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尹胜的博客  
一个自由主义者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为什么要脱华反华 2017-03-05 09:48:58

我近期录了几段小视频发在youtube、Faecbook、Twitter上,以及一些朋友的微信群,虽然获得一些少数朋友的认同,然而更多的则是抵触和排斥,甚至还有对我侮辱谩骂的,那么中共在新浪的“思想意识形态”、“反恐反极端”、等官方频道上,干脆就把我划成了极端恐怖分子。在我看来这是极其幽默的事情,如果你们把异见者算作极端恐怖分子,那么,对于伊斯兰ISIS这样的行径又该用什么的词语去进行恰当的界定呢?!话说回来,如果我们翻翻中国的近代史,三反五反,每次杀人几十万上百万,文革那数都数不过来的血腥暴力事件、六四、还有现在的强拆,或许这才是极端和恐怖这个词语的意义。

我虽然发表了反华与脱华言论,但我有鼓动任何人去杀人害人吗?我有宣扬暴力吗?我的反华和脱华仅只是一个文化观点,并且这个观点我是有一个完整的逻辑链和一个思想理论体系支撑的,是可以论证和论述的。而那些抵触我的人,把我划为极端分子的人呢,他们的结论往往是感性的,经不起推敲和论证的。这样一来,到底谁极端我们不是一目了然了吗?!再则,我的观点仅是出于我的独立思想。我常说我说的不一定就是真理,我仅是真理的追求者。

我说反华脱华,不是说要搞暴力,而是从中国存在的社会现象出发,推及到社会体制,从体制推及到人格思想意识,由人格思想意识推及到文化历史传统,最终从文化历史传统推及到精神信仰,这才是一个完整的逻辑链,是一个自洽的逻辑系统。只有在这个逻辑上站在现代人类文明自由平等的普世价值出发,去进行中西文化、思想、精神、科学、社会体制纵横全面的对比,我们才能找到中国问题的真正根源,从而提出一套客观而有效的方案和方法去解决中国社会的问题。从当前中国的社会如此背离常理的现象,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些恶劣的社会现状都归结为这个社会体制,然而社会体制的定义和本质又是什么呢?康德哲学说“社会体制是集体意志的体现”,也就是说,体制和制度是人所创建的,有什么样的社会体制主要因为创建这种体制中的个体的人的人格思想是那样的,所以才造就这样的体制。而人格和思想又是什么塑造的呢?所有的人的人格和思想都是因为文化所塑造的。而文化来自于何处呢?凡人类任何一种文化无一不是来自其精神信仰的。这才是一个追溯终极意义、而又对应现实现象的一个完整的逻辑链。从这个逻辑链上来讲,才是具有理性意义的,而什么又是理性思想呢?其哲学定义就是对真理的系统性认知,这里包含了求真的意志和智慧,以及独立的思想和论证论述的科学精神,除此,就谈不上任何理性的意义,也不是科学的意义,更没有真理的意义。

那什么是华人呢?华人并不是一个种族,所谓的中国人,其实就是黄色人种,属于蒙古利亚人种的后裔,华人只是一个文化概念的,并不是种族的意义。白人、黑人的色彩划分是生物性概念的,一种客观意义上的种族界定,而华人仅仅只是汉语文化意义的民族界定,这并非客观和科学的种族划分。那么华人到底又有什么含义呢?华并非名词的意义,而是形容词,在《说文解字》里为“生辉也,熠熠也”,那么华人的翻译成白话文什么意思呢?就是发光的人,漂亮的人,其实这是一种自我修饰和夸饰的意义。假设一个人说自己长得好、有道德、有才华、有能力,你是否觉得这个人的骄傲很无知和无耻呢?!我想应该是的,但华人正是这样的文化意义,是无知而无耻的愚昧且愚蠢的。

而中华民族,更是一个伪命题,这也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种文化认同,并且是在民国时期,国民党为了和共产党一样宣扬爱国理念,激发民族热情所造的词语。这个中华民族,带着浓厚的民族主义色彩,而这种民族主义色彩恰恰又是建立在汉语原始而落后的奴隶文化之上的。种族矛盾是一种生物性竞争的矛盾,而民族矛盾则是一种狭隘的文化观念的矛盾,所以二者第一个是更贴近自然生物性的客观存在,是人类发展至今的一个遗憾,或者缺陷。而后者,则是狭隘的人为制造的矛盾,所以正是野蛮和愚蠢的。

