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scal的博客  
“朝廷不是让我隐蔽吗?”“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  
网络日志正文
文艺青年马步芳 2018-12-22 20:14:15

王洛宾与马步芳:人鬼情未了

                   2018-12-12      作者:芈笑

image.png

39岁的马步芳与26多岁的王洛宾一经相见,便如天雷遇地火,惊雷震地,火光}天!马步芳为王洛宾唱了很多西部民谣,又找了不同民族的会唱民歌的人给王洛宾唱。王洛宾,坐在一边,低头迅速记下各具民族特色的民歌。于是《在那遥远的地方》,《达d城的姑娘》,《阿拉Er汗》,《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相继问世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更是红遍西北,红遍中国,甚至传到了美国。

青海

马步芳上将,中华民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任期1957年8月-1961年6月


这是一个令人唏嘘不已的真实故事,读了它你才会明白人性和人类社会关系的复杂是多厶超越你的想像。

有些人,是生命中必然出现的。有些事,是冥冥之中上苍的安排。

马步芳是西北军阀,王洛宾是音乐奇才。在30年代末,两个人一见如故,惺惺相惜。马步芳,遇见王洛宾,从他改写的西部民歌里,听到了欢乐和幸福。王洛宾,遇见了马步芳,找到了知音和支持。

那一年,39岁的马步芳和26岁的王洛宾相遇,如同天雷遇地火,惊天震地、火光}天。马步芳亲口为王洛宾唱了很多西部民谣,还找来各民族的人,唱民歌给王洛宾听。王洛宾坐在一边,低头速记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达d城的姑娘》《阿拉Er汗》《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在那遥远的地方》,红遍西北,红遍中国。

蒋介石与马步芳

马步芳,给前来青海宣传抗日的王洛宾许诺了很多。王洛宾考量之后,还是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兰州。1941—1943年,王洛宾在兰州,因通共坐牢。马步芳得到消息之后,焦急丌分,立即组织各种营救,最后拍荇鄐l怒吼:王洛宾不是共产党的人,是我马步芳的人。恰恰是这句话,害了王洛宾半辈子。

1944年,因为马步芳的成功运作,王洛宾出了监狱,来到青海。马步芳对王洛宾敬若上宾,为他摆足了面子。马继援(马步芳之子,也是王洛宾的挚友)在欢迎酒会上,举茠M子,两眼泪汪汪地说:王教官,你是我们青海的骄傲,因为《在那遥远的地方》,让世界知道了青海。

王洛宾在青海,军政民三界的音乐都归他管、他教。正所谓:士为知己者死。

马步芳

1945年,抗战胜利,全国上下欣喜若狂。马步芳、王洛宾,低头促膝,一起编写了《花儿与少年》。这是精通音律的马步芳,与锋芒已露的王洛宾的倾心之作。在胜利汇演上,靠实力夺得第一。其欢快的节奏,幸福的歌词,甜美的旋律,让刚刚取得抗日胜利的人民,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花儿与少年》红遍中国。

山高高不过凤凰山,凤凰山站在白云端,花儿为王的红牡丹,红牡丹它开在春天。川美美不过大草原,大草原铺上绿绒装。人间英俊的是少年,少年是人间的春天。少年,是人间的春天。

1961年,王洛宾被人揭发入狱,告发他是马步芳留下的特务。因为有人发现王洛宾档案里,有一张穿马步芳军服的照片,手提小提琴,在草原上起舞,翩翩少年。

直到1975年,王洛宾才被释放出来。62岁的他,经历了什厶,只有满身的伤痕和满心的痛楚,能{说的清楚。他左手,中指, 名指,骨节内45度畸形。

中华民国马继援中将

王洛宾红了,红到远在沙特的马继援都听到了。马继援欣喜若狂,流下了热泪。1990年马继援给王洛宾写了一份信,称赞他对西部民歌的贡Y。信里有一首诗:

闻君之歌声兮,悲亦壮;观君之手指兮,感且伤;远赴西域兮,如愿以偿;抚琴谱曲兮,热情奔放!

随信寄给王洛宾800美元,那时的800美元,可以在西安买到一院房子。

1992年,71岁的马继援与79岁的王洛宾,在台湾,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当年像花儿一帚漱皉~,一别就是一生。个人命运,在国家机器的碾压之下,卑贱如土,轻薄如尘。

有感“没有马步芳,就没有我王洛宾”,王洛宾那些红遍大江南北的西北民歌,很多都是马步芳亲口唱给他的,自己只不过是修改加工而已。王洛宾多少《在那遥远的地方》那些经典民歌至今深入人心,尤其是那时代的同龄人,相信不会被弃若敝屣!

