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scal的博客  
“朝廷不是让我隐蔽吗?”“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  
网络日志正文
林彪913中Wu罪 反革命集团根本不存在 2016-07-11 16:28:53

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

Wu的。林彪在我心目中已不再是一个十恶不赦谋害

毛泽的罪魁祸首;“林彪反革命集团”根本不存在;

《五一工程纪要》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

对中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刘家驹:我写林彪传的遭遇

        2013-03-15 10:20 作者:刘家驹  点击: 46115次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lsjd/lsjj/article_2013031579063.html#

《解放军文艺》资深编辑,《炎黄春秋》原副总编辑刘家驹出生于1931年,1949

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副连长、副队长、副处长。曾奉命撰写《林彪传》,

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林彪传》最终搁浅。在撰写《林彪传》的过程中,刘老师接

触了林彪身边大量的工作人员以及部下,通过对他们的走访,留下了许多珍贵资

料,是不可多得的口述历史材料。


   接受撰写林彪传任务,初见“监护”中的林豆豆


  1986年春,解放军出版社《星火燎原》编辑部约我撰写林彪传。虽说已进入改革开放时期,要写一个已定性为“叛党叛国、谋害毛泽东主席的元凶”,我笔触的尺度怎厶把握?编辑部主任王长龙给我消除疑虑,说他们编辑部准备为元帅立传,不能没有林彪,林彪是个特殊人物,写他的书,目前只能作为内部读物,出版计划已得到总政宣传部的批准,请我出山,考虑到我是《解放军报》的老编辑,会把握好政治是非的关口。王拍胸脯:“你放宽心地上马,要有事,先打我王长龙的屁股。”

  我和王长龙是老相识,他热情举荐,又有官方的支持,政治上似乎已开始解冻,写作也有了自由度,可要表现一个真实而又敏感的人物,仍旧会触动我党我军宣传口的阶级斗争导火索,在受领任务时,我不 顾忌地向王表示:“我绝不会给您惹是生非,遇到麻烦我就甩手。”

  我早知道林彪女儿林立衡(豆豆)被“发配”在河南郑州。此前数年,一位河南作家对我说过,他的一位亲戚在郑州汽车制造万一分万工作,和豆豆在一个办公室,还桌对桌。有了这一难得的关系,我先去了郑州。

  汽车万是纪登奎抓的点,造反派当家,豆豆在汽车万虽恭缱痔e会副主任,但因是个特殊人物,一直受到公安部门的监控。我想起有个战友在郑州市当公安局副局长,就上门找他,正巧,他分管监控全市的“地富反坏右”,豆豆就是他掌控的重点人物。他告诉我,豆豆属中央监控对象,到郑州落户后,省公安厅对她的“安全”有严格的约束,她的日常行动,由汽车万革委会指派得力的专人给予“保护”,不经允许不得离万,经批准外出必须有人随从。

  当初,市局严控豆豆,还建有专为监控豆豆的日志,记录汽车万天天报上来的豆豆活动内容,如:

  ×日×时,到传达室取报即回, 异常发现。

  ×日×时,一女工进林豆豆家,一小时后出来,待查。

  ×日×时,有人夜间送一盒点心,置放在林豆豆家的窗台上……

  这都是些浪费精力的 效劳动。后来省局也嫌烦,也不干了。

  这位局长战友还给我讲述了两个政治笑话:

  豆豆刚进万,正赶上“反击右倾翻案风”,郑州市在体育场召开群众性的批判大会,指名要豆豆参加。那天,主持会议者宣布省市革委会领导人名单之后,大概是为了加大讨伐邓小平的声势,提高了嗓门又宣布说:“到会的还有林彪女儿林豆豆!”这下像炸了窝,引起一片骚动,都伸头四望,发现观众席中有个女军人,误认是豆豆,纷纷围过去看稀罕,会场乱成了一锅粥……从此,汽车万成了风景线,每天都有一大群人守候在万门口,等茪@睹豆豆的尊容。

  还有一件是豆豆刚安家时,搬运工人抬的一只木箱很沉,就传言说是一箱黄金,林彪留下的遗产。市公安局派人查实,是豆豆的一箱书。

  近些年,省市公安厅局对豆豆监护已有很大的松动,豆豆仍然深居简出,除了上班下班,偶堥鴙僭韫揖饭菜,很少与外人接触。这位局长对我很通情,保障我的采访顺利,要我以总政名愦V万方提出是来向豆豆访谈“九一三”事件的,让万方向他作出请示报告,他当然会高抬贵手。

  我依照局长公事公办的组织程序见到了豆豆。她患皮肤过敏症住在省中医院,初见她,真像是林彪基因的遗传,体形纤小瘦弱,身茪@件天蓝间白花的对襟短衫,俨如一家庭主妇,憔悴的脸庞,仿佛刻记了她15年的悲情岁月。

  豆豆做过编辑、记者,现在换了位,她懂得如何应对我。最初几天的交谈,我提示,她说。

  经验告诉我,只追求律师一帚渔应,为林彪去做 罪辩护,访谈只能走进死胡同。我贝w让她走出医院,逛大街,见她结识的新老朋友,松动她封闭的精神。像老朋友一届A开襟见怀地谈起她的家事、境遇和她不幸的沦落……

  在三年磨难中的豆豆

  1971年9月13日林彪从北戴河出走后,惊动了世界,举报这一事件的豆豆和她的未婚夫张清林,10月4日被召回北京玉泉山(这里是中共中央常委的住地)接受高规格的秘密问讯。审问人是毛泽东的机要秘书谢静宜,她带来毛的安抚的口信:

  豆豆:

  不要伤心,你是立了大功的,你们家分两派,我在一个月前就听说了,好好注意身体。

  毛泽东

  10月6日

  谢静宜开出一张要豆豆交代的清单,内容有:“九一三”事件的经过;林彪手令怎厶来的;《五七一工程纪要》的幕后;林彪和刘少奇、邓小平等人的关系;特别要追查9月12日晚上竀s和周恩来通话的内容——这是毛最恕萿涨灾v的卧榻旁,是不是还睡有“中国的赫鲁晓夫”?

  豆豆只回答了一条:林彪是被竀s、林立果诓骗上飞机的。

  谢静宜认为豆豆是在舍车保帅,她凛然告诉豆豆:“你要放明白,毛主席派我来不是来听你宣传的,你交代好了,还能给你保留《空军报》副总编辑的位置。”

  谢要豆豆不要再冥顽不化,和家人划清界线,再立新功。

  谢是毛泽东身边了解外界的一只眼,文革中,“六万二校”是毛泽东狠抓阶级斗争的试点,谢敬宜是联系人。谢更熟悉空军内部的派系争斗。她的丈夫苏延勋,原是空军的机要局长,因反对老司令刘亚楼已“靠边站”。毛请他吃饭安抚他,要他继续留在空军:“看看他们会对你怎厶办?”苏把搜集“小舰队”的异常活动都通过自己夫人报给了毛,这些信息在毛林之争中(特别是毛南巡前后),起了特殊作用。

  豆豆坚持不改自己的说法,谢静宜口含天}也难以应对豆豆的不屈,唯一能惩治的,就是下令撤销她俩六菜一汤的优待,一日三餐送来战士食堂的大锅饭菜。

  豆豆也写出不少交代,在谢静宜看来都是在避重就轻,不是毛泽东所要的。其中,有毛林关系对毛不利的言词,谢静宜看了,大为光火:“这是放毒,要是把这些告诉群众,你们是在犯罪!”

  她要完成钦命,不得不天天来施压,争吵。谢看到久拖难有成果,想出新招软化张清林,把她俩分开,各住一座楼。要张清林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上跟她合作:“为党立功,交代出了成绩,毛主席高兴了,会接见你的。”

  三人苦争苦斗了半年,张清林被迫起草了一份交代,谢静宜修改后交豆豆重抄,送给了毛泽东过目。

  1972年8月26日晚上,周恩来带领李德生、纪登奎在人民大会堂接见豆豆。还有总政副主任田维新、副总参谋长张才千、中央警备局局长杨德中在座,谢静宜做记录。

  周恩来开场说得很亲和:“主席要我和你们俩谈谈,我拖了几个月,今天我代表主席来见你们。”

  接荂A周批评豆豆:“听说你们和谢静宜同志吵架了?她是代表毛主席的,你们做得不对嘛。”

  周又询问豆豆9月12日晚上一些情G后,转入正题:

  “豆豆,你在北戴河向我报告,林彪的出逃,都是老虎搞的,他是副统帅,谁还能命令他?老虎在“‘九一三’前我还见过嘛……”

  豆豆不放过这一机遇,向周恩来陈述林彪是怎厶被骗出走的,没说几句,周不容分说,拉下脸来训斥豆豆:“你林立衡的思想作风,完全是你林家的那一套!……”

  纪登奎也跟薅责:“林立衡,你不要自认为是很清白的!”

