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贫农的博客  
随感  
网络日志正文
列宁斯大林违背了马克思主义吗? 2018-05-14 16:25:34

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违背了马克思主义吗?

最近一些年来,对于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造成的严重恶果,不少理论家认为,是由于各国共产党执行了偏激的列宁主义和斯大林主义造成的,是他们背离了马克思主义的本意。言下之意马克思主义本来是对的,是比较温和的,是主张民主和自由的,而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等人把经念歪了,违背了马克思的初心。现在中国只提马克思主义,不提列宁主义,也很少提马列主义。比如各大学都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叫马列主义学院。而在毛泽东时代(从延安时期开始)一般都提马列主义,很少单独提马克思主义。在去年十月革命100周年时,中共没有举行大型纪念活动,也没有高喊“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好象要和列宁主义保持距离似的,当然官方从来没有明确解释过为什么这样做。本人猜测,习近平想拉拢普京,联俄抗美。由于普京对列宁有过严厉的批评,对十月革命也评价不高,所以习近平想避免和普京唱对台戏。

海内外的民间人士也有一些将马克思主义与列宁主义进行切割的文章。比如著名人士鲍彤先生最近发表了文章,题为《列宁斯大林的反人类无关乎马克思》,说列宁和斯大林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与马克思一点关系都没有。他的言下之意还有,毛泽东所犯的罪行只与列宁和斯大林有关,也与马克思无关。果真是这样吗?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看看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所执行的主要理论是马克思的,还是他们自己独创的?

众所周知,马克思主义有三大组成部分: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对世界影响最大的是第三部分,即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革命学说。这个学说的要点主要有两条:一、无产阶级应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阶级斗争和暴力革命夺取政权;二、用强制的手段(无产阶级专政)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逐步实现“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制度。《共产党宣言》中有句名言: “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 消灭私有制”。消灭私有制就是实行共产,正如共产党的名称所宣示的那样。对于马克思的这两条最基本的理论,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都老老实实地照着做了,一点都没有违反。所谓他们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只不过是在执行过程中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而已。由此可见,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所作所为,其理论源头都是马克思主义,他们都是按照马克思的指示办事的,怎么能说他们犯下的罪行与马克思无关呢?

比如说在六四事件中,邓小平指示27军和38军等部队要不惜一切代价在12点以前占领天安门广场。这些部队在行进的过程中遇到老百姓的阻挠,于是便开枪扫射,打开通路,按时到达了天安门。邓小平虽然没有具体指示如何开枪,可是戒严部队在前往天安门的过程中所犯下的罪行,是执行邓小平的命令造成的,你能说这和邓小平没有关系吗?同理,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和波尔布特等人在前往共产主义的途中所犯下的罪行,是由于他们努力实践马克思的学说造成的。二者的区别在于,马克思对他的信徒们的犯罪行为是没有预见到的,而邓小平是预见到了的。没有预见到不能说没有责任,如果没有他的共产学说,这些犯罪就不会发生。

所谓的“科学社会主义”实际上是地地道道的空想社会主义,因为马克思没有经过任何实践和试验,纯粹是拍脑袋空想出来的。有人说“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这是非常荒谬的,因为一个没有经过任何实践检验的空想怎么能算是真理?经过100多年的实践检验证明,马克思主义是在任何地方都不适用的极其有害的理论,谁用它谁倒大霉。可恨的是,这个检验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卡尔.马克思先生,你怎么能对自己鼓捣出来的药,连个小动物试验都不做,就在全世界大力推广呢?你哪里有什么科学精神?

马克思主义的错误主要表现不在理论上,因为从理论上看,他似乎很完美,几乎无懈可击。它的错误主要表现在实践它的结果是灾难性的。这好比他用现代激光技术在悬崖之上建造了一座精美无比的宫殿,号召人们去攀登。可是在攀登的过程中,无数人被摔得粉身碎骨,最后人们才发现这是永远也到达不了的虚幻魔影。这也如同诗人徐志摩在参观苏联之后说:列宁要把人民带到天堂,但是在去天堂之前,先让大家在地狱里集合

   马克思主义的错误主要在于:一、他关于阶级斗争和暴力夺取政权的理论,打破了原来自然形成的比较合理的社会秩序,并且杀戮了大量无辜的人民;二、他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导致共产党长期一党专政,导致党的领袖个人独裁和胡作非为,导致对党内外不同意见者的残酷镇压,从而使人民丧失了最基本的自由和人权,甚至沦为奴隶;三、他关于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的理论违反了人的天性和经济规律,严重破坏了经济发展,使国家和人民都陷入极度的贫困。总之,在奉行了马克思主义的国家,都出现了历史大倒退,人民都过着缺吃少穿而且没有人身自由的悲惨生活,在许多国家还出现了和平时期大量饿死人、打死人的惨剧。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建立起来的共产党一党专政的制度,是世界数千年历史上最坏的制度。