对于现代文明自由平等的价值观,人权高于主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等等理念,近代文明基本上是在欧洲基督文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近代文艺复兴的文化则又是在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文化之上发展创造的,而古罗马和古希腊文化则又是从古埃及和古巴比伦发展创造的。这套文化系统是不断发展和创新的,最终到现在成为自由平等的普世价值,并成就了民主法制、三权分立的社会体制。这种从多神论到一神论,也就是从感性的真理多元论到理性的真理一元论,从神学到哲学到科学是一套完备的体系,而且核心价值就是对自由平等和人的天赋权利的捍卫,这种文化价值是亚洲从来都不曾有过的。

日本可以说是亚洲第一个觉醒的国度、族群和区域,福田谕吉早在一八三几年就提出《脱亚入欧论》,也才有了1860年的明治维新,明治维新促使日本社会的工业迅速发展,而且恰恰正因为其精神信仰和文化思想的传统导致其军国主义的产生,并无法依赖于自身过度到现代文明的民主体制。因为我彻底否定亚洲文化,很多人都喜欢拿日本、韩国、台湾来诘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在《我为什么要彻底否定汉语传统文化》一文中说得非常的清楚了,所以这里就不再详细的论述。总而言之,亚洲现在的民主国度,都是在美国的支持和帮助下才得以实现和完善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度是依赖于自身的觉醒而推动走向民主体制,并加以完善的。这一点恰恰证明,亚洲的文化并没有自由平等的基因,所以也没有这样的思想体系和文化及历史传统。至少,民主体制是西方的创造,而不是亚洲的创造,如果和精神信仰、文化思想、历史传统无关,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也许,有人会拿历史偶然论来搪塞我,伏尔泰说过,一切的历史都是必然的,我们以为的偶然只因为我们不知道其必然的原因。

在我看来,从现代政治体制的角度看民主选举、三权分立,理论上并不难理解,进一步民主体制的手段是为了实现自由平等的价值理念,前者是手段,后者是目的,这个目的虽然比前者的手段理论意义更为复杂,但依然可以理解。但,这个自由平等的价值理念产生和形成的基础,以及发展的逻辑和历史,正是文化的、精神意志与思想人格的集中体现。中国的问题,就在理论界还处于仅认识民主体制这种手段的层面,而对自由平等价值体系发生发展并没有系统深刻的认识,再则,更谈不上具有精神和文化塑造的道德主体去践行和捍卫这个自由平等的价值,所以中国目前对民主的认识还是及极其肤浅和初级的,原因就在于这个族群不能深入到更为深刻的文化历史以及精神信仰的反思。

从亚洲的文化史来看,亚洲主要的文化构成为佛教文化和汉语文化,亚洲第一文化为佛教文化,比如蒙古、尼泊尔、泰国等东南亚国度都信佛教而没有接纳汉语文化。第二文化为汉语文化,比如中国、韩国、日本基本都受汉语文化或多或少的影响,而汉语文化存在地区都有佛教文化的参与。汉语文化其本质就是奴隶文化,其理论层面形而下完全是一种形式主义所主导的机会主义思想,形而上则是一种脱离现实,无法指向事物终极意义或说不具备真理性质的理想主义。而佛教的终极精神价值和儒道相差不多,从无到空,不可说,不可问,不可追,没有终极价值又缺乏逻辑和哲学概念等思想工具支撑的文化系统,所以整个亚洲也没有产生任何促进于人类文明发展的科学创造。

《脱亚入欧论》事实上就是“全盘西化”,“全盘西化”分解开来其实就是精神的基督化、语言的英语化、人格的独立化、思想的自由化、社会的民主化…….而华人这样的群体,由于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精神信仰,基本上就把玄虚而又野蛮落后的汉语奴隶文化当做了一种信仰和精神寄托,所以才导致华人这一无知甚至于无耻的概念产生。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反华脱华的思想基础。

