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irdan的博客  
中土世界 Middle Earth 魔戒 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霍比特人 Hobbit 托尔金 Tolkien  
网络日志正文
20)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贝乐联德的废墟 2015-08-15 16:24:00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贝乐联德的废墟(The Wars of Beleriand:The Ruin of Beleriand)


(请光临此篇的各位可以打开扬声器/Speaker,如果您愿意的话。希望您喜欢, 谢谢!


大约太阳年代457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结束后。在贝乐联德(Beleriand),原诺尔多族(Noldor)精灵王国和领地的战后形势如下:


东部,梅德罗斯(Maedhros)的梅德罗斯边塞(March of Maedhros)虽然失去了大部分领土,但由于其首都本地区最高的山峰 Himring地势的优势,梅德罗斯(Maedhros)和随后而来的二弟麦格勒(Maglor)一起守住了Himring峰,成为在贝乐联德(Beleriand)东部抵抗墨古斯(Morgoth)的一面旗帜。


中部的Dorthonion国几乎完全被摧毁,尤其是北部面向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一方,大地如被涂炭,残存的树木乌黑扭曲,狰狞可怕,人如果进入其中,往往会迷失失聪。而这个地区比奥(Bëor)部落的Barahir在西面继位成为比奥(Bëor)部落之主之后,大部的幸存的人民逃入西部的Hithlum王国,和那里的哈多人(House of Hador)汇合。不甘心失去家园的Barahir率领一部分死忠重新进入Dorthonion国纵深部,与守卫在那里的半兽人(Orcs)军周旋。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越来越小。绝望中,Barahir的妻子Emeldir带领辛存的妇女儿童,经历了难以言述的险恶苦难之旅,最终一部分到达赫丽(Haleth)的哈拉丁人(Haladin)居住的Brethil森林。另有一部分越过群山,也来到Hithlum王国和Goldor为首领的哈多人(House of Hador)以及早先逃来的族人汇合。

而留下来誓死跟随
Barahir的男人帮, 越打越少,到最后只剩下包括Barahir本人和他的儿子贝伦(Beren  Erchamion)在内的十二死士,作着早已命中注定失败的垂死挣扎。直到太阳年代460年,骚荣(Sauron)设计捕获了十二死士其中之一的Gorlim,用帮他找回失去的妻子为诱惑,套出了Barahir一行的藏身处,将他们一网打尽。由于贝伦(Beren)碰巧被父亲派出探查,逃过了一劫。

这样整个
Dorthonion地区,成了贝伦(Beren)一个人的战争。在随后的整整4年里,他风餐露宿,顽强的与半兽人(Orcs)周旋。他的威猛令敌人闻风丧胆。

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中,三大人类部落中的由格尔王(Elu Thingol)获准定居并协防Brethil森林哈拉丁人(Haladin)没有受到影响。而当骚荣(Sauron)取得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塔后,形势才开始有点不妙。因为如果半兽人(Orcs)大军顺Sirion河南下,Brethil森林是必经之地。此时的哈拉丁人(Haladin)首领是赫丽(Haleth)的侄孙Halmir。

在这个时期,
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首领Goldor的儿子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正和哈拉丁人(Haladin)在一起。因为哈多人(House of Hador)和哈拉丁人(Haladin)关系亲密,他们的首领Goldor娶了哈拉丁人(Haladin)人首领Halmir的女儿Hareth。他们的两个儿子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此时住在母亲家族处。

太阳年代458年,半兽人(Orcs)大军顺Sirion河南下,准备进攻Brethil森林,哈拉丁人(Haladin)人首领Halmir火速派人传信给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格尔王(Elu Thingol)立即派他的边防首领Beleg率辛达族(Sindar)精灵大军开赴Brethil森林,Beleg和Halmir乘半兽人(Orcs)大军尚未准备,突然冲出森林,几乎全歼了半兽人(Orcs)大军。从此,半兽人(Orcs)军很久都没有再敢南下。

只有十几岁的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在作战中骁勇异常。两个小王子大概杀得性起,不知不觉脱离了大队,结果被半兽人(Orcs)追杀,就在情况有些危急时,鹰王Thorondor手下的两只鹰出手相救,将他们带到了隐蔽的城邦之国岗多林(Gondolin)。两人的到来让图尔贡王(Turgon)想起了大海之神乌尔默(Ulmo)曾经给他的预言,那就是哈多人(House of Hador)在将来某个时候会给与岗多林(Gondolin)及其所需的帮助。因此图尔贡王(Turgon)极其热情地欢迎他们的到来。