有人说马克思也主张民主、自由和人的解放,也主张言论和出版自由,所以不能说马克思主义都错了。可是这些主张只能是他个人的良好愿望而已,而他的学说只能带来相反的结果。不是说马克思主观上想建立一个奴役人民的专制制度,他可能也确实想把人民带往天堂,只是他没有想到他的理论会导致极权制度,不但没有解放人民,反而把人民打入了十八层地狱。这正是他的不高明之处、不伟大之处。他的学说使世界上十几亿人口遭受了100多年的深重苦难,数千万人被迫害致死,这是历史上任何暴君都没有做到的。所以他不但不是什么千年思想家,反而是千古罪人。

有人说马克思只是一个学者、一个思想家,不应该让他为后面的共产党领袖们的暴行负责。对这种说法也不能苟同。马克思就象是一个药品制造者,他造出了毒性很大的假药(比鸿茅药酒毒1千倍),没有经过临床试验就在全世界大做广告,吹嘘此药如何神奇,能治百病,许多庸医信以为真,大量滥用,结果害死了无数人,你能说那个假药制造者没有责任?至少不能再说他是伟大的发明家吧,也不应该再吹嘘他的制药原理(哲学和经济学)如何科学、如何正确。

世界上许多国家在经历了巨大的苦难之后终于抛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从根本上来说,也是放弃马克思主义带来的结果。喧嚣了一百多年的马克思主义终于在世界上沉寂了下来。可是在习近平上台之后,马克思主义又渐渐在中国死灰复燃,陈渣泛起,高调复出。

最近在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的时候,中共隆重纪念,党媒连篇累牍。在党媒的文章中,习近平思想就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捷径就是学习习近平思想。在如今的大学里,只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习近平思想研究院”,没有列宁、斯大林和毛邓江胡的牌位。习近平把列宁、斯大林以及毛邓江胡这一大段疑似病变的肠子都截掉了,实现了习近平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的直接对接,他想成为超越这几代老前辈的大英雄。这种让权力冲昏头脑,不自量力的做法,注定要成为历史的大笑话。

                         老贫农     2018.5.13


浏览(1520) (17)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9 20:05:16

http://blog.creaders.net/u/11101/201805/321946.html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9 16:52:05

你推荐的文章很好,已经学习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独行者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5-19 06:21:20

请看这个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13546/201805/321467.html对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说得比较透彻…。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16 16:11:09

谢谢您的建议。我写的东西是英文的。打算试一试。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6 13:43:35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本来就违反常识的,劳动只制造了产品,产品只在市场交易中才出现价值。产品在市场交易中价格的高低决定於供求,而不是劳力付出来定的。】

说得很有道理。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需要重新审视。

回复 | 1
作者:雨村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3:26:50

【局部范围内的某种相对自由与民主标准一定是建立在更大范围内独裁专制的基础之上的.】

------------------

自由民主标是建立在独裁专制的基础之上?你的这个定律很可能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3:21:16

【民主自由千头万绪就是一句话, 战争有理】

----------------

你这一段编的水平比老毛差远了,民主自由跟战争有什么关系?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5-16 13:15:14

俞先生可以把你的理论在网上陆续分段发表,让大家评论,帮助你完善。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6 13:12:10

批判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实践不一定要专家,你这一段说得就挺好。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16 12:21:41

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

比“民主自由千头万绪就是一句话, 战争有理”,可是文明多了一步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2:15:01

为什么人类出现如此疯狂的军备竞赛,特别是大国之间?

道理再简单不过: 大国间都在争夺自己局部范围内的自由民主标准的决定权.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2:11:35

....他没有想到他的理论会导致极权制度....

============

常识: 所谓“权威”不过属于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的普遍性产物。换言之,只要丛林法则尚存在于人类世界,权威的存在是绝对的.自由民主的存在是相对的.

谁的经济,军事实力强,谁就具备有这个特定军事,经济实力所决定的具体权威标准!

定律: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局部范围内的相对自由与民主与这个局部范围内的专制独裁行为的存在是守恒的.