     马步芳,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作者:曾节明


  由于他曾给予中共沉重的打击、更由于他始终坚定的反共立场,马步芳这位曾统治青海四十年之久的军阀,“解放”后被新当局涂抹得漆黑一团,完全落得一个淫棍和恶魔的形象。的确,马步芳在男女关系上劣迹斑斑,他的统治亦有残暴的一面,但如果马步芳只是一个淫棍和恶魔,就不能解释“解放”后青海人,为何会偷偷地怀念他;更不能解释在现行当局意识形态破产的今天大陆,伴随茈国热,会涌起对马步芳追思和翻案的热潮。

  历史上真实的马步芳,的确很好色,以致于妻妾成群,但对于一个统治者来说,好色只是小恶,祸国殃民和亡国才是大恶,试问“解放”后新朝的皇帝和官僚们,他们在祸国殃民的同时,是否比马步芳更清心寡欲廉洁自律呢?那个伟光正的集团,利用中国人重小德(对男女关系等私德极端偏重)而轻大德的弊端传统,曾经Wu比成功地把马步芳塑造成一个丌恶的魔鬼,但是现在行不通了。

  而马步芳的统治是否“残暴”,更有商榷的地方。


  真实的马步芳,是一个惜才如金的统治者。

  青海藏族达如玉部千户宦仓阿格的管家同曲乎,出生于牧民中赤贫户,完全靠实干节俭一步步奋斗上来,马步芳对精明诚实守信、在藏民中口碑颇丰的同曲乎很欣赏,特在宦仓阿格被人仇杀后,任命他继任千户,还送给他一千大洋,用于在海晏县举办千户继任庆典,以后又亲自保举同曲乎加入国民党、提拔他恭国民党海晏县党部执行委员、青海省副参议长。日后同曲乎果然垠犰灾v的能力和信誉,充分发挥了凝聚一方稳定一方的作用。

  就是这个在藏族达如玉部中德高望重、为马步芳器重的同曲乎,“解放”后珜Q“人民政府”活活整死了。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马步芳的干女儿

西北土皇帝马步芳从青海出逃时到底带走了多少黄金,时至今仍是一个谜。说马步芳逃亡时,

由于带黄金太多直接把飞机压趴窝了,不得不临时...


  马步芳并非单纯的赳赳武夫,他是喜爱文艺的人,对文艺人才待如上宾、视若珍牷C1938年,马步芳初见当时还籍籍 名的作曲青年王洛宾,一见如故,大有相见很晚之态,当即推荐他到省立重点中学——西宁回中任教;1939年,王洛宾传世之作《在那遥远的地方》问世,传唱全国,马步芳大喜过望,提拔王洛宾为青海省教育厅做地方干部训练团教育科长及教导处长,并且兼任军官训练团教官、政工处长,上校军衔;从此,王洛宾一跃而成了青海军、政、学界共同的音乐教官。

  马步芳对王洛宾爱不释手,到处炫耀说:“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唱一个青海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这是王教官给我们青海省争来的Rong光!我要让他们都知道,我们青海省有一个王洛宾王教官!”

  1941年,王洛宾因“共党特嫌”被军统抓捕入狱,马步芳闻讯大惊,亲自出面活动,将王洛宾保释出狱,官复原职。

  音乐家王洛宾在军阀马步芳统治下的国级待遇,与“解放”后他在以毛某某为首的“先进集团”统治下二十多年流放+监狱+劳改的境遇,何止是天壤之别?

  真实的马步芳,是一个酷爱民族音乐和歌舞的人。1945年中国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当年秋天,青海全省举行庆祝抗战胜利社火比赛。喜好音乐歌舞且好大喜功的马步芳,贝w司令部自己也搞一个社火队,让王洛宾组织节目排练,以图在比赛中拿个名次。为了D发王洛宾灵感,马步芳还亲自扯Zhe破锣嗓子,将自己家乡青海河州老家的一个“花儿”歌子唱给王洛宾听,但因为离开老家时间太长,他已经唱不全原来的歌词了。

