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微风的博客  
微风拂面,快意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就感 2015-05-13 12:12:54

创业板股票最近一年涨得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暴涨的原因如果说是因为创业板股票个个业绩好,跟金子一样宝贵爱招人抢,俺也就不在此废话,关键是创业板绝大部分的股票业绩都惨不忍睹,400多元的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一季度的利润才区区二三百万元,几百万什么概念?不就卖掉一、二万股的钱吗?大股东个人可是动则持有二三千万股,按400多元的股价计算,那可是100多亿的市值呢,这等赚钱的方式,抢钱也抢不到这么多,如此快嘛。傻子才会去好好做实业,科研创新也没必要,管理效率也无所谓,只要能疏通关系包装一下上市,上市后多玩几个概念,配合基金公司恶意哄抬股价,皆大欢喜的好买卖啊。

除去一些停牌中的股票,400多只创业板股票中到今天收盘,百元股达到31只,30元到99元间的达到210只,平均市盈率100多倍,而且都是短期一年内暴涨出来的,泡沫有多严重,已经无法用正常思维去理解,被股民讥讽为神创板了。

问题是神创板怎么来的?答案也已经很清楚,基金公司互相哄抬的结果。基金公司发行基金从基民那里募集到的钱大部买了创业板的股票,后续不断发行新的基金来给自己原来买进的股票抬轿,如此往复股价节节高升。

从理论上,创业板股票盘子小,只要有钱抬到1万元1股都可以,只要能不断从基民手里募集到钱,但问题来了,市场上总有一天会募集不到钱的,就是把所有居民的银行存款全呼吁进股市,也不足以无限制地满足股市对资金的需求,因此股市总有一天会没钱的,当资金无法再给创业板充血时,已经获得暴利的各机构便会象疯子一样卖股票,比谁跑的快又成了股市的常态,2008年的踩踏事件不可避免又要再发生,400元的高价股跌到4元别告诉我那不可能。那时候股市又死一样静,失去融资功能,新股没人要,老企业一分钱都别想融到,几百元买进创业板的股民就求神保佑吧。

一小辍人赚大钱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关键是如此下去,游戏规则坏了,有太多的人要赔光,把本来滥的不能再滥的中国股市拖向万劫不复。

股市存在的意义就是投资者与企业、政府多赢的结果才对,其中唯一要遵从和誓死捍卫的价值标尺就是企业的盈利能力,即利润。能赚钱的公司股价就是要比不赚钱的公司高,最能赚钱的公司股价就得最高,赚钱能力差的公司股价就得比别人低,长期不赚钱的公司就得让它退出股市,证监会只有紧紧抓住这个标尺,做好公正的裁判,才可能保证市场的公平性,才能让遵守价值的人受益,不遵守价值的人受损。如果只是任由垃圾股股价满天飞,而业绩股却长期躺地板上无人问津,这就是价值导向的严重失职,而中国股市25年的沉沦根源就在此,如今创业板的表现更是无底线无节操,改个名字叫互联网就能让股价飞上天,这种怪事丑事频繁表演是在侮辱谁的智商?证监会又在监管什么呢?

价值扭曲的恶果就是无规则可遵循,中国股市目前依然是落后的丛林法则,依然是笑贫不笑娼的生存法则.

如果股市要走上慢牛的价值之路,目前创业板必须来一场大级别的暴跌,跌到创业板股票没人要了,要不没人会去买所谓的大盘蓝筹股,更没人会相信价值投资,因为事实让人认为价值投资是鬼话,事实是只有买创业板才能赚大钱.

有人总觉得中国股市高深莫测,其实想判断中国股市的前景也不难,目前紧盯创业板的表现即可。

但俺却要说:创业板不死,中国股市难活,最其码难持久.

这也是俺前段时间在痛苦思考的事情,并非是为了600072这票,072走的是价值回归之路,我心中早有见地,我是在思考中国股市的未来,结果仍让我乐观不起来,朋友们抬爱赞我的大智大勇,其实那是恰好是小聪明而已,乃错赞,我没什么成就感啊.


继续随波逐流吧,呵呵.