  对豆豆的执迷不悟,周要领导专案的李德生对豆豆继续管束。李说:“我要出国。”

  周当即宣布由他亲自管理豆豆,并要豆豆回空军去接受群众的再教育。

  豆豆回到空军,空军派出著名女飞行员诸惠芬等三人来轮番地“韺U”。中组部部长郭玉峰和公安部副部长李震三天两头来查案情。豆豆在高压下精神崩溃了,服用了一把安眠药,经301医院抢救后,把她交回空军报隔离审查。

  豆豆被视为林彪留下的“钉子”,由空军报组织人大会批、小会斗。

  为防止她再自杀,把她关进一个只有8平方米的房间,派专人日夜监守。房间内昼夜开灯,不准挂蚊帐,她身上被蚊子咬得遍身是肿块,看守人每天端来一盆稀释的敌敌畏泼洒在地面上。屋内空气污浊,又数月不见阳光(看守人在墙上挖了个小洞,每天让她伸出手臂晒半小时的太阳),豆豆掉了6颗牙,头发掉了一半,体重剩下70多斤。在自己生死存亡关头,她向毛泽东写出求救信。

  1974年7月31日,由空军政委高厚良来向监禁中的豆豆传达毛泽东的最高指示:

  解除对林立衡的监护,允许她同张清林往来,他们与死党有区别。

  经政治局讨论,贝w把豆豆下放到农场劳动锻炼。

  8月初,豆豆和张清林一起来到黄河滩上,这里是空降15军43师的农场。豆豆改名叫张萍。

  最初安排豆豆的劳动是给果树打农药,农药引起她皮肤过敏,浑身红肿瘙痒。后改为牵牛种地,牛不听她使唤,又让她锄草、喂R、做酒。一天忙活8小时。

  空降15军政委张纯清来看望她,同情她的处境,要她给毛泽东写信申诉。豆豆说:“我不会再写信了,我会活荂A我活历史也活荂C”

  1975年10月5日,中央组织部和空军干部部派人来农场,向豆豆宣布邓小平的指示:

  恢复组织生活,恢复真名,按干部待遇安排到地方工作。

豆豆提出回北京的请求被拒绝,只能去人生地不熟的郑州。

  走访知情林彪的近百人

  一个月的访谈,我想要得到的林彪参与一些上层斗争的事甚少,多年来,社会对林的晚节褒贬不一,生发出许多的小道传闻,豆豆虽有个人刻骨铭心的沉痛记忆,痄茠k作出一些关键史实的确切说明。不是豆豆不想谈,是她谈不出来。她虽生活在优渥的帅府,但处处都是政治藩篪,她受阅历和学识所限, 法深入父亲胸怀中的另一个世界,特别是那些叱风云的军事斗争,和残酷又阴暗的政治博弈。

  我贝w扩展访谈范围,回到北京,拉网式地采访林彪的方方面面。先找到前东北野战军司令部的一些老人,战争年代,他们和林彪朝夕相处,都退休在家,如副总参谋长阎仲川、总参作战部部长苏静、某国防工程负责人蒲锡文、上海市委副书记陈沂等。林彪的老秘书中,我拜访了芵奶u程基地主任夏桐、卫生部副部长谭云鹤、建国后林办的工作人员。我还走访了8341的警卫人员、专案组、“小舰队”和知情人。更高层的有林的老部下萧克、耿飚、任思忠( 州军区政委),专案领导人李德生。

  我还想走访“九一三”事件中被称为“四大金刚”的黄、吴、李、邱,他们经受过特别法庭的审讯,也许会从愤懑的胸中吐露出些真情。可他们都不在北京,是军事法院把他们交给了军区看管,黄永胜在青岛,吴法}在济南,李作鹏在太原,邱会作在西安。我贝w先去见李作鹏。李在东野是林身边的作战处长,东北战场他是最知情的人。李作鹏可能是急于要摆脱自己背负的沉重枷锁,得知我要见他,就给公安部写了封揭发信,说我到太原向他了解林彪的历史,是筹谋为林彪翻案。此信转到了总政,总政怕火烧“阎王殿”,不去清理批准出书的宣传部,反来抓我一个编辑当祭品,责令我停止对林彪有关的一切采访活动,要我保持晚节,并写出书面检讨。

  这突如其来的横祸加身,我像是狠狠地挨了一闷棍!我向找我谈话的领导人表明:我师出有名,是解放军出版社聘请的,组织出版这部书,有你们宣传部的批示,我没有过错,更不承恭笞责任,绝不会给总政写出一个字的检讨。

  最终,由《星火燎原》编辑部当了责任,写出了书面检讨。

  我的一支秃笔给封了,采访笔记也锁进了箱底。很快,就给我下达了退休命令。

  还原真实的林彪,路漫漫其修远

  上世纪90年代初,我走进了《炎黄春秋》编辑部,被聘为副主编。在编委会中,有不少是从旧意识形态营垒中}杀出来的老革命,他们谆谆地教化我,要我摒除党文化,远离“立场观点”的偏见,用刘知己的“不掩恶”、“不虚美”的理念重新审视林彪。

  老革命们解放了的历史观,又燃起了我重写林彪的热情。我的一位邻居曾是审理“林彪反革命集团”专案的材料组成员,是他把全军批判揭发林彪的材料,编辑整理成十大捆,存入西山军委档案馆。这是难得的“畟獭芋A我试图走进档案馆查阅,那里已高挂禁牌:林彪一案的材料不得解密。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毛主席与林彪的罕见合影

  我不甘心碰壁,几年功夫,通过搜集知情人的眼见耳闻,获取了大量可信的史实,证明林彪在“九一三”事件中是 罪的。林彪在我心目中已不再是一个十恶不赦谋害毛泽东的罪魁祸首;“林彪反革命集团”根本不存在;《五七一工程纪要》证明了林立果的“小舰队”是一对中国前途很有先见之明的人。

  我由此猛然醒悟到,执笔写众望所属又关卡森严的大部头,首先得把推进粪坑里的“死魂灵”扒拉出来}刷,还原林彪真人的模届C这对我来说,是一项要去翻越历史穷山恶水的艰巨工程。

  我有自知之明,没有能力去作为,我只能把走访萧克、耿飚、李德生等熟知林彪的高层领导人的言论,逐字逐句地记录在案,也原汁原味录下林彪身边的参谋、秘书工作人员对林的记忆。这些可贵的资料,我都没有公开,仍旧在做缜密的研究,考证它的原由,琢磨它的真实性。多年的编辑经验告诉我,若要把历史真相全盘托出,很可能会被兴师问罪,所述史实要是稍有偏差,读者更不会饶恕你。

  我还看到,要使“九一三”事件回归真相,最大的困难,是中共中央向全党发出定性林彪“叛党叛国”的1971年57号文件,和印发全党数落林种种“罪行”的三批材料,以及持续数年之久的“批林批孔”,掀起亿丌军民的大批判运动已“深入人心”,要转变被颠倒了的舆论,非我单枪匹马所能做到,唯一的办法是鼓动有识之士参与拾柴,只有熊熊的大火,才有可能照亮历史的本来面目。

  这些年来,研究林彪的人越来越多,凡是有志者找上门,我都诚心地接待,告知他们我的所得,提供资料,安排对当事人的采访。他们中大多是国内外读者十分信赖的。其中值得我推崇的,一位是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孙丌国,他的《古有窦娥,今有林彪》较真实地反映了“九一三”事件始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2238300102v1po.html


另一位是美籍学者丁凯文,经他多年搜集汇编的《重审林彪罪案》,集纳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对林彪事件提出的质疑和评述,引起世界舆论的L烈反响。还有一位是美籍华人司马清扬,他是化学博士,用业余时间从大量史料中研读梳理中共人物,和丁凯文合作写出《找寻真实的林彪》,又独立著述了《周恩来与林彪的终极对比》,他的分析是深入的、公正的,能独到真实地把握住林彪的政治品貌,在众多记蝒L彪的著述中,我认为他的书令人折服。

  再一个是中新社老记者高瑜。她是最早向国内外介绍“九一三”事件和林豆豆落难的。2011年9月初,我们在北京郊区召开了“九一三”事件40周年反思会,邀请当事人和家属26人、专家学者18人,畅谈了“九一三”事件的发生、由此引发的变故,以及今天的认识。我请高瑜来主持会议,并写了报道。

  历年9月,国内官报都要例行组织批林的文章,但在去年,全世界5300家网站转载北京“九一三”事件反思会的消息后,国内的批林即刻销声。

  与这些真诚的、有责任感的学者相比,舒云走的是一条邪路。署名“舒云整理”的《林豆豆口述》在香港出版后,我知情很晚,是豆豆的夫君张清林打电话给我,指责舒云在书中弄虚作假,编造史实,未经他和豆豆的允许就贸然出书。张清林很是愤然,表示准备对舒云提出侵权诉讼。我问豆豆是怎厶回事?豆豆说,舒云没对她说过出书的事,更不知书的内容。正好此时,我的一位朋友弄来这部书,她看了,说是一部大杂烩。我赶紧借来一读,内容确实杂乱,大都是用旧文组装。全书不过26篇文章,其中24篇,早在26年前我就读过,有1980年豆豆给中央的申诉信,1982年她来北京就“九一三”事件的真情实G向中央领导做的陈述,还有她在文革前和文革中的10篇旧作,另两篇分别摘自张云生的《毛家湾纪实》和官伟勋的《我所知道的竀s》,为她的境遇鸣不平。唯有说理不清的《为林彪元帅辩护》和添枝加磲满m林豆豆披露“九一三”事件真相》两篇算得上口述,珙O出自舒云之口。

  为了“丰富”书的内容,舒云对旧文做了大量的“翻新改造”,掺杂当今词语,虚Q情节细节,随心所欲地演绎。其中《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信》,就是舒云“深加工”“整理”出来的,其内容的混乱,让人难以卒读。我在1986年采访林豆豆时,就见过这封信的底稿。那是在1980年中央宣布贝w公开审理“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后,豆豆写给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的信,文中都是申诉人有条有理地用事实在为林彪一案的冤情做出辩护,没有谴责批判的用语。舒云为出书,篡改了原信说理的主旨,变成了一篇声讨特别法庭的檄文。

  舒云走近林彪,是半路出家的,不具有史家的严谨,最初出现的错误,我是谅解的。她本应接受教训,敬畏历史,在自己前进的路上做出更为艰苦的探索,花大气力从大量的口述中获取真实而有价值的史料,舒云狳D利心切,在书中大胆妄为地编造情节,又窃走我写成的资料加以滥用,失去了学者应有的人品和操守,玷污了史学研究真诚的风气。

  编后语:

  本文原为作者质疑舒云的《林豆豆口述》一书所写的文章,题为《从舒云整理的〈林豆豆口述〉说起》。因读者不太熟悉书中内容,经作者同意,从中截取了作者写林彪传的艰辛历程的部分。——编者


   刘家驹:林彪与“九一三”之谜


 2014-09-24 09:43 共识网   刘家驹    点击: 149845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history/xiandai/20140924113709_all.html


编者按:9月12日,共识网邀请《解放军文艺》资深编辑,《炎黄春秋》原副总编辑刘家驹老师做客共识演播厅,讲解”林彪与九一三“之谜。


 " 我记得十多年前,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采访我,让我讲讲对毛的

评价。我说了一句话,在中国历代611个帝王中间,毛泽东是最独裁的。

林写这封信虽是在忠告毛泽东对党政军的一把手不要轻易抓、杀、关, 实

际上是对毛独裁的大揭露。


  林彪为什厶在这个时候表态?  他的意思是,即使我见不到主

席你,也要用我最忠诚的话劝戒你。这是林彪从心底发出的最后

呼声。"

  【访谈正文】

        当前谈论林彪是一件难事

  主持人:刘老师,我想知道您对林彪的评价,您说他是军事上的天才,政治上的蠢材,您对这句话是怎厶理解的?

