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贫农的博客  
随感  
网络日志正文
瑞典模式与马克思主义有关系吗? 2018-05-21 13:25:08

“瑞典模式”与马克思主义有关系吗?

最近一些年来,在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共产革命理论与实践彻底失败之后,以谢韬、辛子陵等人为代表的中国救党派老革命,大力推崇瑞典的“民主社会主义”模式,认为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社会制度,是执行马克思主义的成功典范。这些老革命有很重的马克思情结,他们认为自己青年时代投身革命是因为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本来是正确的,只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把马克思的经念歪了,给世界人民带来了灾难。如果马克思主义也被否定了,他们革命的一生也被否定了,在感情上接受不了。这是可以理解的。其实他们青年时代所接受和信仰的主要还是列斯毛主义,当然其理论源头是马克思主义。依我看,问题主要还是出在源头上,也就是说,马克思主义也是错的,列斯毛所犯下的罪行,是由于他们忠实执行了马克思的学说造成的。至于瑞典的“民主社会主义”模式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暂且不论,但他们社会改革的成果确实是举世公认的。本文要讨论的是,瑞典社会改革的成功是不是马克思主义带来的,如果是,则说明马克思主义有很大一部分是正确的,如果不是,那么这个范例就不能说明马克思主义正确。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弄清楚瑞典的主要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和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他们是否真正执行了马克思的学说。

瑞典社会民主党成立于1889年。在迄今的100多年里,该党虽然几次在野,但多数时间在台上执政(曾连续执政44年),对瑞典的社会变革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瑞典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幸福指数名列世界前茅的国家,社会民主党居功至伟。该党的早期领导人信仰马克思主义,但是他们并没有坚守僵死的理论教条,而是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准则,以国情和民意为转移,不断修正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九次修改党纲,逐渐把马克思主义的共产革命学说抛弃殆尽。可以说瑞典取得的社会改革成果,不但不是执行马克思主义取得的,反而是抛弃马克思教条的结果。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检验和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共产革命学说是错误的。

1920年瑞典社会民主党赢得大选上台执政,开始推行党纲中规定的社会主义经济纲领,在全国搞起来了一大批公有制企业。但很快就导致了企业活力下降,效率效益不高,经济出现严重困难,引起民怨。在1924年的选举中,社民党被迫下台。下台后的社民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决定放弃生产资料公有制的经济纲领,重点解决分配不公的社会问题,在以后的执政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一次重大试验和否定。

关于党的性质,瑞典社民党早期曾定位自己是 “工人阶级的政党”,但后来对党的性质有重大调整,强调自己是跨越社会各阶层和集团的党,放弃了自己是工人阶级政党的传统立场关于党的目标。在该党31大(1990年)的党纲中放弃了以前曾长期坚持的“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强调:“社会民主党的目标是以民主思想影响整个社会和社会成员的关系,进而使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享受丰富而有意义的生活。” 对于“民主社会主义”的提法,也逐渐以“社会民主主义”代替。社民党虽然也还提社会主义,但其含义已不再是指生产资料的社会化(即公有制),而主要指劳动成果分配的社会统筹(通过高税收高福利来缩小贫富差距),显然这已经不是马克思所说的社会主义。

什么是社会主义?字典中说:“社会主义是一种社会学思想,主张整个社会应作为整体,由社会拥有和控制产品、资本、土地、资产等,其管理和分配基于公众利益。”简单地说,社会主义的核心就是公有制。比如在五十年代的中国,共产党没收资本家生产资料的时候,就说这是对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马克思所说的社会主义,只有在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条件下才能实现。所以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民主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是水火不相容的两个东西,不可能同时存在。

瑞典社民党认为,其指导思想是多元的,有若干个来源。作为基本价值的自由、平等和博爱观念源于启蒙时期的大辩论;作为工人运动的意识形态,其基础是唯物主义历史观,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唯一肯定,对其大部分理论是否定的。党纲认为:“马克思恩格斯的理论,同其他科学理论一样,其能否成立必须接受实践的检验。唯物主义历史观对于人们正确认识社会发展已经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他们理论的其他部分已被证明是片面的或错误的。”“共产党领导的计划经济阻碍国家的发展,不能仅仅归咎于错误的领导人或错误的组织问题,它是共产主义的原教旨主义思想的产物。” “共产主义没有给人类带来公正和保障,其经济资源的分配也是不公平的。以不同面目出现的共产主义制度正处于崩溃阶段”

