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scal的博客  
“朝廷不是让我隐蔽吗?”“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  
网络日志正文
3.5%定律吓得梁家河令G20打死不许谈香港! 2019-06-24 14:16:23

image.png

         “ 3.5% 定律 ”:

  非暴力运动如何改变世界


image.png

(David Robson) 2019年 6月 23

分享平台 微博

  • 人群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

1986年,数百万菲律宾人走上马尼拉的街头,以和平抗议与祈祷的方式发起人民力量运动。运动第四天,总统马科斯(Marcos)的统治宣告结束。

2003年,格鲁吉亚人民手拿鲜花包围了议会大楼,在没有流血冲突的玫瑰革命中推翻了总统谢瓦尔德纳泽(Eduard Shevardnadze)。

今年早些时候,苏丹和阿尔及利亚的总统在执政几十年后,双双宣布下台,而这些都是和平抵抗活动的功劳。

在这些事件中,普通民众的和平抵抗战胜了政治精英,实现了彻底的变革。

使用非暴力策略有很多道德方面的原因,但哈佛大学政治学家切诺韦思(Erica Chenoweth)的研究发现,和平抗议不仅是个道德的选择,也是改变世界政治最有力的手段,而且比其他手段有效得多。

切诺韦思通过对20世纪数百场运动的研究发现,非暴力运动达到目标的可能性是暴力运动的两倍。尽管影响因素有很多,但她发现,当有超过人口3.5%的民众参与抗议时,就能带来重大的政治变革。

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的抗议活动就受到了切诺韦思的影响,发起者表示他们是受这项研究的启发。那么,切诺韦思是怎么得出这些结论的呢?

反抗灭绝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反抗灭绝的组织者表示活动是受到切诺韦思研究的启发(Credit: Getty Images)

当然,切诺韦思的研究,是建立在历史上许多有影响力人物的哲学理念之上。主张废除奴隶制的非裔美国人特鲁斯(Sojourner Truth)、争取投票权的安东尼(Susan B Anthony)、领导印度独立的圣雄甘地(Mahatma Gandhi),还有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都曾就和平抗议的主张发表过令人信服的言论。

切诺韦思也承认,她在2000年代中期刚开始研究的时候,对非暴力手段在多数情况下比武装冲突更有力的观点持怀疑态度。当时她在科罗拉多大学读博士,一直在研究是哪些因素导致了恐怖主义不断上升。她被请去参加一个由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ICNC)组织的学术研讨会,这是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研讨中列举了许多和平抗议带来持久性政治变革的例子,很有说服力,其中就有菲律宾的人民力量运动。

切诺韦思也惊讶地发现,没有人深入全面地比较过非暴力抗议和暴力抗议的成功率,只是选了些成功案例,来说明非暴力抗议的成效。她说:“有人认为非暴力抗议,是实现社会重大变革的有效手段,这一想法激发了我。”

她与ICNC的研究员斯蒂芬(Maria Stephan)合作,对从1900年到2006年期间的关于和平抵抗和社会运动的文献进行了深入研究,随后也与这一领域的其他专家共同分析了这些数据。他们主要分析的是以政变为目标的运动。如果是在运动高峰期一年以内实现了目标,并且成果是由运动直接促成,那么运动就算是成功的,由外国军队介入而引起的政变则不能算数。如果运动中出现了爆炸、绑架、基础设施损毁,或是其他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则被视为暴力运动。

切诺韦思说:“我们把非暴力的抵抗活动当成一种策略,用了一套非常严格的标准来评测。”(在切诺韦思和斯蒂芬的研究中,印度的独立运动就被排除在外。尽管抗议本身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但驻守印度的英国军方被认为是运动的决定因素。)

研究共汇总了323起暴力及非暴力活动,最后出版成书,名为《和平抗议何以有效:非暴力冲突的策略逻辑》(Why Civil Resistance Works: The Strategic Logic of Nonviolent Conflict),相当震撼。

