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国子民待遇(续) 2015-10-20 17:41:05

第三天护士又来了,老规矩,检查母子,抽血,叫司机,送血样,医院电话报告检查结果,向医生汇报,医生指示:“黄疸指数太高了,立即住院治疗。”女儿,女婿和我就象战士接到冲锋的命令一样,把宝宝一裹,胡乱塞进car seat (一种用于婴儿座车上的椅,加国规定,婴儿坐车必需用这种椅子,否则算违反交规),安进汽车,女儿也顾不上产后的伤口疼,三脚并着二步,上了车,女婿立即发动汽车,冲向医院


到了医院接待处,一报上小臣民的大名,立马来了一个护士引着我们到了一个单间(原来医生在指示我们住院的同时,已通知医院准备床位了),一进房间到,所有的设备都准备好了。护士接过婴儿,麻利的脱光衣服,眼上戴上防护罩,立马开始照蓝光(一种治疗婴儿黄疸的设施)。我看看表,从踏进医院大门,到现在不到5分钟!房间约十六多平米,照了图大家看, 除放外孙的台子外,另有一张病床给产妇睡的。女儿说这床超舒服,按个按扭头部、背上、大腿、小腿能调节高度和角度,一点都不需要费力气。我记得好像国内我生病住院时,是靠老头在床脚摇动把柄才能调节。

 

住在医院里,小宝宝就有护士照顾他了,一会儿换尿布,一会儿喂奶。再说一下,给喂的是美赞成的一次性液态奶,即开即用,免费哦。一瓶是90ml,小外孙一次都吃不完,剩下的都被倒掉了。我看浪费,逼着女儿把它们喝完,女儿喝了一瓶,说太难喝了,医生说婴儿就喜欢吃这种腥腥的有母乳的味道。医院又给我们2大包帮宝适的尿片,随便用,也免费~~~~

 

有意思的是,这个专治新生儿黄疸的病房,特别放在一个老人病房隔壁,隔壁住着一个7080岁的老太太,一天到晚进来看小外孙,喜欢得不得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医院为照顾老人的心情而安排的。

 

过了3天,出院了,女儿还恋恋不舍,说,多住几天该多好啊~~~医院有专业护士当保姆,她这个当妈的轻松多了。

 

     出院时,仍然是拍拍屁股走人,还带了好几瓶医院送的配方奶和尿片。




浏览(4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