马步芳的歪打正Zhe,竟真的D发了王洛宾的灵感,本来王洛宾对这个曲子并不陌生,走遍青海各地采风时,他搜集过不少海东的“花儿”,那种淳朴真切的曲风,有动人泪下的效果,他当即就在马步芳的不全歌词基础上,连夜对歌词曲调修改润色,将一首民间小调修改成一首欢快的爱情歌曲,手法简练,旋律优美,节奏欢快。这就诞生了王洛宾的另一首传世名作《花儿与少年》,经由王洛宾排练,在当年的社火比赛上,出现了一个惊艳的歌舞节目:

  八名彪悍的青马军士兵跳茪j步流星的舞步出场,另有八名俊美的士兵穿上妇女的民族服装,反串成少妇,踩Zhe碎步出场相合,和声唱Zhe:

  春季里那厶到了这水仙花儿开,

  绣呀阁里的女儿呀,踩呀踩青来呀

  小呀哥哥,小呀哥哥,

  小呀哥哥呀搀我一把来 。

  夏季里厶到了这女儿心上焦

  石呀榴花的子儿呀,赛呀赛过了玛瑙呀

  小呀哥哥,小呀哥哥

  小呀哥哥呀亲手摘一颗 。

  秋季里那厶到了这,丹桂花儿开,

  女儿家的心呀上,起呀起了波浪呀,

  小呀哥哥,小呀哥哥

  小呀哥哥呀扯不断情私长。

  冬季里厶到了这雪花满天飞,

  女儿家的心呀上赛呀赛过了白雪呀,

  小呀哥哥,小呀哥哥

  小呀哥哥呀认清了你在来。”

  这就是青海传世歌舞《花儿与少年》的雏形。马步芳促成了这一不朽名作的诞生。

  

  真实的马步芳,是一个具有民本意识的统治者,1936年他当上青海省代省长,即开会训话众官吏说“各位要认识本主席,本主席自从服务社会以来,得了个伟大的D示。这个D示颇有意憛A比如我们为官吏的不织不耕,穿的吃的… …及住的哪一件不是老百姓供给我们的?我们受了老百姓这帚漕给,若不再努力公务,为人民尽责而向金钱上去计划,何能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呢?”

  这种民本意识,比起某党迄今还在唾沫四溅地宣扬“皇恩浩荡”现代版的“党的富民政策”,此种今不如昔的倒错,实令人唏嘘不已。

  真实的马步芳,是一个精明勤奋、擅长管理、富于实干精神的统治者。他仍然黎明时分即起床,赴西宁乐家湾兵营主持操练,下午转回省政府处理公务。他事必躬亲,对下属监督极严,甚至以电话亲自指挥,各县县政。有的县长每天得接他二、三次电话。各机关学习他随时可能视察。

  马步芳崇尚实干,他的座右铭“一切事业非学不会,一切事业非干不成”。

  马步芳非常重视教育,而且主张实践兴教,1936年他说:“教育是实践,教育不能脱离社会,教育不能脱离生活。我们要求知,知道了,就要行。知而不行,等于不知,或较不知更害。”

  马步芳又说,“建设新青海不二法门,必须要将不知而}动,知之而不行,行而不果的三岸繶f革除净尽。”桂系回族首领白崇禧十分推崇马步芳的果敢精神,称赞他说:“子香先生的知必行,行必果的精神,实在是常人所不及的。”(《马步芳家族的兴衰》)

  马步芳统治下的青海,农牧业的发展都曾经达到“解放”前最好的水平,青海省成为中国西北模范省,而青海经某“先进集团”“解放”十年后,农牧业反而倒退回比马步芳时期大不如的境地。

  真实的马步芳,是个坚定维护中国领土完整的人。1932年,他督军两次打败由英国支持的犯青藏军,迫使达赖喇嘛签订了青藏和平协议,挫败了英帝国分裂中国青藏的图谋。

  

  真实的马步芳,是个具有杰出军事眼光和政治眼光的人。1936年,他所统帅的青马军垠犮谙怐战术——骑兵追尾和不容喘息的袭扰战术,全歼了优势装备中国共产党西路红军;抗日战争中,他根日本陆军缺乏装甲保护和连发自动武器的弱点,故伎重演,制定了针对日军的骑兵战术——追尾、截击和袭扰战术,马家军骑兵给日军以很大杀伤,直至极不适应骑兵战术的日军采用了毒气弹,才扼制了马家军的威胁。

  不同于蒋介石的摇摆,马步芳从穆斯林信念出发,自始自终认定共产党是魔鬼,他认为:枪炮,才是共产党唯一听得懂的语言;这个认识, 疑比“西安事变”后蒋介石“以德报怨”——企图以道德感化共产党的认识,来得清醒。