那么,回到现实中来,在欧美现代文明程度比较高的地区,我们无法回避华人群体性的堕落,无论是价值观的、道德、行为的,所以被其他族群称作“黄祸”。而华人骗华人,华人害华人,华人歧视华人,我想这种现象是极为普遍的,而其人格构成基本上是表面上的体面,而行为却是极其功利的,这只因为塑造其文化的虚伪,而且导致其人格的狡诈,缺乏真诚和勇气所造就的现实和真实。所以,中国人只有脱离“华人”这个狭隘的民族主义和文化怪圈,回到“人”这个生物性的层面来,才有可能理解和接纳人类的现代文明,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而不是成为一个“华人”或者“中国人”。“中国人”仅仅只是一个政治意义上的称谓,比之“华人”更为狭隘。所以,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华人”,都如同监狱一样绑架了人的原本为人的本质,那就是这两个概念只是满足专制和狭隘利益的族群目的,同时又是抵触于普世价值和文明理念的,这也是促使我彻底反华脱华思想产生的现实基础。

关于中西文历史的对比,我将在我的《大崩溃与大动荡》一书中去做更为系统的阐述,这里就不深入,我只想告诉我的朋友们,我爱那块土地上的每一个生命,也正是爱这每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我才如此坚定的反华和脱华。事实上,一个人拥有自由权利,拥有有尊严的人生,有保障的生活,能够过上快乐和幸福的生活这才是生命最大的价值,而学的什么文化,写的什么文字根本上一点也不重要。

2017年3月4日于洛杉矶



明镜专访



自由亚洲采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ZT90RxloZQ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app=desktop


关于我脱华反华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uvy8a0cnk&t=1492s



浏览(4016) (47)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山博 留言时间:2017-03-08 23:40:28
我们第一批留学生支持你。说的好!
回复 | 3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7-03-07 08:09:49

原来是名人:

尹胜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艺术家、异见人士,现流亡美国

2016年12月31日 尹胜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如下消息“本人经多方帮助,正式流亡海外,目前已经安全,但还在路途之中,由于旅费拮据,希望朋友给予支持为盼,尹胜在此感激不尽!最后我需要说一声:草泥马,中共”

2017年2月起尹胜发表“反华、脱华”言论

2017年2月27日 尹胜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我的微博、公众号都宣告被封,这个微信不知道还能坚持几日”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7-03-06 21:15:22

几乎所有批评中共的人士都被中共戴上反华的帽子,可是他们几乎没有人承认自己反华,而是强调自己反中共是因为爱中国。尹胜公开说自己反华,这好象还是第一个。

回复 | 0
作者:good99mood 留言时间:2017-03-06 19:23:52

在许多华人的眼里,中共=中国;反中共就是反中国。这是中共多年愚化洗脑的恶果。其实反中共不等于反中国。许多人反中共是为了爱中国。你反中共可以,但反中国反华,我就觉得过分了吧,没什么可炫耀的。

回复 | 2
作者:凌吉可 回复 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3-06 18:40:50

好分享!

知识分子当今多效法鲁迅,盲目于魂和体的发泄没有了属灵思考,正在慢慢地祥林嫂化,社会充满哀怨,进而是戾气和暴戾。

私以为,这还是共产主义残余和修行宗教(佛教)一枝独秀造成知识分子思维幽灵化的趋势:之所以称其为幽灵,是因为没有身体,不着地,而是凭脑子空想的乌托邦。“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上空飘荡......”这是《共产党宣言》的开头。

你说得没错,五四及鲁迅们改造文化的结果是植毒入骨于社会权柄体系,造成“短衣帮”与“长衫客”和谐转为互相仇视残杀,实在悲哀。“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其实是稳定的社会之“魂”和“体”,时代前进了,需要的是提升和洁净“灵”,给社会的“魂”和“体”供给营养,而不是毁坏之。

私以为,中国知识分子需要的,是在灵魂体合一的前提下思想,而不是象小孩子一样魂体发泄,反而被俗世风潮所吞噬......

回复 | 2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3-06 18:12:22

朱学勤:二战后不止一个民族由于政治分裂,在分界线两边出现不同的走向,如东西德。在边界线的这一端,总是在强调破除旧文化,建立新文化,肃清旧社会,改造新人;在边界线的另一端,对社会、对文化取保守主义态度,不触动、不破坏,在既有的文化传统上嫁接宪政民主法制。如此竞争50年,结果怎么样?离我们最近的是香港,在既有文化传统未被触动的情况下,嫁接了现代文官制度、廉政制度、法治体系,它运作的结果是好还是差?

