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窗外 - qmh的博客  
用文字打开一扇窗,窗那边的故事有时更加真实,可信。  
https://blog.creaders.net/u/90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当选阴影中,呼唤人性的善良天使 2017-01-03 19:44:01

【作者按:本文写于去年1113日大选后,发表于澎湃新闻 -“在美华人忧思未来:特朗普上台的阴影中,呼唤人性的善良天使”2016.11.15

 

川普当选的阴影中,呼唤人性的善良天使

 

150多年前,在美国血腥内战的前夕,新任总统林肯在就职演说中呼吁美国人民唤起“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 呼唤人性中的善良天使,避免仇恨和一触即发的战争。林肯总统遇刺后,为了避免冤冤相报,临终前在病榻上告诫国民:Malice to none … Charity for all – 勿以恶意待人,善待众生。

去年夏天在国内时,我和兄长在闲聊中谈到十五年前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兄长问我9.11事件对美国的影响,我说9.11事件之后看似美国取得了重大胜利,不仅推翻了为阿凯达组织提供活动基地和保护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而且斩首本.拉登,几乎摧毁了阿凯达恐怖组织。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拉登才是真正的赢家。

人性中有两面: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国家也是一样。9.11事件就是把美国“恶”的一面打出来了,这个“恶”就是恐惧和仇恨。美国历史上曾经反复出现过歧视、排外、猜疑、仇恨等种种丑恶现象,是为“恨”与“狠”的一面。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文明最终战胜丑恶,不仅结束了奴隶制度,而且通过立法禁止歧视、偏见和仇恨。社会风气淳朴和谐,人们平等友善相处,对外慷慨大方。不幸的是,9.11事件的爆发,在激发美国人民同心协力战胜困难,打击恐怖分子的同时,也引发了极端恐惧、疯狂报复等非理性的一面。

当人们在遭受类似9.11事件这样难以想象的巨大创伤时,悲伤、痛苦、害怕、担忧、仇恨和渴望复仇都是自然而正常的心理反映,而且也是战胜苦难不可或缺的巨大动力。但是当这类情绪超越某种程度,变为盲目恐惧和盲目仇恨,势必影响人们对事物的判断,从而做出错误的决定。2001年当布什政府出兵攻打阿富汗塔利班和阿凯达组织之时,还是在正常的报复和反恐范围之内。两年后,当仍然陷于巨大悲哀之中的美国人民聆听布什总统在国情报告中绘声绘色地描述伊拉克“原子弹”蘑菇云的恐怖状态后,决心支持攻打与9.11毫无关联的伊拉克时,美国人民因为恐惧和仇恨犯下了一个无可挽回的错误。当年,支持入侵伊拉克的美国民众高达72%以上。

回想9.11后和阿富汗战争之前,国际环境对美国多好啊!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同情、支持美国,法国总统当年说道:今天我们都是美国人。联合国毫不犹豫通过决议支持美国,成立五十多年但从未参加任何战争的北约组织和美国一道并肩打击塔利班和阿凯达。两年之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则一致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美国在9.11后所享有的国际道义和同情瞬间消失。不仅如此,伊拉克战争给美国带来巨大的财政负担和人员伤亡,国内社会陷入分裂。国际上伊拉克和整个中东地区局势至今动荡不安,美国的敌人伊朗则乘机坐大。今天,绝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此一时彼一时,但已无法挽回狂热情绪付出的代价。

正因为如此,一个头脑冷静、理智的领导人对国家和人民多么重要。在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弗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曾忠告国民:“唯一使人恐惧的是恐惧本身...” 恐惧,罗斯福斥之为“无名的,非理性的,站不住脚的恐怖”。多年前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中指出,避免以仇恨和煽动恐惧蛊惑民意,是伊拉克战争和历史最重要的教训之一。

