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scal的博客  
“朝廷不是让我隐蔽吗?”“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  
网络日志正文
67年四个伟大亲赴武原为一条武昌鱼? 2016-07-08 17:16:17

67年7月四个伟大亲赴武,原来是为了另一条武昌鱼?


几天前看过“北航红旗”领导人戴维堤所著《逝者如斯》一书中第51章

记述武1967年7月20日事件 天72小时的长文,原本以为是汇总陈再

道、权延赤、师东兵、张佐良、纪希晨、王力、永烈等等有关该项事

件的文章内容,看上去,应该很客观、公正、全面、生动、形象。


不曾想,刚刚顺带翻找出林彪女儿林豆豆36年前的1980年10月20日写给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长信,才看到 —— 了解720事件重大

疏漏的幕后的另一面∶


亲密战友接班人林彪副统帅,在家里得知武情后真实的一面,快人

快语,口 遮拦,气得发抖,出言怒斥;没有丝毫歌功颂德,没有丁点

阿谀奉承。


“武昌鱼”一说的由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是伟大领袖

1956年6月所作的著名诗句。49年以后,数次在讲话、座谈时提到过

“武昌鱼”一词,脑海中的烙印如此深刻,以至于1965年10月拿2000

元打发走E女后,见到产地武的中意女生,不禁冠之为“武昌鱼”。


1967年7月,以73岁高龄不畏酷璁莅临幽会的,当然是另一条,姓刘。


        1956年,毛泽东与苏联马戏团团员在一起。

                    苏联航班空姐

李讷与林豆豆合影旧照_历史 ...

1965年,毛泽东在庐山遇到了九江市歌舞剧团青年女演员D,D能歌善舞,

尤其弹的一手好琵琶,毛泽东看中了D,两人当即打得火热,淫乱一团。

1976年 9月9日,毛泽东死了。那年10月,从北京来了几位官员,把D给

带走了。庐山上的工作人员猜测,她多半被送到海南岛五指山中,跟一

批跟她有类似经历的可怜女人们住在一起,被以”保护党和国家最高机

密“,”防止破坏党的光辉形像“等为由,监禁在那里,最终无影无踪。

 

1965年10月,毛泽东在杭州,杭州驻军给毛泽东挑选了一个美貌女保健

护士E,E当年28岁,是一位离异了的单身女子,身材高挑,每天一早一

晚给毛泽东作按摩。不久,两人便勾搭成奸,导致E怀孕,毛泽东拿两千

块钱,将E打发了事,後来E音信全无。後来,又来了一位年轻女按摩护

士F,毛泽东喜欢F,并称其为”武昌鱼“,F不象E那样”听话“,值班

的张玉风 (她和毛泽东的关系众所周知,不需本文详述) 几次看到她从

毛泽东的卧室里冲出来,对著墙壁大哭不止。後来部队把她带走了,从

此也是音信全无。


           江青女儿李讷小学时期与林彪女儿林豆豆的合影

向李讷敬酒李讷与林豆豆合影 ...

                林彪女儿林豆豆给毛泽东敬照


1980年10月20日林立衡(林豆豆)写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

的长信涉及武1967年7月20日事件的内容∶

                        毛泽东遇到危险为何不 开?
1967年6月我回北京后,一直听说武形势紧张。“720”事件发生前,我听群说,汪东兴从武急电回北京,大意是说,毛泽东在武的安全没有保证,要求中央采取措施。汪东兴说毛泽东已经在东湖边上的一个专用高级别墅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次又要横渡长江,汪东兴、陈再道同志他们劝毛泽东说,水流急,气候又不好,劝他不要游了。他还是要游。
群说∶王力和毛泽东住在一个院子里,王力在武代表中央表态支持“造反派”,压保守派“百丌雄师”。陈再道也不得不服从中央,也表态支持人数少的“造反派”了。可是王力的表态把保守派群众惹火了,群众到处寻找要抓他,要揍他,听说他最怕死,得要命,就躲在毛泽东住的院子里,不敢出来。群众一直不知道毛泽东也住在那里,就涌著要往里。陈再道为了保证毛泽东的安全,亲自带部队劝阻群众,汪东兴他们要求毛泽东 开武。毛泽东不同意,但又不准让群众知道他住在那里。汪东兴、张耀祠连连向北京告急。周恩来知道后,从北京劝毛泽东马上 开武。在北京的江青也劝毛泽东 开武。毛泽东还是不肯 开。
这时江青哭哭哭啼啼来找群,说“反革命分子”已经快到主席住楼,高喊“抓住那个胖子”!“打死那个胖子”!他们喊的“那个胖子”就是主席┅┅江青要死要活地要求林彪、群亲自去武保证毛泽东的安全。总理亲自找了林彪,他们商量怎厶使毛泽东 开武,以保证他的安全。
群对林彪说∶武形势非常严重,主席的安全面临很大的危险,总理召开紧急会议,提议你出面给主席写封信,劝主席及时 开武。会议定空15军(全国唯一的空降兵) 赴现场。群说∶陈再道是军队的人,江青他们也知道陈再道和你的关系,陈再道要你题词,你给武军区《战斗报》题了报头,突出了武军区。陈再道只会打仗,脑子简单、幼稚,他在下面对你搞了不少宣传,想以此推动工作,弄得武军区在全国比较突出。他在武支持了保守派。主席叫他经常陪在身边,江青他们敏感了┅┅你要 快妥当处理这件事,必须立即给主席写一封信,劝他 开武,不然,为了主席一个人,很快就会发生一场大规模的流血事件!现在,江青说陈再道支持“反革命分子”害主席,到时候该说你是陈再道的后台了 ┅┅