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在岗多林(Gondolin)住了近一年,向精灵学习了很多东西。图尔贡王(Turgon)非常希望他们长久的留下来,不仅仅是岗多林(Gondolin)的不容许出入法律,而是图尔贡王(Turgon)对两人产生像父亲一样的爱心。但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对图尔贡王(Turgon)说,我的王啊,我们和永生的精灵不同,时间对我们人类是非常宝贵的,我们的族人在外浴血奋战,我们呆在这里心有不安。

图尔贡王(Turgon)理解了他们的想法,基本同意了他们离去的请求。但此时在岗多林(Gondolin)已经权力强大的二号人物,图尔贡王(Turgon)的外甥梅格林(Maeglin),由于多少有点嫉妒图尔贡王(Turgon)对两人的爱,因此表达出对他们的怀疑。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于是对图尔贡王(Turgon)和梅格林(Maeglin)发下誓言,永远保守岗多林(Gondolin)的秘密。

又是两只鹰将他们带到了父亲家族哈多人(House of Hador)所在Hithlum王国Dor-lómin。所有的人,包括他们的父亲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首领Goldor见到他们都大吃一惊,因为从Brethil森林传来的消息是他们早已失踪,十有八九是是早已战死了。追问之下,他们只好回答,由于誓言,不可以多讲,父亲Goldor表示理解,也不再多问。

由于
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的到来,图尔贡王(Turgon)对贝乐联德(Beleriand)自他遁入岗多林(Gondolin)以来所发生的一切有了完全的了解。睿智的图尔贡王(Turgon)此时感觉到,除非有另外的帮助, 诺尔多(Noldor)族精灵(Elves)的最终覆灭的命运似乎不可避免。图尔贡王(Turgon)因此自己推翻了闭关锁国的国策,他秘密地分批派出信使,在Sirion河岸建造船只,再经Balar岛驶向西方,试图到达瓦利诺(Valinor),以便向众神瓦拉(Valar)求情,原谅诺尔多(Noldor)族精灵(Elves)以往的过错,以期求得援助。但由于神瓦拉(Valar)早已封闭并隐藏了瓦利诺(Valinor)出入水路,所以的图尔贡王(Turgon)的信使,几乎都迷失在路途中。

虽然墨古斯(Morgoth)取得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的几乎全面的胜利,但由于自己的一方也损失惨重。所以他除了保证守住一些战略要冲,收回了大部分半兽人(Orcs)大军,回到老巢Angband休养生息,同时图谋加强自己一方的力量。

不过,
古斯(Morgoth)也不甘于诺尔多(Noldor)族精灵的一些重要力量仍然没有清除,其中他的眼中钉是Hithlum王国的诺尔多族精灵的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芬贡(Fingon)。

太阳年代462年,古斯(Morgoth)派出半兽人(Orcs)大军进攻Hithlum王国,以期消灭芬贡王(Fingon)。半兽人(Orcs)大军分别从东面和北面发起进攻,哈多人(House of Hador)在首领Goldor的带领下,在东面迎战。混战中,Goldor在几乎他父亲金发的哈多(Hador)阵亡的同样地点中箭身亡。胡林(Húrin)担当起父亲留下的责任,率哈多人(House of Hador)击溃半兽人(Orcs)大军,取得东面战场的胜利。

而北面的
诺尔多族精灵的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芬贡(Fingon)率领下的尔多族(Noldor)精灵,人数处于劣势,不敌半兽人(Orcs)大军,正在情势危急时,Falas的辛达族(Sindar)精灵克尔丹(Cirdan)率人数众多的辛达族(Sindar)精灵乘船北上,然后从西面夹击半兽人(Orcs)大军,解围芬贡王(Fingon)。两精灵(Elves)军联手,大败半兽人(Orcs)军。取得了自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结束后的最大的一场胜利。这场战役在贝乐联德(Beleriand)的战争的历史上应该有很大的历史意义,因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纯粹的辛达族(Sindar)精灵和尔多族(Noldor)精灵联手,并肩作战。

