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桩的博客
  我来自金星
网络日志正文
首尔-2014世界数学家大会 2015-02-17 22:33:48

    2014年8月13日,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数学家大会,在韩国的首尔开幕。这对数学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个重要的事件。各种最重要的数学奖项都会在此会上宣布和颁发。我本来对首尔没有兴趣,不想去,但我先生这次任务很重:他不仅要给他的导师 - 受奖人,作一番介绍,他自己也有45分钟的报告。所以,为了会议,我们去了首尔。

不出我所料,首尔真的是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城市建设,看上去和台北,香港差不多。有人介绍,有个首尔第二大的庙宇,可去看看。那个庙宇不远,就在会议中心大楼的马路对面,穿过马路就是,所以我们就去了。进了庙宇,兜了一圈,花了十分钟就出来了。 这个庙宇竟是如此的简陋,不仅小得可怜,更是毫无特色。上海的静安寺和玉佛寺都要比它气派得多。然而,这是首尔的国宝呢。我们从中国来的人,故宫都见了,这庙宇像故宫角落里,太监的休息场所。所以,他们的王宫也不必去看了。

首尔也有可以看的东西,DMZ-Demilitarized Zone, 这就是“三八线”。旅游车是沿着三八线开的。一路上,看到的是铁丝网筑成的“三八线”,全长大约300公里。每隔几百米,就是一个岗哨,有带枪的士兵站岗。沿着三八线,有些战争留下来的历史纪念建筑和博物馆。最惊心动魄的是三八线附近的十七条越界地道。

导游小姐一路讲解。她的英文不地道,但我基本上能懂她的意思:有一位从北朝鲜投诚过来的工程师,他当时参加了地道的设计工程,但他并不知道地道的具体地点。南韩方面沿着这三八线,在地上打了无数多个洞,然后在洞里灌水。有一天,发现有个洞里的水不见了 - 这说明附近有地道。第一地道是在1974年11月发现的,距离首尔60公里。然而,接二连三地发现了第二地道,第三地道,和第四地道。在被发现的四个地道中,第三地道是对外开放的。

第三地道是1978年10月发现的。地道深75米,高2米,宽2米,全长约1640米。距离首尔只有50公里。能在1小时内通行1万名武装士兵。真是兵临城下啊 !我们下地道时,都要头带安全帽,猫着腰,小心行走。地道里阴暗潮湿,不小心会滑跤,或着碰到头顶上的花岗岩,会疼死人的。

另外13条地道还没找到,但已经知道它们的存在。看了这些东西,心里免不了惆怅。同胞之间的矛盾是永远无法解决的吗?南韩和北朝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大陆和台湾。“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对首尔的印象还是很好的。街道整洁干净,满街都是美女。不管是年轻的姑娘还是老太婆,皮肤都是雪白粉嫩,衣着打扮得体。几乎很难找到一个丑女。我们好像到了一个美女国, 养眼得很。据说韩国的整容业很发达,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证实了这点:我们下榻的酒店,刚踏进电梯,就有两个很年轻的姑娘,也跟着进了电梯。她们俩结伴做了假鼻子,两个鼻子一模一样,就连沙布绷带都是统一的包扎法 - 横的三条,竖的一条。她们旁若无人,嘻笑自如。整容鼻子就像去理发店理个发一样。

韩国人办事还是很认真的。这次会议有五千多人,方方面面组织得有条不紊,这是很不容易的。要供应几千人的午饭,还有宴会,这是预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的。记得好多年前,在柏林开同样的会,宴会开到一半,晚去的人就没东西吃了。据说,当时柏林墙刚倒,来了一批东欧社会主义的数学家,他们像饿狼似地,拼命地吃,一人吃了两份,甚至三份的量,所以我是饿肚子的。这次在首尔,我吃到了最好吃的美酒佳肴,有韩式的,日式的,中式的 和西式的,琳琅满目。我也变成一只饿狼,直到吃得撑住了。

