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2015-04-30 02:23:51

各位兄弟姐妹,


老钟自2月11日开始让大家重仓600072这个股票以来,到昨天4月29日为止,二个半月的时间该股从11元左右涨到25元左右,也就是说不管大家是在`11元,还是12元,还是13元买进的,短时间内的收益都翻翻了,我的成本是10.6元,已经130%的收益。这2个多月以来,600072每次关键的运行节点我都对其做到了准确的预判,并且及时在此发贴提示大家如何操作,大家根据k线图对照我发文章的时间就明白。


在无任何上市公司利好的配合下,该票从4月3日到4月29日短短18个交易日内拉出了12个涨停板,主力操盘之凶悍足见其实力。问题来了,今天,4月30日主力开盘几分钟强势再次涨停后却选择在大盘调整时把股价打到跌停,主力的这12个涨停和1个跌停,可把老钟的邮箱挤暴了,每天收到300多封来信,这些天老钟回邮件会到眼晕,有些朋友提的问题实在是太初级,把老钟搞得有点烦,回邮件言语有点生硬请大家勿怪。


比如香港有位朋友来信问我为什么当初不给他推荐072这个好票,而推荐中国远洋,中国铝业,中金黄金等,因为他在香港只能通过港沪通买到上交所的票,072是st股,不是港沪通标的股,但这个细节我那有工夫去解释呢,后来中铝中远中金等涨得也很好啊,所以举这个例子只想说,大家跟着我做股票,关于股票的基础知识也要去了解,我带大家玩主要目的让大家尽可能赚到钱,至于大家想学到股市投资的技能,还是要靠大家自己慢慢学习,我没有时间给大家从传授股市基础知识开时,人数众多,各人基础不一,我的精力也有限。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愿意接受12个涨停板,就要做好接收2个跌停板的准备,今天的这个跌停或者下周开盘再跌停都是很正常的,原因呢这票至少有三波不同方向的主力在玩,我初步普判断有北京、广州、上海,四川来的资金。上海那波成本在7元左右,今天出货的估计是上海的,北京的在继续接货,广州四川的没动在看热闹。其实老钟前几天在钓鱼的时候也想到了今天的情况,当时也决定继续按目标前进,所以在跟贴里反复强调大家坚持住。当然资金是大家的,最后卖没卖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只能控制自己的账户。


但要说明一点:这个时候卖或留都有道理,卖,则利润到手,留有可能赚的更多,但同时也有可能利润又吐回去了。这点道理希望大家明白,各人家庭情况不一样,承受能力不一样,无法简单比较。


最后,在2015年7月份以前,我不再推荐股票。各位朋友问关于股票的问题,也只限于我以前推荐过的。


祝愿大家五一节愉快!

