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朵朵的博客  
不舍的前尘,不忍回首的心  
网络日志正文
辛可: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2016-10-19 22:49:34


琪琪,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走后第8个生日,跟往常一样,我躲在书房里给你写信,把憋了一年的话,讲给你听。尽管我不能确认,世上有没有鬼神,但我相信冥冥之中会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你听见,我讲的每一句话。

今天去了东厂胡同,很多年前我们在北京的栖身之地。那间小屋还在,只是老房东去年死了。你最喜欢的海棠树依然活着,相信过不了几天,会开出一树的繁花,就像你熟悉的那样。

海棠花开了又谢,可赏花的人没了。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物是人非,不说也罢。

听老邻居讲,老房东是被气死的,祸根是那个小院子。因房产分配不均,老房东被儿子儿媳联手,爆揍了一顿。父子为此对簿公堂,在开庭当日,老房东被送进天坛医院,七窍流血,死了。你可能想象不到,自你去后,北京的房价翻了十几倍,特别是所谓学区房,据说一平米都20多万了。

对苟活于此的百姓来说,高房价带来的最大福利就是兄弟操戈、父子反目、夫妻成仇。类似老房东这样的烈士,比比皆是。简言之,现在是物价越来越高,良心越来越贱。这可能也是领导的良苦用心吧,毕竟现在中国的老龄化已非常严重。据穆达克的研究,塔斯马尼亚人有弃杀老人的习俗,我们用高房价解决老龄化问题,的确要人道、智慧得多。

不知道天堂里房价如何,你是否有了自己的房子?那曾是你最大的梦想。想起来很心酸,当时我一贫如洗,让你受尽委屈。但愿在天堂里,你能得偿所愿。如果天堂里不乱发货币,神仙们不胡作非为,把房子变成收藏品,情况会不会好一些?

顺便问一下,天堂里是不是也有炒房团,如果有,也是从中国去的吗?过去我们保家卫国,靠的是刀枪不入的义和团,现在我们要繁荣富强,所向披靡的炒房团也至为关键。

北京的pm2.5现在经常突破500。按国际标准,已接近化学武器级别。当年日本关东军没干成的事,我们自己干成了,而且非常圆满。据料事如神的张将军讲,这是我们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可有效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如果李鸿章等先贤也有张将军的觉悟,早点发明这种神器,中华民族就不用等到现在崛起了。

各行各业正在群策群力,大力发展雾霾产业,力求把它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新支柱。雾霾的市场竞争力确实不可小觑,口罩、骨灰盒、医院的床位已供不应求,有力拉动了疲软的国内消费。事实证明,雾霾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比印钞票和卖地还有效。

据估计,雾霾市场潜力惊人,每个社区都将建设一家肿瘤医院,以应付不断膨胀的消费需求。除了医疗产业,获益丰厚的还有文化旅游业,旅行社正在推出霾都一日游,或霾国十日游等旅游精品。看来要实现中国梦,关键是靠它和战无不胜的宇宙真理了。

走在雾霾弥漫的胡同里,突然想起你,想起往事,觉着很好笑又很心酸。当年你有个心愿,想亲眼看看蓬莱仙境,为此我陪你去了趟山东,结果很扫兴。琪琪,要是你还活着的话,那就太好了,我们每天都能生活在蓬莱仙境之中。

不但是霾都北京,在整个中国都像是云中漫步,妙不可言。可你走得太匆忙,只留下我一个人戴着口罩享受这迷人的风景。还能想起我们读《雾都孤儿》的情景吗,琪琪,我现在就是狄更斯笔下的霾都孤儿。

天堂里也有类似的风景吗,仙女是不是也跟我们一样,出门戴着五颜六色的口罩,或者扒光了衣服,像猪一样在云雾中奔跑,所谓行为艺术。有个德国的朋友说,13亿中国人现在都是行为艺术家,果真如此的话,那我们的祖国就太牛逼了。

我以前身体不好,抵抗力很差,让你为此操碎了心。记得你省吃俭用,为我买了不少补品。有一次我病了,没钱住院,你甚至卖掉了妈妈去世时留下的玉佩。在医院的走廊里,你趴在我的怀里失声地痛哭。

琪琪,很多年过去了,我忘不掉你留给我的点点滴滴,想起来总会流泪,躲在书房里一个人哭,心痛得要死。后来我以数倍的价钱赎回了那块玉佩,天天装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但我已经不能让他温暖起来,如同我的心,因为我的琪琪永远地走了!