浏览(4063) (11)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晨鹰 留言时间:2015-05-20 10:30:07
好,我去申请个qq。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20 01:57:42
晨鹰你没有申请个qq吗,前几天开了个群,不少人在里面交流呢 qq群号:143124283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20 01:53:40
创业板已经进入搏傻阶段,管理层如不控制这现象,会影响整个股市大局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20 01:51:35
晨鹰,对冲基金是喜欢波段的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20 01:37:30
hzheng8168,有勇气!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20 01:36:30
刀客:中国股市可以投机,离价值投资还早,别太当真。
回复 | 0
作者:晨鹰 留言时间:2015-05-19 14:25:05
随波逐流: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18200
回复 | 0
作者:hzheng8168 留言时间:2015-05-17 14:03:24
072 我没减仓,就跟着钟兄走. 我进场迟,买的价偏高,有下来的话,我还想补仓呢.
回复 | 0
作者:湘西刀客 留言时间:2015-05-17 01:26:41
完全赞成微风兄多创业板的分析和判断!
在德国炒股有8年, 但2014年8前没碰过A股, 因为觉得自己那点有限的技术经济分析能力没法把握变幻莫测的中国股市。 到去年觉得大势已到可以进去,首选了基金尤其指数基金,自己选了2个股票,机缘凑巧又得到微风兄的指点,才拿着不多的钱去试水,到4500点在4月25日及28日,我基本把股票全抛出(现在仓位又到30%)。

创业板违背基本面太多,实际盈利潜力几乎全靠吹牛造假,骗子公司风起云涌,基金机构为虎作伥。 说说我知道底细北京某公司, 2004年起和我们合作,引进我们技术。 靠模仿及抄袭起家并引进日产100吨,150吨的某产品技术。利用德国几家公司的专利在中国申请专利,大概2011年进入创业板。把150吨产能号称200吨请到并收买权威机构及院士作假,还拿到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甚至何梁何利奖,(在德国,我们2008就已经有300吨的装置建好),现在股市上圈到钱玩概念, 号称年产20万某新材料,股价又疯长 而该材料目前最大也只有日本3千吨的装置,且原料本身还没突破, 该新材料根本就不如常规的PA66,无非PA66的HMDA原材料被BASF等3家公司垄断而已。

回国两周, 见到原行业的朋友及不少同班同学, 某同班同学已经是某权威科研机构二级机构的负责人, 说很多公司就为借用他们的名声送钱找他们签合作开发合同来炒作某些概念。 中国如此不讲基本人伦天理玩下去, 收打击的最终是中国经济, 创业板会失去其基本功能, 普通的股民会被洗劫。监管层是帮凶甚至就是元凶, 我们当然没法知道。 当天网恢恢,因果循环, 且看他盛宴练练, 且看它白骨累累吧!
回复 | 0
作者:湘西刀客 留言时间:2015-05-17 01:19:02
完全赞成微风兄多创业板的分析和判断!

在德国炒股有8年, 但2014年8前没碰过A股, 因为觉得自己那点有限的技术经济分析能力没法把握A股。 到去年觉得大势快到才进去,首选了基金尤其指数基金,自己选了2个股票,机缘凑巧又得到微风兄的指点,才拿着10万去试水。

创业板违背基本面太多,实际盈利潜力几乎全靠吹牛造价,骗子公司风起云涌,基金机构为虎作伥。 说说我知道底细北京某公司, 2004年起和我们合作,引进我们技术。 靠模仿及抄袭起家并引进日产100吨,150吨的某产品技术。利用德国几家公司的专利在中国申请专利,大概2011年进入创业板。把150吨产能号称200吨请到并收买权威机构及院士作假,还拿到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甚至何梁何利奖,(在德国,我们2008就已经有300吨的装置建好),现在股市上圈到钱玩概念, 号称年产20万某新材料,股价又疯长 而该材料目前最大也只有日本3000千吨的装置,且原料本身还没突破, 该新材料根本就不如常规的PA66,无非PA66的HMDA原材料被BASF等3家公司垄断而已。

