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加国迷路记 2015-10-20 17:14:04

      初来乍到新的国度"迷路"成了常态。而我是迷路一次感动一次。第一次迷路是六年前,到多伦多的第二天,只听女儿说这里去公园很近,十几分钟就到,直走就行。于是兴冲冲地推着婴儿车带着一岁多的小外孙,直奔公园。景色很美,不知不觉已是傍晚,开始有些毛毛雨了,急冲冲往家赶。然而出公园门后就东西南北不分了,走啊走,越走越觉不对劲,早上出来时没走过这道哬,咋办啊,夭色已晚,雨开始下大了,没带雨伞,道上不见一个人影,即使有人,我也不会问哬!这时看到有一家的车库开着,一个金发礕眼的中年男子正在修理着什么。"爱,肉丝特买味"(我迷路了) 这句英语不知是我哪个年代有学过,突然记起来了。"妹爱又是右耳缝”(能借打一下电话吗?)。这中年人立马转身进屋去拿电话,哪曾想,越慌越是记不起女儿女婿的电话,一次又一次组合着阿拉伯数字,都不对。不记得电话,不知家里地址,如何是好?只见这美男子搬来儿童汽车座椅,安到汽车上,帮我把小外孙抱上汽车,扣好安全带,再麻利地将婴儿车折叠起来,放到车箱里,招呼我坐在小外孙旁边,发动汽车,带着我一条街,一条街的转,转了好几个街了,我才想起我家附近有个老虎超市,到了老虎超市,我就知道回家了。冲着这位美男子高呼"你耳太哥""你耳太哥",哇!他居然听明白了,冲我做了一个"OK"的手势,一踩油门,直奔老虎超市…,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次雨中迷路我仍历历在目。
        第二次迷路,是在上个月。我独自一人外出办事,在家里我巳在Google maps一遍遍查过,坐几路公交车,在哪里转车,而且最后一站是终点站,然后再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心想这不难。可是到了终点站,我傻眼了,这根本与Google 上查得不是一回事。我请教公交驾驶员,怎么走,可怜这位黑人年青人说了大半天,我一句没听明白。于是他让我坐下,我以为他让我坐下,是要让我坐他的公交车原路返回,不曾想,他开着这个庞兰大物,载着我一人,轰隆隆地朝我的目的地开去了。隔老远就指着办亊处的招牌说"希。  希(看)……!
       再一次迷路是上周六,我和晚成夫妇一起去听多伦多摄影协会的会長讲数码照片的Photoshop 后期处理讲座,约好4点他们在Kingston hardwood 公交站等我。可是我糊里糊涂的在Rossland  hardwood 就下车了。路人告诉我要走三十多分钟才能到Kingston hardwood 路口,糟了,眼看马上就4点了,晚成要等急了,错过这一班公交周末要等一个小时才有下一班。我走到一个有"停"牌路口,一辆车停了下来,开车的是个美少女,副驾驶座是位中年美妇,我对他们说"爱,肉丝特买味"(当然我现在说这句话,已经炉火纯青,相当地道了),还没等我说完"妹爱",她们就异口同声的说"雪儿(当然),然后美妇下车,打开后座车门,扶我上车(车有点高)……
    历经这三次的迷路,在我感激感动之余,我问自己,如果在国内,我能否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这些热心人呢?即使有热心人我可以这么冒然地坐上陌生人的车吗?

浏览(39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