人多力量大

总体而言,非暴力运动的成功率是武装运动的两倍,有53%的非暴力运动导致了政治变革,而武装运动则为26%。

这当中有一部分是人数原因。切诺韦思表示,非暴力运动可以召集到更多的人参加,参与人群更为广泛,会严重扰乱正常的城市生活及社会运转,因此更容易成功。

在研究的25起大规模运动中,有20起是非暴力运动,有14起取得了彻底的成功。非暴力的运动能吸引更多人来参加(20万),是参加暴力运动人数(5万)的4倍。

譬如,菲律宾反对马科斯政权的人民力量运动在高峰时有200万人参与,巴西1984年至1985年间的起义有100万人参与,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革命有50万人参与。

菲律宾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人民力量运动获得了上百万支持者,将菲律宾的马科斯政权赶下了台(Credit: Getty Images)

切诺韦思说:“在集结力量对抗根深蒂固的政权或是官员时,人数是非常重要的,确实能够形成重大挑战和威胁。”非暴力的抗议似乎是最好的方法,能赢得最广泛的支持。

如果能有3.5%的民众积极参与其中,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一场运动在最高峰时能有3.5%的民众参与,就没有失败的。”切诺韦思称这个现象为“3.5%定律”。除了人民力量运动外,成功的还有20世纪80年代末爱沙尼亚的歌唱革命,以及2003年初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

切诺韦思坦承,她最初也被研究结果吓了一跳。但她现在有了充分的理由来说明,非暴力的抗议为何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支持。显而易见的一点是,暴力抗议会将痛恶流血,或是害怕流血冲突的人排除在外,而和平示威则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

切诺韦思指出,非暴力的抗议对身体方面的限制也比较少。罢工并不需要身强体健,但是暴力活动则主要依靠身体强壮的年轻人。虽然许多非暴力抗议的形式也包含极大风险,譬如中国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的做法。切诺韦思还认为,非暴力活动可以公开传播,这意味着运动会传播给广大的民众。而暴力活动需要武器供应,一般是更为隐秘的地下活动,可能很难广达普通民众。

阿尔及利亚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一名老妇人在最近的示威中与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队人员对话(Credit: Getty Images)

因为赢得了民众的广泛支持,非暴力活动也更容易获得警察和军队的支持——而这些人正是政府所需要依靠他们来维护秩序的。

在数百万人参加的街头和平抗议中,安全部队的成员更有可能担心家人或朋友也在人群中,所以他们无法镇压示威。切诺韦思说:“又或者当他们仅仅是看到参与的人数时,就会觉得大势已去,并不想随之倾覆。”

就具体所使用的方法,切诺韦思表示,发动大罢工“如果不是非暴力抵抗中有力的一个办法,也可能是最有力的其中之一”。但罢工确实也会给个人造成损失,因为其他形式的抗议都可以是完全匿名的。她举例说,在南非的种族隔离时期,黑人消费者拒绝购买白人老板公司的产品,结果造成白人精英阶层出现经济危机,最终使得南非在90年代初结束了种族隔离。

示威者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非暴力的抗议更能获得社会支持。2011年,一位主张改革的示威者在摩洛哥与安全部队面对面(Credit: Getty Images)

切诺韦思说:“与武装活动相比,非暴力抗议的参与方式更多,而且不会将人置于那么危险的境地,在参与人数多的时候更明显。非暴力抵抗的方法也很多,民众比较容易找到直接参与的办法,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地造成干扰。”

一个神奇的数字

这些都说得很笼统,虽然和平抗议的成功率是武装冲突的两倍,但仍有47%的概率是失败。切诺韦思和斯蒂芬在书中写道,失败有时候是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力量来“瓦解对手的统治根基,并在受到打压时仍然保持韧性”。但也有一些规模相对较大的非暴力抗议遭遇失败,譬如20世纪50年代东德发生的反对共产党的抗议活动,最多时有40万人参加(约占总人口的2%),但仍未能带来变革。

切诺韦思的数据显示,只有当参加非暴力抗议的人数达到总人口的3.5%时,才能成功,要达到这个比例绝非易事。这在英国相当要有230万人参与(约合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人口的两倍),而在美国则需要1100万人,比整个纽约市的人口还要多。