林彪气得发抖说∶他们要整人,什厶谣言都放得出来,说陈再道想害主席,胡说八道!
林彪说∶“ 谢富治、王力这些中央文革的家伙到处煽动群众,到处点火、玩火,挑动群众斗群众,这是他们自找的麻烦,主席的安全保证不了,赖到军队头上来了!那厶劝主席,主席为什厶不 开武?


他多次说人家不要怕接触群众,他自己为什厶不出来

接触一下群众? 他出来见一下群众,就不会这出

这场事了嘛!”


群说∶我和总理现在都不清楚主席到底为什厶不 开武,在这厶紧急的特殊情下,还不让群众知道他住在那里。只听说他又要横渡长江,汪东兴、陈再道不让他游,说是保证不了安全。主席不听,不肯走。又听说是因为那里藏有主席多年来最喜欢的一个┅┅现在不知道这个事是真是假,也不好过问。
群说∶总理和邓大姐定亲自去武。江青要你和我也去,怎厶办?
林彪气得发抖∶一个领袖这不争气,干这种┅┅闹出这厶大的乱子!我就不去,也没有本事处理这些乌七八糟的事。这是他自找的,我是个军人,不能跟他去丢那个丑。你也不要去。


总理心脏不好,每天累成那,劝总理也不要去。现在

国家这厶乱,有那厶多大问题需要总理来处理(好体谅

总理!!)


