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桩的博客
  我来自金星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露露和咪咪 2014-12-06 22:15:33


 我以前是个怕动物的人。别说是狗和猫,就是鸡和鸭,小虫子,都不敢碰它们的。一则是怕被动物咬伤,二则怕动物脏。但2003 年, 我心血来潮,想养只狗狗。在我的朋友帮助下,我找到了一家离我家十几英哩路的养狗家。专门养黄金狗(Golden Retriever).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狗, 黄金猎狗是我最喜欢的品种狗。

我立刻打电话联系这家饲养狗家,那女主人,有一只狗妈妈预产期在七月二十一日,我可以在后一个月去探望狗宝宝,但必须等到七个星期后,狗宝宝断了奶,才能走狗宝宝,我我要养一只公狗,但养狗的女主人只能我母狗,当我好生奇怪,怎么美国的养狗家也像中国一,重男  


于等到了狗妈妈分娩后一个月。在,我了狗狗的小床,小碗,小毯子, 洗澡盆,洗毛的香波,时髦的和雨衣,有各种鞋子六双。。。很多很多,反正能想到的,我都了。而且都是粉色,或奶黄色。因我已知道我的狗宝宝是个女孩。我迫不及待地和我的朋友看望狗宝宝去了。


那狗妈妈静静地躺在那里,看来她在月子得到了很好的待遇。她一共生了十一个宝宝。四男七女。我根本就分不清那个是男那个是女。十一个狗宝宝得同一大小,同一色,同一相, 毛茸茸的,圆滚滚的,活像商店里的玩具。分明是十一胞胎。更有趣的是,群小宝好奇心很大,才分明是躺的躺,睡的睡,跌跌撞撞的走来走去的,到有人来了,个个朝着我的方向走来,后两小蹄子着,前两小蹄搭在杆上。我站在左,十一个狗狗的头齐刷刷的朝着左看我,我走到右,它刷刷的往右看我这样作,和天安广伍有的一比。


了,养狗家是专门饲养黄金狗的,狗事做的有声有色。走进这家大院,宽畅明亮的狗圈,没有一点气味。上挂了当年主人和狗在美国几次狗狗比中得的照片。那女主人身上挂着得的彩,和一只英姿爽的大狗站在一起。据,那只狗狗得了全美第六名。屈指算来,那得的狗是我的狗狗的爸爸爷爷。。。反正我的狗娃是名门贵族的后裔。我花了,从美国的狗机构组织那里得到了我狗狗的家谱。饲养狗家那里的一位工作人员,拎起一只小狗崽,指着那小脸对我们说,你看,你看,你哪里能看到这么飘亮的狗?人家的黄金狗都是尖头猴腮的,从我们这里出去的狗,都是方面大耳的。我们有好的品种,遗传了好的基因。自从那时起,我才知道狗与狗之间是有区别的,我才会去注意狗之间的那种区别。那工作人员没说错,自从狗狗领回家后,每每带她出去散步,那是人见人赞。“哇,真漂亮的狗,那里领来的?” 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

那天,我去领狗了。那里分了两个狗圈,一个圈里有两只公狗,早以被人预定好了,没我挑选的份。另一个圈里有五个母狗,可以让我随便挑一个。那五只小母狗中有四个正在呼呼大睡,她们样子一摸一样,连睡的样子都是一样的。我傻眼了,挑哪一个好呢?这时,一只没睡的狗狗冲着我来,我曾听说过哪只狗冲我来,就说明我和那只狗有缘份,这是挑选狗的标准。所以我抱起那只冲我而来的小狗,把她紧紧抱在怀里,那女主人问我“这就是你挑选的狗?”,我说“是的”。 “嗨,这是只最调皮的狗!”,那女主人接着说“刚才人家都在玩,就她一个呼呼睡觉,现在人家都在睡觉,她倒是精神十足”。难怪呢,这么不听指挥的小狗,主人没把她留种,卖给我了!我不懂如何辨别狗的好坏,她和我有缘分,这可是最重要的。“那你给她什么名子?”,女主人问。“露露”,我早就想好了,如果我得到个女孩,我要叫她露露。