30年来,我们如果有进步,是改造文化的结果,还是制度变迁,甚至制度未变、仅仅是政策变迁的结果?是鲁迅式的改造成功改造了阿Q、吴妈,才有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进步?恰恰相反,是那种“改造”破坏了社会有机体,鲁迅的弟子学生首先被送进牛棚“改造”,此后天怨人怒,方改弦易辙,再不谈改造,再不问“姓社姓资”,而是向社会让步,向阿Q、吴妈的本性让步,手一松,才会有此后的社会进步!难道是因为鲁镇觉醒了,未庄启蒙了,阿Q革命了,才有了改革开放?门里门外、三十年前后,有这么多的对比在,我不懂有些知识分子为什么还要抱着五四式的文化改造话语不放。

回复 | 3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3-06 18:10:05

http://hx.cnd.org/2017/03/06/朱学勤:一个民族的落后,首先是知识分子落后/

回复 | 1
作者:wolaoye 留言时间:2017-03-06 17:22:01

希望你尽早脱离那人欺人的邪恶华人圈,找到你那自由民主快乐幸福的乐园。扭曲偏激的民独轮多的是,像你这么naive 还真不多见

回复 | 16
作者:wolaoye 留言时间:2017-03-06 15:07:34

要脱华就脱干净点,何苦还来这华文网站来码华文呢?

这不是狗尾续貂吗?您好走, don't let the door hit ya

回复 | 14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6 13:50:35

另外就是你这里的逻辑显然是不成立的。

你脱离什么,反对什么都是你的自由,是你的选择。你这里的解释是为了什么?是求的理解还是追求影响他人?

如果是前者,显然是没有必要的,既然是自己的选择,也认同这种选择具有合理性,那么何必在意他人赞同或者不赞同你的选择?

这个不难理解吧?

而如果是后者,那么就违背了前者的理念,也就是你选择的理念,成为说教的概念,这难道不是违反你的选择所基于的理念?

所以,客观上讲不过就是利用某种非常与众不同的东西来博得名声罢了,因为你关系的显然是影响度,这种心态并不是太光彩的事情。

回复 | 5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7-03-06 10:44:06

你做的这事,90多年前就有人做过了。那时崇洋崇的是大胡子老马。现在国内的体制,不就是学西方学的么。你拾老共的牙慧而已。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6 10:37:34

搞清楚,日本可不是什么全盘西化的概念,因为至今日本文化的core(等级)也与西方文化的core(自由)不同,而且有很大的差别,这是美国在二战后才认识的,因此有了”菊花与刀“这本书来解释这种区别。

去日本看看就知道了,不是什么很难理解的事情,因为对比是明显的。

再有,为什么从美国出来的现代工业管理理论在美国无法被接受,但成为日本进入大型工业化国家的基础(唐宁因此而被天皇授勋)?

就是因为日本的文化与西方的不同。

而最终美国接受这套理论,也是改变了内容,使其适合西方的文化。

从世界发展历史来看,没有什么优秀或者普世的文化或者制度,只有最合适的文化和制度体系导致相应国家的兴盛。而所谓”合适“,是指符合当时的环境。

回复 | 2
作者:凌吉可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05 22:56:13

世界列强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05 22:52:18

欧洲有谚语说,Civilization is syphilization;圣经到最后一卷书《启示录》得出的结论是羔羊必战胜大淫妇。因此,无为才可能无不为......

太把这个虚浮的世界“文明”当回事,就会走向过把瘾就死的老路:世界上的强悍民族都是昙花一现。包括当今的时间列强,强大到被当成猪来被舒舒服服地养着,却也对屠宰场恐惧颤惊......