主席在那里为了出风头,胡来,弄得中央领导只顾忙他个人的事去了,弄得党不党、国不国了!谁的话他也不听,他更不会听我的,我什厶事也管不了,我也没办法┅┅
群在旁边一直小声劝他说∶你小声点呀,这些话要是被窃听了,不得了呀。你脑子里也千丌别装这些东西,不然,你这个性子,到时候憋不住,就冒出来,就该闯大祸了。
林彪还是大声说∶江青自己为什厶不去?
群说∶她还不是怕死!现在群众恨死中央文革了,她要去了,群众照揍她。
群说∶我也不愿去┅┅去了我怎厶说话?
林彪说∶保证主席的安全,避免流血事件要紧。你立即告诉陈再道、吴法、余立金,要部队不惜一切代价绝对保证主席的安全,保证避免流血事件┅┅
“真是好险啊!就是几分钟!”
接著林彪根他和周恩来磋商的结果,看了武地区的军事地图后,立即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劝其速 武,并派刚被揪斗过的邱会作同志带上信立即乘飞机去了武。
林彪、群找他们专门谈了话,要求他们保证主席、总理的专机绝对安全飞行,同时一定要绝对保证好总理和邓大姐的安全。
周恩来、邓颖超、邱会作、余立金见了毛泽东后,给他看了林彪的信,劝其速 武。
当时毛泽东宅邸周围的交通线都被堵塞了,陈再道亲自指挥部队劝阻群众。余立金、刘丰和当时15军参谋长萧前同志等具体负责部队指挥。周总理吸引了群众的注意力,邓颖超给部队讲话,给群众做工作。趁此机会,经过萧前等挑选的几个非常机敏、非常熟悉地形的司机开车,萧前等在前面先行开路,余立金等陪护毛泽东乘车在后,从庭院小后门绕小路,七拐八拐,通过偏路僻道,高速安全地把毛泽东护送到因怕受击而事先被部队严密封锁了的空军机场飞机旁。余立金等陪护毛泽东刚出庭院后门,后门就被如潮如涌的群众堵塞了。余立金事后对我说∶“真是好险啊!就是几分钟!”
部队严格按照亲临机场的周总理的关于“不呼口号,层层坐在机场四周”的命令,安静坐在地上等待。部队有的干部要求毛泽东见见部队,毛泽东没露面,也没吭气。在非常紧张、肃静和神秘的气氛笼罩下,他悄悄径直上了飞机。本来,早在“文化大革命”前就有毛泽东不能坐飞机的中央定,这次因 法通过火车站,情特殊紧急,要求毛泽东破例坐飞机了。在余立金等陪护下,按照毛泽东的要求,飞机直抵上海。汪东兴、张耀祠安排刘某某去上海,把她密藏在一个高级小楼里。毛泽东由张春桥、姚文元等人陪侍。我亲耳听到当时空4军的江腾蛟和余立金等人是怎骂刘某某的。
毛泽东被秘密护送出武东湖别墅时,军队顾不上去管王力。王力得哆哆嗦嗦,还是被追 的群众打得鼻青脸肿,狼狈逃窜到一个小山上,腿也摔伤了,藏在草堆里。听群说,王力是江青他们最红的人,坏得很,坏点子多得很,到处表态支持“造反派”,整老干部,反军乱军,但是部队还是救了他一条命,不然,被群众揪住了,就把他剁成肉泥了。他和江青他们在中央文革搞的秘密就查不清楚了(听群说,王关戚垮台后,江青他们对王关戚的关押和审讯都是非常绝密的,只有主席和江青他们几个人知道,连总理都不知道,群和林彪也始终不知道,而且江青他们不准任何人过问)。救过王力的军区保卫干事对我说∶没想到王力这厶怕死,这厶不相信当兵的,只顾自己逃命,在草堆里才搜到他,要是群众抓到他了,早把他打死了。
王力回北京时,江青、康生和李讷等亲自去机场迎接,江青并和王力手挽手绕场一周。
以上所述关于“720”事件的情,是匆忙从上海回北京一天的余立金亲自对我说的,因他 时间见群,就要求我转告群。他同时给吴法汇报了以上的大概情。我听群、林立果也说了同的情。林立果说他是从余立金等空军的人那里听来的。
林彪气得连站也站不住
约7月22日、23日,江青、康生、谢富治、王力等中央文革的人策划举行了连续两次的百丌人大会,煞有介事,蒙骗糊弄千百丌人,欢迎被群众打得鼻青脸肿、狼狈溜回北京的王力“ 利返京”,同时嫁祸到陈再道头上。说“武军区司令员陈再道伙同武地区党内一小撮走资派顽固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猖狂反对中央文革”,诬陷陈再道“操纵”“百丌雄师”中一小撮坏人疯狂地镇压革命群众,制造了震 全国的“720”反革命事件,诬陷陈再道“想害毛主席和中央文革领导同志”,把陈再道押送北京,对陈再道进行残酷揪斗和凌辱。
江青他们以毛泽东和中央名逼林彪出席大会。林彪气得连站也站不住,扶著栏杆。周围许多人暗中议论纷纷,因江青他们在,不便靠近问。萧华见林彪站也不能站,脸色不正常,萧华等人便深为关切地悄悄叫我端把椅子给林彪坐著。所有的人都站著,唯独他一个人坐在天安门城楼上,孤零零的。我就端了椅子在旁扶著林彪坐下。萧华理解林彪此时的心情,心林彪虚脱晕倒,便近前问候,问需不需要吃药?当时萧华被李讷为首的那伙人快轰倒了,林彪就让记者给他和萧华一起照了一张相——后来这也成了江青严加追查的一条罪状。江青、李讷、蒯大富等气势地亲自查问群和我为什厶把萧华拉到林彪身边、照相。
江青还以毛泽东和中央文革名要求林彪作大会讲话,林彪没有理睬。
同时间江青以及被部队救了一命的王力等人反而倒咬一口,提出了“揪军内一小撮”的反军乱军的反革命口号。《红旗》杂志抛出了他们“揪军内一小撮”的反革命文章。一时间,全国掀起了“闹派”抢枪、击军事机关,揪斗军队老干部,打死打伤指战员的高潮。
大会回来后,林彪问群∶那厶劝主席 开武,他为什厶不 开?事情怎厶这厶奇怪?
群说∶我听说还是主席要横渡长江,汪东兴、陈再道保证不了安全,不让他游。陈再道和罗瑞卿一,政治上幼稚,头脑简单,只知道一心一意保证主席的安全,不知道别的利害关系。陈再道唯恐保证不了主席的安全,可是江青反说他操纵反革命分子想害主席,谁相信这种事?
群说∶听邱会作、余立金、刘丰等人讲,群众高喊“抓住那个胖子”!“打死那个胖子”完全是指王力,因为有很多追寻王力的群众不知道王力长得什厶,群众的头头就叫他大胖子,群众根本不知道主席住在那里。江青故意把王力说成主席,陷害陈再道,是为了支持王力和造反派压保守派,整军队的,威逼和欺骗部队支持造反派。
林彪说∶尽是些鬼怪事!弄得动用这厶大的军队┅┅
群说∶主席到底为什厶不 开武,具体原因我

