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釉彩的博客  
放飞心情,享受阳光.  
网络日志正文
午夜(1) 2019-07-11 21:32:08

    朋友约我去广场看演出,实在没兴趣,是公司员工友情出演。算了,刚入职也不在少我一个去捧场。约好和几个朋友去打篮球了,可到了球场却发现没人带球,看来做事要分责,不然他以为你带了,你还以为他带了,结果却...,怎办?不知谁拿了一袋橘子,有人提议既然大家都到了就它吧,他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橘子,“这球只能传不能拍啊”,一个朋友疑惑着。“那就只传不拍”,另一个朋友自信满满的。这个玩法倒新鲜,大家快速脱掉上衣,争前恐后的抢起了橘子,传球投篮玩的热火朝天不到个把小时,一袋橘子就报销了。虽然没有球,橘子同样达到了健身目的,满头大汗的我急需冲个热水澡,回家有点远不如就近去公司刚分的公寓看看,顺便洗个澡。于是我架起GPS开上车朝公司方向走去。

    我手里拿着公司给我租的公寓钥匙牌,从天桥下朝左边走到一栋湖蓝色楼,刚刚服务生给我钥匙牌的时候说“就左手这个楼1000号,从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天桥左边附近只有这栋楼应该不难找,因为右面是一大片的海洋水域浅滩,没有任何建筑。因为冬天,水全部冻成了半透明的冰丘,不太高,让我想起北京的水立方外观。天边黑色的云层下露出一点点橙色、透过傍晚的余晖冰丘像披上一层金色纱衣,闪闪的柔柔的,完全可以睁大眼睛直视。可仔细看沙衣上却附着黑乎乎的块状东西,有时汇成不规则的几何图案,它们在动,煞是壮观,那是什么。我猜他们一定是海里的动物,海狮或者企鹅.....因为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我不得而知,总之这黑乎乎的东西让人看了感觉不太舒服,因为它完全把这美景破坏掉了。我匆匆瞥了一眼,心想先去找房间,不然天黑下来就不太好找了。反正住这里以后有机会搞明白它。从天桥到这楼大概几百米的距离,

我沿着楼脚向前走寻找入口,走过三分之一楼身的时候发现有个胡同,我探身往前望了望没有发现其它入口,想必就这里了。这时我才想起看手里的钥匙牌,得,上面居然没有门牌号,刚刚服务生告诉我1000号从何而来又如何去找?不仅没有门牌号这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符我一个都不认识,这是哪国语言?还是它们自己内部密码?一个钥匙牌搞这么神秘,这怎么找房间?再就是让我疑惑的他们干嘛把前台跟客房分开呢,看起来很蠢给客人造成不便。应该会有工作人员在里面吧,边想着边抬脚走进了胡同,走到里面发现这个楼是半圆形的建筑,展现我面前的是开阔的扇形,大大的玻璃窗映入眼帘。看起来有八九层,在外面完全看不出来,真是别有洞天。设计师是费了一番心思的,270度的观景,傍海而居,选湖蓝色也一定是呼应海天一色。我有点兴奋,已经迫不及待等天明看美景了。眼下先解决找房间的任务,这是在考验客人走迷宫,我推开直对着我的那扇门,希望这扇门是开启迷宫的钥匙。

    推开两扇沉沉的落地玻璃门,半垂的鹅黄的丝帘滑过脸颊-舒服。脚下是蓝白马赛克拼接的立体几何图案,柔和的灯光下凹凸有致。这里果然有服务人员。一个漂亮的美眉走过来看了一下钥匙牌带我出了门,边走边说:

  “楼梯在外面,你的房间在最高一层”。

  “没有电梯”?

  “这个楼一共就六层”。

  “看起来有八九层”。

  “楼层高敞亮,从这里上去”。说着她指着楼边侧。

   “这里是楼梯?刚刚我从这走过完全没看出来,这直上直下的九十度怎么爬?我恐高”,我颤抖着声音。

   “是70度”她纠正我说。

“这有什么区别?”我小声嘀咕着。“还有没有别的楼梯”。

  “有,都一样”。

    我无语硬着头皮往上爬,每个台阶像抽屉,中间有个拉手,一拉就出来一个台阶,登上后再拉下一个,而我踏过的台阶就自动回复原位。我刚一台脚我的肩包带就滑了下来,这样没办法爬,我让服务员把包挂在了我的脖子上,我低着头只顾爬不敢往下看也不敢往上看。因为整个楼外墙只有我手抓住的和脚底登着的两个台阶。等拉开最后一个台阶扶手的时候眼前突然开阔了,宽大的天台让我的恐惧完全消失了,还没来的及兴奋新的恐惧又淹没了我,刚刚看到的那个水立方就在我的眼前,那蠕动的不是海狮也不是企鹅而是各式各样的虫子,大的小的爬行的飞行的,天啊,当我挺直腰身的时候黑乎乎的虫子已经朝我飞来,我已经感觉到了它们附着在我的衣服上,还有手上,脸上也粘粘糊糊的,我腾出一只手拍打另一只手,手心手背留下一片殷红,是虫子血还是我的血我已经分不清了......

浏览(2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釉彩
注册日期: 2014-10-02
访问总量: 59,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午夜(1)
· 冬天的故事
· 情人节
· 孤独的落叶
· 不同人种的性取向与其价值观的关
· 道貌岸然背后的“两面人生”
· 雨城
友好链接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西岭:西岭的博客
· 余 丹:余 丹的博客
分类目录
【游记】
· 午夜(1)
· 平谷玻璃台,京东大峡谷,金海湖
· “艳遇”「背包行」
· 你喝了吗?—咖啡「背包行」
· 奥林匹亚国家公园(Ruby Beach)
【服饰】
· 中性帅气
【随笔】
· 午夜(1)
· 孤独的落叶
· 不同人种的性取向与其价值观的关
· 道貌岸然背后的“两面人生”
· <国土安全〉之双面人生
· 《国土安全〉Homeland 之底线 bo
· APEC烟花潜台词初探
· 和德狐商榷“还有比赵本山更低俗
·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你若懂我那该
· 午夜惊魂(北京)
【追梦】
· 午夜(1)
· <国土安全〉之双面人生
· 《国土安全〉Homeland 之底线 bo
· APEC烟花潜台词初探
· 再次腾飞
· 我飞过
· 仍感诡异
· 有点诡异
· 如果身边没有人,会不会......
【散文诗歌】
· 冬天的故事
· 情人节
· 雨城
· 「就算」
· 谁的眼泪在飞
· 有雨的日子
· 「一抹秋红」
· 雨季西雅图
【小小说】
· 午夜(1)
· 原创小说连载(一)
· 原创小说连载(六)
· 原创小说连载(五)
· 原创小说连载(四)
· 原创小说连载(三)
· 原创小说连载(二)
· 邻家大伯(三)
· 邻家大伯(二)
· 邻家大伯(一)
【美食】
存档目录
2019-07-11 - 2019-07-11
2015-12-27 - 2015-12-27
2015-02-15 - 2015-02-15
2014-12-01 - 2014-12-21
2014-11-03 - 2014-11-26
2014-10-04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