回国两周, 见到原行业的朋友及布少同学, 某同班同学已经是某权威科研机构二级机构的负责人, 说很多公司就为借用他们的名声送钱找他们签合作开发合同来炒作某些概念。 中国如此不讲基本人伦天理玩下去, 收打击的最终是中国经济, 创业板会失去其基本功能, 普通的股民会被洗劫。监管层是帮凶甚至就是元凶, 我们当然没法知道。 当天网恢恢,因果循环, 且看他盛宴练练, 且看它白骨累累吧!
回复 | 0
作者:智者乐水 留言时间:2015-05-15 02:58:39
钟兄对佛学及人生的感悟如此之深,高人也。非常认同钟兄“人内心真正的快乐只有两种,一是助人为乐,二是与人为乐”,咋看起来钟兄像年长的高僧大德,却不知老钟才不惑之年,还很年轻呢,只是未曾想到道恩竟如此了得,老钟开这个博客群真有价值,希望大家一起来顶老钟。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5-15 02:16:01
好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5 01:24:37
温度,我只能告诉你,我还没卖,卖的时候我会在这说,也会邮件,qq告诉大家。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5 01:22:34
和方,你卖了我要恭喜你,说明钱已经赚到手。国内我一个朋友昨天也卖了,他是房子抵押贷款买的,说3个月赚了200多万已经非常满意了,这就是我说的个人家庭情况不一样,承受能力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5 01:18:13
智者:跟我一起玩其实不仅是一起赚钱,我们可以一起多找些生活的乐趣,你原来说希望我开个微信,等我回国搞个号再考虑,昨天先开个qq群了,大家可以考虑有空在群里交流,做一只股票大家共同来挖掘它的信息拿出来分析,赚到钱做点慈善也是我的初衷,人内心真正的快乐只有两种,一是助人为乐,二是与人为乐。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5 01:04:13
盼回:qq也好,邮件也好,博客也好,微信也拜,我尽量尊重大家的习惯,也有人考虑隐私问题不愿意加qq,而喜欢用邮件的,都可以,随了大家的心愿。我佛讲究修心修行,其实修来修去,最终还是要达到自在境界,观音得到自在而成了菩萨,佛号也叫观自在菩萨。
回复 | 0
作者:温度K 留言时间:2015-05-15 01:01:17
072老钟的三倍目标已快到了,不知道下一个目标在哪呢?后面如果大盘震荡它还会强力洗盘吗?我还在继续持股等待着。如果不是老钟给的信心,我早被振出局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5 00:56:47
盼回:坚守价值投资的理念是对的,你不要怀疑,但要用辩证的思维去理解价值,这就是我常说的要懂点哲学或者佛学。如072比喻成一个姑娘,我跟踪她时她从十多元掉到6元,在6、7元的时候我就认为她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低估的原因错综复杂,在此不展开,既然被低估,那意味着终于有一天她的价值会回归的,价值一定要表现在价格上,当你在她被人误解抛弃的时候去拥抱她时,等她成为市场的宠儿时,你当时的行为一定会有回报的,在我们佛家里那叫因果。072在6元时看着是空相,在60元时看着是色相,这只是我们俗人的世界观,在佛家的眼里,空即是色,色即是空,072她本来就在那,价值就是072的真相。
回复 | 0
作者:和方 留言时间:2015-05-15 00:25:39
上星期看第一财经电视,主持人问特邀嘉宾创业板后期走势,嘉宾说:创业板里面全是基金公司在买,只要注册制还不出来,创业板还可以“赌一下”。说“赌一下”时自己也很难堪的笑了一下。股市暴涨暴跌管理层肯定有责任,现在感觉股市在政府掌控中,“还没有把老百姓富余的钱全部圈进股市,然后全部消灭掉的时候!”呵呵!我瞎说的。股市暴跌最终伤害的是普通散户,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
072继续上涨中,我卖了,少了许多利润。现在卖可以保证前面的盈利到手,留有可能赚的更多,但是后面也有风险,我听了钟老师博文前一句话,星期三全部买了。我还会关注钢构的,钢构还会上涨的,鱼我只是吃了一半,但是我很满足了。从十几元一路走来,利润可观,感谢老师帮助。
现在留下三分之一股票,继续坚守中。
回复 | 0
作者:智者乐水 留言时间:2015-05-14 19:26:25
钟兄对创业板的分析入木三分,这几天管理层已有所作为了,钟兄高屋建瓴,又“抄底”成功了。随波逐流,有所为有所不为乃是高人之境界,我等常人修炼一辈子也未必能悟道,钟兄开的这个博客很有意义,大家一起跟钟兄玩,分享祖国发展的成果,学到高手的投资真谛,又能提升修养,开阔眼界,善莫大焉。谢谢钟兄!
回复 | 0
作者:盼茴 留言时间:2015-05-14 16:17:31
老师,微信也可以有语音留言功能的。比 QQ 方便呢。 要不要开个微信群?
回复 | 0
作者:盼茴 留言时间:2015-05-14 16:15:44
价值投资带给我的唯有一把心酸泪啊:捂了半年的银行,
现在还被套中。看着火箭速度极速的神创版,只有叹息。