但事实仍然是,要想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非暴力运动是唯一可靠的途径。

天鹅绒革命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一对夫妻正在纪念1989年的天鹅绒革命,这场革命促成了共产党在捷克斯洛伐克统治的终结——也证明了切诺韦思的“3.5%定律”(Credit: Getty Images)

切诺韦思和斯蒂芬最初的研究在2011年首次发表,之后备受关注。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研究和平抗议的钱德勒(Matthew Chandler)说:“她们在这方面的研究有极大的影响力。”

布拉姆森(Isabel Bramsen)目前正在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国际冲突问题,同样认为切诺韦思和斯蒂芬的研究结果非常令人信服。她说:“非暴力手段比暴力的形式更有可能成功,这是该领域不争的事实。”

至于“3.5%定律”,她表示,虽然3.5%相对只是少数,但如果有这么多人参加,很可能表示有更多的人默认赞成。

研究人员现正在寻找导致运动成功或失败的因素。布拉姆森和钱德勒都强调,抗议者们团结一致非常重要。

布拉姆森列举了2011年巴林抗议失败的例子。运动最初集结了许多抗议者,但内部很快分裂成相互竞争的派别。布拉姆森认为,分裂导致运动凝聚力丧失,至此这场运动没能积聚起改变的动力。

切诺韦思目前开始关注美国的运动,譬如黑人的生命同样重要运动,以及2017年的妇女游行。反抗灭绝运动也受到了她的关注,这项运动最近因为瑞典环保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的加入而风行。切诺韦思说:“他们在抗议许多人习以为常的事情,但运动本身相当缜密而且讲求策略,非常了解如何开展非暴力的抵抗运动,并借此来教育民众。”

切诺韦思希望历史书能够更加关注非暴力运动,而不是过多关注战争。她说:“我们所讲述的历史很多都着眼于武装暴力,即使是一场彻底的灾难也总要在其中找出胜利的成分,却忽视了和平抗议的成功之处。”

“普通民众一直都在进行非常英勇的活动,这些活动正在改变世界的方式,值得关注和颂扬。”

请访问 BBC Future 阅读 英文原文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要在这里大喝一声:

       请你们收回你们伸出来的黑手!

       香港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视频链接:

https://twitter.com/Chivalrymate/status/1142345096437948417



image.png

  


要是你们G20上


敢谈论香港反送中,


我就躺地上打滚儿!


 

image.png


Image result for 凤凰网视频

image.png


        塔利班是如何一步步堕落成恐怖组织的 ?

局势君  局势君  头衔很少,干货很多! 434 人赞同了该文章

从最初反抗军阀统一全国的理想主义学生军,变成了一个制造300多人死伤爆炸案的恐怖组织。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Inline image

RFE/RL’s Radio Free Afghanistan has obtained video footage from an eyewitness that appears to show the brutal stoning last week of a 19-year-old Afghan woman in the central province of Ghor.

The two-minute clip shows a group of men throwing stones with increasing intensity at a covered individual crammed in a hole in the ground. A crowd of onlookers are seen capturing the incident on their mobile phones and a woman’s pitiful cries can plainly be heard.

Local official Mohammad Zaman Azimi, in a previous report, blamed Taliban militants for the execution.

Azimi said the woman, identified as 19-year-old Rokhshana, was stoned to death after being accused of having premarital sex with her fiance, a 23-year-old man named Mohammad Gul, who was reportedly lashed.