由于瑞典模式在中国受到许多人的推崇,因而引起中共高层的不满。近年来有不少御用文人对瑞典模式进行了猛烈地批评,他们认为瑞典的社会民主党是反对马克思主义的资产阶级政党,是为垄断资产阶级服务的,他们推行多党议会制,搞三权分立,是维护资本主义制度。从这个角度也证明了瑞典模式根本不符合中共眼中的马克思主义。前些年辛子陵先生多次给胡锦涛和习近平写信,建议中共学习、借鉴瑞典模式,在中国也搞民主社会主义。结果石沉大海,无人理睬。老先生爱党爱得太深,爱糊涂了,这无异于与虎谋皮。

                       老贫农    2018.5.20


浏览(2186) (24) 评论(6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07-22 04:22:55

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剩余价值理论,一种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分配理论。西方的改革本质是剩余价值的再分配,超越了马克思主义,但是基于马克思主义。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07-22 04:16:22

社会的本质是由所有制决定,还是由分配决定?历史地看分配决定论更科学,近代西方社会改革的成功就是基于分配的改革,瑞典也是如此。为什么分配改革能够成功?因为采纳了民主政治的体制,实施了多数人能够接受的分配方案。而强调名义所有制决定论的非民主实践全部失败,原因是名义所有制并不决定分配。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6 21:07:30

你只是胡言乱语。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24 07:19:33

选举是指选举政府, 而非选举政权.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24 06:58:04

而右翼主张走议会道路,就是通过选举来取得政权.....======================

概念错误. 记住,任何一个国家的国家政权都是不可动摇的.

政权, 政治上的统治权力以及各种政权机关的通称. 政权,即,国家权力.

政府是国家政权机构中的行政机关. 政府行使国家权力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8-05-23 12:28:45

你的理解是,专制就是国际霸权主义,就这认识水平还好意思大谈哲学。你说【强迫普通民工以马云,李家成的生活标准(价值标准) 过日子。就属于一种 [专制] 体现形式.。】这个例子举得莫名其妙,谁这么做了?是中共还是美国?

-----------

请问,致富是否属于人类共同愿望之一? 如果是, 那么,

再请问:李4加成,马云是否属于致富比较成功的人? 如果是, 那么,

号召全世界人民向马云,李家成,以至索罗斯,巴非特,罗克菲勒家族,比尔。给兹等等看齐,是不是就是号召人类向共同认同的致富目标看齐?

那么,如果谁没有与以上这些人看齐,谁就是反“人类致富理念”?从而就是反人类进步,文明? 是吗?

这不就是你这帮人的思维逻辑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23 12:17:31

你拥护中共专制政权,别人批评专制制度你就跳出来反对,说你拥护专制制度还冤枉你了?你之所以不承认自己拥护专制,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懂什么叫专制,你把民主的美国看成是专制的典型,不是很可笑吗?

----------------------------------

来点稍为有逻辑,有科学含量的高词儿,别动不动就一付怒仗人势的脸嘴,只能给人一种满脑子独裁,专制德性,无理不饶人的样子, 开口闭口拥护什么政权! 你管人家拥护啥政权,川普总统还致力于同金胖子和谈呢,你算什么啊?

这是有理说理,白纸黑字的地方.懂波?

哈哈哈, “你把民主的美国看成是专制的典型”? 你好伟大喔。

哪抄来的?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11:42:16

【我那段话,哪句话拥护专制,原话列出来阿?】【苏共倒台时缺不缺少“男儿”愿意为之愿意为之奋斗,俺不知道。但好象中共既没倒台,也不缺“男儿”为之奋斗呢?】

-----------------------

你拥护中共专制政权,别人批评专制制度你就跳出来反对,说你拥护专制制度还冤枉你了?你之所以不承认自己拥护专制,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懂什么叫专制,你把民主的美国看成是专制的典型,不是很可笑吗?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11:06:43

你的理解是,专制就是国际霸权主义,就这认识水平还好意思大谈哲学。你说【强迫普通民工以马云,李家成的生活标准(价值标准) 过日子。就属于一种 [专制] 体现形式.。】这个例子举得莫名其妙,谁这么做了?是中共还是美国?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7:42:09

专制的本质就是力量决定一切. 这个力量包括军事力量, 经济力量, 资本力量, 金钱力量, 等等.