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当我耳闻目睹共和党总统后选人川普肆无忌惮攻击少数族裔群体、发表歧视女性、排外等言行时,常常想到伊拉克战争和历史上煽动人性中恐惧和仇恨的教训。与伊拉克战争不同的是,当年对伊拉克的仇恨与对“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恐惧带有很大的误导性。布什总统本身是个品德不错的人,但不是一个头脑冷静、智慧的领导者。川普的手段和目标则非常明确,就是直接诉求于美国社会中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排外情绪。林肯总统呼吁“唤起人性中的善良天使”,川普则是挑起美国社会中恶与丑的一面,鼓动仇恨和恐惧。川普以反对“政治正确”为名,把几十年民权运动中形成的平等、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价值观踩在脚下。无怪乎早已边缘化的KKK,纳粹组织,白人国家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等污泥浊水都汇聚到他的旗下(尽管川普竞选团队表示拒绝3K党支持)。在大选结束后第二天,KKK头目David Duke公开表示“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他(指川普)知道我们的人在大选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从大选结束到上周五仅仅三天内,据民权机构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统计,全国各地共发生了二百余起歧视事件,包括扯掉穆斯林妇女头巾,用歧视性语言侮辱西班牙裔、非裔、亚裔等少数族裔个人和群体,骚扰女性等等。

在波士顿近郊有一所女子学院Wellesley College,这里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读大学的母校,她的人生理想就是在这里开始的。大选结果出来后,可以想象全校师生是多么难过。可是就在选举结束后第二天,来自外校的两名白人男生开着卡车,插着写有“川普”字样的旗帜冲进Wellesley典雅、宁静的校园,大喊支持川普的口号,并且把卡车停在校园内黑人学生活动中心前。这旗帜上写的那里只是人的名字,分明是“人性之恶”几个字!

毋庸置疑,川普的绝大多数支持者都和种族主义没有关系,甚至嗤之以鼻。但是,就像我的一位白人朋友的友人在Facebook上所写的:是的,你们都是善良正直的人,请你们向川普呼吁,让他公开呼吁停止正在美国各地发生的各种歧视活动。

9.11事件发生后一、两个月,学校安排一名学生在我哪儿打工。这是一位年轻的穆斯林女孩,头上戴一条传统的头巾,她是拿学校提供的助学金,我们这儿叫Work-Study,就是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我当时挺敬佩学校和美国人的宽容,就像布什总统在9.11惨案后一再公开呼吁要公平对待穆斯林,不要歧视他们一样,学校在这种情况下对学生一视同仁,仍然为穆斯林学生提供财政资助。

几周以后,我发现这名学生经常迟到。一般来说,偶尔迟到几次我也不当回事,但是经常迟到就有点误事了。一天,我找她谈话,问她怎么回事。这位学生说她自己没有车,以前到学校都是坐市里的公共汽车。现在她犹犹豫豫地说,有些不敢了。这个学期每次来学校都是搭姐姐的车,可是姐姐要工作,只能就姐姐的时间,所以常常不能按时到学校。我听了后,没有多言语,只是告诉她以后什么时间来上班都没有关系,把该干的活干完就行。

我有时晚上上班,她在我办公室外的一个大房间做事。差不多到冬天了,天黑的早。我们办公室里有很大的,几乎占据一整面墙的玻璃窗,正好对着校园和人行道。晚上里面灯火通明,窗外漆黑一片。看到她头上的头巾,我忽然觉得有点儿不安全。走到窗前,找个借口把百叶窗帘轻轻给拉上。那段时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学校离纽约市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9.11之后几个月里,每个月内教学楼里都会突如其来地响起警报声,大家在校警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撤到楼外,在马路对面的街道上等待警报消除,有次竟然等了四十五分钟。谁也不知道是真有点儿事还是摆乌龙。记得有一次竟然是一位已退休的法文教授喝醉了酒,抓起电话警告学校他在教学楼里放置了炸弹。那半年多,人心有点儿惶惶然,听风就是雨。

学期还没结束,这名穆斯林女学生就没再来了。是不是退学了?我不知道,也没问。有时候我也想过,她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吗?还是因为她和那些恐怖分子信仰同样的宗教,她就应该担惊受怕?当然,最古怪不安的问题是,如果我处在她那个位置,会是什么感受?如果中美交恶,我们会是怎样的处境?…  这样的事,往往觉得挺遥远的,渐渐也就置之脑后。

无独有偶,今天上午在微信群看到一位来自国内某省,在附近一所学校刚刚毕业的女孩写的留言:自从Trump上台后,我连独自去乘公交车的勇气都没有了。不禁有点愕然。同一天,在本地中文学校家长群也转来一条消息,我们州某大学亚裔美国学生组织收到一个匿名字条,上面写着:Your Time Is Up Chink(中国佬,你们滚蛋的时候到了)。