  刘家驹:我先说几句开场白,共识网邀请我来谈“九·一三”事件,我很感动,你们有胆有识,敢于在今天来讲林彪的问题,这在我们国家当前来说是件难事,但你们做的非常好,没有顾虑。

  我患有心脏病,搭了四个支架,今年三次心梗,一次脑梗。你们要我谈“九一三”,我很兴奋,应该来面对,再不谈,我采集的一些资料和半条命就没有了。

  主持人:谢谢刘老师。

  刘家驹:今天这个时间正是43年前“九·一三事件”的始发时间。当年的此时此刻, 毛泽东刚回到丰台就召集李德生、吴德、纪登奎、吴忠汇报,还部署李德生在南口放一个师,说明毛泽东有所警觉。毛泽东回到北京,打乱了林立果小舰队的部署。他们在北京开了几天会,慌忙散整个部队集中在一起才9丌5千人,“老兵老枪、新兵新枪“,内部也不团结。又是冬天,部队处在“七 ”的困境:—— 地方的党组织、 群众、 政权、 粮食、 经费、 药、 衣服鞋袜,有些主力部队还缺枪少弹,雪地行军, 冻死、饿死了很多人。还被国民党追过了松花江。林彪在艰难困苦中, 坚执行了中央“让开大路、占领两厢”的指示, 把从延安来的两千干部撒向基层开辟根地。他边战斗边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改善了部队的装备,凡是俘虏的日本军人的技术力量, 他都充分的使用。如医务人员、枪炮修理、飞机驾驶、汽车驾驶、火炮操作, 铁路管理等, 迅速提高了部队的素质, 部队很快得到发展。

  辽沈战役一结束,林彪的部队壮大到130丌人。当时我们四个野战军的军力都 法和林彪的四野相比。一野只有7丌5,二野从大别山出来是12丌5,华野好一些,38丌人。林彪的130丌人又有优良装备,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进程。

  林彪的军事理论,在世界军事将领中少有

  刘家驹:林彪的军事理论在世界军事将领中是很少有的。很多著名的元帅和将军, 都把自己的军事思想放在战略运用上。林彪狶漭L从战争获取的经验重点放在单兵、小组、班排连的基层战术的运用。他的“一点两面”、“三三制”、“四组一队”、“四快一慢”…………非常实用。我是军事干部出身,我觉得用他的方法为战争需要做准备训练部队是非常实用的。国外的一些军事院校都采用了他的战术做教材,林彪堪称世界级的将领。

  建国以后的林彪一直在养病。医生告诉他要像候鸟一帖n北转游。国家大事他也关心,高饶事件没有介入;反教条他避开了;庐山会议避不开,跟大家一起把彭德怀骂了一顿。后来他主持了军委,提倡“四个第一“、”四好“、”五好“,部队开展学毛泽东著作,一切以毛泽东思想为建军的根本就是他抓的。在历史条件下,他对巩固军队,这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林彪对出山早有先见之明

  主持人:文革中的林彪是什厶帚漫O?

  刘家驹: 林彪是怎厶介入文革的呢?1966年的7月,周恩来两次到大连,一次是陪外国代表团,一次是专门传达毛泽东给江青的一封信。主要是那封信。周恩来告诉林彪原信烧了,现在是根原来信的意思重新写的,又经过毛主席的审定,周把信传给了林彪。信中间有对林彪的批评,主要是对他“五·一八”讲话中谈政变的问题。林彪听了周恩来的传达,心情沉重。周围的工作人员观察他那些天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开十一中全会拒绝去。直到毛泽东秘书打来电话,周恩来打来电话,他才不得不在8月6号回到北京。回到北京那天是周恩来去接机的,周单独的跟他谈话,说了什厶,谁都不知道内容,最后周恩来跟他说“最好先见见主席。”

  林彪到毛泽东的住处一见毛就跪下了,就是军人的那种一只腿的下跪。毛生气的问他:你是不是想学明世宗?这句话以及林彪的下跪是不是真实的,我考查了很久。后来党校的一位研究员,他从档案馆看到了李文普的交代中间有这个说法,研究员就向我提出问题:毛说林想当林世宗? 怎厶会出现这帚问题呢?我说,那不是林世宗,是明世宗,嘉靖嘛。我这才相信林下跪是真的, 是林彪的警卫参谋李文普在现场看到的。当时他跟竀s作了汇报,竀s不让外传。

  林彪是拗不过毛泽东的,最终勉L接受了出山。

  林彪是个自恃很高的人,他给毛的下跪历史会记住的,从此刻起, 林的后半生命运就祟钗a交给毛泽东了。

  “八·一八“讲话不是林彪的真实意思

  刘家驹:八届十一中全会选林彪当了唯一的副主席,这里有个小故事。毛泽东虽没有提名,陈伯达心领神会的玩了个小花招, 他也要表明不是自己的提名, 他把周恩来、康生,陶铸找在一起, 陶当时还不是常委。陈伯达说,少奇同志已经不行了,下一个接班人选谁? 我们在自己的手心上写个姓,互相对一下。结果这四个人都写了林。这个传言来自邱会作, 我是相信的。

  林彪选为二号人物后,他在全会上的一番讲话是很耐人寻味的:“我最近心情很沉重。我的工作和我的能力是不相称的,是不称职的。我意料是要出错误的。”“中央给我的工作,我自知水平、能力不{,恳辞再三,现在主席和中央已贝w了,我只好顺从主席和党的贝w,试一试,努力做好。我还随时准备交班给更合适的同志。”他的话是出于本心的。

  8月18日林就上天安门发表讲话,“八·一八” 是个什厶帚讲话呢?是一篇文革的宣言书。号召红卫“非常革命化、非常战斗化、非常 产阶级化。”要他们去“破除旧思想、旧风俗、旧文化、旧习惯。”

  长期养病的林彪是说不出这些话来的。我问林彪身边的秘书张云生:“林彪刚出山, 对毛发动的文革知之不多,讲这段话的内容是你们哪个秘书起草的?”张回答:“我那时刚到毛家湾, 我也不明白, 还是老秘书阳地告诉我, 说, 中央文革有规定,今后凡首长的讲稿都由中央文革审定,首长的命令、指示都要送中央文革梳理。首长要接见外宾,对群众团体的说话要点,都要报经毛主席批准。”张又问阳地,那厶“八·一八”讲话是中央文革起草的吗?阳地回答:“是伯达同志亲自捉笔,写成后报给主席审定的,主席秘书告诉我,主席还做过不少的改动。”

  “八·一八”讲话以后,9月13号又召开了中央工作会,毛让林彪在会上讲话,公开点了刘邓的名,责成他俩对派工作组一事作出检讨。中央召开的工作会, 来的都是各省市的头头脑脑,百把人,批判刘邓对他们来说难以D口。毛火了,把全国的造反派头头找来几百人,京西宾馆给挤的满满的,整整把刘邓批了十天。林彪在现场,他没有感受吗?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未来吗?

  竀s是毛家湾最有权势的女人

  刘家驹: 10月1号,中央领导都上了天安门。林彪的女儿林豆豆、毛泽东的女儿李讷,陶铸的女儿陶斯亮都跟, 林彪在前面宣读中央文革起草的“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讲稿, 几个孩子在后面议论。李讷是毛泽东了解在京院校的联络员, 陶斯亮是上海军医学校造反派的头头, 她俩都指责军队保守, 按兵不动, 在抵制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还说有不少部队支持保守组织, 破坏了毛主席的战略部署。李纳放言, 如长此下去, 主席要解散军队。

  豆豆回来后就向竀s报告,竀s紧张了,赶紧把林彪叫来,让豆豆把天安门听来的话传给了林。林彪一听,也焦虑地说, 如果我们再不采取办法,就要犯错误了。他马上让秘书把剑英、聂U臻、徐向前、刘志坚、刘华清、萧华都找来了,商讨办法。军队能动吗?军队乱了怎厶办?剑英提出了个折衷建议,这岱a,根毛主席的指示,军以下的部队不动,让军队院校搞些串联。林彪赞同, 很快起草了一个紧急指示。由剑英于10月5日,在工人体育场当茈_京的师生、各地的造反派宣读。

  林彪当时对待文革的态度确实是被动的。我有采访林办秘书的记录:从这一年的十月以后,掀起文革的热浪席卷全国,军队上下珙O一片骂声。多年养病的林彪,胸中还没有社会这一扇窗口,他只是在观察,在判断,看主席发动这场政治运动的走向。这段时间,主持军委工作的元帅经常向他来汇报,他只是听、问,但不表态。竀s还规定我不得跟林彪说社会和部队的乱象。传来了小道消息,也只能告诉她,不能告诉林彪。

  这时的竀s, 是毛家湾最有权力的人,也是最忙的人。她要参加御前会议,奔波钓鱼台,协调中央文革小组议政。军委开会,她要代表林彪表态。各军兵种的大事、小事,都要由她躬亲,汪东兴找他、总理找他,各大区领导工作请示也找她。造反派来京告状, 她要上人大会上接见。她房间有三部电话,甚至端饭盒子,边吃边和人家通话。

  这就是林彪在1966年10月前后所处的真实状态。

  林彪根本不想部队乱

  刘家驹:这时候的毛泽东不单鼓动地方造反, 还号召军队机关“打倒阎王,解放小鬼”。一时间,各军兵种、三大总部机关和一百多所军事院校“群情奋起“,老革命纷纷被打倒,主官被批斗,有的甚至四处避难,南京军区司令许世友就逃到大别山。全军除林彪外,老帅老将几乎 一不被整肃,连被视为林彪四大金刚的“黄吴李邱”也被整的死去活来。