琪琪,现在我身体的抵抗力好了很多,可以说百毒不侵。跟大多数老百姓一样,为了提高抵抗力,我每天坚持吃地沟油、喝毒奶粉,我现在吃的菜上撒满有毒的农药,喝着有特殊香味的自来水。病了也无需担心,有包治百病的绿豆茄子牛筋汤,更别说各种各样的假药,比如过期的疫苗。再加上每天呼吸着化学武器级别的空气,经过如此高强度地锤炼,我的抵抗力能不强吗?就算是被眼镜蛇咬了,死的不一定是谁?

天堂里不应该有这些玩意吧,因为据权威机构报告,这些玩意是特供中国人的。真的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百毒不侵的好日子。再没人敢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我们终于有资格傲视列国,毒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了。

我们连这些都敢吃,吃了还能充满正能量,精神百倍地建设小康社会,这是何等的体魄。洋鬼子们要是不服气,吃几天试试!面对着13亿条眼镜蛇,谁敢叫板啊,不想活了放马过来!

领导又换人了,一把手是你老乡,干得如何现在还不好说,至少丰包子和羊肉泡馍销量大增。前几天我回了西安,老乡们很激动,希望岐山臊子面和猕猴桃也能同此荣光。

顺便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最喜欢的那位帅哥被逮了,原因大致还是那几条,没多少新意。但你放心,帅哥最后的表演还算精彩,没辜负粉丝们的期待。有时候我想,如果他干个别的营生,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但这都是废话,人各有命,他大概生来就是吃这碗饭的。当然了,如果他娶个靠谱一点的老婆,交几个差不多的朋友,情况也许会好一些。

老乡大概要对老虎们动手术了,至于动到何种程度,临床效果如何,大伙都拭目以待。琪琪,你知道吗,现在最火的剧目除了《来自星星的你》,就是武松打虎。记得每一次去动物园,你都嚷着要去狮虎山。现在好了,我们不去动物园了,每天守着电脑看打老虎的连续剧。听说有很多大老虎要粉墨登场,但总是听着锣鼓响,不见虎登台,多少让大家有点着急。也许这是导演故意吊大家的胃口吧。好饭不怕晚,何必着急一时半刻,总比大热天守着臭烘烘的狮虎山强。

据说除了打老虎,也要打苍蝇。苍蝇确实很讨厌,看着让人心烦,但这玩意实在太多,想处理干净也不容易。要完成任务,我看光靠你老乡未必能行,还得给每个人发个苍蝇拍,群策群力一起行动。

可就我的观察,他们似乎并不想这样做,即便是苍蝇,也还是由武松来打,每个人发个苍蝇拍,弄不好会有麻烦。在他们看来,包括苍蝇在内的四害固然讨厌,但四不要更可恨,如果非要在两者之间做选择,他们宁愿满屋子老鼠横行、苍蝇乱飞。

三婶家的母猪又生了一窝,其中几个肥头大耳非常可爱。听说连IT大佬们也养猪了,对三婶这样的养猪户来说,既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乐观看,养猪似乎也能登大雅之堂了。三婶担心的是,如果猪也会上网的话,管理起来可能成问题。我劝她没必要想太多,尽管任何人间奇迹我们都能创造出来,但猪在短期内是学不会上网的,这是个技术难题。最多就是把上网的变成猪而已。尽管真理部很努力,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也不容易。

琪琪,这当然都是些笑话,逗你开心而已。天堂里也有真理部吗,上网是不是也要过滤,如果有的话,我可以给你推荐几款比较实用的翻墙软件。

琪琪,有件事特好玩,楼下老刘家的京巴珍妮,前几天被莫名其妙搞大了肚子。老刘一直在撮合珍妮和黄主任家的京巴,以便成为皇亲国戚,没想到被老王家的德国黑贝捷足先登。老刘一气之下把老王告上东城法院。法院已受理了这个案子,媒体上也炒得沸沸扬扬,结果如何,目前不得而知。老刘已放出狠话,如果法律不能解决,他就抱着京巴上访,实在不行,到联合国安理会讨个说法。

你还记得留着三羊胡子的老郑吗,那个开发行的家伙。他现在发达了,做了行长。听人说,老郑能当行长,是他第三任老婆的功劳。我曾经问过他,被他断然否认,说这完全是因为组织培养、个人努力。按老郑的说法,如果不是为了报效祖国,他早去高盛或摩根做党委书记了,邀请函就躺在抽屉里。也许吧,这年头全世界最牛逼的人,都生在中国了。

我想告诉你的是,前几天他又结婚了,已是六进宫。他每次离完婚都发誓与女人不共戴天,但很快又进了洞房。跟很多同行一样,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他们娶的老婆越来越小。按这个规律推断,再过些时日,等十进宫的时候,老郑只好去幼儿园寻觅了。

