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irdan的博客  
中土世界 Middle Earth 魔戒 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 霍比特人 Hobbit 托尔金 Tolkien  
网络日志正文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多里阿斯王国的覆灭 2016-08-17 19:41:19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的战争之多里阿斯王国的覆灭(The Wars of Beleriand: The Ruin of Doriath


图林(Túrin)悲剧人生, 不仅主导着贝乐联德(Beleriand)在第五次战争/无尽泪水的战争((Dagor) Nirnaeth Arnoediad/Battle of Unnumbered Tears)后二十多年间的历史历程,而且直接导致了Nargothrond国的覆灭(The Sack of Nargothrond)。

             太阳年代500年 

图林(Túrin)已死,他的母亲莫维(Morwen)仍然不知所在。继续囚禁图林(Túrin)的父亲,哈多人(House of Hador)首领胡林(Húrin),对于墨古斯(Morgoth)来说似乎不会再有太多的油水。另外,通过操纵图林(Túrin)的运程,直接(或者说间接)地除掉了Nargothrond国,尝到甜头的墨古斯(Morgoth)认为如果故伎重演的话,说不定可以让胡林(Húrin)在对付最后一个诺尔多(Noldor)精灵王国岗多林(Gondolin)中发挥作用。

因此墨古斯(Morgoth)与太阳年代500年,客客气气地释放了胡林(Húrin)。

于是在墨古斯(Morgoth)老巢Angband的某一天,出现了这样一幕:Angband城门大开,一个花白长须身者长袍的老头,在半兽人(Orcs)黑衣骑士和高级首领的护送下,缓缓走出城门。

胡林(Húrin)获得了自由,这已经是他被俘后的第28年。此时的他已经60岁了。

胡林(Húrin)首先来到自己原先的地盘哈多人(House of Hador)的Dor-lómin地区,在那里,东方蛮族(Easterlings)早已听晓他从Angband出来的阵仗,所以不敢惹,放由胡林(Húrin)自由的行走。而他原来的属民哈多人(House of Hador),听闻他居然最后被墨古斯(Morgoth)礼待并释放,所以纷纷躲避不及。家已不家,国已不国的胡林(Húrin)无奈只好离去。

胡林(Húrin)随后想到了
目前诺尔多族(Noldor)(Noldor)(Noldor)精灵的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图尔贡王(Turgon)的岗多林(Gondolin),可是他只是幼年时被老鹰带着出入。因此只能凭着当时掩护图尔贡王(Turgon)撤退时的大致方向寻索。然而当最终面对荒凉无情的绝壁时,胡林(Húrin)绝望了,他仰天长啸:图尔贡王(Turgon),你听得到我吗?你还记得Fen of Serech吗(Fen of Serech是他当年掩护精灵(Elves)后撤而全军覆没的沼泽地)?得到的回答只是凄风吹拂枯草声。

而遍布四处的墨古斯(Morgoth)的耳目将胡林(Húrin)的行踪报回老巢Angband后,墨古斯(Morgoth)得意地笑了,他的诡计得到了第一个回报。纵然难以知晓图尔贡王(Turgon)的岗多林(Gondolin)的确切位置,至少他可以断定岗多林(Gondolin)大致所在的地区, 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收获。

胡林(Húrin)在睡梦中似乎听到了妻子莫维(Morwen)从Brethil森林一代呼唤他的名字。当他最终来到图林(Túrin)手刃Glaurung龙处时,见到了也在那里的妻子莫维(Morwen)最后一面。第二天,莫维(Morwen)死去。

                 太阳年代502年

埋葬了妻子的胡林(Húrin)前往Nargothrond国,他从废墟中找到了矮人项链(Nauglamír),这是当年矮人(Dwarves)送给Nargothrond国芬罗德王(Finrod)的重大礼物。 如果说精灵宝钻(Silmarils)是精灵(Elves)在瓦利诺(Valinor)所达到的最高成就,那么这矮人项链(Nauglamír)就是精于工匠的矮人(Dwarves)在中土世界达到的最高境界。

胡林(Húrin)携矮人项链(Nauglamír)进入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面献兴格尔王(Elu Thingol),以感谢兴格尔王(Elu Thingol)和梅丽安(Melian)王后对自己妻子和孩子的照顾,随后离去。