该大学是一所著名文理学院,离我住的地方只有30来分钟车程,以前更是住在与该校相邻的小镇。我儿子以前的两位高中同学,一名亚裔女孩,一名白人女孩,现在都在该校读书。上个周五我还去学校所在城市开会来着。没想到,  邪恶原来离我们这么近,来的这么快。

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黑暗不能驱散黑暗,只有光明才能驱散黑暗。人性中的善与恶,纠缠了人类几千年。有时我们对“恶”妥协,有时“善”坚强有力的把我们高高托起。希望其实不远,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better angel

儿子在那所学校读书的两位同学,那名亚裔女生从小练习武术,是一个坚强的孩子。那个白人女孩,是一个非常正直、善于思考富于正义感的学生,和我儿子从小学就在一个学校读书,在一个乐队拉琴。相信他们会共同战胜暂时的黑暗。为了来之不易的今天,为了孩子们的明天,让我们放飞心中的善良天使 ……

启明 2016.11.13.

 

P.S. 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大家在此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但希望相互尊重,有话好好说。谢谢】


浏览(2617) (23)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薄浣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7 21:52:26

神经病,现在改口要反政治正确了?回过头看看你是怎么说的?再与你这号神经病对话,恐怕我都成神经病了。

回复 | 1
作者:薄浣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7 21:46:34

原来你想要川普这个老流氓fxxk you.怪不得整天舔老流氓。

回复 | 1
作者:muzzy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7 21:29:45

-- 你赢了什么?你赢了白人的go back to China , Chink!

用不着白人来说,我现在就想对你说“go back to China , Chink!”

-- 还赢什么?川普最喜欢做的事是(对美女): “I want to FXXk her!”

是不是你长得太丑,从来没有男人对你说过“I want to Fxxx you”?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7 21:11:52

你还赢了至少4年没有医保,如果川普讲话算数的话,还赢得69岁后才能退休,还赢得了花大量的钱去建长城,等着物价上涨而工资不涨,甚至没活可干,你就等着美国更乱,哪天如陈果仁般被白人打死。

回复 | 1
作者:薄浣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7 21:03:26

你赢了什么?你赢了白人的go back to China , Chink!

还赢什么?川普最喜欢做的事是(对美女): “I want to FXXk her!”

川普在电视直播上说的,可惜你不是美女,怎么舔他,他也不看你一眼,你就上吊吧!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7 20:58:43

你不脑残,你神经,说话颠三倒四,不知所云,一会说不搞种族歧视,一会说要种族歧视,该进精神病院。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7 16:40:48

咱是不想再跟你们这帮脑残粉浪费时间了。把你们教乖了你们也不会感谢我。反正我们支持的川普赢了,你们的希拉里输了。你们还要“坚持”一哭二闹三上吊,那是你们的自由。 Who Cares!

回复 | 0
作者:薄浣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1-07 10:15:46

司马懿,你也配谈政治正确?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7 10:14:47

马桶,既然muzzy跑了,那你来回替她回答我的问题:muzzy说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有种族歧视,然后她又去帮助黑人,说没有种族歧视,这个人是否有神经病?

她鼓吹自己给人捐衣物,当然是自己不穿的衣物,要她捐钱或买食品捐出去,我想她不会那样做,川普说的是要bully,为什么muzzy不按照川普的方针办?而是跟在希拉里后面跑?

川普年年避税,网上说18年不交税,他会作善事吗?他以自己能避税而沾沾自喜,说他自己有多聪明,这种人有建立慈善机构吗?我倒是看到希拉里有个慈善机构,而且也捐钱给需要的人,而muzzy 做善事的人说成脑残,她自己也说自己捐物出去了,也就是说她也是个脑残的,我没见过自己打自己嘴巴的人,也只有黄川粉们常常闹这样的笑话,马桶别以为你没闹这样的笑话,你现在来支持muzzy,你比她更脑残,可胃脑残中的战斗机,什么虽败犹荣,躲在角落里不出来叫做虽败犹荣?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7-01-07 09:08:30

》老马啊,你不是说你不再犯贱了吗!在你那个地方待着难受,又想出来犯贱了。比一比看看你的出口肛门臭还是进口“肛门”臭?你跟帖子不谈一点点观点,就只为了出口臭气,要不然憋着难受?