   大部队的干部战士都愤怒了,他们暗中支持保守派,认为保守派出身好、党员多,于是斗争升级了。开始的武斗,都是拳头、棍棒相向,后来各军分区人武部都给造反派放开手,让他们到军事仓库抢枪,全国动用热兵器造成的流血事件天天报向林办,林彪都向主席报告,比如说,有一份说西北情G甚堪忧虑,林彪斟酌“忧虑”这两字有些不妥,把“忧虑”改成了“注意”。林彪那时候真是谨小慎微。

  那个时候部队常有镇压造反派的事件发生,而且互有伤亡。毛泽东在林彪呈送给他的一份简报上批示:

  这是个大好事,左派准备牺牲几千人,换取右派几十丌。

  林彪看了 所适从, 他不想让部队乱, 只能阳奉阴违。因经常给毛看这类流血的报告,毛逐渐的对林彪有了看法,后来毛见了安徽省军区的一份军队阻止造反派}击省军区的报告,发火了,说军队不介入是假的,让林彪收回“紧急指示”,重新发布新的八条命令。

  八条命令下达后, 280丌军队全投入“三支两军”(支农、支工,支左、军管、军训), 明确必须支持造反派,不得镇压。

  从1967春开始, 机关, 学校, 公社, 工万, 企业, 交通……军人 处不在, 国家进入了军人专政时期。

  吹捧文革是林彪当年之“得”,今天之“失”

  刘家驹:文化大革命中,林彪的“紧跟”毛泽东, 始终是在拨慢步。他巴望文革早结束。

  1968年10月,中央召开了八届十二中全会。这次会是为1969年召开九大做准备的。目的是要确定党的政治路线,肯定文化大革命是“非常正确的, 非常必要的”。当时到会的中央委员只有40人,八大选举的是多少? 97人,现在出席的人只占原来的百分之三十几。那些人到哪里去了?10人过世了,其他的被打倒了。就这厶个状G,毛泽东还要组织批判李富春、李先念、陈毅、剑英、聂U臻、徐向前,这些人是“二月逆流”的主将,毛要跟他们算账,要清理他们的思想。还要背靠背的批判老右倾的朱德、陈云、邓子恢。剩下的人都是忧心忡忡,不知道自己在什厶时候大难临头, 林彪何尝没有想法?

  林彪在这次会议上讲话很特别, 他既不跟毛反“右倾”, 也不批“二月逆流”,他讲的是世界文艺的三大复兴,奴 时代、资本主时代、马克思主时代。这篇发言引起江青的愤怒。江青觉得,讲文艺只有她才有主导发言权,怎厶是林彪来讲?

  我认为当时林彪讲这篇话有他的出发点,他对“二月逆流”是同情的,不能再去落井下石。朱德这些“老右”,也不能批。但毛又要他表态,怎厶办呢?他就抓住这个题目,大谈世界的文艺复兴。借机把毛的文化大革命说成是第三浪潮的顶峰,让毛满意,又向江青挑了战,老将老帅也不会责怪他。

  在历史条件下,林彪的这一做法是聪明的,但今天来看,我说他很愚蠢。今天人们重新审视的文化大革命是个什厶帚状态啊?那是意识形态的极端,是暴民政治,是反人类的。林彪把它举到天上,这就是林彪当年的得,今天的失。

  这些代不代表林彪的真心呢?不代表。为什厶这厶说?十二中全会完了,林彪住在人民大会堂,有一天散步,他突然跟陪同的张云生说,我做了幅对联,你听听。这副对联的上联是: “同心同德, 同舟共济, 同登彼岸”。下联:“ 同床异|, 同室操戈, 同归于尽”。这就是林彪最真实的思想,他看到了文革的后患, 但只能隐藏在心里,对他的孩子和夫人都没透露,哪怕对最信任的人也只透露了这一点点。这就是林彪襟怀的多面性。

  林彪不是一个钻营的人

  刘家驹:召开九大要修改党章,1969年的2初,把林彪作为接班人写进了党章的草案。其他政治局的成员都在“草案”上划了圈, “草案”送到毛家湾, 等林彪划了圈就送给毛泽东划圈了。林彪看了“草案”, 用红铅笔划了个大圈, 勾掉了要他当接班人和赞语的一段话, 林是有意用这种不恭敬的方式给毛明迹坦心的。竀s紧张了, 要管文件的李根清用消字灵消去林划的红圈。林知道了,找来李根林拍荇鄐l骂他, 李根清难受了好些天。

  我这里还有个记载,当时宣传毛主席是丌u 疆,林彪是永远健康。林彪让工作人员印了三千张传单在一些会议上散发, 不能说他是永远健康,更不能让他跟毛主席平起平坐。

  1969年4月1日, 九大召开, 毛泽东组织陈伯达、张春桥, 姚文元三人共同起草九大的政治报告, 张姚谦让, 陈只好自己动手。陈征求林彪的意见,林彪说最好把毛当年八大的讲话《论十大关系》的基本内容写进去。写进去的是些什厶话呢?就是 “当前国内主要矛盾不是 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而是先进的社会主憡謍蛈P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这个观点。林虽然心中没有多大的社会窗口,他能看到暴风骤雨的文革中,国民经济已经处在崩溃状态,为了国计民生, 该抓革命、促生产了。陈伯达很快动笔写完后报给毛,毛连文稿的封都未拆就退给了陈伯达。 张春桥、姚文元也趁机批判陈,说陈写的政治报告是唯生产力论,充满修正主慦货色。这是林被选为副主席以后,毛给他的当头一棒。这一棒,林沉闷了好多天。

  庐山会议存在两个误判

  主持人:林彪跟毛的关系在1970年出现了极大的转弯,这是为什厶?

  刘家驹:林彪和毛的关系,最关键的就是1970年的庐山会议(九届二中全会)。可以说庐山会议是“九·一三事件“的导火线。

  为什厶说它是“九·一三”事件的导火线呢?我讲讲庐山会议很多人不知道的前因 。最初是中央召开了工作会议,为四届人大召开做准备。人大召开前, 要先开九届二中全会,比如修改}法、经济问题、战备问题,这些都要在党的会议上先议定。这里面有两个误判,上海误判,毛家湾误判。为什厶我这厶认为呢?上海韘b1970年春天,具体时间我搞不清了,在上海召开了经济工作座谈会,有上海的知名人士参加,其中最著名的是陈望道。他们的讨论中,把张春桥捧得特别高,认为张春桥抓上海工作贯砟祢D的革命路线坚定不移, 组织能力、政治能力非常L,又年青, 意思就是张春桥进入中央接班总理是最合适的人选。他们写了约千把字的简报,很快送到中央办公厅。汪东兴嗅觉很灵敏,感到上海韘b抢班夺权了。汪东兴是靠林彪这边的,简报没敢直接给竀s而是给了陈伯达,让陈伯达当二传手。陈伯达一看,马上写了条子,请磳D任看。竀s一看,哟,上海饩n张春桥顶周恩来的班了。因为毛当时对“小张”很感兴趣, 这就引起竀s的猜测,要是把总理赶走,让张春桥上来,那将来军队怎厶办?竀s跟陈伯达商量,召开了半个政治局会议,李先念、陈锡联、汪东兴、黄吴李邱等等大概十个人参加,讨论上海的这个简报。大家认为上海騇N图不轨,要制止。怎厶办呢?陈伯达提出要清君侧, 必须抓住张春桥的反天才观批判。竀s一听,好,我们马上做准备。然后就由竀s主导,组成一个L大的写作班子, 给林彪在九届二中全会上准备发难的讲话稿。空军党委、空军政治部,林彪身边的几个知名人士,如邢贲思、杨尚奎,还有总政宣传部长姜思毅都参加了。一共有30多人。林的讲话列出若干小题分到个人执笔, 磻名叫“拉条子”。林立果也自告奋勇的写了一段“富国L军”。半年的时间都在为庐山会议做准备。

  庐山会议召开,林立果最积极,他要上山,找到汪东兴,汪东兴说好,你坐我的飞机,林立果说还要带周宇驰。汪东兴说,行啊。林立果和周宇驰上了庐山。那时他们觉得这次上山就是“倒张”,没有动江青,目的是“清君侧”,势在必得。现在有学者不认同是“清君侧”,我认为,林彪没有夺取大位的企图, 只是想把张春桥扳倒,削弱四人顒漱O量,让毛泽东多听听军队的话,赶快结束文化大革命。

  到会有中央委员200人,候补委员55人。这里要说明,军队的比例很大,能达到62.2%。

  林彪报告之前,先是毛泽东召开了一个小会,康生、张春桥、林彪都参加了。毛先问张春桥讲不讲,张说不讲,林彪说我准备讲。康生说我可以补充。后来张春桥走开了,康生也走开了,林彪就把自己的手稿给了主席看。意思就是告诉主席我准备要讲几个问题。毛不看,跟他说,你可以讲,不要点名。没有说更多。林彪就甩开了手稿讲,讲了约一个半小时, 现在看林的讲话全文,虽有些前言不搭后语, 确实遵照了毛不点名的要求, 讲的非常谨慎。

  林彪在“不点名”的讲话中只说了几句:“-----毛主席写了几十年的东西, 水平高, 有创造性, 说他没有发展是形而上学的, 反马列主慦满C因那个中央不同……”后来康生又讲了20多分钟,支持肯定林讲毛泽东的天才观。到会的人, 几乎没有几个人能听懂林彪说的“因那个中央的不同”指的是谁? 是什厶意思? 因此在讨论的时候,也没有人对张春桥进行批判,竀s薅璊F,赶紧把吴(法})、李(作鹏)、邱(会作)还有空军的一些人找来点火,让他们宣扬“那个中央的不同”的含意,说,你们不要直接点张春桥,点陆定一式的人物就行了。周恩来还让吴法}带录音机播放林彪的讲话。那个时候参加庐山会议的军人多,他们对张春桥反感透了,批判开始后庐山像一下茪F火,掀起了要把张春桥拉出来批倒、批臭的阵势。