换言之,局部范围内的某种相对自由与民主标准一定是建立在更大范围内独裁专制的基础之上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1:59:03

很显然,某些人嘴里, 笔下的所谓“民主,自由”实际上就是当代世界超级强国在其[局部范围内],使用极其特殊手段满足的 [特殊价值标准] 和 [特殊社会制度].而因为实现这种特殊价值标准过程所使用的具体手段,所需要的具体经济条件和物质代价对于任何一个特定时期,特定人类历史发展阶段,根本没有普适性,可复制性意义,所以这些制度和价值标准, 也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 而所谓“普世价值”不过是偷换概念吧了,本质上就是西方发达国家特殊条件,特殊代价,特殊手段建立和维持的极其特殊的 [价值标准]而已。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1:47:14

“有人说马克思也主张民主、自由和人的解放,也主张言论和出版自由,所以不能说马克思主义都错了。”

=============================

由以下所述不难明白,在客观现实世界,特别是今天这种充数着为人类有限财富的占有,控制,透支消耗而出现疯狂军备竞赛,战争和战争威胁,以及充满各种越来越严重危机的世界环境条件下, 根本不可能存在人类世界完全统一标准的民主自由.

这就好比,人类都追求[致富[,追求[健康长寿] 一样,决定富裕,健康,长寿的因素无数。其中涉及环境条件,经济条件,满足经济条件所使用的具体手段,这些手段的可复制性,文明性,道德性有多高? 如果这些相关因素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那么人类就根本不可能有统一的富裕标准,健康标准,长寿标准,自由标准.更不能因为张三比王二健康或享有更多更广泛的自由而裁判张三或王二谁是谁非! 谁好谁坏!

简言之,[民主自由]本身不涉及任何客观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所以根本没有[客观标准] ! 何以用来裁判甚至审判客观现实条件下的全世界?

荒谬无比!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16 11:29:12

“有人说马克思也主张民主、自由和人的解放,也主张言论和出版自由,所以不能说马克思主义都错了。”

===============================

随机摘录,予以指正:

1)“有人说马克思也主张民主、自由和人的解放”?

“民主,自由”属于人类绝对主观理念,与谁主张不主张无关.就如同不存在“张三主张人类呼吸”一样。属于一种不懂科学思维的提法.

2)定律:人类 [绝对主观理念]“民主,自由”,只可能在人类绝对理想世界环境条件下才有可能绝对地,无条件地,人类统一标准地存在于人类世界。

3)定律:在不理想的人类世界环境条件下,只有[相对]的客观存在。

所谓[相对],不仅仅意味着局部范围内的[客观结果的相对性],更意味着实现客观结果过程中所需要的具体条件,代价,时间,空间也要相对。更重要的是满足这些相应的条件,代价所使用的[具体手段] 的道德性,文明性,人类进步性, 也必须相对.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16 10:20:56

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回复 | 1
作者: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6 08:01:36

现在中共虽然重新祭出马克思的烂招牌,却不敢再宣扬老祖宗毛泽东的“造反有理”,万一基层人民真的拿起老祖宗的破烂武器,那可不是玩的了!

回复 | 3
作者: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6 07:42:59

马克思的理论充满对低下层的关怀,很能吸引低下层的人民,尤其是他设想的“科学共产主义”,简直是“天堂”。不过要到达“天堂”,必先下地狱!多少仁人志士为这个的理想前仆後继,甚至抛头颅洒热血…,结果建成的共产主义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反而较被喻为“地狱”的资本主义差。结果共产主义实验了大半个世纪之後,大多数马克思忠实信徒共产党都改弦易辙,复僻资本主义(中国其实经济上基本实行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不过挂羊头卖狗肉,由共产党独揽政权)。 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批判依然吸引世界低下层的人们,资本主义虽然充满了许多不公义和缺陷,但只有在民主和法治之下,劳工阶层通过自身抗争才能逐步改善…。马克思开出的暴力革命消灭私有制的药方是大毒药,要彻底揭露批判!

回复 | 4
作者:俞先生 回复 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8-05-16 07:29:30

赞同您的观点。马克思论述时大量忽视应该考虑的因素。虽然贫富差别明显,但造成贫富差别的原因肯定有很多。但是,他却无视。只说是剥削造成的。难以服人。西方人有一种倾向:如果一种理论有独特见解或发现,人们就为此欢呼,而不再计较理论里面的问题。但是,在实践中人们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只是在学术上,肯定思想家不吝啬。如果没有新的大理论出现,完全推到马克思主义还很难。本人写了两本书,就是英文表述不很好。我也在修订,改善英文。我也提出一套系统理论,规模应该很大,提出人类社会进步的另一种法则,就是语言推进媒介发展,媒介构造文明社会,包括国家、政府、政党、思想、文化、市场、货币、交通,几乎无所不包。比如,政党是替人民发声的媒介。其实,政府也是,国家也是。它们都是组织,就是规模不同。小规模组织是大规模组织的媒介等等。如果我的说法能推广,马克思的理论的问题就会彻底暴露出来。