你以前不是说咱没有出自己的帖子。现在咱也可以出一些你恐怕连看都看不明白的小文。你要是斗胆给咱一个有点技术含量的反驳,咱就高看算你还是有一个人的样子。

傻小子,你说观点说不赢,打架你也没有本事。只有躲在你的乌龟壳里发臭气,算你有种,咱实在是够不着你的乌龟头,只好叹口气了!傻小子啊,咱们对博不要把女人也拉进来好不好,难道你家里没有女人?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07 04:54:15

BFTS新年好!谢谢你把我的想法加入你的好诗!我对bigots 们其实没很大兴趣,现在就等着看川普宣誓就职以后耍活宝,出洋相了,到时候咱们和川粉们一起乐吧。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17-01-06 15:17:17

》问思羽新年好!咱的打油诗其中有一句还是从你那里来的哩!这个muzzy就留给你们了。咱先不知道她是女性博友,下手有点不分轻重。不过她的观点和言语的确咱是有点不敢恭维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6 14:06:24

Muzzy: 英文好的话,知道bigot 这个词 吧:A prejudiced or closed-minded person, especially one who is intolerant or hostile towards different social groups (e.g. racial or religious groups)。

Bigot 说的就是你。当然了,或许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就像一边说自己是女人,一边是污辱女性的川普的死忠粉一样。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1-06 07:17:23

死马狼崽子幺儿,

警告你要你写帖子超过两行!你怪不得咱对你恶语相向了!

死马狼崽子幺儿,你个八哥嘴,鹦鹉漏,说一句你这个行尸走肉的狗屁话,这个世界还要有人比你更可悲的吗?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死马狼崽子幺儿!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05 21:19:39

你这位除了坚持你低白人一等就没别的了,可悲!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5 16:48:53

原来你也算是女人啊。算了,不跟你计较。别自以为是,咱的English不会比你的Chinglish差。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5 14:07:08

》咱不知道这个muzzy是姐还是妹, 薄姐你和他去讨论吧!咱去找老度度去了,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新的发言!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7-01-05 13:58:04

这个muzzy 好象没听懂川普号召的反政治正确。

估计英语很烂。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13:43:26

》咱首先向你道歉,咱不该用这种语气和你说话!muzzy

不过你还是让咱有一点点感到惊奇。你可以先到咱的博客去研究研究,再来和咱对博,这是一般的川粉没有的特点。

一般的川粉都是胡搅蛮缠的,向楼下的那个司马懿。从来都是丢一句话,二句就跑,所以咱非常的讨厌他。所以咱给他了一个条件,如果他的帖子说咱的事,要是不超过两行,咱就要对他恶语相向。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05 13:30:10

我才说过我们尊重自食其力的人,讨厌那些不劳而获、骗吃福利的人,不管是白人、黑人、老墨、老印、老巴、华人。是你们希粉非要给“川粉”贴上“种族歧视”的标签。

表态谁不会啊?可是有用吗?所以咱的定位就是,不要管别人心里怎么想的,瞧不瞧得起你,歧不歧视你,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怕什么?本人就曾经一己之力打败了一个趾高气扬的白人律师。

另外,别叫我马仔,咱是女人。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12:44:06

》马仔啊,你能不能先把你的位置定好?

别的黄川粉们大部分都自己认为,他们是仅次白人的的人种,因此要比墨穆黑要高人一等。

你这个川粉是怎么定位的?你的定位和他们一样,是老二、或是甚至是老大,超过白人?你说明白一点中不中?

咱的定位是咱在美国这个大熔炉里,咱们的地位应该是平等的,虽然咱们的分工不同。咱表态在前,以示咱们公平?你敢不敢表个态?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12:20:37

[一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老墨女人说了一些歧视中国人的话,你就痛心疾首,大声呼吁“川粉”不要“自欺欺人”,这不是脑残吗?]