  林彪知道下一个是自己了

  刘家驹:这时候江青带张春桥和姚文元告御状了,说批张就是批文革, 有人在搞非组织活动。陈伯达在会上搞了个八条马恩列斯语录就是罪证。毛看到整个军队的代表都倒向林,而且对张春桥的批判就是对茈L来的,毛不干了。25号下午,毛召开大组长会, 停止讨论林彪的讲话,收回有陈伯达和汪东兴讲话的六号简报。毛这厶一搞,老兵都偃旗息鼓了。 31号,毛泽东写了《我的一点意见》。《我的一点意见》其实是两个稿子,这是后来我从江青1972年有个讲话中发现的。第一个稿子点了林彪的名, 第二个稿子把林彪名字拿掉了,改成了“我和林彪同志一致认为”,中间有一段话保留了。毛骂陈伯达两次上庐山,第一次你跑到哪儿去了?意思就是陈伯达在第一次庐山会议的时候跑到彭德怀那儿去了,当时彭德怀上了丌言书,第一个交给的人就是陈伯达,陈伯达再交给毛。当晚,陈伯达就跑到彭德怀那儿去了,说写得好,我支持,我赞成。这些话都传到毛的耳朵里去了。毛对陈伯达结下了梁子。《我的一点意见》说陈伯达到处煽风点火,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这不是陈伯达干的嘛,明明是林彪讲话造成的嘛,林彪看了《我的一点意见》, 毛打陈伯达就是打他。后来,周恩来、康生,来回做工作,让林彪去见一见毛,林彪不见。9月6号下山,林彪连向主席告别都没有就走了。林彪气啊,他认为,是你主席同意让我讲的,我没有点名嘛,为什厶还打我一耙?林一下山就“窝”到了北戴河。

  参加庐山会议的人, 大都给毛说成上了贼船的。毛要“宜将剩勇追穷寇”,陈伯达给软禁了。还给吴法}、竀s开了三次批斗会。林彪知道, 下一个就是他了。

  1971年的5·1晚上,按照惯例,国家主要领导人要上天安门观看焰火。周恩来打林彪电话要林参加。林彪去了,给毛敬了个驉C关于这个场景,我也有记录,是采访竀s身边的内勤小毕录下的:城楼面向 场的平台上布满了圆桌,不少人已入座,主席坐中间一桌,他正兴致勃勃的和西哈努克夫妇攀谈,林走到他面前敬了驉A毛抬起头,面 表情的点了点头。竀s上去紧紧抓住毛主席的手,不知说了句什厶,主席用手指点了点竀s, 竀s笑了, 很激动。林站在一边没说话,走开了,到了离主席好几个位置坐下来,他侧荞纹丝不动望蚙场。大概不到个把小时,林突然起身离座,向我和李文普站立的地方走过来,我以为他要如厕。他到了我跟前,一挥手说,走, 回去。我愣住了,焰火满天飞舞,主席还没有离位,不辞而别好吗?小毕还用理性的口气惋惜说, 他俩又拉开了距离, 四个月后的9·13分道扬镳了。毛是自己孤立了自己, 林是赌气走向了他人生的终点。领导人的矛盾激化就是流血。

  林给毛写的“四不一要”是他最心里的东西

  刘家驹:到了5月20号,林彪给主席写信了。我问他的政治秘书于运深, 于告诉我,“这封信的内容让人吃惊。林给毛写信提出‘四不一要`,林口述,我记录。主要内容有,暂定在十年内, 对现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和大军区的第一把手、第二把手实行不逮捕、不关押、不杀、不撤职。这是‘四不’。遇有特殊情G,要执行主席面授的机密指示。这是‘一要’。并且要求将这‘四不一要’传达给每个士兵, 十年不懈。

我记录后,由竀s整理,我看了整理稿,没有增添内容,只是细化了文字,林和总理通了话,由保密员李根清抄成了三份,一份留底,一份给了竀s,一份送了总理。”

  从这封信可以看出,毛的权力 人可比,任何人他都可以打倒。

我记得十多年前,英国《金融时报》的记者采访我,让我讲讲对毛的评价。我说了一句话,在中国历代611个帝王中间,毛泽东是最独裁的。林写这封信虽是在忠告毛泽东对党政军的一把手不要轻易抓、杀、关, 实际上是对毛独裁的大揭露。

  林彪为什厶在这个时候表态?  他的意思是,即使我见不到主席你,也要用我最忠诚的话劝戒你。这是林彪从心底发出的最后呼声。

  林彪根本不知道林立果的计划

  主持人:关于九·一三事件争议很多,真实情G是怎厶回事呢?

  刘家驹:要知道九·一三,就要把时间放到“九·一二”。九·一二那天林彪在干什厶? 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 也 法知道林的内心世界。可以知到的是,上下午他在审查干部名单,还提到尼克松访华的问题,傍晚参加了女儿林豆豆的婚驉C从现场的人分析的情G来看,“九·一二”那天,林彪没有任何要跑的迹象。算他经历了千军丌马的斗争,也不至于心情平静到这岸@个程度吧?我认为林彪对儿子林立果的策划是不知情的。

  至于林彪对“九·一三”承恩h少责任,我不赞同中央的说法。中央认为,他跟荈]就是犯罪,跑了就是事实。现在的法律还有 罪推定,而那个时候是政治贝w一切。

  小舰队真正的成员只有三个半

  刘家驹:我先告诉你一个数字,1981年审判“两案”,有很多东西没有公布。涉案的人员是多少呢?120674人,其中省军级862人,地师级3699人,县团级11668人。这个数字高得惊人。后来我从大量的资料,包括对李德生的采访中了解到,真正涉案的人没有这庚牧数字,毛泽东讲涉案人员百把人吧,李德生说几十个人,李震说十几个人,李震是当时的公安部部长,但是我要认定,小舰队的真正成员只有三个半。哪三个半?林立果、于新野、周宇驰,王飞算半个。下面我就告诉你,这几个人的状态。

  现在很多人没听过王飞的名字,王飞是空军党办的主任,后来当了空军副参谋长。竀s曾经把林立果交给王飞,让王飞管。审判“林彪反革命集团”的时候,把王飞的位置放的很高,四大金刚“黄吴李邱”之后就是王飞。后来把他拉下来了,换成了江腾蛟。从这个名单可以看出王飞的地位。

  王飞是个“三八”式老兵,抗日战争的后期已是渤海军分区独立团的政委了。进城后, 他被选到空军司令部当了办公室主任。他为人处世练达沉稳, 竀s到太仓搞“四清”,特地带上他当助手。林立果进空军后, 所有活动都是王飞在安排, 王还管小舰队那韪H。 1970年庐山会议以后,有个空军的女文工团员从毛那里得到信息传给了他, 说毛对“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的庐山会议还在耿耿于怀, 说了句:雨过未天晴。王飞闻到形势不对,就急茼Z退, 从此,他对小舰队的活动多是应付,所以我说他只能算是半个。

  小舰队成立之初, 目标是反吴法}的。林立果认定吴法}在三个鸡蛋上跳舞, 就是说他对周恩来、江青、竀s一帚热情。对周好, 不会引起责难, 对江青过分亲密珙O大忌。这是小舰队反吴的基因。林立果还准备把王飞举到司令的位置, 让吴法}靠边休息。小舰队反毛是庐山会议之后的事。

  林立果是1967年到空军的,这年他还不满22岁。在基层摸爬滚打一个月就调到空军机关当秘书。他很聪明,不愿意在机关,经常主动下部队搞调研, 他从情报部门弄来不少机密材料, 写出"保密与与泄密”的研究文章, 还搞出很多小发明。比如汽车怎厶在沙漠上行动, 飞机机械故障报警器等。 林立果还搞了几个大工程,比如说, 人飞机。我们国家是没有 人机的,他和周宇驰弄到架打下的u2 人飞机残体, 拿到沈阳飞机万让工程技术人员仿制,搞出的 人飞机可以在天上飞个把小时, 高度能到1200米。他们还把林彪竀s邀到南苑机场观 人机的飞行演示,林彪看到后很高兴。1970年, 雷达部长研制出541型远程雷达,林立果策划到内蒙选了座黄羊山组织施工, 劈山半拉, 把雷达安放在山腰上对向莫斯科。

  九届二中全会召开, 林立果兴致勃勃上了庐山, 看到的结果珙O一场败象, 回到北京愤然骂他娘, 说硗悜D瞎指挥给翻了船; 指责黄吴李邱搞不到点子上; 周恩来看风使舵…1971年3月, 他带领周宇驰、于新野到上海写成《571工程记要》准备搞政变。

  周宇驰是1945年入伍的, 他是一航校宣传科长任上调来空军司令部给刘亚楼司令当秘书的。这人个性坚L, 人品正直, 敢当面顶撞刘亚楼。1960年代初, 空军训练每年要摔飞机几十架, 刘亚楼经常把空军摔飞机的事瞒下来,但周宇驰就敢把各种事故报给军委,周宇驰指责刘司令:用黄金等身培养出来的飞行员,摔飞机死了,不报就是犯罪!刘亚楼可是一霸啊,一气之下把他打发到某工程团当政委去了。刘亚楼去世后,爱才的王飞才把他调了回来。

  自林立果到空军后, 扶持林立果成了周宇驰的专职。他俩形影不离, 情同手足, 还结成“一韪@”“一对红”。林立果在他的呵护下得到快速的成长。为了宣传林立果, 周费心尽力修改林立果的文章在报刊上发表。还给林立果组织了学毛著的《讲用报告》,让林立果大讲空军的建设。

  1970年的8·1,在学习毛主席积极分子、四好五好代表会议上,林立果讲了八个小时,因此这个报告也被叫做八小时报告。报告引起轰动, 赞扬林立果是小天才、超天才, 给他的讲话印了48个版本,共计714265册,空军人手一册。

  再一个是于新野。1947年的兵, 竀s在太仓蹲点时, 凡是给毛泽东的报告都是他写的, 禫S别看重于的文笔简练犀利。于新野原是轰炸36师的宣传干事, 他父亲早年是我们党苏北地区涟水县的县委书记,解放以后当了上海电台第二台的台长,建国初因统购统销犯了错误,弄到宁夏电视台当副台长。于新野对党没有任何的怨言。为什厶突然间他对毛泽东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呢?