体现形式包括将自己(或本国,或某政党,集团等)的意志强加于别人(或别国)。

将某局部范围内,由某种特殊条件,特殊代价,特殊手段实现和维持的,某种特定社会制度(政治制度) 强加于另一些根本不具备这些条件,代价,手段能力的国家或地区.

强迫普通民工以马云,李家成的生活标准(价值标准) 过日子。就属于一种 [专制] 体现形式.。其后果是这家民工惟有枪银行.这就是腐败的一种体现。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7:23:07

天天谴责中国的腐败. 你能给腐败一个较为完整的定义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6:31:38

记住,任何客观事物特有的性质是唯一的, 可是事物的体现形式可以是无数的. “掏包" 属于“小偷”, 可小偷的性质不是“掏包” ,而是牺牲别人利益换取个人利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5-23 06:15:06

请搞清楚,我发的议论针对的是:苏共太理想主义。你的延伸有点神经质的性质

---

请记住,客观世界没有孤立的,无条件的客观存在。不懂此道理,您永远只能诡辩。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6:12:21

再次声明:专制在人类世界应当彻底消灭,就如同 “以强凌弱的战争” 也应按在人间消灭一样。

然而,无论专制还是以强凌弱的战争(各自都有自己冠冕堂皇的理由)都非某国或某政党的独有特征,而是人类文明,德性尚未达到某个境界的结果。

黑格尔曰:人类从历史中唯一学到的, 就是,人类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黑格尔这是在指中国吗?黑格尔这是在指人类科技物质文明发展史吗? 指什么呢?)

无独有偶,克罗齐曰: 任何真历史都是当代史。

这说明什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23 05:56:20

也请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拥护专制制度吗?不要回避。

--------------------

这是你这类人的一贯作风。无理取闹,肆意扣帽.无异于莫名其妙地问别人:“你为什么拥护小偷,恶霸,请回答?” 你这是无赖的强盗逻辑.

别人的观点是告诉你“小偷绝非某国家制度的特产,而是当今人类世界普遍存在的问题,要避免或减少小偷只能加强,提高人类的教育.而非消灭某个制度”。

你这德性本身就属于独裁特征。请问,我那段话,哪句话拥护专制,原话列出来阿? 我说肉弱强食在当今世界普遍性存在,而非某个国家制度特征。比如. 有“世界警察”,就一定有“国家警察”. 这是述说客观存在,这算拥护肉弱强食吗?如果这属于拥护肉弱强食,那么,你这类人就是包庇和掩盖另一群肉弱强食者,懂吗? 

这算会答你的问题了吗?我的留言全针对各位具体某个完整观点,并都一一列出。请你反驳也一样,别养成习惯,一没话说了,就开始肆意扣帽.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5:02:06

请搞清楚,我发的议论针对的是:苏共太理想主义。你的延伸有点神经质的性质。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3 00:06:46

【你没搞懂“形式”与 “性质” 的区别.您所说的全是某事物的存在的某种体现形式,而非事物固有的本质。事物的存在可以有无数种不同的体现形式.】

----------------

你问我的问题我都认真回答了,可是我问你的问题你却避而不答,只拐弯抹角来两句虚的,实在可笑。后来又说了两段莫名其妙的话,你是在讲哲学还是在说梦话?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2 22:54:07

西方有句名言:“尽管我完全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此言的确冠冕堂皇。可仔细问一句:

您拿什么来捍卫?当今人类采用的经济模式决定,任何行为都意味着代价。当今那些满世界,满大洋流落的难民,谁来替他们捍卫?

美墨边境建啥隔离墙,过去捍卫阿?

英国脱啥欧呢,捍卫阿?

法国边境嚷着修墙干吗呢,捍卫阿?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2 22:38:03

就人类理想而言,“自由” 是个好词儿。谁不想自己越自由,越随心所欲,越畅快啊?就如同健康,快乐,幸福,致富,丰衣足食等词汇一样,都是好词儿.

可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健康,富裕而裁判二人谁是谁非吗?