》马仔啊,川粉们不讲逻辑,恐怕可以战无不胜哩!你应该是处在川粉的高端!你上面是这句话逻辑是怎么转过弯来的?你手下有几个白人,还是有学位的,给你干活?那个你说的“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老墨女人”有超过二十个这样的白人听她调遣,干话。你要怎么样才算是见过世面?小子啊不要胡说好不好!

咱要高呼的是什么话,人就是人,有的人强,有的人差。不要动不动就把整族群拿来一刀切。你认为为白人长得就是比黄种人好看。就像情人眼里出西施一样,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你硬是要把这事上升一个整体的高度,那只是你个人的看法,咱也不需要驳斥你。那里面长的不漂亮的,甚至是丑的是不是要分出来,不属于白人的族群?说话自相矛盾,自己铲自己的嘴巴,咱们是不是有比“脑残”更差劲一点的词儿来形容你?

回复 | 1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05 11:02:26

一个没见过什么世面 的老墨女人说了一些歧视中国人的话,你就痛心疾首,大声呼吁“川粉”不要“自欺欺人”,这不是脑残吗?

我说过“我”认为白人比中国人低一等吗?是你的“祖国”经常宣扬中国人学者、留学生如何如何聪明,中国如何如何“战胜”美国、西方,等等等等。

我早就说过,种族歧视归根到底就是外貌歧视。本人认为白人长得就是比黄种人好看。明白了吗?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1-05 10:56:38

》司马懿啊,这次咱饶你一次,不和你恶言相向!下次请把你的语言凑足了两排以上,咱也可以不和你恶言相向!

司马懿啊,你怎么这么会倒打一耙啊。明明是你,加上你的司马一二三认为白人给你的渡让,才有你的今天。你怎么颠倒黑白啊,咱一直在教育你,不要搞白人至上,你一直不依不饶的。司马懿啊,你的脑瓜子真的有毛病哩!

回复 | 1
作者:司马懿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10:44:13

B博这样自己认定是低白人一等的是无可救药的奴才。无法与其讨论。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10:25:35

[刚去你的博客看了一眼你的“黄川粉乐”打油诗,“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你真是脑残。]

》马仔啊,你牛气啊!和你不一样的观点,就是脑残,这是你的立论吗?告诉咱大家一声好不好?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你是骂人的说法,还是你真的这么认为的?

哥们啊,你认为你比白人都牛气吗?敢不敢公开说说,白人是比你低一等的人种,你觉得你蛮牛气的。你自己的认为,你得要别人认同啊。你的白主子要是不认同,你可斗胆在你的白人同事里面嚷嚷,看看别人说你是精神病,还是反过来!咱是一个脑残,你可试试看到咱的博客向咱其他的博文挑战,看看你有没有斗胆向咱挑战啊。咱正好没有人上门砸砖,都是说好话的,咱不能思考进步哩。!哥们啊,耍什么啊!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01-05 10:04:39

刚去你的博客看了一眼你的“黄川粉乐”打油诗,“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你真是脑残。

种族歧视存在于每个人的血液里,永远都不会消亡。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种族比其他种族优越。说的好听点叫“民族自豪感”,说的不好听点就是种族歧视。中国人不也认为自己要比黑人、老墨、MSL、老印老巴、甚至比白人都优越吗?别人认为他们比中国人优越,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如果真有人认为中国人比他们自己的民族更优秀,那这个人不是精神病,就是像你一样的脑残了。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BigPPP 留言时间:2017-01-05 09:06:58

[因为外包, 工作机会已经转移到中国间接搞得我们白人没工作, 你们黄川粉还嫌不够, 不远万里到米国来直接偷窃白人的工作机会, 你们黄川粉比领福利的黑人还坏啊...所以滚回中国去]

》你的说法到位!顶!他的运气不会永远都好的,除非他是救世主!

负责任的告诉他,白人里面还有东郭先生,他就是一条冻僵的蛇,也也会有人把它放在怀里,温暖温暖的。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BigPPP 留言时间:2017-01-05 08:57:00

那只能怪你的运气不好,看到听到的都是一些 “坏人坏事”。本人换过三次工作,都是白人朋友推荐的。

回复 | 0
作者:BigPPP 回复 muzzy 留言时间:2017-01-05 08:29:27

不幸的是大多数白川粉并不认同您的说法.