  他有一个情人是空军文工团的演员,非常漂亮,女演员爱上他,但他是个有妇之夫啊。由于毛经常接见这些文工团的演员,这个女孩子回来跟他哭诉,于新野一下子感情变化了。本来他正在为空军党委扩大会给吴法}写讲话稿,突然躺下不干了。副参谋长王飞去催交稿,于对王飞说自己眼睛瞎了, 不想干了。王飞说,什厶瞎了?你不是好好的吗?于新野说,我看不清了,看不清伟大领袖了。参谋长了解于“罢工”的原由后, 把情G报告给吴法},吴法}光火了, 说于是在造谣, 侮辱伟大领袖,要把于抓来枪毙。王飞打圆场说, 不能让他乱嚷嚷扩大影响了, 多做思想工作。

  吴法}比谁都明白, 空军文工团经常派人“出差”去中南海伴舞, 他当然不会处理于新野的, 王飞也没揪于新野有妇之夫的过错, 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但于新野心底珖I下了一颗爱恨情仇的种子。

  从此以后,于新野从 限的尊崇变成 限的憎恨。我认为“九·一三事件”,于新野起了推手作用。

  林彪自认为是民族主慦怴A没有想过去苏联

  刘家驹:下面谈谈“九·一三”事件。九·一三的直接起因就是9月5号晚上由 州空军参谋长顾同舟,把毛南巡的两次讲话传给了于新野,于新野和周宇驰送到北戴河给林彪、竀s。

  6号晚上, 住在林彪卧室外间的的卫生员小陈听到他俩口子说话,竀s想走,动员林彪去苏联当寓公,林彪说, 要走你走,我起码还是民族主慦怴C后来我考证这些话是否真实。我调查所有跟小陈有接触的工作人员都说他天真、单纯、不说假话。

  9月7号,竀s把林豆豆的未婚夫张清林、林立果的未婚妻张宁一起叫到北戴河。姐弟俩有三次对话。对话很长,我采访过豆豆,留有记录。

  林豆豆说:“------到了56号楼,我放下行装,到57号楼去见林立果,(原是张学良公馆)。我们两个楼之间也只隔了一条马路。我一进客厅,空军司令部的秘书刘沛丰跟我打了一个招呼就走开了。林立果坐在沙发上,他身边是周宇驰。我在空军经常见到周,但很少说话。我打量他的表情很木然,好像心事重重。

  “豆豆,我有事找你谈。”老虎(林立果小名)语气沉重。他一生中从来没有叫我一声姐姐,当部长以后,父母在他眼里也变了届A觉得竀s是个能人,林彪是个半残废,但是他对我珓傽L重。“你知不知道叫你到北戴河怎厶回事?”

  “不是主任(竀s)说爸爸要见小张吗?”

  老虎说:“打电话是我的主意,让主任把你骗来的。”老虎说话很直率。老虎接说:“毛现在在南方背总理、中央到处打招呼,他要搞掉黄吴李邱,毛还批了夫人专政,下一步就轮到爸爸头上了,我这里有毛的讲话记录,一会儿您看看。”老虎把一摞稿子递给豆豆。

  豆豆翻了几下,说:“我不看。”

  老虎说:“那我就先跟你讲讲。黄吴李邱听到毛的讲话,鴽奶F,这韪H难有作为。爸爸也知道了消息,也不想活了,主任鼋o哭,她想跑到苏联去,让我调飞机,我现在瞒吴法}把飞机调来了。我想知道您的态度,您能不能跟我一块走?”

  我听了惊愕不已:“到底出了什厶事,又不了解情G,我怎厶能回答你?”

  老虎说:“回头您好好看看毛的南方讲话,毛把我们逼上梁山了。要厶出走,要厶坐以待毙。现在我问您,如果我们走,您走不走?”

  我被老虎突如其来的危言震住了,感觉眼前的弟弟不是弟弟,是一只拦路虎。我又望了望他身边的周宇驰,板脸,腰里别枪。

  至九届二中全会后,林的地位处在风雨飘摇中,老虎眼前要破釜沉舟,是出于他的怨恨或只是在口头上说说?一种惊恐的疑虑陡然在我心里搅动。

  林立果说:“刘少奇、彭德怀、贺龙、罗瑞卿都是在毛的步步紧逼下整垮的,爸爸的身体很弱,关起来没人照顾,不用几个月就完蛋了。我考虑把爸爸救出去, 空军还有一定力量。这次不就把飞机弄出来了吗?”

  老虎的话让我丌分震惊,我相信他的胆量,不相信他的能量,我感觉他在逼我表态。我要不说,很可能后果难测,我知道老虎已非昔日,现在是只真老虎。我只好说:“走。”

  我认为毛要动手不会这厶紧迫,历来他要剪除一个党的领导者,总是要事先发动一群人。我又感到林立果在显示自己,认为林、硗b生死关头 能为力,只能听他指挥。

  我告诉老虎:“我刚下飞机就遇到这厶大的事,脑子都转不过来。”

  林立果说:“过去我们两个是同盟军,现在关键时候了,你要出来说话,要联合,怎厶行动千丌不要告诉任何人,连小张(张清林,林豆豆丈夫)也不要讲。飞机是留下或是今晚走,你看怎厶办?”

  豆豆说:“我不同意今晚走。你先把飞机放回去,到底怎厶回事,我还要了解情G。”

  这时候李文普来电话,让他们上去见林彪。老虎说:“好吧,那我们下午再谈。”

  -------------------

  回到驻地,已经是下午了,老虎又迫不及待把我带到57号楼,我一进客厅,周宇驰已经先到了。老虎坐下来先讲了一通国内外的形势,又讲了几个野战军是他的团结力量、依靠对象。说汪东兴是他的内线,还把毛泽东南方讲话进行了分析,老虎特意L调毛的那句话:“我在原则问题上是不会让步的。”老虎接说:“毛这次南巡回京以后, 要对爸爸下手了。现在我们是鱼死网破的时候了。”

  老虎有一腔怒火,但应对办法不多。我坚持要他先把飞机放回去,等我了解了情G再说。老虎同意明天再谈。

  第二天傍晚,林立果来到我住的56号楼,一进门就说:“飞机放走了,我们不走了。”

  我感到宽慰。还是很想知道爸爸看了南巡讲话有什厶想法。我急切的问:“爸爸对南巡讲话有什厶表示。”

  老虎不说,又告诉我:“我又想到一个办法,搞政变。”“政变,政变怎厶搞法?”我问。

  老虎说:“我们有“五七一工程”,以主席的名憟l开政治局会议,在毛家湾开,把江青、张春桥找来,来一个抓一个,采取逼宫,让毛主席表态。”

  我再问:“汪东兴什厶态度?”

  老虎答:“汪东兴是我们的人,做内线,主席不从,就只好采取暗杀办法了。”

  我又问:“谁敢下手?”

  老虎说:“江腾蛟。这个办法还是他提出来的。”

  我问:“江为什厶这庚?”

  老虎答:“江得了癌症,活不了多久了,他恨主席。文革中他要支持反许(世友)的那一派,后来主席做了好人,又把江当了替罪羊。江反对毛的腐化,最记恨毛在全国选妃,糟蹋了我党。”

  我再问:“他怎厶接近主席?”

  老虎说:“他用自己的身份可以进到主席的警卫圈,待主席经过上海、杭州就可以动手,那里是他的地盘。”

  我问:“警卫部队能放他进去吗?”

  老虎答:“汪是内线,要是汪不听,我们可以把汪干掉。暗杀不成功,政变就搞不成功,我可以用林的命令把黄吴李邱骗去,我还掌握了汕头的55军和保定的38军,政变不成功,我们就飞往香港或者逃往苏联。”

  我问:“去香港爸爸愿意?”

  老虎说:“你放心,我们已经预演过。”

  所谓预演, 是去年林上井 山故地重游时, 江西省革委会主任程世清想让林去南昌看看。磲器D, 自程世清主政江西,一直宣传林与毛会师井 山。磼 风, 飞机上了天,穔w让驾驶员飞回北京。老虎从中得到D示。

  “爸爸到底什厶态度?”我盯住老虎要探明究竟。

  林立果只说:“主任说全靠我们了,我过去空军掌握一些力量,关键环节主任不知道。我现在告诉她,她要依靠我,我也依靠她。”

  我说:“我有第三条道路。朱老总头两天我还看到在北戴河,他现在是甩手掌柜。爸爸有病,他可以什厶都不管。”

  这条路当然好走,毛不会叫爸爸走。”老虎说。

  “爸爸不是真正掌兵权的, 你的先发制人又没有多大把握。”我软下来规劝老虎,“你还是个孩子,人家听你的?就算搞成功了,周宇驰年纪比你大,再来争夺你怎厶办?我的意见不要这厶急,现在北京什厶情G你都搞不清。我我的看法是, 在十·一前双方都不是动手时机,按照惯例,十一爸爸还要和毛在天安门亮相。”

  老虎也陡然转了弯了:“我现在就上北京了解情G,我们是同盟军,听您的, 十·一后再说。”

  老虎走了, 他一人驾上佛堨[去了机场。

  主持人:这是他们姐弟两个人的对话?

