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irdan的博客  
中土世界 Middle Earth 魔戒 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霍比特人 Hobbit 托尔金 Tolkien  
网络日志正文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胡林的孩子 2016-06-05 14:18:00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胡林的孩子(The Wars of Beleriand:The Children of Hurin/Narn i Hîn Húrin)


爆发于太阳年代472年的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结束后,哈多人(House of Hador)首领胡林(Húrin)被生擒并押回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在那里,胡林(Húrin)无论百般折磨,绝不松口讲出岗多林(Gondolin)的具体位置。恼羞成怒的墨古斯(Morgoth)将胡林(Húrin)链锁在中土世界最高峰Thangorodrim山峰的一座石椅上让他生不如死地渡过余生,而且诅咒胡林(Húrin)整个家族永远与厄运相伴。

在西部原诺尔多族精灵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芬贡(Fingon)的Hithlum王国,由于芬贡王(Fingon)全军覆没,剩下的精灵(Elves)国民全部被掳去为奴。墨古斯(Morgoth)将这块土地赏赐给东方蛮族(Easterlings)的Ulfang的部落。而在依附于Hithlum王国的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Dor-lómin地区,留下来的老幼妇孺则在东方蛮族(Easterlings)肆意地骚扰中屈辱地生活。

在那里胡林(Húrin)留下了妻子莫维(Morwen)和他们的八岁的儿子图林(Túrin)。虽然东方蛮族(Easterlings)在那里胡作非为,可是他们对胡林(Húrin)家族还是有所忌惮。一则虽然胡林(Húrin)被擒,可他的威名尚在,二则他们听说胡林(Húrin)是精灵(Elves)的朋友,所以他们多少有些害怕。

胡林(Húrin)在奔赴战争前知道此去凶多吉少,所以对莫维(Morwen)讲如果他有所不测应该尽早离去。可是莫维(Morwen)坚信丈夫会回来,而且多少有些依恋故土,所以不愿离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形势越来越不妙,莫维(Morwen)越来越担心图林(Túrin)那一天也会被抓走,最终决定由家里两个老臣带着年幼的图林(Túrin)于太阳年代473年通过一条秘密通路去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由于女婿贝伦(Beren)的原因,兴格尔王(Elu Thingol)现在对于三大人类看法完全变成正面。他见到图灵(Túrin)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他和梅丽安(Melian)王后将图林(Túrin)像自己的儿子一样抚养。同时兴格尔王(Elu Thingol)多次派遣精灵(Elves)信使来到莫维(Morwen)的家,希望她和她新生的孩子,图林(Túrin)的妹妹妮诺(Nienor)也一起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然而莫维(Morwen)依然坚信自己的丈夫最终会回来,多次拒绝了精灵(Elves)信使的请求。

图林(Túrin)在兴格尔王(Elu Thingol)和梅丽安(Melian)王后的照顾下成长起来,交了很多朋友,尤其和国境边防守卫首领Beleg成了最好的朋友。当他十七岁时,已经相貌堂堂,勇武过人。 那一年,国王同意他离开首都,来到多里亚斯王国边境和Beleg一起并肩守卫国境。

三年后也就是太阳年代484年的一个夏天,图林(Túrin)
回到了国王和王后的身边。有一天,一个叫Saeros的国王的辅臣对人类以及图林(Túrin)不敬态度惹恼了图林(Túrin),两人由此产生了极大的矛盾。

第二天在外相遇的两人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 众多的精灵(Elves)目睹占上风的图林(Túrin)追逐Saeros,却没有看到Saeros自己跌落溪涧而亡。他们一致认为图灵杀死了Saeros,因此劝他一起回去向国王认罪并接受审判。

心气孤傲并感到有言难辨的图林(Túrin)一气之下,选择不辞而别,离开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从此开始了他的悲剧性的流亡的一生。

后来知道真相的兴格尔王(Elu Thingol)原谅了图林(Túrin),可是没人知道他的去处。当Beleg回到首都Menegroth了解原委后,向此时极度思念图林(Túrin)的兴格尔王(Elu Thingol)和梅丽安(Melian)王后提出由他去寻找图林(Túrin)。兴格尔王(Elu Thingol)当然很高兴地同意,并赠给Beleg一把自己武器库中的黑锋宝剑Anglachel,它是当年黑精灵伊奥尔(Eöl)(也就是梅格林(Maeglin)的父亲)用陨石所铸,锋利无比。

