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桩的博客
  我来自金星
网络日志正文
西班牙的小偷和斗牛士 2015-12-14 20:21:05

    有关西班牙的名胜古迹,万维博客已经有很多文章,篇篇文采飞扬,图文并茂,竟相争艳。好曲子不能多唱的,多唱了,听的人烦腻,写的人无趣,所以我不重复了。西班牙我去过多次,其中有那么一次,发生了意外。从发生的事件中,西班牙的风土人情可觅一斑。

    那是十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先生应邀去西班牙的某所大学讲学,那所大学在西班牙的一个二线城市,Granada。

    Granada 有一个中世纪保留下来的穆斯林皇宫,名叫 Alhambra。这皇宫是当今世界上保存下来的最大的,最完善的穆斯林皇宫。在欧洲人的心目中,Alhambra的魅力决不输于法国的凡尔赛皇宫。按照那位西班牙教授的说法:“你连Alhambra都不知道?你 out了”。为了去看这个穆斯林皇宫,我们带着儿子,全家三口都出动了。

    校方把我们安排在一个四星级的旅馆。西班牙的旅馆精致小巧,室内装潢讲究,门前有穿制服的待卫,很有礼貌地把我们迎接进了大厅。我们在前台办了手续,拿了门房钥匙,欢天喜地地去我们的房间,像往常一样,按部就班,顺顺当当,一切都在计划中进行。

    当我们刚进房门时,门对面的游客,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也正好在他们的房门进口处。其中的那位女士,不知何故,站在那里伤心哭泣。奇怪了,老夫老妻出来旅游,本该开开心心的,为何这般伤心?为什么不避嫌一下,进入房间,关起房门,在私人空间发泄,而在这公共场所如此失态呢?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我们到一楼的餐厅吃早饭。我们准备了一只很大的双肩包, 准备吃好早餐,背上双肩包,直接去 Alhambra 皇宫。

    餐厅门口,有一个门卫,查看游客的登记房号。那天早上,餐厅没有坐满人,连我们在内,也就三四桌游客,显得很空旷。早餐是自助餐,我们各自选好座位,放下双肩包在座位上,各自去拿早餐。供应早餐的长桌子上面,琳琅满目,放了好多食品,离我们的座位,仅几步之遥。

    我们拿了早餐的盘子,回到座位,就那么几分钟离开座位,那只双肩包不翼而飞。

    我们站在那里,目瞪口呆,懵了。问餐厅的工作人员,他们毫无表情,冷冰冰地回答:“不知道,去问前台”。我们立刻去前台,前台人员同样毫无表情,冷冰冰地回答:“不知道,去问餐厅”。他们即不表示同情,也不表示抱歉,把我们当一只皮球,踢了几个回合。我们又去失物招领处,一位西班牙老太太,不知听懂了我们的述说没有,那瘪嘴蠕动了几下,手在自己脸上划了个十字,不明白这算是在表示同情,还是在上帝面前忏悔。

    一个接待世界各国游客的宾馆,客人的财产在他们工作的光天化日之下被偷窃,宾馆的工作人员毫不惊奇,毫不羞愧,毫不负责,这正常吗?这时侯,我才猛地回忆起刚到的情形 ,那位伤心哭泣的女游客 ,莫非她也遭到偷窃?我不得不联想翩翩:这旅馆有鬼,一定有鬼!

    双肩包里有这几样的东西:我的钱包,里面装着所有的卡片,包括驾驶执照,医疗保险,各种信用卡。还有200 多美金和200 多欧元。一架Nikon 单反照相机,另外是我的记事本。这是本很精致漂亮的笔记本,朋友送的纪念物,里面, 我记下了所有亲戚朋友的通信地址,电话,还有银行的密码,家里警报系统的密码。。。十几年来,笔记本天天伴随着我,出门带在身上,在家放在案头,静物有了灵感,我对它有了感情。其他东西丢了,就算了,但这本笔记本丢了,我真的很伤心。

     Alhambra 皇宫的门票,也放在双肩包里,一起丢了(门票要预定)。难道取消游玩Alhambra皇宫?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倒霉事件震倒了,慌了手脚,无法正常思维。好在我的先生是个非常理智的人,当阵不乱,他打完所有该打的电话,包括联系信用卡的公司,安排就绪, 一挥手:按原计划进行,照玩不误!

    玩?东西全丢了,还能怎么个玩法?我的游玩兴致一落千丈,想打退堂鼓。但孩子闹了,非玩不可。事情已落到这个地步,与其消沉,不如振奋,我强作欢笑,不再提及此事,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和他们一起来到了Alhambra 皇宫。皇宫门前有一个门卫,头带大檐毡帽,嘴上两撇黑色的小八胡,西班牙男人喜欢留小八胡,这是种时尚。我们迎了上去,可怜巴巴地告诉他:我们的旅行包给偷了,门票也丢了。想不到,西班牙人也有讲人情的一面,“小八胡”听了后,耸耸肩膀,两手一摊,嘴巴一歪,也不多问一句,挥挥手,让我们进去了。是不是“小八胡”同情我们的遭遇,大发善心,还是他司空见惯了游客被偷窃的遭遇?管他呢,能进去就好。

