

我认为川普政府和美国智库对中国的花样是心知肚明的,这次川普和习近平谈完后,我们再来看接下来的演变。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2 22:52:02

度兄,

我来做个假设:假如上次中方的军舰真的撞上了美国的那艘军舰,而且美方死了20名水手,那么美方会做什么选择呢?1,口头抗议,没有任何行动,接受中国的说辞,中方是在自己的领海实施主权。2,口头抗议,撤回大使,冻结两军关系,经济制裁。3. 军事惩罚中国。

还有其他选择,但是在我看来任何一种选择都不是美国主动想要的。我认为这也是中方为啥那么做的花样企图,试验美国的底线和决心。美国人现在开始认真考虑,跟中国谈恐怕越来越是无意义的。川普干脆把下面层级的谈判全部给否定掉,弄得中国不知所措。现在只有川普和习近平还有可能谈成。据报道这个会谈会在G20举行。如果这个会谈还是谈不好的话,我认为美国人会选择全面冻结,不跟中国纠缠的政策选择,那时军事上打一仗的可能性就会增高很多的。

谈不会让中国觉得自己是错的,贸易制裁可能会让中国觉得疼,但是不会让中国觉得自己是错的。军事上,恐怕要打一仗,才能让中国军方明白自己是非常虚弱的。非常遗憾的是,这么快中美之间“谈”变得没用了,这次川习会能不能扭转,我们继续看吧。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thread 留言时间:2018-10-12 22:36:27

联合国没有任何合法性,就像中国也不认那个判决中国自认在南海拥有主权是非法的法庭的功能一样。这个不是讲道理就能决定谁赢谁输,是个如何妥协的问题。我在问中举了钓鱼岛处理模式,中国完全可以参照那个模式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12 22:32:27

你又是教我,又是反驳,就像那首军舰,是不是想撞上?我还是不感兴趣。我在博文里和其他评论里,说了好多次。我面对三种人,第一是我要学习的,第二是我要妥协的,第三是我要停下来,不纠缠的。你属于第三种,我应该说的很清楚了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0-12 22:28:40

我上面跟5000博交流了,大中华帝国梦是精神层面的病,或者叫巨大的病态ego,这种ego不去除,中华怎么可能复习?另外中华的历史,who knows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Next 留言时间:2018-10-12 22:24:37

那时的死几亿人和现在的吃草活几年的豪言和认知,是让我去中国化的根本原因。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根本就不把普通老百姓的安危当回事,for what?中华复兴?Give me a f...ing break!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9:23:36

十一段线/九段线, 不正是二战以后划定的么?欺负中国, 不正是“弱肉强食”么?

-------

十一段线/九段线 跟 “欺负中国“ 有何关系?

你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2 19:20:29

土共空军比土共海军还烂吧?还想争制空权?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6:38:45

不是二战了,现代战争 肯定是用导弹了。

关键是没有必要打,周边的领土又飞不走。 中国只要深修内政, 什么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中国人根本就不用着急。

所以, 中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是习胖的开历史倒车,还不务正业、四处沙比。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6:34:13

@g

1)十一段线/九段线, 不正是二战以后划定的么?欺负中国, 不正是“弱肉强食”么?

打不过美国、没办法, 可以找个好时机、其他小流氓来 见一个灭一个。

2)现在不承认没关系。 有几千不间断文明史的民族, 不在乎继续等待更好的时机。

3)你怎么知道大英帝国不被 上帝咒诅?一个在满世界种族灭绝的邪恶帝国能够逃脱 上帝的惩罚? 穆斯林不正是老欧洲咒诅?

中国应该对不愿意放弃邪教信仰的穆斯林,发路费、全部礼送给老欧洲。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0-12 15:57:57

中国海军对美日单挑,海军现在本身并不厉害,真正厉害的是空军,跟美国空军打仗,谁都不可能有制空权,甲午海战的结果在那里明摆着,习胖还不至于蠢到跟慈禧一样吧? 海军是最烧钱的军种,如果两大舰队全军覆灭,习胖还想继续当皇帝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2 15:00:42

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全军覆没该怎么办?

哈,哈,哈,老度兄,这就是为什么本人最希望洗脑自残的土共真地狂妄自大,对美开战啊。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4:58:48

二战之后,“弱肉强食”已过时了,“先占原则”再无用武之地。否则早就只有大东亚日本帝国了。

这就是为什么耶路撒冷至今还不能算以色列的首都,以后最多也只能占西耶路撒冷做首都。

大中华帝国梦的人都想一种心态:重来一次殖民,这回一定不错过,杀遍全球无敌手,只要能过把大英帝国一样的瘾,做土共奴才太监也值了。

回复 | 2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3:58:27

@gmuoruo

支持以色列的首都是耶路撒冷。就是依据“先占原则”。不是吗?

而且, 美国拒不按照北美印第安人要求滚回欧洲。

那么你认为是依据什么原则? “弱肉强食”?对我有利的 “双重标准”(没有标准、没有原则)?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10-12 13:52:30

在南海碰碰瓷还可以,在南海打仗就不要想了,船舰在海上躲都没地方躲,万一打起来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全军覆没该怎么办? 习胖要下台谢罪吗?

如果真的想打仗,可能的选择是朝鲜半岛,习胖的布局是叫金三胖先上,打不赢习胖再叫共军上,反正再死几百万习胖也不在乎,中国有的是炮灰。 习胖的算盘是美军不能多死人,死人一多,美国国内就反战情绪高涨,川普就得撤军,习胖金胖就赢了。

没见到习胖最近跑到东北去视察吗? 还到39军驻地去劳军,就是想收买军心为他卖命。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3:51:35

西方什么时侯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3:39:56

@thread

支持以色列的首都是耶路撒冷。就是依据“先占原则”。

而穆斯林和蒙古人都是后来者, 所以说“南宋是蒙古帝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耶稣撒冷属于穆斯林, 都是胡说八道。

那么, 你认为呢?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3:32:57

@gmuoruo

美国/西方观点:他们(原住民)不是文明人类。--没有文字、没有历史、没有疆域界定。所以再早也不算数。

而中国人是东南亚最在定居的文明人类: 安南, 交趾, 南洋, 吕宋的史料,包括荷兰人西方人侵入屠杀中国人的西方历史纪录。这就是证据, 比犹太人恢复以色列的理据更充分。

回复 | 0
作者:thread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10-12 13:27:25

没看懂我的逻辑?那我就明示一下:“先占原则”在领土纠纷中起不到什么作用,不是必须采用的“原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