而离开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图林(Túrin)在野外游荡到Brethil森林附近的Teiglin河岸一带遇到了一群流亡者,他们原本是很早就脱离族群的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后裔。他们与所有其他族类为敌,当然最仇恨的是半兽人(Orcs)。

勇武的图林(Túrin)不仅被他们接受,而且很快成为他们的首领。

历经艰辛的Beleg终于找到了图林(Túrin)。虽然非常高兴见到好友Beleg,但极端自负的图林(Túrin)即使知道了兴格尔王(Elu Thingol)原谅,仍然拒绝和Beleg回去。十分失望的Beleg苦劝无果,只好返回向国王和王后复命。

这个时期,在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中获得全胜的墨古斯(Morgoth)的半兽人(Orcs)军,开始向南部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方向摸索探进。与半兽人(Orcs)周旋中感到压力的图林(Túrin),率众流亡者来到Sirion河西岸的Amon Rûdh一带,稳定下来。

这年冬天,不放心好友的Beleg再次向国王和王后提出去面劝图林(Túrin),梅丽安(Melian)王后在Beleg出发前送给Beleg一袋Lembas面包,也就是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那种用绿叶包裹的面包。这是一种十分特别的面包,只有只有神族和精灵(Elves)女性王族才知道制作配方。

Lembas Bread.jpg


           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Lembas面包

Beleg来到Amon Rûdh再次见到图林(Túrin),转送给他王后的Lembas面包。再次劝说无效后,Beleg干脆暂时留了下来。双雄合璧,令Amon Rûdh一时发展壮大起来,许多散落各处的人类纷纷前来投靠。图林(Túrin)也开始有点自负起来,对Beleg还是小心为妙的劝说有些听不进去。

墨古斯(Morgoth)对这个好似突然间冒出来的,令他手下半兽人(Orcs)忌惮的人物开始留心,虽然图林(Túrin)对外用了假名,但墨古斯(Morgoth)多少猜到了图林(Túrin)的真实身份,于是下达了生擒图林(Túrin)的命令。

终于,在太阳年代489年的某一天,由于告密者的出卖,图林(Túrin)和Beleg的驻处遭到偷袭,Beleg重伤,图林(Túrin)被擒。

很快痊愈的Beleg循着足迹北上追赶营救图林(Túrin),在半途中他遇到了一个从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逃出来的名叫Gwindor的精灵(Elves)。他是在贝乐联德(Beleriand)的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中,Nargothrond国的Orodreth派出加入西部联盟芬贡王(Fingon)一小队人马的首领。作为唯一的幸存被俘者,几年的劳役折磨使他已经不成人样。

Beleg和Gwindor追踪到半兽人(Orcs)押解图林(Túrin)的驻地,Beleg乘夜射杀了围守的群狼,然后潜入,抱起仍然昏迷中的图林(Túrin)逃出。

当Beleg用他的利剑挥斩图林(Túrin)身上的连锁时,图林(Túrin)从昏迷中惊醒,暗夜中他以为是半兽人(Orcs)在折磨自己,于是猛然跃起,夺取了Beleg的剑,刺死了Beleg。当他意识到时,一切已经太晚了。

痛不欲生的图林(Túrin)在Gwindor的帮助下埋葬了Beleg。图林(Túrin)带上了黑锋宝剑Anglachel。在Gwindor的引导下,他们南下进入了Nargothrond国。

希望忘却不幸过去的图林(Túrin)隐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在Nargothrond国,他的勇武和拔萃很快赢得了众多精灵(Elves)的尊敬。他和精灵(Elves)并肩作战,威名远扬,黑锋宝剑Anglachel所到之处,半兽人(Orcs)闻风丧胆,Nargothrond国北部由此有了多年的和平。逐渐地,图林(Túrin)成为Nargothrond国Orodreth王的重臣。

几年的胜利下来,令图林(Túrin)有些头脑发热,过于自信起来。而Orodreth王也在图林(Túrin)的影响下变得过于乐观。在图林(Túrin)的劝说下,Orodreth王放弃了自芬罗德王(Finrod)建国以来一直奉行的防御国策,倾向于主动发起对半兽人(Orcs)的战争,他甚至下令建造了连接首都和外界的一座巨大桥梁,以方便快速调度军队进出。