战后,
胡林(Húrin)正式继位成为哈多人(House of Hador)首领,不久他娶了和此时从灭亡的Dorthonion国迁来和哈多人(House of Hador)混居的比奥(Bëor)部落的Morwen为妻,她是在第四次战争/激突火焰的战争(Dagor Bragollach/Battle of Sudden Flame)中战死的比奥(Bëor)部落首领Bregolas的孙女,也就是和贝伦(Beren)为堂兄妹。

太阳年代462年,人类的另外一支,后来被称为东方蛮族(Easterlings)的好些个人类部落相继从东部进入贝乐联德(Beleriand)东北部地区。这些人类身材粗短,肤色黝黑,黑发黑目。他们中的好些部落一开始就和矮人(Dwarves)交好。而梅德罗斯(Maedhros)由于认识到自己一方力量的薄弱,因此主动向东方蛮族(Easterlings)中的以Bór和Ulfang为首的两大部落示好,欢迎他们的到来。

Bór的部落因此和梅德罗斯(Maedhros)结盟,发誓效忠。而Ulfang的部落南下追随卡兰希尔(Caranthir)。

而这一切对
古斯(Morgoth)来说,是认为一切都在掌控中,因为这么多年来,他不懈地做着污染败坏东方蛮族(Easterlings)心灵的邪恶,自认为已有成效。他们好像暂时埋伏在精灵(Elves)身边,必要的时候将会为了墨古斯(Morgoth)对精灵(Elves)反戈一击。


电影《魔戒/指环王》-王者归来(The Return of the King)中的东方蛮族(Easterlings)。

这里继续在此列出不完整的三大人类部落的家谱(大致与本章时序相关联),完整的家谱将在所有有关的人物交待完全后在后续章节给出。
蓝色代表部落首领之位,浅粉色代表女性。


比奥部落(House of Bëor)。



我们可以看到,比奥(Bëor)部落的两个堂姐妹Morwen和Rían分别嫁给了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而胡林(Húrin)和胡奥(Huor)由于母亲Hareth的缘故,因此有一半的哈拉丁人(Haladin)人王族血统。因此他们的后代都具有三大人类部落的王族血统。

胡林(Húrin)的儿子,就是伟大的人类悲剧英雄图林(Túrin Turambar)。

而胡奥(Huor)的儿子是大名鼎鼎的图奥(Tuor),他的伟大不仅仅在于他的非凡的英雄气概,还由于他的命运和流亡在的贝乐联德(Beleriand)诺尔多族(Noldor)精灵紧紧相连,一度成为诺尔多族(Noldor)精灵生死存亡的关键人物。他的妻子就是岗多林(Gondolin)的图尔贡王(Turgon)的独生女,精灵(Elves)公主Idril。他是中土世界史上第一位和精灵(Elves)结合的人类。他们的儿子,历史上第一位半精灵伊埃兰迪(Eärendil)是精灵(Elves)历史中的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哈拉丁人(Haladin)




马哈克斯人(House of Marach)


为了便于了解三大人类部落之间复杂的关系,下面给出简化的家族图,只给出部落首领以及主要/重要的人物。







浏览(82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08-28 13:01:18
谢Cirdan博在我院子里的留言。看来语言真的需要环境啊。不过你的中文已经很好了,又写了这么多,应该脱落那些中国同事的语言环境是没有问题的。我只看了开头,很难记住,但它那创世纪般的恢弘气氛确实令人难忘,非常喜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irdan
注册日期: 2014-06-01
访问总量: 82,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分类目录
【中土世界史】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
· 英文回答为什么精灵要离开中土世
存档目录
2017-10-09 - 2017-10-09
2017-05-12 - 2017-05-12
2017-04-21 - 2017-04-21
2017-03-11 - 2017-03-11
2017-01-30 - 2017-01-30
2016-12-11 - 2016-12-11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6-05 - 2016-06-05
2016-01-27 - 2016-01-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0-12 - 2015-10-12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7-01 - 2015-07-01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2 - 2015-03-22
2015-01-11 - 2015-01-26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7 - 2014-10-26
2014-09-14 - 2014-09-14
2014-08-10 - 2014-08-1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6-01 - 2014-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