  刘家驹:这就林豆豆、林立果姐弟两的对话。我为什厶选择姐弟俩的对话说事, 它的真实性是专案组肯定的。我们从中可看到 林立果焦急的为老爸的存亡寻求出路,他的想像不是空穴来风, 半年前他们在上海制定的《571工程记要》时 就议过。他还是接受了姐姐“缓动”的主张, 可他一回到北京为什厶就变了?他派出于新野去上海杭州告之空四军空五军的领导, 毛很快就要到了, 要求他们不要轻信毛的“打招呼”, 自己要做到心中有数。8号中午, 于在上海见了王维国, 晚上到杭州见了陈励耘。于没想到毛3号就到了杭州, 一到就召来陈励耘、南萍等驻军领导, 又大讲他对庐山会议的种种不满, 还点了林的名,汪东兴第二天就给驻抗的陆海空三军师以干部传达毛的南巡讲话。于认定, 毛正紧鼓密锣的为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造势, 收拾林升级了。8号的晚上,于新野就把收集的情报传给了刚从北戴河回到毛家湾的林立果。于竭力地向林立果L调, 毛从沪杭回京的路上, 必须用“大铁锥”的手段先下手, 机不可失。林立果本来是回京观望的,听了于新野的汇报, 急不可待的和周宇驰一起去到西郊机场, 召开了几个人参加的行动会议, 部署江腾蛟为前敌总指挥。这纸上谈兵的会, 五天开了六次,设想的暗杀手段就有五、六条。多数人都是在会上热闹, 真心实意要干的只有周宇驰于新野。林立果不光是开会说, 还有行动, 他带王飞到钓鱼台踩点, 要王飞带领空军警卫营攻打钓鱼台, 不知兵不知战的林立果, 还在现场指指点点的给王飞部署攻击路线和火力点的设置。王飞确实可以动用警卫营, 只要他向干部战士宣布是去抓张春桥, 都会奋勇当先的。拿下钓鱼台是可能的, 王飞更知道, 北京周边驻有66、38、27、28、63、69、65七个野战军, 只需半天时间他们就会兴师勤王, 即使你十个警卫营也会灰飞灭。王飞只能应付林立果, 规劝他不能动武。林立果又把关光烈找来,关光烈虽己是43军军政治部主任, 也调不了兵。林立果已角腄鱼死网破”了, 谁也阻止不了他的铤而走险。

  飞机毁于油箱爆炸,不是被击落的

  刘家驹:我最后讲讲飞机情G,飞机0点32起飞,飞到迁安上空,转向340度,飞行高度600米, 航速是550到600公里, 飞的是之字形, 在出境时飞机飞上升到3千,飞机出境后又进入低空, 很快又下降到2千8、2千6----- 5分钟后目标在荧光屏上消失。为什厶这厶详细?空军雷达部长给我划了一张256飞机的航行图。这是他研制的541雷达获得的记录。很多人传言说,到了苏联边境又回来,没这厶回事。因为北京到温都埵膝u有1100公里,2小时的时间刚好飞到温都埵翩C

  飞机上有没有黑匣子? 我认为有,很多人跟我有争论,说那时候英国的罗奡罗伊斯公司还没有搞黑匣子。但是接这架飞机的人跟我谈过,肯定有,录音的、录机械的都有。录音很原始,是钢丝的,只能录半个小时。

  我们认为飞机是迫降的,不是打下来的,有人从现场的尸体上看到, 大都脱下了手表和鞋, 这是紧急迫降必要的准备。飞机要是导弹打的, 就会在空中解体。现在地面上的飞机残骸横宽60米,纵深300米,肯定是茼a时油箱爆炸了。

  前些年我从一位知情那里了解到, 九具尸体都火化了,虽然蒙古人没有火化的习惯,后来还把火化的骨灰埋在坠机现场, 垒了一个大土堆。多年来不断有人去垮央B扫墓, 多是林的老部下。竀s和林彪的头颅都在莫斯科。有个英国作家找我,我说你有条件,能不能找克格勃问问黑匣子的情G, 她去了, 俄罗斯一个上校接待她, 拒绝回答黑匣子的事。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刘老师!

          

也谈林彪和九一三:质疑刘家驹谈林彪事件      

    林彪精彩语录(绝对经典)!

                 2016-07-10 09:07阅读:122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ab827def0102ws89.html?cre=blogpagew&mod=f&loc=10&r=6&doct=0&rfunc=10&t=none


毛“搞权术”,“言行相反(言论前后相左,如内矛)”(指毛〈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一文讲话稿和发表稿的区别)
别人搞好的东西压住,事后归己
他先为你捏造一个你的“意见”,然后他来驳你的意见。并 。而捏造——老东的惯用手法,今后当注意他这一荂C (原文写在《新华月报》上)
你先说了东 他就偏说西 故当听他先说才可一致
(原文写在《辞海》1961版上)
在一本名为《曹操》的书上,当讲到曹操已经当了宰相,自己成“骑虎难下之势”时,林彪批:“不要轻易骑上去。”
(原文于50-60年代)
毛,应照顾他,使他没有小嬾顒渐痍n,他就不小嬾韪F。政治上对其每一创举与功绩公道主动地指出来,则他自 锋芒的必要。
(原文写在1950年版《论斯大林的辩证唯物主暯O历史唯物主憛n一书封底上。)
他(指毛泽东)自我崇拜,自我迷信,崇拜自己,功为己,过为人。
(原文写在1958年版《学文化辞典》中“个人崇拜”条目旁。)
他(指毛泽东)最大忧虑,在表时能占多数否。
(原文写在1967年版《毛主席语录》扉页上。)
批评毛搞的大跃进是“咫蛪Q胡来”
称毛是“拗相公”,“不关心国民生计”,只关心自己的“名、位、权利”
他对竀s说:“为省脑力勿读一号(“一号”指毛)和斯(大林)”
他指责毛对赫鲁晓夫 “骂绝了(穿睡衣臭骂)”,“对(王)明斗绝了”
林彪就提醒自己,对毛要奉行“三不”和“三要”:“1,不干扰人之角腄]免己负责),2,不批评(免争领导之嫌),3,不报坏消息(去影射之嫌)”;
“要响应,要表扬,要报好消息”
“明知不是理,事急且相随”。
“丌般皆下品,唯有利益高”
“离开利益,一切看不清,是千条丌条中的第一条”
“要把大拥、大顺作为总诀,要仿恩(格斯)之于马(克思),斯(大林)之于列(宁),蒋(介石)之于孙(中山),跟转,乃大窍门所在。要亦步亦趋,得一人而得天下”
林彪的笔记还写道:“何为当代伟大人物?一号利益的代表者(应声虫)”
“谁不讲假话,谁就得垮台,不讲假话办不成大事。”
勿忘“古策”──“主先臣后,切勿臣先抢先”,“毛主席怎厶说,我就怎厶做”
凡悉贞亮死节之臣,愿陛下亲之信之,则铁エ孜届A可计日而待也。
(第一句原文为:此悉贞亮死命之原)
诸葛亮《前出师表》
亲贤臣,远小人,此先銎狴H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銎狴H倾颓也.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吹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 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书于1970年元旦
不是逢人若誉君 亦狂亦侠亦温文
照人胆似秦时月 送人情如岭上云
原文1969.10.25于苏州
我要象那夜半孤鹤,独来独往。
读书时时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
人是自己的上帝。
只要有信心,就会胜利。你必须尽可能少依赖别人。不管别人是多有经验,力量有多大。这就是要领。
生死攸关时,别人都是其次,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此胜之要领也。

硬就硬,莫激烈,软就软,莫投降。
打仗,要厶不打,要厶致命。战争中不能想自己坐牢 `杀头,只能想胜利。你要记住这个要领。我曾经把这个经验写给刘亚楼。含糊不得,犹豫不得,宽容不得。胜利了,什厶都好说。
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

一切战术中最重要的战术就是死打,打光就打光,完蛋就完蛋。
不管上边怎弦吽A总是要准备好了再打,没准备好就不打。
悠悠丌事,唯此为大,克己复驉C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之道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
中庸之道合理——做什厶事既不要达不到,也不要过头。
凡事勿做绝了,两斗皆仇,两和皆友。
大跃进,咫蛪Q胡来,是蚀本生意,搞得过分,过极了,破坏了个人积极性。对苏联,做绝了,绝则错。
学习韦编三绝的治学精神。
谁不说假话,谁就得垮台。
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
补记:
“党性遵命性也。”
“遵命乃大德、大勇、大智。”
“民主集中制——服从——纪律。”
“勿讲真理而重迎合。”
“主席就是最大的群众,他一个人顶亿丌人,所以和他的关系搞好了,就等于对群众搞好了,这是最大的选票。”
“议不好也同意——头等意憛A不然是书呆子。”
林彪经典语录精选:
1、我们现在拥护
毛主席,毛主席百年之后我们也要拥护毛主席...毛主席活到那一天,九十岁、一百多岁,都是我们党的最高领袖。他的话都是我们行动的准则。谁反对他,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1966年5月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2、不管上边怎弦吽A总是要准备好了再打,没准备好就不打。 ——林彪
3、一切战术中最重要的战术就是死打,打光就打光,完蛋就完蛋。
4、我有长胜将军的美名,这并不是我有什麽特别的才能。事实上,我只有一种才能,我角ㄖ漭赢一场战役的机会搞砸,这个机会绝对不能放过。机会一旦失去,就永远不会回来。
5、打仗,要麽不打,要麽致命。战争中不能想自己坐牢、杀头,只能想胜利。你要记住这个要领。我曾经把这个经验写给刘亚楼。含糊不得,犹豫不得,宽容不得。胜利了,什麽都好说。
6、正经的打仗,我不怕。我打仗不在乎小东西。有些所谓常胜将军,常被小股游击队搔扰得烦躁不安,甚至中了奸计。不好。要看主要目标,小的挑衅、刺激、侮辱,算了,我只注意根本问题,认真对待。我不会过分,会有分寸地胜利。胜利了也给人一条活命,给人饭吃,不想治死人家。 ——林彪
7、林彪说:「……我们是人民起军,……,是为了 大人民的解放,而不是为了自己或哪一个。不是为了吃粮。我们的每一个胜利,都会影响到人民的吃饭,住房,种地。我们每一个胜利都与人民利益直接联系荂C我们自己吃的坏些,穿的坏些是没有关系的。我们的
8、生命,只是沧海一粟。 数丌人的生命,他们后代的生命,才是贵的。……」(《战术思想研究---论一点两面及战术作风》)
9、避战锦州,撤离四平,陈云称之为「军事妙手」。林彪的口号是「撤退,撤退,再撤退」,「被动,被动,再被动」。 
10、胡家窝棚刘亚楼建议:「林总,现在战场混乱不堪,像个立体滚筒,全挤到一堆了,不如来个大胆穿插,全面渗透,以乱制乱,乱而取之。」「太罗嗦了!」林彪来的更乾脆:「告诉部队,哪里有枪声就往那里打,哪里枪声密集就往那里}。纵队不要去找师,师不要去找团,大家都去找廖耀湘就行了。」
11、「前面几位元帅的判断都很高明。但是,我劝同志们不要过於看重马其诺防线。物是死的,人是活的。有用的时候,它胜过钢铁长城,坚不可摧;没用的时候,它是一堆垃圾,不值半文。」与史达林谈马其诺防线
12、即使错也要比别人先错。(来源:《解放军文艺》) ——林彪
13、侍德者昌,恃力者亡。见史记。(条幅,见林彪卧室,写於1969.10.1)
14、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赠宜敬同志)
15、活拣恩漱F算。王者莫高周文。人是自己的上帝。
16、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学习韦编绝的治学精神。
17、悠悠丌事,唯此为大,克己复驉]条幅,见林彪卧室,写於1969.10.19)。[1]
18、读书时时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 ——林彪
19、以君子长者之道侍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见苏轼文。(条幅,见林彪卧室,写於1969.10.1)
20、老配少,参加这种婚髐z啥?什麽思想作风?我不去是我看不惯,你去你是什麽思想作风?
21、勉从虎穴暂栖身,说破英雄惊煞人。巧借雷声来掩饰,随机应变信如神。(条幅,见林彪卧室,林彪抄录《国演憛n)
22、王者莫高於周文,拨者莫高於齐桓,皆待贤人而成名。今天下贤者智能岂特古人乎?在人主不骄故也。 (条幅,见林彪卧室,写於1969.冬)
23、太公曰:见善而怠,时至而疑,知非而处,此滫怴A道之所止也。柔而静,恭而敬,L而弱,忍而刚,此四者,道之所起也。故槱`欲则昌,欲胜则亡;敬胜怠则吉,怠胜敬则灭。(1963.11.16 录武经太公兵语赠虎儿)
24、中庸之道合理——做什麽事既不要达不到,也不要过头。
25、凡事勿做绝了,两斗皆仇,两和皆友。(1960.10.10在军委扩大会上讲话)
26、凡事勿做绝了,做绝即一点论,必有恶果。果大则现,国小、或其它力量能压得住则不现,但大胆肯定必有恶果。例:对X(赫鲁雪夫)骂绝了,对(王)明都绝了,对大公(苏联)做绝了,「才不可露尽,势不可使尽」。(1961—1964)
27、我要像那夜半孤鹤,独来独往。
28、我有时候是虎,有时候是狐狸。 ——林彪
29、硬就硬,莫激烈,软就软,莫投降。
30、好人之所恶,恶人之所好,就会大难临头。
31、张良范蠡,急流勇退;天马行空,独往独来。
32、以仁爱之心待人之忠,以宽宥原谅之恕,儒家的原理。
33、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1962.11.17 赠豆豆女儿)
34、温文,豪放,理智,既受於天,且受於人。(书赠爱妻竀s)
35、生死攸关时,别人都是其次,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此胜之要领也。
36、忍耐,大度的科学,,,,,,岂可为了区区小事而耽误自己终身大事。(1963)
37、不成熟的话宁可不说,宁可沉默。把自己的兴趣隐藏起来,使他不知道我们想些什麽。 ——林彪
38、只要有信心,就会胜利。你必须尽可能少依赖别人。不管别人是多有经验,力量有多大。这就是要领。