从此后,露露做了我的女儿,她给了我很多快乐,但最重要的是,她改变了我的世界观。我和露露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露露真是一个调皮而且也不好训服的小狗。自从来到家里,大祸没有,小祸是断没少过。我们也找了各种各样的训狗老师,甚至交了学费,上了幼儿院,全家陪公主读书,她还拿了一张小学毕业证书呢。但是,露露在学校里是个聪明的好学生,回到家里,便放任自流,原形毕露。我们用学校里学来的一套方法来训她,可她只当耳边风,一意孤行。家里三个人高马大的人,居然搞不过才十榜重的小不点儿。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训狗是需要严格的纪律,心肠是要硬的。我们哪里下得了这样的狠心,看到她那烏黑明亮的眼睛,如此忠实和充满希望地看着我们,她永远是个胜利者,我们什么都顺着她。到后来,露露把我们三个大人训练的好好的,我们都听她的话。

在我记忆里印象最深的一次闯祸是这样的:我儿子当时正值青春发育期,脸上长了不少青春美丽疙瘩豆。医生配给他一种消除豆豆的药。这药是美国的新产品,有很多严格限制和规定,不能随便乱吃的。我儿子在服药之前,做了体格检查,验了血,根据他的身体状况,他每天只能吃一片药。多吃了可是要命的。那天,儿子吃好了一片药后,把剩下的十几片药放在厨房的桌子上,我和儿子便去机场接先生回家。这样一个来回,一小时的功夫。当我们回到家里,发现桌上的药盒子已经在地上了,里面的药全没了,只剩下一点药的白粉痕迹。不用说了,露露把药全吃了!这下可把我们急疯了,大家立刻打热线电话,但也无法解决然眉之急,最后一家三人,抱着露露去本州一家最大的,也是最好的狗医院。当然啦,医生立刻给她洗肠胃,一小时后,我们抱着露露欢天喜地地回家了。还好,有惊无险。

一年过去了,2004年的十月四日,那天,我在家附近的一家裁缝店里和裁缝师傅谈衣服事宜,突然,一只深灰色的小猫走了进来。模样灵巧可爱,也许是我有了露露一年的经验,不知怎的,鬼使神差,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只小猫。但是当我走近他时,他却很警觉地逃走。过了一回儿,又见小猫回来了,始终站在离我五六英尺的地方注視着我。那裁缝店的老板说那是只野猫,想把他赶走,但怎么也赶不走。那小猫赶它时,它迅速逃离,但过一会儿,又出现在我们眼里,就是远远地站在那里看着我们。既然这样,裁缝说那小猫和我有缘,抱他回家吧。从此,我们有咪咪的故事了。

小猫取名咪咪, 我带他回家那天,正值十月四日,就权当他的生日吧。带他去医院检查和打预防针。医生说,这是只公猫,年龄约两岁,应该是露露的哥哥了。回到家里,我们给他彻底地洗了个澡,他不停地挣扎,把我的手背和身上划破了好几处。猫的趾甲是非常尖的,象钢针一样!

咪咪来到了家,露露兴奋不已,时不时地要去撩咪咪,但咪咪怕生,开始对露露不友好。他的两只像玻璃球式的眼里射出两道冷冰冰的光,嘴里发出呲呲之声,还举起小爪在空中挥舞,以示自卫,好象在说:“我讨厌你,离我远些”。过了一天,咪咪观察到露露的善良:露露把小床让给了他睡,玩具让给了他玩,好吃的东西也分一半给他吃。。。分明是只好狗嚒!咪咪是很精明的,也许在外面流浪的经历,谁对他好,谁对他坏,他是“拎的清”的,很快,他们俩成了好朋友,最好的朋友。