    另外一件事,也同时发生在这次旅行,每每想起, 心里难受。

    以前常听说过西班牙有斗牛,也不知道斗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出于好奇,我问了请我们去的那位西班牙教授,那里可以搞到看斗牛的门票。这位教授,平时很热情,这回倒是支支吾吾起来了,似乎不太起劲。既然人家不起劲,我也知趣,不再问了。那闹鬼的旅馆里有一台电视机,那天晚上正好在实况转播斗牛,我打开电视机,斗牛已经开始了,我是从中间开始看的。

    只见两个斗牛士,头带半月形黑色硬毡帽,身穿黑色双排扣子的紧身衣和紧身褲,脚蹬一双鞋子,式样像中国农民的圆口布鞋。一个斗牛士,手持一块三尺见方的红布,左一晃,右一晃,挑逗一头大黑公牛。公牛站在场子中央,呆头呆脑,不知所措。另一斗牛士双手持着利剑,剑的尾端是三角形的彩旗。那斗牛士高举彩旗,嘴里吹着口哨,围着场子奔跑,公牛看见目标,追尾紧跟,人牛保持约五尺。斗牛士一边逗引,一边时不时地回头,调节人牛之间的距离。突然间,斗牛士刹住脚步,公牛顺着惯性,一个狼伧,扑了一个空。说时迟,那时快,斗牛士纵身一跃。全场屏住气息,定神一看,那两面三角彩旗已成了倒八字,死死地扎在了牛背上。

    人牛大战,斗士取得第一轮胜利,急急退于场子边上的隐蔽之处。

    只听得一声吆喝,场子另一头,跃出另外两个彪形大汉,一番摇旗呐喊。站在中央的公牛,顿时被吸引了过去,顶着两只弯弯的牛角,盲目地横冲直撞。斗牛士左一跳,右一跳,左躲右闪。人牛大战,尘土飞扬,斗得难分难解。斗牛士 逗引着公牛,你追我赶,速度逐渐加快,越来越快,斗牛士突然刹住脚步,腾空一跃,利剑不偏不倚,刺入公牛的背脊。几个回合下来,公牛身背上被戳进一排利剑, 像那京剧舞台里的武打小生,背着一身彩旗, 呛呛蹬场,彩旗在风中猎猎飘扬。一股暗红的血顺着剑戳之处涌流出来,撒了一地。

    公牛呼哧呼哧地直喘着粗气,场子里人声鼎沸,狂叫,哭喊,吹哨。胖老婆子使劲扇着折扇, 仰面闭眼,连连喘气,抚揉着大胸脯,似乎要昏厥。 男人伸直脖子,咕嘟咕嘟地把啤酒往嘴里灌,又把空酒瓶狠狠地一摔。人牛大战,人又胜了第二回合。

    最后的压台戏来了。场子里出现一位英俊斗士,手持一杆六尺见长,金光闪闪的标杆剑。只见他两个手指塞在嘴里,发出尖锐的口哨。那公牛听声,围着他团团转了起来。斗牛士笔直挺立中央,一手放在身背后,另一手臂徐徐伸向空中,手心向上,在空中划了个横 S,向全场亮相致意。然后,以身为轴心,缓慢地转了360 度, 一个飞吻投向观众,全场女人顿时疯疯颠颠,痴头怪脑。

    斗牛士亮出那方红布,像个魔术师,左抖右晃,勾头弓腰,慢步逼近公牛。到达约两尺距离,停下。不紧不慢地展开右臂,垂下红布。身受重伤的公牛,低着头,冲着红布进攻,挑起红布,一支溜地,从斗牛士的夹肢窝下穿了过去。好一个精湛技艺!好一个惊险动作!全场又掀起一个疯狂的高潮。一连串惊险动作完成后,斗牛士再次逗引公牛围场奔跑,公牛突然止步不前了,看着主人,约几秒后,又顽强地疯奔。是不是它意识到, 前面是抚养它成长的恩人,进攻实在是被逼得无奈?斗牛士见时机成熟,突然停步转身,操起那杆金光闪闪的利剑, 像田径场上的撑杆跳高运动员,猛地一跃,腾空飞起,利剑从公牛的后背脊戳进,直刺心脏,这是致命的一击。

    大黑公牛缓缓倒下,不动了。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它的主人。此刻,全场欢腾雀跃,吹口哨的,尖叫的,扔啤酒瓶的,扔鲜花的。。。西班牙人疯了,真的疯了!

    也许,公牛到死都没有明白,眼前这位和它朝夕相处的恩人,炼得一身好武艺,就是为了在众目睽睽之下,亲手把它戳杀而死。公牛的全部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这一瞬间,供奉人类的刺激和娱乐。这种无情,野蛮,残忍,刺激,震撼,出现在当今人类的文明舞台上,是人类的进步还是倒退?是胜利还是失败?是娱乐还是折磨?但有一点我很清楚: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看完这幕惊心动魂的斗牛表演,我自己也感到受伤, 很长时间,内心无法释怀。我方才明白,为什么那位西班牙教授不愿意给我买斗牛的门票。可叹啊可叹,生死关头,本性发挥之际,公牛驻足不前,人却毫不犹豫。

    阿门 !