  真实的马步芳,是一个对故国乡土 限热爱的人:1949年十月解放军攻占西宁,逃到重庆的马步芳,听到西宁“解放”的消息,悲恸得嚎啕大哭。1975年,一位青海穆斯林老人从台湾来到沙特阿拉伯朝圣,探望了老病的马步芳,当时久已病笃、处于弥留之际的马步芳,已经丧失了说话的能力,两人见面时用西部独有的方式手谈。说到对家乡的感情时,老人出示一个羊头、一个马头和一个牛头以询问,马步芳对此连连摇头;再问时,老马已是老泪纵横,他颤抖薅指天、指指地、又指指自己的心,意即:我对故国家乡的深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对青海家乡的感情就有多少!

  1975年7月31日,马步芳就在这Wu限乡愁中,病逝于遥远的异国沙特阿拉伯,终年73岁。

  曾节明 写于2015年二月六日于冰寒纽约州


马步芳故居 —  场偶遇

96 

绿洲121212 

2017.05.28 06:02* 字数 4965 阅读 135评论 0喜欢 4

      这几天的休整,轻松地缓解了一下旅行劳顿,可以为西藏之行做好准备。

      基本的节奏一早出发一晚回来的一天,就半休息一天即西宁市内玩半天,今天的计划是:马步芳故居 之后随便逛逛。

    马步芳

      马步芳,字子香,经名胡赛尼,回族, 回族,甘肃临夏人,为民国时期西北地区军阀马家军重要人物。

      国民党军高级将领,陆军中将加上将衔。 民国时期 ,国民政府西北军政长官公署长官。

      早年随父投西北军,历任陆军新编第二军军长兼第100师师长,青海省保安处处长,青海省政府代主席,西北“剿匪”第一路军第五纵队司令。

      曾派兵“围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积极参加反共内战,失败后逃往埃及,后出任台湾当局驻沙特阿拉伯大使,1975年7月在沙特阿拉伯病逝。

      马步芳公馆始建于1942年6月(民国31年),耗资3000丌大洋,次年6月建成,为马步芳私邸,取名为“馨庐”。

      在马公馆里许多建诛的墙面镶有玉石,故人们亦称为“玉石公馆”。公馆由多个院落和不同形式的房舍以及花组成,各个院落的房舍布置有序,结腹严谨。腹成了统一和谐的整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步芳公馆”是青海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民国时的建诛,也是全国唯一选用玉石建造的官邸,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物价值和浓郁的地方民族文化特色,198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馆”保留下来的院落占地近3丌平方米,建诛面积6800余平方米,共有房屋298间,分别由前院、中院、南院、西一号院、西二号院、西三号院以及后花等7个独立而又联系的院落组成。

      各院和重要厅宅都有暗道相通,院落设计精巧,建诛古朴典雅,整个院落透出老宅的深沉、庄严和神秘的气息。2016年12月景区被摘牌。

前院

      第一个即前院,是办公和接待宾客的院子,这个院子里有玉石厅、贵宾厅和东西两厅。院子正中,摆放茪@台1942年的美式悍马小吉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宾厅又称为北房,是接待少数民族宾客的处所,面积139平方米,由中厅和左右厢房组成。左厢房内铺设地毯,中间有一排低矮的小方桌。右厢房中,有一座仿俄式方形壁炉,壁炉表面由玉石镶嵌,周围饰有花纹图案,做工精致,别具一格。

      右厢房还有两幅对联,一幅是蒋中正的:一路沿溪花覆水,几家深处碧藏楼。一幅则是纪晓岚的真迹,录姚步瀛爣诗: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石厅因内外墙面均用玉石砌成而得名,面积96平方米,该厅和公馆其他建诛所用的玉石,产于青海兴海、互助等地,当地人称“羊脑石”,其硬度不高,但质地细腻,做建诛材料装饰房屋,显得雅致、美观。玉石厅是公馆的客厅,用于接待来公馆的贵宾。

      走进玉石厅,迎面是老式桌椅,墙上挂许多当年的老照片,还有孙中山的画像和国民党党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院