而经历过惨痛的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的Gwindor,知道这将会给Nargothrond国带来灭顶之灾。虽然极力劝阻,但此时的他,作为败军之将,加上惨不忍睹的形象,多少有些人微言轻。

Nargothrond国的Orodreth王有一个女儿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她是诺尔多族最后一位最高君王尔-伽拉德(Gil-Galad)的妹妹。Gwindor本来和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有个婚约。可是到了如今,Gwindor已成这么个惨样,所以双方也不再提这件事。

随着图林(Túrin)的威望越来越高,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开始对他有点倾心了。而Gwindor看在眼里,心里多少有些睹。对公主的爱是依旧。对图林(Túrin),不能说没有嫉妒,但品德高尚的Gwindor主要还是出于对公主本身的爱护。他是从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逃出来的,在那里多少听闻了墨古斯(Morgoth)对胡林(Húrin)整个家族诅咒,因而担心公主也会深陷其中。

太阳年代494年,终于不能再忍受的莫维(Morwen)决定带着21岁的女儿妮诺(Nienor)离开Dor-lómin地区,投奔兴格尔王(Elu Thingol)。可是当他们来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得到的却是图林(Túrin)很久就一去不返的消息,只好暂时住了下来。

太阳年代495年的一天,远在西部沿海Falas地区的克尔丹(Cirdan)派了两个精灵(Elves)信使来到Nargothrond国面见Orodreth王,向他转达了大海之神(乌尔默Ulmo)的口信,言词警告Orodreth王,墨古斯(Morgoth)派军进攻Nargothrond国的危险即将来临,应该关闭国门,毁掉建造起来的大桥。

可是图林(Túrin)认为克尔丹(Cirdan)过于胆小,没什么值得害可怕的,应该公开迎战。Orodreth王听信了图林(Túrin)的建议。这一年秋天,当Glaurung龙率半兽人(Orcs)大军南下进攻时,Orodreth王率Nargothrond国精灵(Elves)军北上迎战。在Sirion河谷,他们包括Orodreth王在内全军覆灭,只有图林(Túrin)由于穿有矮人(Dwarves)特制的铠甲,得以幸免于Glaurung龙的烈焰。

当Gwindor还剩下最后一口气时,对图林(Túrin)说: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有难,速回Nargothrond国营救。

图林(Túrin)发疯似地往回赶,已经太迟了。事实证明了那座大桥的致命,Glaurung龙率半兽人(Orcs)大军得以轻易地攻入,血洗城内。当图林(Túrin)到达城门时,Glaurung龙已经在那里等候他,Glaurung龙因受墨古斯(Morgoth)旨意,并不想现在就杀死图林(Túrin),而是让他遭罪。Glaurung龙在图林(Túrin)和它对视时,对图林(Túrin)下了魔咒,令他呆如石雕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爱的公主和大批被俘的精灵(Elves)从自己眼前被押走。

Nargothrond国灭亡了,只有少数精灵(Elves)得以逃脱,其中包括了居留在Nargothrond国的库如芬(Curufin)的儿子凯勒布林伯(Celebrimbor)。

Glaurung龙在他们远去后解除了魔咒,同时暗示欺骗图林(Túrin)他的母亲莫维(Morwen)和妹妹妮诺(Nienor)有难。他急冲冲赶回Dor-lómin地区。当得知母亲和妹妹早已离开,去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他因此多少放心下来。

图林(Túrin)转而开始追踪押解从Nargothrond国被俘的精灵(Elves)的半兽人(Orcs),以营救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当他追踪到Brethil森林时,遇到一队半兽人(Orcs)和居住在此的哈拉丁人(Haladin)交战。人数占优的半兽人(Orcs)取得了优势。图林(Túrin)迅即佯装造势,让半兽人(Orcs)以为大批援军到来,加上黑锋宝剑Anglachel的出现,令半兽人(Orcs)放弃,大多作鸟兽散。

当哈拉丁人(Haladin)得知图林(Túrin)在寻找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时,告诉他不幸的是当这批半兽人(Orcs)受到他们的攻击时,杀死了所有押运的被俘的精灵(Elves),其中包括了芬德拉丝(Finduilas)公主。图林(Túrin)来到公主的埋葬处,痛不欲生。他决定留下来,和这些哈拉丁人(Haladin)在一起。