回复 | 0
作者:独行者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5-16 07:04:26

马克思主义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由於他的基本理论根本就错了。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本来就违反常识的,劳动只制造了产品,产品只在市场交易中才出现价值。产品在市场交易中价格的高低决定於供求,而不是劳力付出来定的。况且资本家在组织生产时还要付出资本并承担风险,因此资本家占有大部份的利润是合理的,他同时要承担亏蚀的风险。劳工的价值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资本家付出市价雇佣劳工,何来剥削?马克思的理论连这个简单的道理都不明,幻想消灭私有制消灭资产阶级,就消灭剥削。他根本预料不到中苏等前社会主义国家集团按马克思的理论消灭了私有制,建立了公有制後生产力不但没有提高,搞到经常物资短缺民不聊生,甚至造成巨大灾荒灾难,使几千万人生灵涂炭…。彻底批判马克思理论的余毒很有必要,遗憾是本人理论水平肤浅,未能胜任,望有专家出现…。

回复 | 2
作者:老贫农 回复 開明 留言时间:2018-05-15 21:06:55

《共产党宣言》最后强调:“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文献,马恩到临死都没说这句话有什么错误。从逻辑上看也是这样,如果不用暴力夺取政权,就不可能实现共产党长期执政,如果共产党没有暴力工具(军队和警察),就不可能强制实行消灭私有制。

马克思不仅是学者,他还是革命家,无产阶级革命的导师,他领导第一国际,指导各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他的《共产党宣言》就是共产革命的圣经。

回复 | 1
作者:kingdedede 留言时间:2018-05-15 19:10:28

马克思主义狗屎不如。逻辑上讲,实现无产阶级专政,如果专政者富裕了,就不再是无产阶级,被专政者成了无产阶级,然后轮回,

以至无穷。啥狗屁理论?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开始就是一个病毒

回复 | 7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8-05-15 18:17:37

马克思好像并非始终主张暴力革命,晚年有很大变化。博主有没有兴趣把马克思暴力革命的思想整理出一份年谱一样的东西?

我极为赞同Robert的观点,马克思是个学者。叫思想家可能不会过。但不是圣人。世上本无圣人。

回复 | 1
作者:lenyan 留言时间:2018-05-15 16:12:13

他们把马的错误结论:消灭私有制,给武力执行了。

回复 | 1
作者:WWGK 回复 WWGK 留言时间:2018-05-15 15:27:29

问题不在于消灭私有制的概念,而在于如何消灭私有制?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只所以错误,是因为他们不仅不可能做到马克思意义上的消灭私有制,结果反而是强化了私有制,把权利都私有了。本质上是逆反马克思的,而且一个比一个更离谱。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5-15 15:26:36

致各位网友:

马克思主张暴力革命,说暴力是革命的助产婆。这样的观点不会导致正义。在暴力斗争中,肯定是两派冲突。不管哪一方是正义的,最终就是所有各方都不可能拥有正义。

可以从一个容易懂的道理来说明这一点。在暴力决定结果的情况下,道德是毫无用处的。使用暴力的人不会讲道德。因为使用暴力的人不说话,而是诉诸行动。所以,在暴力为最高原则的专制制度下,人们根本不讲道德。满口仁义道德无用。所以,马基雅佛利要统治者不讲道德。但是,在自由选举情况下,人们就讲道德。一个道德形象不好的人不容易当选。为何这样说,当人们的互动从物理类型转为语言类型后,人们开始讲道德。

一旦施行选举(使用语言),正像边沁所说,如果一个人提出一个极端利己的主张,往往不会被大众接受。如果所有人都提出极端利己的主张,肯定通不过。为了让一个人的利益诉求被他人赞同,就只能要兼顾所有其他人的利益。如果所有人都兼顾其他人的利益,这样的选举诉求就容易通过。这就是正义。所以,卢梭说人民是不会腐败的。就是说,让人民来共同决定,牺牲他人利益的方案无法通过,最后能通过的都是照顾所有人利益的方案。这就是正义。选票是个媒介,让这种全民选举成为可能,是政治生活中正义的基础。暴力斗争正好破坏了这个体制。暴力斗争,不管是否有正义的理由,都不正义。暴力斗争就是一部分人做决定,于是,就不会由全体人民来做决定。于是,就不是正义。