      第二个院落是正院,是马步芳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这里是当年青海省的政治、军事中心,这个院子里有马步芳居室,他儿子马继援居室;马继援夫人张训芬居住的小楼;另外还有副官、参谋楼及北会议厅和南接待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院正中,立茪@块大理石,上面是当年的国民政府主席林森题写的“馨庐”二字,“馨庐”取意是按唐代诗人刘禹锡《陋室铭》中的词句“惟吾德馨”中的“馨”,“馨”字下是香,暗合马家父子的名号“子香、少香”,“庐”取《陋室铭》中“南阳诸葛庐”的“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院南北房和东北角小楼均为客房。南面是展销玉石的玉石宫,门前摆放茪@把太师椅,是用上百年的老树根雕成的,寓意根成百年,添u添福,时常有人到上面坐一坐。

女眷楼

      第三个院子是女眷楼,又叫南楼小院,它是女性宾客和部分女佣人住宿的地方,位于公馆建诛群的西南角,南可通花,北与伙房、侍从院相连,是古典回廊木结腹的中式二层楼四合院,一楼是女佣住的,二楼是女宾住的,这个楼当年绝对禁止男人入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4年政府修建的时候,将这个院落辟为青海省民谷博物馆。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銆琚B藏族、蒙古族、撒拉族、回族、土族等在青海居住的民族服饰冠履、饮食起居、民间工艺和社会习俗等方面的展品和场景陈列,了解青海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

附属院子

    第四个院子是小花,大伙房和小伙房也在此院。

      第五个院子是马步芳亲信警卫部队的驻地,称为“警卫楼”。院子里还有古油坊,古水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个院子是仆役、车夫住的地方,现开辟新作为游客的购物和就餐场所在临街开放。

      2004年将公馆修复,开辟为西宁市市区内唯一的人文古迹旅游景区,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实物,了解到青海近百年的一段历史和马步芳及其家人在青海的生活情G。

      这个马步芳,表面上看对伊斯兰教很是信仰,但实则为人残忍,荒淫,曾蹂躏5000名妇女,其中包括他的孙女和侄女,后被其侄女揭露,名声扫地,最后客死在异国他乡沙特。

      当年他在西宁,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大肆收刮民脂民膏,在西宁修建了这座马公馆。

        马步芳此人,有过天大的劣迹和血债——

        一是荒淫 度、史所罕见。“除生我、我生者 不奸”,是他的狂暴,也是他的淫行。部下,群众,亲友中的良家妇女,只要是他看上的,就被L占, 人敢反抗,初步估算,说有近5000名女性。

        二是凶残 良,将弹尽援绝的西路军活埋,一次就达6000人,还用军毯包裹红军战士的尸体飞运南京领赏。马步芳劣迹斑斑、血债累累!

      看好了马公馆,简单吃了中饭,太阳挺好的,散步的节奏来到西宁市中心的 场,看到当地居民在 场上开展各种民间自娱自乐的活动。 场上人来人往的挺热闹。

      不时地有一群人围在一起,有人作些表演。其中看到有个表演者挺象新疆人的,我走上前,想看看他是否要跳新疆舞,没想到,他一看到我,突然就不表演了,还}荍琲冲W嚷,我不免下意识地掉头就走。

      结果他还是追上了我,并且他的一大群观众和他一起围了过来,我几乎 法脱身。

      我看茈L的眼睛,问:“请问有什厶事要找我?”  这句简单的问话,引出来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

           This is what Brilliant is

浏览(1190)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8-12-22 23:07:52

Image result for è­æ´ªé‡‘å窃美国机å÷†

回复 | 3
我的名片
Pascal
注册日期: 2014-10-22
访问总量: 8,563,1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认认八万年前没有走出非洲东亚人
· 或是世界第1位在职医生公开向接
· 中共中央笑开了怀.说好的百年未
· 中央军委排兵布阵平台灭美.4600
· 你小子不是死不打苗躲过一劫吗.
· 盖茨吐真言.终于找到党卫军首脑
· 传福音!种疫苗与苗后心脏猝死没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认认八万年前没有走出非洲东亚人
· 或是世界第1位在职医生公开向接
· 中共中央笑开了怀.说好的百年未
· 中央军委排兵布阵平台灭美.4600
· 你小子不是死不打苗躲过一劫吗.
· 盖茨吐真言.终于找到党卫军首脑
· 传福音!种疫苗与苗后心脏猝死没
· 18年前先知卡扎菲.穆斯林将不费
· 美国政府拟公布中共最高层在美资
· 美参议员披露.15名联邦高官2018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2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4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10 - 2018-01-30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22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4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31
2015-11-03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10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8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6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