别太教汁,人也就那么回事......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05 21:43:11

任何“古老”“文化”“传统”里必然有阴暗、龌蹉的一面,所以文化传统无一例外,对传统和文化批判地继承是唯一的选项。先批判。

回复 | 13
作者:尹胜 回复 董胜今 留言时间:2017-03-05 16:38:36

不能因为回避政治而放弃正义,我们对那些错误的、邪恶的、愚昧和愚蠢的事物,都应该积极的予以改变,敢于正面给予有力的回击,只有这样正义才能得以伸张。真理和正义是理性意义的,是不可以妥协的。总之,非常感谢你。

回复 | 21
作者:董胜今 留言时间:2017-03-05 12:21:25

致楼主: 你的见解非常深刻,我基本同意你的分析,但觉得脱华弃华较好,不必提反华,以免陷入流行政治术语的窠臼。加州的程凯(右派论坛的主持人)有与你类似的观点,他觉得自己不过是误生在中国,误生在了那个社会文化圈子里了。必须脱离传统的中国文化影响才能正确认识世界。许多人之所以死保死抱传统中国文化,一提起来就是什么”博大精深“,都是坐井观天自欺欺人,不值一驳的。其中有些人是利益所在,而绝大多数是传统文化的受害者,不过不自知而已。你还有很多笔仗要打呢。保重。

回复 | 12
我的名片
尹胜
来自: 中国 珠海
注册日期: 2014-06-11
访问总量: 411,1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拉斯维加斯以赌维生的岁月
· 尹胜:堕落的美国
· 尹胜:逐渐消失的国际市场——解析
· 尹胜:从我的YouTube账号异常说
· 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和反
· 尹胜:2018年的反思
· 互传递恐惧与人人相害相欺的社会
分类目录
【自由时空视频】
· 尹胜:堕落的美国
· 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和反
· 尹胜:中国文明促进会寻求资助
· 尹胜:叙利亚和朝鲜谁在作恶
· 尹胜:中国人为什么喜欢自燃自杀
· 尹胜:荒唐的“新中国” 【视频】
· 尹胜:长城,从暴政遗迹到民族骄
· 尹胜:理性照见文明:“中国”与“
· 尹勝:正義有罪,從于歡因母受辱
· 尹胜自由时空:视频讲座,战争电
【散文诗】
· 面具之舞
· 噪
· 黑焰,孤独之火
· 必须要会见的那个人
· 信书
· 恶火二题
· 结 局
· 秋絮
· 在妄命的大气中还魂——给海上及汉
· 秋絮
【诗歌】
· 我一定要买把刀
· 诗与偈【四首】
· 自由的约炮【四首】
· 我的油画
· 酒吧.故事.我的艳舞
· 唐人吧记事
· 偈二首
· 明花
· 英雄【三首】
· 大汉字(组诗)
【散文】
· 尹胜公开海外求职信
· 人生、艺术、哲学及信仰
· 致我的朋友宁静致远
· 展讯:尹胜《汉魂·问天》将珠海
· 不惑之惑,写给四十四岁的自己
· 表达的意义
· 称呼
· 诗意大海,朦胧之美
· 在路上
· 自然与自由的国成
【文论】
· 我在拉斯维加斯以赌维生的岁月
· 尹胜:逐渐消失的国际市场——解析
· 尹胜:从我的YouTube账号异常说
· 尹胜:2018年的反思
· 互传递恐惧与人人相害相欺的社会
· 【1.3.3】强权意志,一元思想和
· 【1.3.2】以政治目的和功利实用
· 【1.3.1】传统文化与党文化的双
· 【1.2.6】权力角逐,欲望与利益
· 【1.2.5】党派专制,从集权到极
存档目录
2019-07-11 - 2019-07-11
2019-02-13 - 2019-02-26
2017-12-01 - 2017-12-01
2017-11-04 - 2017-11-04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15 - 2017-08-29
2017-05-05 - 2017-05-06
2017-04-01 - 2017-04-26
2017-03-05 - 2017-03-31
2017-02-06 - 2017-02-26
2017-01-07 - 2017-01-23
2016-11-22 - 2016-11-26
2016-01-01 - 2016-01-15
2015-12-07 - 2015-12-29
2015-11-02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24
2015-09-04 - 2015-09-29
2015-08-03 - 2015-08-25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4
2015-05-25 - 2015-05-27
2015-04-1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03
2015-01-18 - 2015-01-29
2014-12-06 - 2014-12-15
2014-11-01 - 2014-11-27
2014-10-10 - 2014-10-22
2014-09-08 - 2014-09-19
2014-08-02 - 2014-08-22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13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