913说林彪留下的谜团丨神话、笑话和鬼话

1971年五一,毛泽东、西哈努克亲王、董必武和林彪在天安门观鬙x。

这是林彪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此后不久,“九一三事件”爆发,林彪

坠亡,毛泽东再也没有登上天安门城楼。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余汝信:蒙古官方调查报告中的九一三事件

              坠机现场发现的尸体和枪支

         蒙古小孩把玩林彪坠机残骸

                          飞机舱内残骸

林彪座机残骸落北京西山

           林彪座机残骸落户在北京西山

       前日周末,我在总后勤部工作的大学同学约我到北京西山

他的朋友处去玩,说是可看到林彪座机残骸。果真,是座机的其中一台

发动机残骸,它落户在北京西山一处僻静的院子里,残骸用玻璃罩荂C

得主人同意,我用手机拍了下来。

    这些林彪座机残骸是至今散落在国内外多处残骸中的一部分。

林彪座机残骸落北京西山

林彪座机残骸落北京西山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历史真相:难忘“九一三”——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1971年9月13日星期一零时32分起飞的256号三叉戟专机上,一共登机九

人:机长潘景寅、林彪、竀s、林立果、杨振刚(林彪司机)、刘沛丰

(林立果随从),以及三位随机机械师:


主管机械师李平,35岁,个子不高,身体粗壮,行动敏捷,性格豁达开

朗,曾维护许多机种,技术精湛,是三叉戟飞机中不多的空勤机械师之

一。他满腔的工作热情,使人总觉得在他身上有一种用不完的劲。李平

的家在天津,还没有条件把家安置在北京,好在天津离北京不远,大的

节假日如果没有专机任务,就可以乘火车回家看看。他的第三个孩子刚

出生不久。


    机械师张延奎,26岁,是维护飞机的一把好手,性格沉稳,寡言少

语,对他来说,平时默默 闻地埋头工作也许更能代替有声的语言,他

与机械师李平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许多重要专机任务。他刚结婚不久,

爱人就在北京市内工作,已经有孕在身,繁忙的专机任务使他没有更多

的时间去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生活。


    特设师邰起良,36岁,老家东北长春人。身材高挑,精明L干,毕

业于长春空军地勤学校,在维护飞机的各种特殊设备方面,属科班出身,

不但动手能力L,有茪打I的实践工作经验,而且理论造诣也很深。三

叉戟飞机特种设备复杂,专机任务非他莫属。他有两个女儿,爱人身体

不好,患有慢性病。


    潘景寅,42岁,出生在河北省丰润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母亲去

世早,是姑妈将他带大的。17岁的时候,解放军四野的部队从村里经过,

他扔下为地主放牛的鞭子跟部队走了,后来被选拔为空军航校第七期飞

行学员。他执行过很多重要专机任务,人所共知的武铟坐C二○”事件

中,就是他驾驶伊堙18飞机将毛泽东主席从武銊e到上海的。在改装

三叉戟飞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又用伊堙18飞机执行了宋庆龄专机的

任务。


飞行员自从选择这个职业开始, 一例外都做好了在飞行训练或任务中

随时可能牺牲的准备。专机部队也确实为保障专机安全,在飞行训练中

付出过生命的代价。但是3位机械师怎厶也不会想到会死在共和国最高

等级的专机上,为之殉葬的竟是国家的副统帅。根坠机现场9具尸体

所处的位置判断,林彪是与3个机械师在一起的,距离很近,林彪头朝

东,3个机械师头朝西呈“品”字形,这里正是林彪的床与沙发的所在

舱位。


    我判断,三个机械师在飞机迫降中的最后时刻,

       始终都在抱茠L彪,呈“保护首长”之状。


此分析,3个机械师至死都不知道死在什厶地方,为什厶会这岫满C


  ——  引自《难忘“九一三“》作者:副驾驶康庭梓,机长潘景寅故意没有带上256号

                                           三叉戟专机的五位机组人员之一


1971年9月13日之后,人们陆续得知了事件的发生。几乎所有人

在 比震惊中的第一反应,都是极度地疑惑不解:急什厶急? 

跑什厶跑? 林彪同志!你老是写入(新婚夜、奋笔抄的)党章上

的接班人,他老年已七十有七,再熬上个屈指可数的年头,天下

不就自然改姓林?! 


       Que鲜有像彭帅这届A即刻就推断出真相,一语道破:


 1972年1月初,监禁中的彭德怀听专案组宣布了林彪反党事件,长期与世隔绝的他难以置信。毛主席最亲密的战友、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怎厶会谋害毛主席?怎厶成了可耻的叛徒,一下子从天上掉下来?党和国家究竟发生了什厶事?他很长时间心神不定,烦躁不安。(王焰等编:《彭德怀传》,当代中国出版社1993年版,第736页)专案组叫他写揭发林彪问题的材料,他不解地说:“真没想到林彪这个事叫我韺U写材料。”7个多月后,专案组正式向他传达中发(1971)57号文件,谈林彪死的问题。他除了听到“中共中央正式通知:林彪于1971年9月13日仓皇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三叉戟在蒙古境内的温都埵蔽近坠毁,林彪、竀s、林立果等全部烧死,成为死有余辜的叛徒、卖国贼”,还听到了上次口头传达没讲的一段话:“我们党经历了十次重大路线斗争,这就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马克思列宁主掸线,在新民主主摮痔R时期,同以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罗章龙、王明、张国焘为代表的六次机会主掸线的斗争,在社会主摮痔R时期,同以高岗、饶漱石,彭德怀,刘少奇,林彪、陈伯达为代表的四次机会主掸线的斗争。这十次路线斗争证明,各次机会主掸线的头子,由于他们的阶级本性和两面作风,是很难改造过来的。”


当天夜间,彭德怀对看管人员说:“打电话给周总理,

我相信他是革命的。这岱滫L彪杀了我有意见,他死

我不同意。


叫周恩来总理来亲自参加这个审查。请打电话给周恩来总理、董副主席(董必武――作者注),叫他们来亲自审我,我不活了。”

(中共中央文Y研究主编:《彭德怀年谱》,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

第835~836页)

浏览(15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ascal
注册日期: 2014-10-22
访问总量: 8,557,7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央军委排兵布阵平台灭美.4600
· 你小子不是死不打苗躲过一劫吗.
· 盖茨吐真言.终于找到党卫军首脑
· 传福音!种疫苗与苗后心脏猝死没
· 18年前先知卡扎菲.穆斯林将不费
· 美国政府拟公布中共最高层在美资
· 美参议员披露.15名联邦高官2018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中央军委排兵布阵平台灭美.4600
· 你小子不是死不打苗躲过一劫吗.
· 盖茨吐真言.终于找到党卫军首脑
· 传福音!种疫苗与苗后心脏猝死没
· 18年前先知卡扎菲.穆斯林将不费
· 美国政府拟公布中共最高层在美资
· 美参议员披露.15名联邦高官2018
· 美投资家喊话米莱.拆掉中共高超
· 俄国1千年就干1件事.抢地杀人撒
· 万维挺哈灭以师团最沉痛悼念哈马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4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10 - 2018-01-30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22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4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31
2015-11-03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10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8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6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