不论胡林(Húrin)的意图如何,他的此举也将被诅咒的厄运带给了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没人知道胡林(Húrin)的所终,据说他最后跳入西面的大海,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被矮人项链(Nauglamír)震撼的兴格尔王(Elu Thingol)请一直在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作工匠的来自蓝色山脉(Blue Mountains)矮人(Dwarves)帮助将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他持有的那棵精灵宝钻(Silmarils)合为一体,打造出自己可以同时带上这两件珍宝的绝世之作。

然而,在矮人(Dwarves)完工,兴格尔王(Elu Thingol)试戴之际,矮人(Dwarves)积蓄已久的不满爆发了,他们认为自己祖先打造的矮人项链(Nauglamír)在芬罗德王(Finrod)不再人世的当前,自己才是当然的继承人,怎么也轮不到兴格尔王(Elu Thingol)。他们刺死了兴格尔王(Elu Thingol),携矮人项链(Nauglamír)逃走。

国王被刺的消息很快传遍全国,除了两人侥幸逃回蓝色山脉(Blue Mountains),所有矮人(Dwarves)被追杀,矮人项链(Nauglamír)被取回。

失去丈夫的梅丽安(Melian)王后悲痛欲绝,不再留念中土世界,决定放弃自己的物理形象,返回瓦利诺(Valinor)。 她将首都守卫首领Mablung招来,告诉了她的决定,让Mablung看管好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并尽速通知现住在森林精灵(Wood Elves)的Ossiriand地区的贝伦(Beren)和露西(Lúthien)。

随着梅丽安(Melian)王后的离去,她的隐性法力圈也随之撤销。

            太阳年代503年

而在蓝色山脉(Blue Mountains)矮人(Dwarves)的大本营,从逃回的两个矮人(Dwarves)得到所有在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矮人(Dwarves)被杀的消息,矮人(Dwarves)愤怒了,他们倾巢出动,进攻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没有了梅丽安(Melian)王后隐性法力圈保护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被矮人(Dwarves)轻易攻入,他们最终攻陷并血洗首都Menegroth,Mablung战死,矮人(Dwarves)得到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

当贝伦(Beren)和露西(Lúthien)得到Mablung送来的消息时,已经有点晚了。得胜的矮人(Dwarves)开始班师回朝。

贝伦(Beren)带着儿子美男子迪奥(Dior The Beautiful)出发复仇时,效忠兴格尔王(Elu Thingol)/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大批森林精灵(Wood Elves)跟随他们开赴战场。

他们在Sarn Athrad伏击了并几乎全歼回师的矮人(Dwarves),贝伦(Beren)夺回了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

露西(Lúthien)从此拥有并戴上了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

美男子迪奥(Dior The Beautiful)和他的妻子Nimloth,两个双胞胎儿子Eluréd 和 Elurín 在森林精灵(Wood Elves)的护送下来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首都Menegroth,继承王位,成为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国王。

就在这一年,美男子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的女儿埃尔雯(Elwing)出生。

这一年的秋天,一个来自贝伦(Beren)和露西(Lúthien)定居Ossiriand地区的森林精灵(Wood Elves)首领急急求见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交给他一个珠宝盒,然后匆匆离去。当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打开珠宝盒,见到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时,明白父母过世了。

            太阳年代505年

当露西(Lúthien)仍然在世时,慑于她的威望,菲诺家族(House of Fëanor)的梅德罗斯(Maedhros)虽然有想法,但多少有些犹豫。如今露西(Lúthien)已死,梅德罗斯(Maedhros)已无忌惮,再次派出使者来到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向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索要精灵宝钻(Silmarils)。遭到拒绝后,梅德罗斯(Maedhros)开始着手武力解决。

            太阳年代506-507年

太阳年代506-507年之交,梅德罗斯(Maedhros)率众兄弟进入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向美男子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讨要精灵宝钻(Silmarils)。当遭到拒绝后,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凯勒贡(Celegorm),卡兰希尔(Caranthir),库如芬(Curufin)被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杀死,而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自己和她妻子Nimloth也毙命。残忍的凯勒贡(Celegorm)手下出于报复,将他们的两个年幼的儿子Eluréd 和 Elurín虏走,丢弃在荒野森林。当德罗斯(Maedhros)知道后,良心发现,亲自寻找良久未果,无奈放弃。Eluréd 和 Elurín相信最终饿死在森林中。