当然不能.因为这里并没有提及或涉及二人维持健康的具体条件,具体代价和满足条件,代价所使用的具体手段。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5-22 22:22:05

在目前的中国,专制就是不让人民发表不同意见,不让人民传播不同观念,不让人民坚持不同主张。一个政党独自垄断管理国家决定权。实际上,就是一小部分人对广大人民行使霸权。

---------------------------

哈哈哈,平时看着一个个儿讲话都一板一拍嘛,咋稍微涉及点科学思维就如此茫然呢?

定律:客观世界的一切客观存在都一定伴随着相应的客观条件的.包括一个国家的民众的言行自由程度,范围,都不可能是孤立的,无条件,无目的,无代价,无经济基础等因素支撑的.特别是在一个并不理想的人类世界,更是如此.比如,在今天的世界,一个国家民众享有的自由程度还取绝于这个国家所具被的军事力量所控制和占有世界财富资源的能力。

至少这是当今人类世界普遍采用的特定经济模式所决定的价值体系决定了人类一言一行,都有再准确不过的标价!伴随着再准确不过的经济基础,财富资源的支称。否则,你把自己关厕所里随便咋吼咋叫, 保证无人管你.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22 22:04:09

好,教教你:在现代,一党专政的制度就是专制制度,这个党不管是共产党、劳动党、纳粹党还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专制的本质就是在一个国家(或地区)是一个人或极少数人说了算,最高统治者的权力不受约束,可以为所欲为。听明白了吗?也请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拥护专制制度吗?不要回避

===========

错! 你没搞懂“形式”与 “性质” 的区别.您所说的全是某事物的存在的某种体现形式,而非事物固有的本质。事物的存在可以有无数种不同的体现形式.

换言之,如果你不搞懂事物的本质,你就会犯这样一种错误:因为你看见小偷偷了某大爷钱包.于是你定义:小偷就是偷大爷钱包的人.这样,你显然就会放过偷女士或偷任何人,以至诸如入室偷盗钱包的人。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2 19:57:58

在目前的中国,专制就是不让人民发表不同意见,不让人民传播不同观念,不让人民坚持不同主张。一个政党独自垄断管理国家决定权。实际上,就是一小部分人对广大人民行使霸权。

回复 | 4
作者:老贫农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2 18:43:18

好,教教你:在现代,一党专政的制度就是专制制度,这个党不管是共产党、劳动党、纳粹党还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专制的本质就是在一个国家(或地区)是一个人或极少数人说了算,最高统治者的权力不受约束,可以为所欲为。听明白了吗?也请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拥护专制制度吗?不要回避。

回复 | 4
作者:太山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22 16:54:21

我就是要揭穿他们所谓的社会主义在本质上就是专制制度。

---------------

哈哈,这么说吧,您能给出“专制”的特点来吗?或者说,专制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千万长话段说. 

回复 | 0
作者:老贫农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8-05-22 16:50:07

【在现阶段争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已经意义不大。分清专制和民主是关键。】

----------------------

同意你所说的“分清专制和民主是关键”,我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就是这个,根本就没提什么资本主义、混合经济之类的经济上的事。我这里所提的社会主义就是指马克思和毛泽东等人所说的政治制度,他们总是高唱社会主义好,我就是要揭穿他们所谓的社会主义在本质上就是专制制度。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05-22 16:29:22

连普金都认为回到过去是可笑的现在的俄国与西方没有意识形态上的重大差别。

======================

是的,只有经济力量的巨大差别。那我就不懂了,既然如此,你意识形态究竟还有啥用倪?

是的, “连普金都认为回到过去是可笑的”,可他如果不认为可笑还能咋滴喃?任何一种政治制度一旦被颠覆了, 再想折回去,将比登天还难.因为国家财富,权力,利益已经彻底重新组合了.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国家的经济,政治,军事,货币等力量已经远超世界各国不知多少个数量级,可天天在在叫嚷着张三威胁,王二威胁.要优先,要重新伟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5-22 16:11:10

对这些历史事实你不能熟视无睹:中共定义苏共是追求霸权的社会帝国主义,西方马克思学主义派认为苏共官僚习气太重工人缺乏政治权力,苏共倒台时缺少足够的“男儿”愿意为之奋斗,连普金都认为回到过去是可笑的现在的俄国与西方没有意识形态上的重大差别。

-------------------------------

1) 某人追求小偷行为,你能说“人” 就是小偷吗? 什么逻辑,中共指责苏共追求霸权,所以中共就是霸权?