即便如此,我也一直相信价值投资。相信有一天,价格定会向价值回归。
只是依然揣摩不出来老师如何从众多的信息中提取A 股价值? 如072,
ST 股票,靠卖地博取微利,从而摘帽。更不必提市盈率等基本面信息。
老师,求教。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4 12:33:24
写上居住地我可以大致知道时差,写上姓名我认为是和说法对象的基本尊重,如果有人连名字都不愿意暴露的,请不要加qq,我表示尊重,谢谢。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4 12:17:57
各位朋友:这几个月来,一直有很多朋友希望老钟开通微信以方便交流,老钟一直让大家发qq邮件给我,是我认为微信属于即时通,我估计没精力来即时和大家聊天,主要原因也是手机写字麻烦,现在我发现qq也有语音留言功能,可以用嘴说,因此,现在大家如想加我qq的,可以申请一个qq号加我,加时写上居住地
+中文姓名字样,比如住在美国加州杨兵,就写 加州杨兵。我的qq是 :596795668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4 11:49:16
hzheng8168,你请教楼上的pia吧,他是股指方面的大师,有他在这,我不敢说话,呵呵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4 11:47:15
晨鹰我昨天写这篇文章批判创业板无节操无底线,今天各大党媒跟进也批创业板各公募基金无节操,哈哈,用词和步调跟老钟居然一致。创业板要大跌了,对主板短期有点影响,但长期确是利好,让老钟对这轮行情看得更久点了。
回复 | 0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5-05-14 11:38:07
pia兄,你说的对,从逐利角度,随波逐流确实是种高的境界,那叫顺势而为而无所不为。但中国参与股市的人数以亿计,大部分都是拿着可怜的工资积蓄投入到股市的,能在丛林法则中做到顺势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人注定要成为炮灰,看着也不舒服啊。如果管理层能建立起正确的价值导向,让股市恢复到本来,那才是多赢的局面,虽然时间会慢点,但却是善莫大焉,真心话。
回复 | 0
作者:hzheng8168 留言时间:2015-05-14 10:55:26
钟兄,请教上证指数近期跌的可能性大呢,还是向上可能性大?
回复 | 0
作者:晨鹰 留言时间:2015-05-14 10:39:30
我对创业板一无所知。老仲,你认为现在的创业板接近庞氏骗局? 如果创业板现在开始调整的话,是否会终结这波牛市?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05-14 09:45:55
钟兄,随波逐流是境界,无为而无不为是高层次的成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钟微风
注册日期: 2014-11-01
访问总量: 134,5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股票投资系列问题
最新发布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揭秘 A B C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分类目录
【空】
· 政权的合法性谁会去在乎?
· 睡眠不好的人注意啦!
【玄】
· 9月7日后中国股市将雄风再起!
· 侃侃中国股市大盘
· 中国股市赚钱不难,但我没什么成
· 关于600072这个股票的答疑
· 牛股就在你手中
· 就股票答 夏子 朋友
· 羊年股票投资小启示
· 股票涨停报喜 微风悄悄和春
· 关于推荐股票的统一问答
· A股该撤退了吗?
【物】
· 民主与专制脱了外衣都是光屁股
· 中国是美国的二姨太
【事】
· 揭秘 A B C
· 中国未来政局走向分析判断
· 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较佳
· 股票投资的小启示
· 还有多少人在怀疑习近平治国的决
· 政治谋略的最高手段
· 金融界大鳄格林斯潘一语道破的天
· 说说中国官员的贪
· 奴性是种假概念
· 习总赶紧安排奥巴马到河北农村走
【人】
· 柴姑娘变的有点矫情了
· 我为习近平再点赞
· 习近平治国如烹小鲜
· 民主选举也选不出象习近平那样优
· 这样看毛泽东可以吗?
· 习近平是个性情中人
存档目录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5-13 - 2015-05-22
2015-04-07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3
2015-02-06 - 2015-02-20
2015-01-20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10 - 2014-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