做好朋友当然不错,露露也有个伴。可动物是非常忠心的,他们两天天抱在一起睡觉,像一对难分难解的情人,露露把咪咪得耳朵添得干干净净,省得我给咪咪清洁了。咪咪也是用尽全部的招数来待露露好:露露爱吃东西,咪咪是知道的,只要厨房里有吃的东西,咪咪就会把吃的东西从桌上推倒在地,露露不客气,全部吃掉。几次以后,我们就把东西藏在很高的橱柜里,但是咪咪总是有办法找出来,然后推倒在地。绝就绝在,柜子里东西多得很,也不是每样东西都能吃的,咪咪就是分的清哪样能吃,哪样不能吃,从不搞错,而且推下来时,并没有碰到其他的物品,打开橱柜,里面照样干净整洁,像没动过一样!这点连我先生和儿子都做不到的。有几次真是搞的我哭笑不得:一盒巧克力,晚上忘记在桌上,第二天早上,地上就是一个空盒子,十几块巧克力全进了露露的肚里。真是要狗命了!再过一天,等着收拾露露的金粑粑吧 ——她把包巧克力的金锡纸一古脑儿地吞进肚里。类似这样的祸已闯了好几次了。

说到露露贪吃,也是一绝。露露什么都好,就是见不得我们吃东西。我们吃东西时,她是必定在旁边的,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们。哪里经得住那充满希望的大眼睛,心肠一软,给她一份。如果等的时间稍长了,她会用爪子拍拍你来提醒你,再等下去,那她就没耐心了,要汪汪大叫了。反正你不给她吃,这顿饭你也别想舒舒服服地吃。她就是这么给吃胖的。后来我们学乖了,偷偷地吃,躲躲藏藏地吃,但有一个问题,我到现在还是百思不解:露露和咪咪的房间和厨房相隔一个很小的走廊,我们有时在厨房有动静,露露在她房间是听得见的。我们做任何事情,露露从来也不会干涉,只顾自己呼呼睡大觉。但是,如果我们拿什么东西吃,露露必定过来。问题是,冰箱里,柜橱里未必都是放立刻可以吃的东西,如果是半成品,比如生肉,生鱼,生菜,露露就不过来,如果是立刻可以吃的,她必定来的,甚至是东西刚拿在手上,冰箱门还没来得及关上,说时迟,那时快,她早已在我脚边站好了。那么,她是靠什么来辩别吃的东西呢?是听觉还是嗅觉?我们试了好几次,结果是百发百中。那怕她是在熟睡之中,从来不会搞错,从来不走一趟冤枉路,百分之百的有效率。好象电脑一样。

自从有了露露和咪咪,我对吃肉兴趣大大减小。动物很可爱,动物很无奈,它们任凭人类肆意斩割,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开始时,我不吃大肉,比如牛肉和猪肉,渐渐地,连鸡和鸭都不想吃。想起孔子说的“君子远跑厨”,两千年前的古人已有了文明的意识。当然,我并不是提倡素食主义,但是,我每每看到有人对动物的虐待,心里总要难过上好几天。既然已经领养了动物,为什么有人要遗弃或虐待?既然屠杀动物来作美味佳淆,还变着法子地屠杀,什么活摘的,放血的。。。为什么同时不花点工夫,让动物尽量减少死去前的痛苦。因为动物和人一样,知道痛痒的,而人类和动物的不同是人类是理性的,文明的。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两个新闻:一个讲的是美国某一个华人的团体组织开会,十分隆重,会议的一位负责人,是一位衣着打扮得体时髦的女士,在会议门前张罗和接待客人,她的旁边,桌上放着三口烤猪,三只完完整整的烤猪,只只张大了嘴和瞪大了眼睛,模样骇人。也许是风俗习惯,杀生祭祖宗?在今天二十一世纪高度文明的城市,华人用这样的方试庆祝聚会,和时代很不协调,甚至很愚昧。 另外一个新闻讲的是,中国的贪官和贪商在非洲走私象牙,用象牙制作成工艺品,以取爆利。我看到照片上一排排的象牙,堆积如山,有的甚至是血迹斑斑。不难想象,为了这两颗牙齿,大象会是怎样痛苦地死去。然而,换来的是些什么呢?尽是些千篇一律的弥陀菩萨和观世音菩萨,粗俗不堪,毫无艺术价值,什么样人,什么样的艺术鉴赏水平,会在客厅里,或者书房里会摆放这些东西?。 弥陀菩萨和观世音菩萨原本 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象征,不会赞成人类屠杀大象吧? 啊弥陀佛