太阳年代496年,图林(Túrin)母亲莫维(Morwen)和妹妹妮诺(Nienor)在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住了一段时间后,越来越想念图林(Túrin),而当图林(Túrin)的消息和Nargothrond国灭亡传来后,莫维(Morwen)再也坐不住了,执意要去寻找儿子。兴格尔王(Elu Thingol)和梅丽安(Melian)王后劝说无效,只好同意,但他们达成一致,就是妮诺(Nienor)必须留下来,因为外面太凶险。

兴格尔王(Elu Thingol)
让他的首都守卫首领Mablung专门带领一队精灵(Elves)勇士,陪同莫维(Morwen)一起前往。

然而,当他们出发行至很远后,才发觉妮诺(Nienor)
易装跟随前来。苦苦劝返无果,只好让她一同随行。

当他们到达Amon Ethir附近时,Mablung不愿让莫维(Morwen)
继续冒险向前,他下令在一处看起来非常安全的地点扎营,自己带领几人离开查看情况,以便作下一步打算。

而他们的行踪早已被这些年一直呆在这一带的Glaurung龙察觉,它掀起毒雾,令莫维(Morwen)的营地一派混乱,莫维(Morwen)因此失踪。妮诺(Nienor)坐骑受到惊吓,狂奔中走失。在荒野中,她和Glaurung龙相遇,Glaurung龙继续它的折磨胡林(Húrin)家族的使命,它给妮诺(Nienor)下了咒,使她失忆,忘掉了一切,就连自己是谁也记不起了。

赤裸狂奔的妮诺(Nienor)在Brethil森林得到了哈拉丁人(Haladin)的救助。在那里,她对任何人都有无名的恐惧,只是后来见到图林(Túrin)时,才感到安全。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份的妮诺(Nienor)和图林(Túrin)相爱,于太阳年代498年结为夫妻,同年妮诺(Nienor)怀上了图林(Túrin)的孩子。

太阳年代499年,短暂的平静生活被Glaurung龙开始涂炭Brethil森林打断,图林(Túrin)决意手刃孽龙。他携黑锋宝剑Anglachel潜行埋伏,终于觅得机会接近Glaurung龙,用黑锋宝剑Anglachel刺穿了Glaurung龙的腹部,同时自己也被毒液灼伤,震昏了过去。

前来寻找丈夫的妮诺(Nienor)看到了双双奄奄一息的图林(Túrin)和Glaurung龙,Glaurung龙临死前解除了妮诺(Nienor)魔咒,并告知了一切真相,恢复记忆的妮诺(Nienor)知道了自己的丈夫就是这么多年和母亲苦苦思念寻找的哥哥,震惊中万念俱灰,纵身跳下悬崖自尽。

而当苏醒后的图林(Túrin)从追寻过来Mablung的口中知道一切后,无法接受这一现实,也纵身跳下悬崖,结束了自己悲剧的一生。

图林(Túrin)的悲剧不仅仅是他个人的。他不仅主导着贝乐联德(Beleriand)在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后二十多年间的历史历程,而且直接导致了Nargothrond国的覆灭(The Sack of Nargothrond)。

Turin_Map2.jpg

图林(Túrin)的人生轨迹。

浏览(1199) (1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9-27 09:08:20

精彩极了!

精灵面包,据魔戒里借佛罗多的口中说,成年人要一块,可以抵七天的饿。我是多么地盼望在背包露营的时候能有这一口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irdan
注册日期: 2014-06-01
访问总量: 82,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分类目录
【中土世界史】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
· 英文回答为什么精灵要离开中土世
存档目录
2017-10-09 - 2017-10-09
2017-05-12 - 2017-05-12
2017-04-21 - 2017-04-21
2017-03-11 - 2017-03-11
2017-01-30 - 2017-01-30
2016-12-11 - 2016-12-11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6-05 - 2016-06-05
2016-01-27 - 2016-01-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0-12 - 2015-10-12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7-01 - 2015-07-01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2 - 2015-03-22
2015-01-11 - 2015-01-26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7 - 2014-10-26
2014-09-14 - 2014-09-14
2014-08-10 - 2014-08-1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6-01 - 2014-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