中东那些著名的恐怖组织对我们而言好像没多大感觉,尽管他们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我们身边很少听说有人因为这些罪行而抗议或谴责他们,原因或许是因为这些人很少伤害我们中国人,同时我们也没有抗议的习惯。同样的对于塔利班这个极端组织,或许大家也不是那么恨他们,在网上看看他们灰头土脸衣冠不整的照片,说不定还会产生一点怜悯之心,那为了拉一点仇恨值,我们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在阿富汗的巴米扬省巴米扬市有一个叫做巴米扬山谷的地方,那里的山崖上有一些存在了上千年的佛像,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高达53米的巴米扬大佛。巴米扬大佛年代久远,它不但看到了唐代高僧玄奘去印度取经的时候从它面前虔诚地走过,还目睹了无数僧人围坐在它周围谈经论道的热闹场面。

时间到了2001年的3月份,塔利班的首领奥马尔下达了炸毁巴米尔大佛的命令。炸毁一座雕像比起打仗要容易并且安全,狂热的塔利班成员们开着坦克拉着大炮浩浩荡荡聚集到巴米扬山谷,朝着大佛开始狂轰滥炸。但是这么做的效果并不理想,以前的建筑质量相当靠谱,大佛没有像预料中的那样轰然倒塌,反倒是他们宝贵的弹药消耗了不少;见此情景这些暴徒们修改了方案,他们拿着枪强迫巴米扬山谷的农民们爬上梯子在大佛身上打洞,然后塞入炸药引爆,一块一块地炸掉。

这种破坏连着进行了一个月,最终把这尊大佛炸成了几百吨砂石碎块,完事后塔利班成员们杀牛宰羊庆祝他们为安拉清理了门户,折腾完后绝尘而去。塔利班毁灭大佛的手段是非常野蛮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可以联想一下从古至今对死刑犯的处决,那种反复折磨犯人让他在痛苦中死去的方法是野蛮而落后的,比如凌迟或车裂。塔利班对巴米扬大佛的毁灭就采用了类似凌迟的方法,想必那一个月每个知道此事的佛教徒和文物爱好者心里都在滴血。一个经历了一千多年风雨的大佛就此从人间消失,想看也看不到了。

大佛被炸毁之后过了5个月,塔利班的好朋友基地组织劫持客机撞毁了美国世贸大楼,干出了震惊世界9.11恐怖袭击案。愤怒的小布什召集盟友组成联军在一个月后进入阿富汗,发动了阿富汗反恐战争,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塔利班赶出了首都喀布尔。这个从1996年开始统治了阿富汗长达5年的政权就这样走下了神坛,从此沦落成了一支反政府武装,至今都在和阿富汗政府以及驻阿富汗美军打游击战。

上个礼拜六的中午12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满大街都是寻找饭馆吃饭的人群。几个塔利班的武装分子搞了一辆救护车拉着一车炸药朝着市区的一家医院开去,他们对安全检查人员撒谎说需要把车里的病人紧急送往医院,这辆车在第二道安全检查点那里被引爆,巨大的爆炸声让半个街区的人瞬间失去了听觉,等耳朵可以辨识声音之后,看到的是满地的尸体,听到的是各种哀嚎和惨叫。

这次恐怖袭击的伤亡数字一直在变,目前已经夺去了103人的性命,同时有超过230人受伤。死亡的人已经痛苦地离开了人世,一同带走的还有内心的各种遗憾;而伤者还要痛苦地生活下去,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命运将因为这一次爆炸案而改变,不会变好只会变得更差。

塔利班的这种行为总是让人难以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非要做一个残害普通人的恐怖组织呢?

1994年,曾经在阿富汗战争中抵抗过苏联人的老兵奥马尔复员后在坎大哈的一个宗教学校当校长,他的任务除了管理学校外还要到讲台上给学生们讲经。那个时候阿富汗战争已经过去了5年,苏联早已解体,阿富汗国内处在军阀割据民不聊生的内战状态,奥马尔的校长工作也不好做,时不时受到当地军阀的骚扰。有着知识分子情怀和军人热血的奥马尔一怒之下带着学生军冲出学校,干掉了当地的军阀首领,从此走上了武装革命的不归路。

那之后塔利班打着“消灭军阀、恢复和平、重建家园”的革命理念南征北讨,所到之处都会得到当地人的夹道欢迎,他们盼望着塔利班能结束内战解放全国。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塔利班用了两年时间就控制了阿富汗90%的领土,并在首都喀布尔建立了一个新的政权: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那个时候是塔利班那伙人的人生巅峰,但是后来他们让支持者们失望了,塔利班的统治和管理非常糟糕,这个政权残酷地存在了5年时间,在最后一年炸毁了巴米扬大佛,然后重新被打回到了边远地区。