韩国总统致开幕词

韩国总统亲自发奖 - 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菲尔兹”奖得主

会场状况

丰富美食随便吃

靠近三八线的铁丝网

浏览(4408) (1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hzs 留言时间:2015-02-19 13:31:00
这么重要的会,数学家们的穿着也太随便了点吧? 就那么短衣短裤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桩
注册日期: 2014-11-04
访问总量: 522,9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分类目录
【教育与学术-1】
· 格林威治 -- 国际标准时间
· 美国的福利保险费是怎样算出来的
· 美国的401(K)养老金
· 关于量子保密通讯
· 揭露中国学者在期刊上造假作弊
· 中国和美国教育学术界的若干比较
· 计算数学家在干些什么?
· 学术杂志的“影响因子”
· 有感中国人的高校情结
· 首尔-2014世界数学家大会
【教育与科学 - 2】
· 飞机安全吗?--- 分析几次重大空
· 谈谈世界顶尖科学家的排名榜
· 公益贴 --- 再谈疫苗
· 公益帖 --- 新冠疫苗的最新发展
· 公益贴 --- 谈谈疫苗
· 科学计算 (Scientific Computing
· 从三峡大坝想到水利工程
· 检测新冠病毒的3 种方法 --- 分
· 波音737- MAX8 出事原因在哪里?
· 介绍一个美国顶级应用数学系
【教育与学术 - 3】
【回国感想】
· 北京感想
· 2016 - 相会在上海
· 2015 回国见闻 - 爽爽贵阳
· 2015 回国见闻 - 贵州织金洞
· 2015 回国见闻-黄果树大瀑布
· 2015 回国见闻 -云南石林
· 回国见闻 -上海受骗上当记
· 回国见闻 -国内的几个有趣现象
【芸芸众生】
· 为生活在战争中的人们祈祷 !
· 深秋的祭念
· Memorial Day - 告慰全世界新冠
· 20世纪最大的艺术伪造案 -米格伦
· 先生已逝,精神长存 --- 怀念张
· “天鹅之死” -我的油画
· 庞氏骗局
· 从数学家纳什联想到 。。。
· 我的露露和咪咪
【茗香茶语】
· 天鹅的梦呓
· 母亲节,樱花又开了
· 礼轻情意重
【回忆录】
· 童年的回忆
· 西南联大逸闻轶事
· 魂萦上海滩(5)-文革中的那些邻居
· 魂萦上海滩(4)--我的母亲
· 魂萦上海滩(3)-妈妈给我的礼物
· 魂萦上海滩(2)–绿房子里的故事
· 魂萦上海滩(1)-万航渡路
· 童年旧事 -我的小提琴老师
· 父亲留下的传家宝
· 父亲的住房情结
【艺术-1】
· 艺术座谈 (2) - 艺术的两重性
· 艺术座谈 (1) --- 怎样理解音乐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我的艺术创作 --- 雕塑, 油画,
· 话说故宫
· 漫谈艺术——西方画 vs 中国画
· 装修设计 - 让电脑为人类服务
· 家庭住宅的装修和设计
· 浅谈人体雕塑
【艺术-2】
· 芭蕾舞 --- 四只小天鹅翩翩起舞
· 摄影练习 — 日本的风俗人情
【钢琴演奏】
· 爱吧!能爱就爱吧!—- 李斯特的
· 聆听古典音乐,欣赏现代建筑
· 肖邦夜曲,情愁凄美,孤独浪漫
· 介绍钢琴夜曲的祖宗 John Field
· 舒曼的钢琴曲--《异国陌人》
· 音乐和数学 - 十二平均律
· 2015 圣诞之夜-《少女的祈祷》
· 钢琴独奏 -《 梦幻》
【钢琴演奏 -2】
【世界各地】
· 伦敦白金汉宫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 希腊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失踪之谜
· 巴西--写在2016 夏季奥运会之前
· 西班牙的小偷和斗牛士
· 法国的香农舍 -女人的城堡
· 印度的硅谷
· 莫斯科之行
· 巴黎的墓地
【歌剧】
· 庚子年 --- 妈妈,生日快乐!
· 二首上海经典老歌给万维朋友拜年
· 祝万维朋友 平安夜好!圣诞快乐
· 歌剧中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
· 歌剧欣赏 (2)-我听歌剧的体会
· 歌剧欣赏(1)- 什么是歌剧
· 一首日本民歌 —《爱的礼物》
【诗词歌赋】
· 七言绝句三首 -《春天的思念》
· 七言绝句二首 - 《访友》
· 枫叶又红了 ---- 七言 . 思君
· 名家诵读 --- 唐诗二首
【高山流水论坛年庆】
· 【金牛贺春】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 【金猪贺岁】上海怀旧老歌《月圆
· 【金狗旺旺】— 献给爱丽丝
· 【高山年庆】-- 向朋友们致敬!
【核桃树 --- 万维博客科学沙龙】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三十周年:
· 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