还搞不清楚。大约1968年底后,群带著我多次问过

汪东兴。汪东兴开始只字不露,后来当著我对群说∶

别墅里有一个┅┅主席舍不得 开,怎厶劝也不行。

过去主席一去武,就舍不得走。几乎每年要去一次,

一去就住几个月 ┅┅ 九大后,林立果给我讲了同的

情。

( 正所谓∶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 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侍儿扶起娇 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林立果说∶主席在武演这场戏,整陈再道,不是整陈再道一个人,而是为了做给军队看的。那厶多群众互相残杀,死于非命,地方那厶多老干部和陈再道等军队老干部被斗得那厶惨,家破人亡。他还在寻欢作乐!这太重色轻国了!与幽王 故点烽火有什厶区别?!总理、首长(林彪)和军队把他救护出武,他不放心,也可能不好意思回北京,去了上海,住在最高级别墅里,由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他们陪著。可是他一天也 不开┅┅就叫汪东兴用专机把刘某某等人立即送到上海,藏在一个小楼里,怕江青知道,弄得江腾蛟、余立金很为难。他把好心好意保证他安全的陈再道弄到北京斗得那厶惨,他疑心太重了!他容不得别人对他有任何不同意见,除了江青和几个“秀才”,他谁也不相信。

这件事在许多人的心里并非什厶秘密。提起这件事,不禁想起法国历史学家 博甫和鲁迅的话。
 博甫说∶一个重大历史事件的形成,往往由于“许多细小的暧昧的不可捉摸的原因”。他举例说∶“假如古代埃及女皇克留帕拉特拉的鼻子生得矮一点”,“历史的进程也许会成为完全另一种子。”
鲁迅在《阿金》一文中说∶“我一向不相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那些古老话。┅┅殊不料现在阿金以一个貌不出众,才不 人的娘姨,不用一个月,就在我眼前搅乱了四周邻里,假使她是一个女王,或者是皇后,皇太后,那厶,其影响也就可以推见了,足闹出大大的乱子来。”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read/article_2012122873882.html


      舒云公布林豆豆致黄火青的信原件反驳刘家驹


                                    《林豆豆口述》由香港明镜出版社2012年出版。


第一篇是《林豆豆致黄火青的信》。明明是舒云遵照林豆豆1980年原件进行了个别文字整理,被刘家驹 中生有空想象说成“改编”。2012年12月21日,私人小报《往事》刊登署名刘家驹的文章《从质疑〈林豆豆口述〉说起》。此文前言和第一部分《舒云改编林豆豆致黄火青的信》完全不是事实。


刘家驹手中有林豆豆原文吗?请拿出对照!整理者舒云究竟在哪些地方弄虚作假?胡编乱造?
刘家驹文中说∶“林豆豆四十二年前给黄火青的信,早己存进有关档案库,要是有朝一日翻出原信,两相对照,岂非遗笑后人?”

呵呵,原来刘家驹拿不出原文来!


其实《往事》编者认识被批判者。而《往事》编者只听刘家驹一面之词,不顾刘家驹没有林豆豆原文,也没有对被批判者进行必要的核实,就将刘家驹想象编造的“大批判”文章发表出来。借《往事》编者按的语言“研究者不应失去人品和操守”,意思恐怕是指责被批判者。




刘家驹举例说∶“比如,在信的开头‘热烈欢呼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准备就江青反革命集团案提起公诉’之后,先赞扬‘极大地显示了社会主民主和法制的尊严与权 威,有利于克服‘凡是’经学的巨大障碍,从而推动气势磅的思想解放运动’。”白纸黑字,是舒云加进去的,还是原文就有,网友明鉴。



