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拿大小臣民的待遇 2015-10-20 17:36:52

 加拿大小臣民在他娘胎时,例行的所有检查一律免费,出生时在医院的各项费用还是免费。这些我早有听说。但真到身临其中,拍拍屁股就出院,不需要办结帐等一系列手续,还真有点不适应。我问“就这样啦?就可以走啦?”女儿说,“是呀,睡完午觉,想什么时候走就直接走了,你还可以再去喝一杯免费牛奶。”

这也就罢了,出院后的上门服务,也让我大为感叹,以前也没听说过。女儿在分娩后,在医院住了二天,第三天就出院了。出院的第二天,护士便来家访,我以为家访嘛,问问母子平安,就ok了,哪想到护士来了后,先是检查婴儿,然后是手把手的教怎么喂奶,如何拍嗝,怎么换尿不湿,有哪些注意事项,接着把我支出去,对产妇进行检查,这么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我心想,我们国内,最好的医院也没办法就到这点,不要说上门服务了,上医院不要排队,或者队不要那么长,或者不要那么早去挂号,已经就阿弥陀佛了。这位护士临走时,还给婴儿抽了点血(因为发现婴儿有些黄疸)

 

第二天,护士又来家访了,这次是一个香港来加拿大多年的护士(看她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我不知道有多高兴),她一到房间,马上说,不要将窗帘关这么紧,白天房间搞这么暗,会让婴儿日夜不分,白天宝宝睡觉,大人该干嘛,干嘛,接着还是对婴儿进行全身检查,在解衣服时,又大为不満:千万不要穿这么多衣服,盖这么多被子(我也不觉的有给他多穿啊,而且我妈妈告诉说,婴儿没有六月天,要多保暖),于是把衣服脱了,在室温23度下,只穿一件短袖的连体衣,盖一单层婴儿小被单(不过我也该检讨一下,宝宝确实被我捂出了不少菲子)。

 

护士做完一系列检查后,针对宝宝黄疸,就又给宝宝抽血,抽完血,她打电话叫来出租车,将血样交给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就将血样送到医院,然后医院将检查结果电话告诉护士,然后护士将结果再报告给医生,然后医生指示说,黄疸指数还不是很高,再观察一天。我心里打鼓,这一来一往的各项费用,肯定不菲,不要说其他,单这出租车的钱,总是要付的,没想到,这出租车的钱,也是政府出。无语。


浏览(5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