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自然流露Y 的博客
  何必深思苦渡
网络日志正文
咱肚子上厚肉,就是这样减下来滴 2018-02-07 09:13:52

近来朋友相聚, 有哥们见胖, 我们都调侃说太太给调理的好啊, 他摇头说在海外好山好水好风光, 心情大好,胃口也跟着变大, 此外到了岁数吃进肚子里和身体消耗的不成比例。还有朋友追剧、刷微信,每天要到半夜一两点才能入睡,  尽兴之际饿了就吃, 生活没有规律,那是累身不累胃, 久而久之,这肚子上的肥肉见长, “将军肚”的派头就不知不觉呈现了。

海外留学也满辛苦, 找到份工作之后, 好像是一下子放松。我找到了第一份有模有样的工作后,人踏踏实实地定了下来, 精神状态也发生了变化,感觉来到海外终于站住了脚, 此外上班时而与同事到外进午餐,一年就长了约10磅, 那时胃口好, 少运动, 干活卖力,饿了就找 Vending Machine 或买快餐,大脑短路了, 就去来杯咖啡加 Donuts......没时间做饭, 就遍访周边各家餐馆,吃着吃着,身形就发生了变化  , 裤子由原来的 31号升到了34号 -:) 搞得后来这个那个指标一高, 才开始收手,之后踏上了痛苦的减肥征程,周边不少朋友都是这一路数。 

说起减肥, 那宝典遍地开花,可真正实践起来非常之难,这主要取决于人的意志与动力。起先三高指标还正常时,偶尔锻炼一下或控制饮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没什么效果,心理也不在乎。后来胆固醇见高, 有些紧张,于是在家庭医生的督促下, 先是加强每天的锻炼, 且少吃肉食, 一段时间下来, 体重依然是杠杠的不见下。俺有些着急了, 于是午餐晚餐食量减半,记得践行这计划的那几天,下午在公司肚子咕咕叫, 人有点饿晕之感 -:) 但坚持一段时间后, 身体适应了, 可能胃也缩小了, 进食的量就自然减少。慢慢的体重降了下来, 这令人十分欣慰。与朋友分享这经历时, 不少人都说,纯锻炼减肥的效果不如控制饮食。

12eb8e6d816918nkoKBW.jpg


经过那段时间的减肥举措,胆固醇指标正常了,人整体也瘦下来一些, 可摸摸肚子,还是有不少厚肉, 看来控制饮食不解决局部地区的问题。说来也巧, 公司有好事之人,每天圣诞节过后, 都搞一个“Weight Down" program, 参加者每人投$10 进去, 三个月后若降了原体重的 8%, 胜者就一起分这笔钱。 多诱人啊,咱不失时机地参加了, 看来还是钱说了算。组织者不光把钱先收了去, 还给提供了不少 减肥的 Tips, 其中有一条就是做俯卧撑 (push up),对杀“将军肚”有效, 可什么时候做? 后俺想每天晚上坐在沙发上追剧, 时间大把, 不妨一边电视一边做, 于是那三个月先控制饮食后辅助以俯卧撑, 三个月后, 咱居然达标,分得钱的同时, 肚子真小下来了。
 
之后, 看电视做俯卧撑成为了咱生活的一部分, 且持之以恒一直到如今又近十年, 现体重从当初的最高点170磅降到现在的150 磅, 裤子也穿回到 31号,最主要的是身形 Fit, 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不少变化。


浏览(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