在伊斯兰教的众多理论派系里,有一种叫瓦哈比派,还有一种叫萨拉菲派,这两种派系比较特别,他们讲究的是一切回到过去,提倡复古和返璞归真,要求信徒们对《古蓝经》一字不改地学习。复古就意味着大家的衣食起居就要变成古人的那个状态,那个时候没有电视手机报纸和杂志,所以这些东西全部都要废除;那个时候男人留着大胡子包着头巾,那个时候女人浑身裹着长袍不工作不上学不外出,只负责在家生孩子带孩子。如果不遵守这些反文明的生活方式,那么就要受到惩罚,惩罚的手段也是从古人那儿学来的:用皮鞭抽、用石头砸、用火烧、从高处推下去摔等等。

就目前而言,中东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都多多少少吸收了瓦哈比派和萨拉菲派的主要理论,比如基地组织、伊斯兰国、塔利班,它们差不多都是复古派理论的忠实粉丝。而头顶着理想主义光环,肩负着和平统一使命的塔利班在进入喀布尔并建立了新政权后,就在全国发起了原始落后并且反人类的复古主义运动。塔利班对伊斯兰教的绝对忠诚使得他们眼里容不下任何其他宗教和信徒,残害事件时有发生,巴米扬大佛也是因此被他们毁掉的。

被赶出京城的塔利班并不死心,毕竟曾经尝试过权力的滋味,而且内心依旧对自己的理念非常自信,所以他们十几年来从未放弃卷土重来的可能。那么活动的经费从哪儿来呢?虽然阿富汗有储量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但是塔利班显然没有能力和耐心开采变现,他们也没有伊斯兰国那样的运气可以控制油田倒卖石油,塔利班的主要经费来自毒品的种植和贸易,有了经费后再招兵买马攻城略地推广复古主义生活,同时跟现在的政府斗争,给他们制造各种麻烦。


从当初的理想主义团队沦落到一个身上背着毒贩子、绑架勒索的匪徒以及恐怖分子等这些很难听的罪名,或许塔利班自己也恨得不行,不过为了伟大的理想可以暂时背负一些不好的东西,革命成功之前有点黑历史似乎也说得过去。塔利班因为做了很多杀人放火的事情所以越来越像一个恐怖组织,但是他们终究不是那种见人就砍的恐怖分子团队,其实每一次恐怖袭击都是冲着政府办公机构去的,但并不是每次袭击都能在预定地点发生,动手之前他们也从不疏散人群,为了圣战而亡在他们看来是光荣的。

塔利班的所做作为就注定了他们是没有前途的,虽然普通人不是他们的目标,但是他们经常伤害普通人;一旦他们再次进入首都,全国人民又得跟着他们过古人的清苦生活,这个一般人受得了啊,所以塔利班的民意基础注定高不到哪儿去;另外塔利班不但绑架外国人,还跟国际上的毒贩子们做生意,这又让他们在外面的名声也不好,很难得到舆论支持。因此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塔利班会作为一个不受人待见的反政府武装继续存在下去。

当然这种存在不会是永久的,有朝一日阿富汗政府能把经济搞上去,等他们手里有闲钱并且训练出一支强大的军队的时候,就可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剿匪战争,将塔利班彻底消灭干净,这个是塔利班最担心的事情,所以他们会绞尽脑汁阻止和破坏现在阿富汗政府的工作,于是恐怖袭击活动也就没完没了。

Image result for 塔利ç-çš„å…′äo¡åŠå…¶åˉ1世界的影响

https://max.book118.com/html/2014/0120/5629093.shtm

   2019年6月23日:这个视频就证明了

   为什么香港人坚决拒绝《逃犯送中修例》。

   如果任何一个人家里有母亲、姐妹、女儿,

   会接受这样的政府、这样的警察吗?