钟卫华(微风)写于斯德哥尔摩

2015年4月30日


五一带着儿子去了北欧最有名的野生动物园看动物,孩子喜欢动物是天性,而我却更喜欢沿途的建筑,北欧的建筑不论是高楼还是居民房,我都很喜欢。

窗户和屋顶是房子的灵魂

颜色是房子外衣

就如老虎的颜色最引入夺目,但老虎的眼睛却最传神


浏览(2795) (0)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听劲 留言时间:2015-05-13 10:00:56
听见了072幕后的刀光剑影,可不是看上去的这么平静。理解了老钟所说的大智大勇啊。
回复 | 0
作者:智者乐水 留言时间:2015-05-12 20:44:07
老钟无论人品、修养、投资功力均堪称一流,令人佩服。事实也证明,他的判断很有道理。希望微风兄在风景如画的斯德哥尔摩能开开心心、修身养性,享受人生。有时间出来亮亮相,大家都很惦记你。
回复 | 0
作者:gsdping 留言时间:2015-05-05 05:57:06
老钟,我相信72的故事会越来越精彩。
回复 | 0
作者:盼茴 留言时间:2015-05-04 15:38:22
老师,我昨天加仓了。今天还准备加仓。理解老师的苦心。我们都是理智之人,理解收益与风险的概念。股市的盈亏的确不会过度影响我们的生活。 谢谢老师的提醒。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04 10:57:45
分时线10点58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04 09:38:21
gsdping,做股票有时要结合盘面看综合分析。比如072看看今天在10.58位置,一个4万多手的单被人一口吃掉,足见072这票在这个位置有人还在大口吃,而且胃口还不小,这种吃相,不是饿了就是急了,各位对072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所以持有的就放心拿着。但这句话大家要辩证理解,放心拿着不等于鼓励大家继续不断加仓,主力弃庄的情况也不能排除,所以留些过日子的钱是保证好心态的必要条件,当一个人明天都没钱过日子了,怎么能够保持好的心态?那不是自己骗自己吗,炒股是投资,不是赌博,投资获利是追求一种大概率的游戏,记住是概率,100%就不叫概率,所以任何人或机构,包括主力,证监会都无法做到对股票100%有把握,所以随时系上安全带是必须的。至于安全带系在什么位置,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样,只能自己把握了,我自己在股市赔个百把万的,对我生活不造成影响,但对于别人有多大影响,就只有自己知道了。这就是我的理论中固本然后精进的思想。
希望大家能理解我说的话,不要认为我说072好,就把身家性命往上押,那样搞得自己吃不香睡不着,何必呢,我们追求的生活不应该是那个状态。
回复 | 0
作者:gsdping 留言时间:2015-05-03 18:42:13
内只虎肯定是只西伯利亚虎
回复 | 0
作者:gsdping 留言时间:2015-05-03 18:33:20
越看老钟的留言我越开窍。
醍醐灌顶!
回复 | 0
作者:荒原探宝 留言时间:2015-05-03 17:33:44
冰上打一个洞,零下几十度 (oC)照样钓鱼
回复 | 0
作者:盼茴 留言时间:2015-05-03 08:34:47
我朋友从瑞典小城发的照片,几周前还冰天雪地,现在也是春光烂漫了。正如老师图片中难掩的春色。老师又可以在钓鱼中思考如何带领我们去股市博弈了。好奇北欧小半年的严冬、无法垂钓的日子里,渔夫老钟做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03 07:35:32
就比如要做好072这票的主力,至少得有5个亿左右的资金实力,在7至15元区间通过多仓位能拿到20%左右的流通筹码,随着目标的往上移,还得有后备资金准备。这还仅仅是资金层面,把一个票运作成功,还得有很多更关键的要素,比如和上市公司的沟通,比如如何完成出货等等。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03 05:21:56
各位朋友过节好,大家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听劲朋友说让我带领大家组成个私募,想法挺好,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是最佳。中国股市目前54万亿市值,我们这点资金加起来注定只能算小散户,散户有比任何主力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灵活性,我们只需做到两个字:跟庄,就可以无往而不利,大家慢慢练习就会发现,有很多庄能让我们搭上致富的便车。
回复 | 0
作者:和方 留言时间:2015-05-03 00:11:06
看了博客和大家的回帖,每个人都是用心来感谢您的付出!首先股市里的风险我们自己都应该知道和认识,根据各人家庭情况,承受能力不同来买股票,这样才能有一颗平常心让钟老师带我们一起玩股票,来回报我们开始的承诺。盼茴的回帖可以代表我和大家的心声:感动于老师的热忱,无私与耐心。从来没有 可以如此坚定得守股。老师的技术, 能力与人品的结合, 我们没有一丝犹疑得追随。每天300多封邮件, 占用老师太多时间。钟老师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还有自己的几家企业要管理。给您太大的压力,我们的感谢微不足道,只是真的是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回复 | 0
作者:gsdping 留言时间:2015-05-01 23:52:41
跟着老钟在炒股的各位,咱们可得好好的细看琢磨老钟的博客和回复,这里面的学问大了,里面的炒股智慧太值得好好学习了!老钟带着大伙一起赚钱+传授技术,这也得算是佛光普照吧!信老钟发大财
回复 | 0
作者:听劲 留言时间:2015-05-01 15:42:42
希望老钟成立一个私募基金,帮我们这几百号海外兵团操盘,咱们不也成了股市主力了吗?
回复 | 0
作者:晨鹰 留言时间:2015-05-01 14:20:25
无偿带这么多人,还要一一答复,确实不容易,老钟辛苦了!相信你的判断。
股市如炼狱,保持好的心态。
回复 | 0
作者:盼茴 留言时间:2015-04-30 18:57:51
终于等到钟老师的帖子了。
感动于老师的热忱,无私与耐心;也不忍心再给老师发邮件, 占用老师时间。 虽然我被套10个点, 但是想着和老师一起坚守072的未来, 没有一丝担忧。 从来没有任何时候, 可以如此坚定得守股。
已经准备了其它资金, 等着它再次下跌时准备补仓。

看了无数大V或草根股民荐股, 只有老师的技术, 能力与人品的结合, 能够让成千上万的我们没有一丝犹疑得追随。

谢谢老师。
回复 | 0
作者:hzheng8168 留言时间:2015-04-30 12:26:48
微风兄也太猛了吧.大的庄家在哪里都搞的这么清楚.把底牌都摸了,难怪炒股这么牛. 另外微风兄不去国家安全局可惜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11:36:13
智者你在股市的时间比我还长,股市的风雨你很清楚,老钟既然缘起,肯定会和大家共进退,希望大家发财,心想事成。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11:32:38
谢谢行客,赚钱的事,事关一个家庭的幸福,老钟态度上一定尽力!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11:29:58
听的劲!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11:25:33
温度,600072的表现已经证明当初我们重仓它的策略是对的,老钟的选股能力是通过多年市场搏杀出来的,这个我自己不怀疑,但你们要赚到钱,除我的能力外,你们自己的信念也很关键。
回复 | 0
作者:智者乐水 留言时间:2015-04-30 09:26:51
难为钟兄了,关键时刻及时出来与大家沟通。股海神秘莫测,有那么多涨停,也必有调整,谁都不是神仙,希望大家能理解老钟的良苦用心。钟兄也没不要有压力,您心依佛祖,无私带领大家一起分享祖国发展的成果,不管这样大家都赚了,我们永远要感恩您的。您已说得很明白了,我本人相信钟兄,愿继续跟您一起玩。谢谢钟兄!


祝钟兄五一快乐!
回复 | 0
作者:大漠行客 留言时间:2015-04-30 06:46:42
真心佩服老钟的涵养与耐心
回复 | 0
作者:听劲 留言时间:2015-04-30 06:14:46
理解老钟的心情,老钟都解释的这么明白了,有些朋友还没有听出高手的功力和劲道。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4-30 03:37:06
072如果再来一个跌停,我也可以承受,今天也没感到紧张,因为相信老钟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02:42:13
有些朋友是昨天和今天追进去的,今天1个跌停,显然就被套5-10个点,这就是我以前为什么反复强调不要随意买进我公开过的股票的原因。今天也再次给这两天买进的朋友宽宽心,套了就拿着,我的仓位那么重,我不也还没卖,不用太担心。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4-30 02:36:21
另,发邮件给我的朋友,请直接用全部回复作标题发,因为邮件实在太多,很多问题我要查以前的邮件才才能回答,如直接用回复能省我不少功夫。有不少朋友建议我开个qq或微信,因为那是即时工具,需要在线活动,我会更累,暂时就没那个打算了,还是邮件好,我尽量及时回复大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4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