在没有露露和咪咪之前,我对动物的认识无几,但是和它们生活了一段时候后,知道动物不仅知道痛痒冷热,而且是有感情的。我默默地祈祷和祝愿普天下的动物能像露露和咪咪一样,健康,快乐。



三个月的露露



咪咪是我家的大管家,精明得很哩!



咪咪老喜欢藏在我的包包里


小俩口子,难分难解


浏览(2981) (18)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06-11 21:22:47
欢迎雪山下的绛珠草來访。我家的金姑娘脾气的确好,从不伤人。自从有了她,只要是只狗,我都爱。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5-06-11 13:08:45
金毛寻回犬(照日本最早的翻译,好像)是最温顺服从性最好的狗之一,所以也是导盲犬的最好选择,我以前上课的时候有个同学有视力障碍的,带了一只来到大课室,上了三个小时的课,这只犬乖乖地趴在地上三个小时,不服不行,好可爱的犬。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06-11 01:15:58
Atlantique: 欢迎您来我寒舍。咪咪是女孩名,我是把男孩当女孩养的。叫得软,宠得狠。咪咪捡来时,就是个美男子,他现在是太监了,你懂的。
回复 | 0
作者:Atlantique 留言时间:2015-06-10 23:32:16
小母狗就是馋,我家的也是如此,我们吃饭时要是不给她,就把头贴你腿上撒娇。我有时只好躲房间吃,因为不是什么都适合她,例如巧克力可是狗的毒药。
咪咪取个女孩名,外观不象流浪儿,神情自信、淡定、深沉,象个名门之后。也可能是在博主家养的好。
博主好有趣,看您养狗前的那番准备,想起一个作家听到要被下放农村放牛,立即跑到商店买了个笛子。但对小动物的爱心令人感佩。
回复 | 0
作者:佛陀 留言时间:2015-05-25 18:23:23
你的露露和咪咪實在太可愛了,尤其那咪咪躲在你包包裏的那張,讀了你的博文,覺得你是很善良也很有愛心的好人。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05-17 17:36:09
杭州阿立:看了您的留言,我去您的博客看望 Poochie 了,好威风的Poochie 哟 !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05-17 17:32:28
Next,谢谢您的留言,很抱歉这么晚回答。我开博时间不长,很多规矩不懂,慢慢在学。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05-09 13:39:51
说明露露聪明,还很可能是头狗(Top dog)。。。一窝里的老大。