   这不仅仅是一 ......




小崔说事 @24YSpWImPdyo275

政府不让农民活了:地不让种,

住了三十多年一辈子的房子说是违建全部拆除,

全村村民没吃没住的让他们喝西北风吗? 视频链接:

https://twitter.com/24YSpWImPdyo275/status/1142707682924740608


心悦白云 @Xybaiyun2018

无耻至极的中国城管:

在外摆摊你们到处打砸抢,

现人家放在家里卖又招你惹你们了吗?

你们为何还公然抢劫?  视频链接:


https://twitter.com/Xybaiyun2018/status/1142594667265089537


image.png

Image result for 南äo¬æ¡ço|ç-¾ço|绘图


image.png

       ART. I. There shall henceforward be peace and friendship 

       between Her Majesty the Queen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and His Majesty the Emperor of 

       China, and between their respective subjects, who shall enjoy 

       full security and protection for their persons and property 

       within the dominions of the other.



浏览(1486)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9-06-24 20:50:00

西岸同志的意见中肯,有理、有据,与外长王毅同志的严正警告保持着高度一致。

冲这个 United States - Hong Kong Policy Act,川普总统放话说,G20上要和习主席聊聊:

《香港政策法》美国官方大纹章缩写(通俗)HKPA生效1997年7月1日参考文献公法美国联邦公法第22–66号法案编纂法卷修订美国法典第22卷:外国事务与交流立法历程总统签署生效:乔治·H·W·布希,1992年10月5日

《美国-香港政策法》(英语: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又称为《香港关系法》、《美港关系法》[1][2],是一部现行的美国国内法,由美国国会在1992年通过的法案。鉴于在1997年7月1日,英国结束对香港的管治后,香港主权移交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辖下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美国政府重新釐定对港政策。美国国会通过此法案承认“香港独立关税区”[3],将香港区别于中国大陆,在一国两制框架之下,支持香港人权、民主与自治,保障香港生活方式及美资在此国际金融中心、自由港营商[4][5]。

2019年[编辑]

6月11日,美国警告若《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通过,香港高度自治及法治精神将会受到严重打击,美国或会终止《香港关系法》。 美国政府把香港视作一个在政治、经济、贸易政策方面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的地区,才令香港享有较优惠的经济、金融政策及措施。一旦通过《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将会违反《香港关系法》的多项关键条款,恐“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复存在,严重打击美国企业在港营运意欲。当香港没有足够的自主权,美国或将香港与中国大陆视为同一体系,终止《香港关系法》。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9-06-24 16:43:12

这就是瞎掰了,香港问题明显被中国政府视作是内政问题,那么就不可能允许在国际场合讨论,这是国际政治常识问题。

同样的,看看当年美国在同样的场合是如何对待占领华尔街运动的,也是不允许其他国家关注和参与意见,尽管这个运动明显是可能引起国际金融动荡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ascal
注册日期: 2014-10-22
访问总量: 8,519,0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都有谁一口咬死普京会傻到屠杀上
· 都有谁一口咬定音乐厅乌克兰杀人
· 急电国安.举报央广重大泄密内奸.
· 哪里是尼克松1969年拯救了中国.
· 参战珍宝岛苏军曝.我英雄解放军
· 我潜伏万维的任务-传播我爹指控
· 我爹熊颜大悦抢先报道美制裁中共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都有谁一口咬死普京会傻到屠杀上
· 都有谁一口咬定音乐厅乌克兰杀人
· 急电国安.举报央广重大泄密内奸.
· 哪里是尼克松1969年拯救了中国.
· 参战珍宝岛苏军曝.我英雄解放军
· 我潜伏万维的任务-传播我爹指控
· 我爹熊颜大悦抢先报道美制裁中共
· 境外势力生生唱衰了体老老家贵州
· 天大好消息!最新研究接种新冠疫
· 基因揭示.汉族与中东北非19国民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4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10 - 2018-01-30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22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4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31
2015-11-03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10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8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6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