要特别说明,刘家驹在文中批把黄火青讲话的时间弄错了。这个批评是对的,这是整理者的错,不是原文的错。但这个错不是改编的错,而是校对的错,与改编风马牛不相及。刘家驹把校对的错作为改编的论,就让人笑掉大牙了。


刘家驹文中说∶“整理者(指舒云——舒云注)为了‘丰富’书(《林豆豆口述》——博主注)的内容,对旧文(林豆豆原信——舒云注) 做了大量的‘翻新改造’,掺杂当今词语,虚情节细节,随心所欲地演绎。其中《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信》,就是舒云‘深加工’‘整理’出来的。 其内容的混乱,让人难以卒读。我在1986年采访林豆豆时,就见过这封信的底稿。那是在1980年中央宣布定公开审理‘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后,豆 豆写出的《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信》,文中都是申诉人有条有理地用事实在为林彪一案的冤情作出辩护,没有谴责批判的用语。舒云为出书,篡改了原 信说理的主旨,变成了一篇声讨特别法庭的檄文。”


刘家驹文中说∶“(《林豆豆口述》——博主注)继而问责黄火青∶‘您关于林彪一案的讲话┅┅是否保留有‘君过臣代’之类封建主因素?是否做到了‘法不阿贵’?’这些豪言壮语既与全文基调不符,也不是林豆豆当年所用。”


有没有“君过臣代”,“法不阿贵”?请看林豆豆原文。





也幸好整理者舒云手里有原件。


刘家驹说反了,1980年的豆豆才能说出如此愤激之话,而舒云 此身临其境,真说不出这些话来。刘家驹文中说∶“舒云在改动的信中,竟然用了盛气凌人的口吻∶‘有的同志┅┅利用政治特权,并使这种特权深入到包括文艺界的社会政治生活各个领域,恃权凌法,不仅先入为主,而且先声夺人┅┅’ 请看林豆豆原文∶


刘家驹文中说∶“我仅举几例。如∶‘江青哭哭啼啼来找群,说‘反革命分子’己经快到主席住处,高喊‘抓住那个胖子’!‘打死那个胖子’!他们喊的那个胖子就是主席┅┅’这是我的原文,舒云照抄不误。”请看林豆豆的原文。




刘家驹说“舒云改编”和“舒云抄袭”的内容,全部是林豆豆的原文。


刘家驹文中说∶“又如群对邱会作说∶‘我劝101(林彪)也去武,他说∶‘闹这厶大的乱子,我就不去,也没本事处理。总理心脏不好,劝总理也不要 去。江青为什厶自己就不能去?’对我的这段文字,舒云略加修饰,改为∶‘林彪气的发抖说∶一个领袖这不争气,干这种┅┅闹出这厶大的乱子!我就不去,也 没有本事处理这些乌七八糟的事。这是他自找的,我是个军人,不能跟他去丢那个丑。你(指群)也不要去。总理心脏不好,每天累成那,劝总理也不要去。 现在国家这厶乱,有那厶多大问题需要总理来处理。主席在那里为了出风头,胡来,弄得中央领导只顾忙他个人的事去了,弄得党不党、国不国了!群在旁边一直 小声劝他(林彪)说,你小声点呀,这些话要是被窃听了,不得了呀。”

请看林豆豆原文。




刘家驹文中说∶“让我愤懑的是,信中对1967年在武发生的7.20事件的表述,是抄袭改造了我的《 破毛泽东的霓裳羽衣曲》未完成稿。这是我在 1988年7次走访邱会作后写下的一篇追记文字,其中有邱的原话,有我当时的体会联想,文章还不成熟,后来我对有关问题(包括史实) 的了解又有了变化,我一直在思考修改,没有发表。舒云看到了这篇东西,既未经我同意,又不详加分析考证,囫囵吞枣添改到林豆豆1980年给黄火青的信中。 偷抄我的草稿冒充史料,这不是胡闹吗?”
呵呵,谁抄谁呀!

您刘家驹根本没有把未发表的稿子给舒云看过。这明明是林豆豆的原文!