老郑说这都是一夫一妻制的罪过,如果生在阿拉伯或者非洲原始部落,何必多次一举。每次老郑结婚,都会请我去喝喜酒,顺便会提到你,为你我惋惜。也许人各有命,如此而已。

差点忘了告诉你,隔壁的金家又换了主人,是金太阳的老三,俗称金三胖。金家老三你大概没有印象,你活着的时候,他正在瑞士读书,还是个小屁孩。这小子长得很像他爷爷,官方的说法是,他爷爷长得很像他。总体上讲,他长得非常非常地搞笑,就像一颗大萝卜,或者说大号的狗不理包子。

有人说他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可能是因为他天下无敌的发型,以及类似唐朝宫女们娇媚的半截眉毛。更搞笑的是,他扬言要把东朝鲜建设成为社会主义仙境。顺便问问,在你见过的仙境里,经常会有仙女饿死吗?

这小子不但长得像他爷爷,手段也得了白头山的真传。屁股没坐稳,就把他爸爸留下照顾他的保姆全干掉了,其中包括他姑父,据说是炮决。仅此而言,确实要比西朝鲜大气磅礴很多。其实谈这些很无聊,这种故事跟皮包骨头的仙女一样,本就是社会主义仙境的有机组成,对不对?

昨天整理过去的书信,看着你最后留给我的话,心痛得无法呼吸。你让我永远都不要忘记你,这对你很重要。就算我想忘记你,琪琪,我做得到吗?

我尝试过,但我不能,你永远住在我心里最重要的地方。我是说,没有人能代替你在我生命中的存在。我忘了是否亲口告诉过你,我多么爱你,但你应该知道,这是一个任沧海桑田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琪琪,我是如此孤独,如此想你,因为你曾给我的希望与爱,因为我内心无以言语的柔弱和孤寂。只有你明了我存在的价值,但你走了,留下我苟活于苍茫的尘世间。也许活着只是为了年年今日,有个人能在遥远的尘世间祝你生日快乐。

要说的话还有很多,等来年你的生日,我们再聊吧,希望你在天堂里过得开心!

 

辛可雨夜于北京


备用公众号:xinke9188






浏览(811)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朵朵
注册日期: 2014-10-08
访问总量: 165,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朵朵更名王小依,公众号“曼哈屯3号”
最新发布
· 持久之爱,源于真实的脆弱相对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9-10)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7-8)
· 小依|我们离温情下的性暴力有多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5-6)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3-4)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1-2)
分类目录
【辛可麻辣时评】
· 世界新闻日:辛可在中国传媒大学
· 辛可新作:历史不忍细读!
· 辛可:王道与王八蛋道
· 辛可新作:500年一路堕落到今天
· 辛可:做官的都是太监!
· 辛可:敌对势力,你给我滚出来
· 辛可:了不起的知识分子
· 辛可:不要无底线地歌颂政府!
· 辛可:有些中国人病得不轻!
· 辛可:我为什么不骂美国或美国人
【辛可讲故事】
· 辛可:带鱼研究(年终特供)
· 辛可: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 辛可独家专访包青天
· 辛可:有关爱-这个故事你听过吗
· 辛可:李莲英在太监预科班的讲话
· 辛可:我跟潘金莲不得不说的故事
【朵朵诗作】
· 朵朵:残破的月
· 月(四首)| 朵朵.海波
· 朵朵诗作:月夕/中秋(另一首)
· 朵朵:心雨--那一年我十六岁
· 朵朵诗歌:谁来照顾我爱的人
· 朵朵诗歌:(520过节应景)传奇--
· 朵朵:你为什么说你爱我
· 漫卷的世界 (朵朵原创)
· 当我在花海之滨想你时 (朵朵原
· 情书 - 致一柯 (朵朵原创)
【朵朵时评】
【朵朵随想】
· 持久之爱,源于真实的脆弱相对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9-10)
· 小依|我们离温情下的性暴力有多
【朵朵情感】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7-8)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5-6)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3-4)
· 王小依|做梦都想出轨(1-2)
· 朵朵:知己
· 朵朵:一只荆棘鸟
· 朵朵: 想念父亲
· 那些年的爱情 - 回顾我们看过的
存档目录
2017-05-03 - 2017-05-26
2017-03-07 - 2017-03-07
2017-02-06 - 2017-02-06
2017-01-02 - 2017-01-10
2016-12-05 - 2016-12-23
2016-11-17 - 2016-11-17
2016-10-11 - 2016-10-19
2016-09-09 - 2016-09-30
2016-08-03 - 2016-08-30
2016-07-08 - 2016-07-28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4 - 2016-05-26
2016-04-22 - 2016-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