我估计马克思没有搞懂这个问题。他不懂媒介。他支持暴力革命看似正义,其实不正义。不管什么革命,只要诉诸暴力,最后结果都是不正义。法国革命未必就正义。但是,后来走向选举,则走向正义。有人说,暴力革命提升生产关系和生产力。其实,非暴力革命的转型也能实现这样的目标。不是暴力革命推进生产力,而是另有原因。个人认为,是媒介推动了生产力发展。不是暴力革命。马克思搞错了。

回复 | 3
作者:WWGK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15 15:21:48

一个概念可以派生各种不同的理论,一切决定于具体历史进程以及相关的政治力量。马克思虽然说了消灭私有制,但是马克思没有实施的纲领,或许千万年之后私有制真的就消灭了,果然如此的话那么马克思就没有错。你认为私有制永远不可消灭?你有什么根据这么认为呢?马克思之前,或者虽在其后但却不依马克思的理论、也有无数人说过消灭私有制。没有马克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照样会干相同或类似的事情,这于邓小平下令清场完全风马牛不相及。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8-05-15 13:28:37

【二战后,共产党组织, 东方走向暴力革命的道路, 西欧走向议会道路. 这些都于马克思本人无关.】

------------------------

东方走向暴力革命的道路(比如中国)正是马克思的理论指引的,怎么与马克思无关呢?西方共产党走议会道路有掌权的吗?那些社会党已经不是共产党,他们执政后有消灭私有制的吗?走议会道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马克思没有这样的论述。

美国加拿大的共产党即使通过选举上台,也不可能动用军队和警察消灭反对派势力,所以他们不可能达到没收全部私有财产的目的。这样的政党只是打着共产党旗号的假共产党,不是忠实执行马克思主义的真共产党。

回复 | 2
作者:Robert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15 11:53:43

马克思能力非常有限, 整个欧洲都在选举, 整个非洲都在战乱, 他说啥不重要, 还是当地文化, 传统, 地方势力在起重要作用.

不信,你挑动美国加拿大内战, 血流成河试试.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8-05-15 11:25:01

不管马克思的主观愿望如何,他的理论必然导致最残酷的专制。他要的是所谓无产阶级的自由,而不是资产阶级的自由。他主张搞暴力革命,搞无产阶级专政,资产阶级(也包括无产阶级自己)必然血流成河,哪有什么自由可言。

马克思的错误如果仅仅是他自己的认识问题那也罢了,问题是他鼓动全世界都搞暴力革命,推翻现存制度,搞消灭资产阶级,造成了巨大灾难,这就不能原谅他了。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老贫农 ,64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4-10-03
访问总量: 362,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分类目录
【随感】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 假毛信的内容是真的吗?
· 从图像造假看中国自媒体的堕落
· 中国拉闸限电的真正原因竟是这个
存档目录
2023-04-03 - 2023-04-03
2023-01-10 - 2023-01-10
2022-06-21 - 2022-06-21
2022-04-07 - 2022-04-18
2021-10-04 - 2021-10-10
2021-09-30 - 2021-09-30
2021-07-19 - 2021-07-23
2021-06-02 - 2021-06-08
2021-05-13 - 2021-05-23
2021-01-16 - 2021-01-16
2020-12-13 - 2020-12-13
2020-06-17 - 2020-06-17
2020-05-11 - 2020-05-11
2020-04-19 - 2020-04-27
2020-03-07 - 2020-03-14
2020-02-12 - 2020-02-13
2019-11-04 - 2019-11-04
2019-10-06 - 2019-10-14
2019-09-10 - 2019-09-24
2019-07-29 - 2019-07-29
2019-06-15 - 2019-06-17
2019-05-03 - 2019-05-04
2019-04-05 - 2019-04-05
2019-01-04 - 2019-01-29
2018-12-31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22 - 2018-08-22
2018-07-03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7
2018-05-09 - 2018-05-25
2018-03-03 - 2018-03-21
2018-02-09 - 2018-02-09
2017-12-06 - 2017-12-09
2017-11-02 - 2017-11-16
2017-10-07 - 2017-10-20
2017-09-02 - 2017-09-20
2017-08-08 - 2017-08-30
2017-02-02 - 2017-02-20
2017-01-10 - 2017-01-29
2016-12-09 - 2016-12-09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4 - 2016-10-07
2016-09-08 - 2016-09-19
2016-07-14 - 2016-07-14
2016-06-10 - 2016-06-10
2016-05-16 - 2016-05-17
2015-03-25 - 2015-03-25
2015-02-07 - 2015-02-07
2015-01-25 - 2015-01-31
2014-11-21 - 2014-11-21
2014-10-03 - 2014-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