《林豆豆给黄火青的信》总共70页,每一页都没有刘家驹的大名!结尾署名林豆豆(林立衡)、张清林。此信写于1980年,不止一个人看过,也不止一个人听林豆豆说过这段丑事。

刘家驹文中说∶“再如∶我的文章中,把武空军政委萧前,误记为空降15军参谋长。舒云照抄,也跟我错。”




这明明是林豆豆原文,难道又是1980年的林豆豆抄了1986年的刘家驹?当然,作为整理者舒云有错,没有核实萧前是武空政委,而不是武空参谋长,在此向网友真诚道歉。但这不是抄刘家驹。


刘家驹文中说∶“这些窃取或改装的语句,在‘信’中随处可拾。”
呵呵,麻烦刘家驹把所有“窃取”和“改装”的语句都找出来!我们来拿林豆豆原文对照。否则有人还会疑心生暗鬼,认为舒云“做了手脚”。


刘家驹文中说∶“我的原文是∶林立果说∶主席在武演这场戏,整陈再道,不是整陈再道一个人,而是为了做给军队看的。那厶多群众互相残杀,死于非 命, 地方那厶多老干部和陈再道等军队老干部被斗得那厶惨,家破人亡。他还在寻欢作乐!这太重色轻国了!与幽王 故点烽火有什厶区别?!总理、首长(林彪)和军 队把他救护出武,他不放心,也可能不好意思回北京,去了上海,住在最高级别墅里,由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他们陪。可是他一天也 不开┅┅,就叫汪 东兴用专机把刘某某等人立即送到上海,藏在一个小楼里,怕江青知道,弄得江腾蛟、余立金很为难。他把好心好意保证他安全的陈再道弄到北京斗得那厶惨,他疑 心太重了!他容不得别人对他有任何不同意见,除了江青和几个‘秀才’,他谁也不相信。”

呵呵,这是1986年以后刘家驹的文章吗?这明明是1980年林豆豆的信!请看林豆豆原文。这是林立果亲口和林豆豆说的,您刘家驹从哪里来的这段话?莫不是1980年的林豆豆又抄了1986年的刘家驹?



刘家驹文中说∶“如∶当年毛不愿 开武是非之地,是他正迷恋一个伺候他的女服务员。这是汪东兴对邱会作亲口所说。对这个说法,我当时一方面相信这是事实,但一方面在文章的最后给毛泽东的私生活贴了金,舒云也原文照抄并添加了内容。”


而这段话,明明是1980年林豆豆信的原文,而刘家驹偏偏说是他1986年以后的“作品”。还是让1980年的林豆豆原文说话吧。


刘家驹文中说∶“这件事在许多人的心里并非什厶秘密。提起这件事,(以上楷体字部分为舒云添 加)不禁想起法国历史学家 博甫和鲁迅的话。 博甫说∶一 个重大历史事件的形成,往往由于‘许多细小的暧昧的不可捉摸的原因’。他举例说∶‘假如古代埃及女皇克留帕拉特拉的鼻子生得矮一点’,‘历史的进程也许会 成为完全另一种子’。鲁迅在《阿金》一文中说:‘我一向不相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那些古话。┅┅殊不料现在阿金以一个貌不出众,才不  人的娘姨,不用一个月,就在我眼前搅乱了四周邻里,假使她是一个女王,或者是皇后,皇太后,那厶,其影响也就可以推见了,足闹出大大的乱子来。’”


请看林豆豆的原文。


 


浏览(793)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6-07-08 20:36:19

Yes, I am. http://www.edubridge.com/docs/risingredsun.pdf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6-07-08 20:26:26

Really?! You are talking about the same person?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6-07-08 20:05:50

Sha Ren Li Wei, Qi Le Wu Qiong : AB Tuan.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7-08 19:49:34

【与人斗,其乐无穷。】

举例说明 → 武汉720事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ascal
注册日期: 2014-10-22
访问总量: 8,517,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都有谁一口咬定音乐厅乌克兰杀人
· 急电国安.举报央广重大泄密内奸.
· 哪里是尼克松1969年拯救了中国.
· 参战珍宝岛苏军曝.我英雄解放军
· 我潜伏万维的任务-传播我爹指控
· 我爹熊颜大悦抢先报道美制裁中共
· 境外势力生生唱衰了体老老家贵州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都有谁一口咬定音乐厅乌克兰杀人
· 急电国安.举报央广重大泄密内奸.
· 哪里是尼克松1969年拯救了中国.
· 参战珍宝岛苏军曝.我英雄解放军
· 我潜伏万维的任务-传播我爹指控
· 我爹熊颜大悦抢先报道美制裁中共
· 境外势力生生唱衰了体老老家贵州
· 天大好消息!最新研究接种新冠疫
· 基因揭示.汉族与中东北非19国民
· 挺哈灭以大好消息.哈马斯与中方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4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10 - 2018-01-30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22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4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31
2015-11-03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10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8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6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