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被“双规” 2015-10-20 17:45:32

别误会,此“双规”非彼“双规”,而是规定时间吃和睡,规定地方睡觉。规定地方睡觉,好解决,就是小宝宝睡觉时,都应在他自己的小床上,不要经常变换,而规定时间吃和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有一定难度,必须象我女儿一样,坚持不懈约二周,虽然开始我恨之入骨,尤其是小宝宝熟睡时,要把他弄醒,用冷毛巾擦脸,甚至用冰水擦脸(医生教他们这样干,TNND),差点没让我心脏病复发,不过二周后小孩生活就很有规律,很好带,差不多时间,他就自然醒来,然后吃,接着玩,玩累了再吃,吃饱了就睡,现将婴儿作息时间介绍如下:糖果果及有类似糖果果困扰的新妈妈们可以借鉴



0---6
个月作息时间表

6:45am:

1.       泵奶:两边各泵约30ml奶(

2.        唤醒宝宝并在7点前喂奶(不管他晚上喂了几次),一边吸约20-25分钟,另一边约10-15分钟。

3.        不要晚于7:45喂他,之后他有可能会醒着2小时。

8am

       妈妈吃早餐,早餐详见《给女儿做月子》不要晚于8点进水。

    8:15-8:45

1.        宝宝这会应该困了,会要小睡一会

2.        把它包好,关上房门让宝宝睡觉,他有可能要睡1-1.5小时,最晚9点前让他睡觉。

3.        宝宝睡时,妈妈也赶紧睡觉,家人可帮助清洗瓶瓶罐罐。

945am

1.        唤醒宝宝,一定得让他完全醒了。可以把包布解开,让他自然醒来

2.        穿衣,有需要的话换尿片

    10am-1030am:

1.        喂宝宝:一边20-25分钟,一边喂宝宝,妈妈喝一杯水吃点零吃。另一边先用泵奶器泵2oz(60ml),然后让他吸10-15分钟。

1145am:

1.        把刚才泵的(60ml)奶给宝宝喝,保证他在睡午觉时不会饿醒。喝奶时关上窗帘并保证安静。

2.        妈妈吃午饭,然后睡觉。

3.        如果宝宝在45分钟后醒来,检查包布是不是裹紧了,不要和他说话也不要开灯。给他10分钟重新入睡。

2;00pm-2;30pm:

1.     解开包被,让宝宝自然醒

2.        喂奶,从上次第二边喂的奶开始,20-25分钟,期间妈妈喝一杯水。

另一边奶泵2oz(60ml),再让宝宝喝10-15分钟。

3.        不要晚于315喂他

4.        确保他在2pm-3:30pm清醒,这样他在7pm才能再睡一会。如果他在早上很活跃的话,现在就更困了,别给他盖太多免得睡得太沉了。

(如果宝宝在中午没睡整觉也没关系,他有可能下午3-4点时会多睡一会)

330

1.        换尿片

2.        可以让家人抱着他到处走走

  

     4pm:

         宝宝要开始打盹了

     5pm:

1.        唤醒宝宝,不要让他睡晚于5

2.        喂奶,两边各15-20分钟。

3.        别让宝宝在喝奶时还有睡意

4.        给宝宝洗澡。在你准备洗澡物品时,可以允许宝宝不穿尿片自个儿蹬会儿。

     615pm

1.        让宝宝喝泵出来的奶。喝(90ml-120ml的样子),这时保持屋内灯光昏暗,并且保持安静

2.        妈妈吃饱晚饭

7pm:

    1.让宝宝睡觉,如果他不愿意睡再喂一点奶(一边1分钟)

8pm:

     两边各泵奶

945pm

1.        开灯,解开包布让宝宝自然醒

2.        换尿片

10pm

1.        泵奶,此时泵奶很重要,特别有助于产更多奶

2.        让孩子他老爸在1030前喂宝宝瓶子里的奶,妈妈要早点睡觉

10:30pm

    这时要保持宝宝醒着,在1030前喝完90ml的奶

夜间:

一般宝宝在10:30吃完以后能睡到2-2:30am.然后醒来找妈妈喝奶。还是一边给他20-25分钟,另一边10-15分钟。为了让他后面时间能睡到天亮,确保他得吃满足了。如果宝宝在2-2:30am间醒来了,很有可能不是饿醒的,妈妈要检查一下:

1)        有可能裹着的布松了,

2)        确保他1030pm前醒着,别让他睡太多了

备注:

     1,在上面提到的作息时间表里,建议妈妈在早6:45am开始泵奶。但如果你的奶量很大甚至会产生肿块的话,你可以将时间推到7:30am.

    2,在开始的几天,早上要泵(60-90ml)的奶大约需要15分钟,在晚间约需要30分钟。

    3,洗个澡和按摩也有助于更好得将奶泵出来,有些人一边看电视,或一边与人聊天都有助于更轻松的泵奶

    4,大约等宝宝4-6个月时,妈妈通常就不用泵奶来调整宝宝的需求了,或可以只在10pm泵一次奶。但仍建议妈妈在4-5个月时继续泵奶,以便宝宝刚断奶时的需求。如果妈妈这时决定给宝宝断奶,即不用继续泵奶。

  5,备些婴儿奶粉,以防妈妈奶水供不上时用,不要等到孩子饿时,奶水不够,而抓瞎。更不能婴儿饿时,用白开水代替奶,以免婴儿出现暂时性的血糖低下,不利于脑部发育。

  6.喂母乳的婴儿,6个月以前只要母乳就可以了,不需要喂水。因为母乳里70%都是水,婴儿渴了就喝母乳,如果水喝多了,母乳就喝得少了。还有就是一边要喂超过20分钟以上,宝宝才能吸到后乳,后乳含有高热量和蛋白质,这样宝宝才吸收更多的营养。

  7.喂母乳的婴儿,别忘了每天要吃1ml的维生素D,以帮助宝宝对钙质的吸收。

  8.婴儿每次吃完奶都要拍嗝,保持婴儿上半身直的,一般拍出2个就差不多了。拍嗝时不需要走来走去,就原地拍,不要养成婴儿要求抱着走来走去的习惯。如果婴儿躺下,还在哭,就抱起来拍,拍出来了就放下,如果还哭,再抱起来原地拍,拍完了放下。如果拍不出嗝,婴儿也不哭,就把他倾斜靠在大人的枕头上20分钟。不要养成抱着睡的习惯。一般三个月前,婴儿哭闹,大多是因为胃里不舒服,拍出来就好了。

  9.婴儿6周前,如果有需要喂奶粉,不要给奶瓶,以避免造成乳头错觉。可以用勺子喂,或者先母乳,母乳不够了再吃奶瓶,不要一饿就给奶瓶。

10.发现乳房有肿块或疼痛,就马上要挤出来,否则很可能会造成乳腺炎。


浏览(405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0-20 20:22:19
标题党!哈哈。
心肝宝贝的小外孙若真的被双规,是真的双规哟,外婆还不得急死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