阿立的Poochie也是这样。。。 :-)
回复 | 0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5-03-16 19:13:31
2只小鬼头很好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桩
注册日期: 2014-11-04
访问总量: 526,3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分类目录
【教育与学术-1】
· 格林威治 -- 国际标准时间
· 美国的福利保险费是怎样算出来的
· 美国的401(K)养老金
· 关于量子保密通讯
· 揭露中国学者在期刊上造假作弊
· 中国和美国教育学术界的若干比较
· 计算数学家在干些什么?
· 学术杂志的“影响因子”
· 有感中国人的高校情结
· 首尔-2014世界数学家大会
【教育与科学 - 2】
· 飞机安全吗?--- 分析几次重大空
· 谈谈世界顶尖科学家的排名榜
· 公益贴 --- 再谈疫苗
· 公益帖 --- 新冠疫苗的最新发展
· 公益贴 --- 谈谈疫苗
· 科学计算 (Scientific Computing
· 从三峡大坝想到水利工程
· 检测新冠病毒的3 种方法 --- 分
· 波音737- MAX8 出事原因在哪里?
· 介绍一个美国顶级应用数学系
【教育与学术 - 3】
【回国感想】
· 北京感想
· 2016 - 相会在上海
· 2015 回国见闻 - 爽爽贵阳
· 2015 回国见闻 - 贵州织金洞
· 2015 回国见闻-黄果树大瀑布
· 2015 回国见闻 -云南石林
· 回国见闻 -上海受骗上当记
· 回国见闻 -国内的几个有趣现象
【芸芸众生】
· 一只小鸟的咏叹
· 为生活在战争中的人们祈祷 !
· 深秋的祭念
· Memorial Day - 告慰全世界新冠
· 20世纪最大的艺术伪造案 -米格伦
· 先生已逝,精神长存 --- 怀念张
· “天鹅之死” -我的油画
· 庞氏骗局
· 从数学家纳什联想到 。。。
· 我的露露和咪咪
【茗香茶语】
· 天鹅的梦呓
· 母亲节,樱花又开了
· 礼轻情意重
【回忆录】
· 童年的回忆
· 西南联大逸闻轶事
· 魂萦上海滩(5)-文革中的那些邻居
· 魂萦上海滩(4)--我的母亲
· 魂萦上海滩(3)-妈妈给我的礼物
· 魂萦上海滩(2)–绿房子里的故事
· 魂萦上海滩(1)-万航渡路
· 童年旧事 -我的小提琴老师
· 父亲留下的传家宝
· 父亲的住房情结
【艺术-1】
· 艺术座谈 (2) - 艺术的两重性
· 艺术座谈 (1) --- 怎样理解音乐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我的艺术创作 --- 雕塑, 油画,
· 话说故宫
· 漫谈艺术——西方画 vs 中国画
· 装修设计 - 让电脑为人类服务
· 家庭住宅的装修和设计
· 浅谈人体雕塑
【艺术-2】
· 芭蕾舞 --- 四只小天鹅翩翩起舞
· 摄影练习 — 日本的风俗人情
【钢琴演奏】
· 爱吧!能爱就爱吧!—- 李斯特的
· 聆听古典音乐,欣赏现代建筑
· 肖邦夜曲,情愁凄美,孤独浪漫
· 介绍钢琴夜曲的祖宗 John Field
· 舒曼的钢琴曲--《异国陌人》
· 音乐和数学 - 十二平均律
· 2015 圣诞之夜-《少女的祈祷》
· 钢琴独奏 -《 梦幻》
【钢琴演奏 -2】
【世界各地】
· 伦敦白金汉宫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 希腊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失踪之谜
· 巴西--写在2016 夏季奥运会之前
· 西班牙的小偷和斗牛士
· 法国的香农舍 -女人的城堡
· 印度的硅谷
· 莫斯科之行
· 巴黎的墓地
【歌剧】
· 庚子年 --- 妈妈,生日快乐!
· 二首上海经典老歌给万维朋友拜年
· 祝万维朋友 平安夜好!圣诞快乐
· 歌剧中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
· 歌剧欣赏 (2)-我听歌剧的体会
· 歌剧欣赏(1)- 什么是歌剧
· 一首日本民歌 —《爱的礼物》
【诗词歌赋】
· 七言绝句三首 -《春天的思念》
· 七言绝句二首 - 《访友》
· 枫叶又红了 ---- 七言 . 思君
· 名家诵读 --- 唐诗二首
【高山流水论坛年庆】
· 【金牛贺春】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 【金猪贺岁】上海怀旧老歌《月圆
· 【金狗旺旺】— 献给爱丽丝
· 【高山年庆】-- 向朋友们致敬!
【核桃树 --- 万维博客科学沙龙】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三十周年:
· 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