迪奥王(Dior The Beautiful)的女儿埃尔雯(Elwing)带着矮人项链(Nauglamír)和精灵宝钻(Silmarils)和一些精灵(Elves)成功逃走。

这场被称为第二次同族仇杀(Kinslaying)冲突导致双方大批死亡,本来被矮人(Dwarves)不久攻击过,已经虚弱不堪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因此灭亡了。残存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精灵(Elves)四散而逃,包括埃尔雯(Elwing)在内的一部分来到一个被称作Havens of Sirion的Sirion河口定居下来。

对这个势态发展结果最满意的莫过于墨古斯(Morgoth)了,这可以说是大大地超过了他的预期。自他释放胡林(Húrin),短短六,七年,他本来无可奈何的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就分崩离析。 胡林(Húrin)的释放,可以说是这场精灵(Elves)世界浩劫的触发剂。从此,墨古斯(Morgoth)可以将全部的精力, 用来对付目前尚未知何处的诺尔多族精灵的最高君王(High King of Noldor)图尔贡王(Turgon)的隐秘的王国岗多林(Gondolin)了。

我们在电影《霍比特人》(The Hobbit) 中看到的斯兰迪尔王(Thranduil),就是来自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的辛达族(Sindar)精灵,当时他的父亲Oropher一家人就是那时逃出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并最终被墨科森林(Mirkwood)一带的森林精灵(Wood Elves)收留,推举为他们的国王。因为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经历了完整正式的国家建制,因而辛达族(Sindar)精灵相对文明程度较高,而森林精灵(Wood Elves)当时只是毫无组织地散居在森林中。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电影中看到
斯兰迪尔王(Thranduil)那么极端地厌恶矮人(Dwarves)的原因,斯兰迪尔王(Thranduil)当然一定认为如果不是矮人(Dwarves)杀死了他的王(兴格尔王(Elu Thingol)),他一定至那时仍然幸福平静地生活在多里阿斯(Doriath)王国。

king-thranduil-and-thorin.jpg


6000多年过去了,斯兰迪尔王(Thranduil)还是那么厌恶矮人(Dwarves)。

浏览(693)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irdan 留言时间:2016-09-28 18:45:43

雪草,在为拼凑下一篇绞尽脑汁,痛苦不堪之时,您的留言如久旱时的甘雨。多谢了!

不过,至今也不知道甚么是“全拼”,也懒得知道,哈哈!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9-27 09:04:37

大哥码字辛苦了。我平时都是用“全拼”,速度很快,曾经被誉为“打手”,(不好意思,习惯性自夸一下,哈哈),可惜天涯相隔,帮不上忙。

回复 | 0
作者:Cirdan 留言时间:2016-08-18 18:46:56

沐岚好,多谢光临,不好意思,写得越来越慢了。

另外问你一个问题,这个万维博客,自‘升级’以后,问题多多。email给他们,一来二去,也没什么进展,就懒得理了。可是不久前发现我居然不能敲进中文了!主题栏和这个评论栏可以。我只能在别的地方写,然后拷贝过来,真是麻烦。不知您有没有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8-17 19:54:05

问好 Cirdan博,容我有时间细细拜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irdan
注册日期: 2014-06-01
访问总量: 82,1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分类目录
【中土世界史】
· 中土世界史-第二纪元之林登和努
· 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的
· 30)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9)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贝乐联德
· 28)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7)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6)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5)中土世界史-第一纪元太阳年代
· 24)第一纪元太阳年代之贝乐联德
· 英文回答为什么精灵要离开中土世
存档目录
2017-10-09 - 2017-10-09
2017-05-12 - 2017-05-12
2017-04-21 - 2017-04-21
2017-03-11 - 2017-03-11
2017-01-30 - 2017-01-30
2016-12-11 - 2016-12-11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6-05 - 2016-06-05
2016-01-27 - 2016-01-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0-12 - 2015-10-12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7-01 - 2015-07-01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2 - 2015-03-22
2015-01-11 - 2015-01-26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7 - 2014-10-26
2014-09-14 - 2014-09-14
2014-08-10 - 2014-08-15
2014-07-11 - 2014-07-11
2014-06-01 - 2014-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