"因为外包, 工作机会已经转移到中国间接搞得我们白人没工作, 你们黄川粉还嫌不够, 不远万里到米国来直接偷窃白人的工作机会, 你们黄川粉比领福利的黑人还坏啊...所以滚回中国去"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窗外(qmh)
注册日期: 2014-10-28
访问总量: 160,6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法官提名纷争后面的罪魁祸首是
· 白日梦
· 二季度增长率、川普-容克声明及
· 探亲
· 与龙卷风赛跑
· 贸易战:损人不利己
· 从另一(策略)角度看习、金会
分类目录
【摄影 夜景 黑白】
· 七月烟花 新年快乐!
【摄影 室内 人物】
· 女孩与画
【它山之玉】
· 转帖:我对鲁迅的一些感受(附胡
【游记】
· 清江 – 未说完的故事
· 赵书记和美丽的清江
· 回国杂记(2):杂事杂感
· 回国杂记(1):列车管理员
【美国今昔谈 - 历史篇】
· 女性在美国历史上的角色
· 澄清有关美国建国先贤的种种谬误
· 澄清有关美国建国先贤的种种谬误
· 美国建国先贤们挨过骂吗?
【美国今昔谈 - 教育篇】
· 川普及共和党税改对研究生和高校
· 母校德州大学的募捐活动
【美国今昔谈 - 政治篇】
· 大法官提名纷争后面的罪魁祸首是
· 6分钟20秒,令人震撼的“沉默”演
· 与“女魔们”并肩站在一起
· 中美关系、蒂勒森东亚和中国之行
· 川普的监听指控闹剧
· 特朗普执政一月盘点:胡作非为还
· 川普当选阴影中,呼唤人性的善良
· 白人蓝领工人和2016年美国总统大
· 关于川普、希拉里中国政策的粗浅
· “政治正确”:过去与现在
【美国今昔谈 - 经济篇】
· 二季度增长率、川普-容克声明及
· 贸易战:损人不利己
· 川普及共和党税改对研究生和高校
· 油价下跌,几家欢喜几家愁
【摄影 瀑布 其它】
· 瀑布 - 魔鬼的跳涧乐园 (2)
· 瀑布 - 魔鬼的跳涧乐园 (1)
【摄影 户外 四季】
· 湖畔秋色 康州即景
· 秋 麻州西部即景
· 秋 (图六幅)
· 秋 (图六幅)
· 秋 (图六幅)
【散文】
· 白日梦
· 探亲
· 与龙卷风赛跑
· 摄影趣事(带图)
· 艺术人家和山脚小镇
· 有趣的小松鼠
· 大选投票小记
· 山 花
· 父与子(绘画)
· 父亲节小记
【古今随笔】
· 从另一(策略)角度看习、金会
· 大选投票小记
· 关于"斩首"(金三)说的一点看
· 养虎为患,以此为甚!
· 正能量、自信和反思
· 股市暴跌和"阴谋论"
· 李光耀和他的三句实话
· 杂感:穹顶之下
· 中国,一声叹息:维权和维稳 (
· 中国,一声叹息:维权和维稳 (
存档目录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4 - 2018-09-04
2018-08-05 - 2018-08-05
2018-07-01 - 2018-07-01
2018-05-15 - 2018-05-15
2018-04-02 - 2018-04-02
2018-03-26 - 2018-03-28
2018-02-01 - 2018-02-01
2017-12-03 - 2017-12-03
2017-05-09 - 2017-05-09
2017-03-07 - 2017-03-19
2017-02-21 - 2017-02-21
2017-01-01 - 2017-01-03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6 - 2016-10-26
2016-07-03 - 2016-07-03
2016-06-18 - 2016-06-19
2016-05-22 - 2016-05-22
2016-02-16 - 2016-02-22
2015-12-02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4 - 2015-10-25
2015-09-07 - 2015-09-23
2015-07-04 - 2015-07-04
2015-05-04 - 2015-05-12
2015-04-13 - 2015-04-21
2015-03-05 - 2015-03-25
2015-02-07 - 2015-02-16
2014-12-15 - 2014-12-15
2014-11-02 - 2014-11-30
2014-10-30 - 2014-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