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支持国民党的博客  
蒋经国说过,世界上没有永远执政的党,也没有一万年的政党。支持国民党是源于对共产党贪污腐败的憎恨!  
https://blog.creaders.net/u/88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月一日不是祖国的生日 2014-10-02 06:09:46

bbc:在中国庆祝65周年国庆之际,多家中国官方媒体把中国国庆称为“祖国生日”,引起很多人的批评,认为这是混淆祖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两个不同的概念。

胡星斗教授也不同意这种把二者混为一体的说法,他认为这两个名称是不能等同的,是一种不符合逻辑的说法。

从文化上说,中国这个祖国至少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从纪年上说,西方承认的中国确切的纪年从公元前841年开始,而按照夏商周断代工程,中国这个祖国可以始于公元前2070年左右(也有说法是公元前2010年左右),距今4000多年。

即便想从现代中国算起,也应该始于1911年的辛亥革命,因为在辛亥革命之后,中国才成为一个现代的国家,这是普遍承认的纪年法。

胡星斗教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祖国历史长河中的一小部分,中国的商朝持续了600多年,周朝的东、西周总共800多年,而到现在为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成立了65年,是商朝的六分之一,周朝的十多分之一。

浏览(4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支持国民党
注册日期: 2014-09-08
访问总量: 11,9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最大的错误不是文革(转)
· 老毕养的那个年代
· 从毛死前亲点组阁,看这个昏君有
· 毛泽东最怕谁?
· 十月一日不是祖国的生日
· 中国为什么还要继续无偿援助朝鲜
· 也谈:赵白鸽改革红会被指唱独角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毛泽东最大的错误不是文革(转)
· 老毕养的那个年代
· 从毛死前亲点组阁,看这个昏君有
· 毛泽东最怕谁?
· 十月一日不是祖国的生日
· 中国为什么还要继续无偿援助朝鲜
· 也谈:赵白鸽改革红会被指唱独角
· 无语!
存档目录
2015-11-15 - 2015-11-15
2015-05-12 - 2015-05-12
2015-04-02 - 2015-04-02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2 - 2014-10-02
2014-09-08 - 2014-09-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