2) 普京咋认为,俺不清楚。但普金和俄罗斯人今天最大遗憾是苏联解体。有目共睹,众所周知。

3)苏共倒台时缺不缺少“男儿”愿意为之愿意为之奋斗,俺不知道。但好象中共既没倒台,也不缺“男儿”为之奋斗呢? 否则今天世界咋成了中美两国的大舞台喃?

知道关键点在哪里吗?在于,冷战时期,中国的三十年不同于今天的东欧,南美,独联体等的那三十年. 这不算难理解吧?这才叫科学认识历史.

回复 | 0
作者:吕鱼冰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8-05-22 15:41:04

对这些历史事实你不能熟视无睹:中共定义苏共是追求霸权的社会帝国主义,西方马克思学主义派认为苏共官僚习气太重工人缺乏政治权力,苏共倒台时缺少足够的“男儿”愿意为之奋斗,连普金都认为回到过去是可笑的现在的俄国与西方没有意识形态上的重大差别。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22 14:04:40

左翼(共产党)主张暴力夺取政权

===============================

告诉阁下一个常识:在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暴力手段是绝对性和普遍性存在的.非暴力手段才是相对的,有条件,有代价,有手段决定的,有着相对标准的. 显然这个标准没有普遍性意义。因为其对应的条件,代价,手段等因素没有普遍性意义。

目前的叙利哑战争算暴力手段的最高体现吗?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回复 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8-05-22 13:58:03

人们会从不同角度来定义社会主义。个人认为,自从西方国家采用混合经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的界限已经模糊不清。在中国,由于允许私营经济存在,出现公私经济并存,界限也不像从前那样明晰。在现阶段争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已经意义不大。分清专制和民主是关键。中共的统治者最喜欢分清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认为彼此是敌人。在西方国家里,不会这样有意去划分。如果有人主张社会主义,也不认为那些人是敌人。如果实现民主,人民会判断社会主义好不好。如果不好,人民会要求改为资本主义。让人民自己决定,就不会再有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贫农 ,64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4-10-03
访问总量: 362,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分类目录
【随感】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 假毛信的内容是真的吗?
· 从图像造假看中国自媒体的堕落
· 中国拉闸限电的真正原因竟是这个
存档目录
2023-04-03 - 2023-04-03
2023-01-10 - 2023-01-10
2022-06-21 - 2022-06-21
2022-04-07 - 2022-04-18
2021-10-04 - 2021-10-10
2021-09-30 - 2021-09-30
2021-07-19 - 2021-07-23
2021-06-02 - 2021-06-08
2021-05-13 - 2021-05-23
2021-01-16 - 2021-01-16
2020-12-13 - 2020-12-13
2020-06-17 - 2020-06-17
2020-05-11 - 2020-05-11
2020-04-19 - 2020-04-27
2020-03-07 - 2020-03-14
2020-02-12 - 2020-02-13
2019-11-04 - 2019-11-04
2019-10-06 - 2019-10-14
2019-09-10 - 2019-09-24
2019-07-29 - 2019-07-29
2019-06-15 - 2019-06-17
2019-05-03 - 2019-05-04
2019-04-05 - 2019-04-05
2019-01-04 - 2019-01-29
2018-12-31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22 - 2018-08-22
2018-07-03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7
2018-05-09 - 2018-05-25
2018-03-03 - 2018-03-21
2018-02-09 - 2018-02-09
2017-12-06 - 2017-12-09
2017-11-02 - 2017-11-16
2017-10-07 - 2017-10-20
2017-09-02 - 2017-09-20
2017-08-08 - 2017-08-30
2017-02-02 - 2017-02-20
2017-01-10 - 2017-01-29
2016-12-09 - 2016-12-09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4 - 2016-10-07
2016-09-08 - 2016-09-19
2016-07-14 - 2016-07-14
2016-06-10 - 2016-06-10
2016-05-16 - 2016-05-17
2015-03-25 - 2015-03-25
2015-02-07 - 2015-02-07
2015-01-25 - 2015-01-31
2014-11-21 - 2014-11-21
2014-10-03 - 2014-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