没有照相机,所以凭记忆和想像画了一张斗牛的场景

斗牛.jpg



浏览(1790) (2)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1 23:24:31
木姐姐,人有七情六欲,“喜、怒、忧、思、悲、恐、惊”,生气是正常的。比如我忽然发现我的钱包不见了,就会生气呀;后来知道是木姐姐拿走了,就不生气了,拿就拿了吧,里面也没钱。哈哈。
陈景润这件事倒是第一次听说。如果是这样,说明陈景润还是想着别人的嘛,就是方式不太合适。对吧?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21 18:11:09
笈笈弟:在学问上,我尊敬陈景润,但在生活上,我没有冤枉他。告诉你一侧真人真事:有一年,一位教授外出开会,会议把他和陈景润安排在同一间房间。半夜三更,那教授呼呼睡得正香,硬是被陈景润狠命摇醒。那教授睁开惺忪之眼,问:“什么事呀?”, 陈景润说:“我晚上要看书,开着灯会不会妨碍你?”。这是我亲耳听来的,如假包换。

我有时会生气,那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擾之”。但是笈笈弟不会生气,原因很简单,笈笈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所以没有什么人值得你生气,也没有什么力量能使你生气。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0 18:18:52
木姐姐,你若真能扮成虎妞,一瞪眼睛,就把小偷都吓跑了。哈哈。
木姐姐,数学家,当然在学术研究上要严谨认真,但在生活上,要放松一些,幽默一些。爱因斯坦研究之余还会拉拉小提琴,和朋友开开玩笑呢。“一屁股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是提醒木姐姐不要在紧要关头一屁股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那没用处,丢人现眼,要在事发之前就想到应对之策,才是不同于普通人的科学家的风范。
再说了,不能说陈景润是白痴,若是白痴,就算不出1加2了。木姐姐和陈景润都是数学家,不能同行相轻哟!陈景润是因为把精力全都投入到数学里了,没有多余的精力考虑生活中的琐事,所以让别人认为是白痴。其实真有大成就的人对小事都不会在意,太关注琐碎小事的人成不了大家。
所以,应该生气的是我,怎么会是木姐姐呢?木姐姐掉到公式里出不来了,我不生气谁生气?!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8 20:27:26
笈笈弟:你是“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就当你是一本活字典了吧。

把贵重的东西都系在腰上的包里,是个好办法。牧羊人夫妇周游世界,从来没丢过东西,靠的就是这捞什子。我明天就去把它买来。这里也有个严重问题:我这么一装束,不就成了电影“骆驼祥子”里面的虎妞吗?像乡下人进城似的。还要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说撤就逃”,一副贼溜溜的样子,这个我难以做到,太复杂了。

笈笈弟,你有时讲话挺伤人的。只顾着自己讲得个痛快,不顾人家能否接受。什么“一屁股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只差没讲”还满地打滚“,是不是?现在又说我是女陈景润,那和一个白痴有何区别?生气的应该是我,不是你!
回复 | 1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17 23:24:15
木姐姐怎么一点儿历史都不学呀?太让我生气了。怎么出来一个女陈景润!古语说:以史为鉴。不知历史就不知发展。意大利的小偷是有历史的,和有没有中国游客没关系。以前西班牙、法国没什么小偷。现在经济不好了,想学好的人无路可走,只好学坏了。所以现在欧洲各国都有小偷。小偷是货真价实的,一本正经的公务员倒是有很多假的。反正记住一句话,有人以政府或法律的名义要你给他这个那个,那个家伙肯定是假货。
以前的小偷也有绅士风格,偷要偷的有技巧、有水平。现在的小偷都破落了,变成生抢了,和强盗就隔着一层纸。防是防不住的,放不胜防。唯一的办法就是少出门。如果不得不出远门,把不值钱的东西放在大箱子里做掩护,金银细软都放在一个能系在腰带上的小包里,以牧羊人为样板。这还不够。只要一走出家门,就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准备撤身逃跑。所以这么说来,还是哪都别去最好。
木姐姐少上了一次当,沾沾自喜了!谦虚使人进步哟!任重而道远!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6 21:47:23
For笈弟:你描述的那种小孩撞来撞去地抢东西,我怎么觉得这已经不是小偷小摸,而是像强盗一样地拦路抢劫了。这就防不胜防了。怎么办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去欧洲都很安全的,除了西班牙的一次被偷,那是命也运也,没法逃脱。你听到的那些新闻,都是中国游客搞出来的。这些中国游客,口袋里都装满了现钱,在巴黎,罗马,争先恐后地抢购名牌精品,买了退,退了买,讨厌的不得了,队排得老长老长,你挤我拥,乌泱乌泱的人群,小偷就往那里去了。小偷拿我没办法,因为我不去这种地方的。我先生听到我批评这些中国大妈,说得我讲话很刻薄,因为我自己也是中国人,不因该取笑自己的同胞。

突然想起一件事,如果你去西班牙,马路上碰到警察或警车,拦住你要看你的护照,你千万不能相信,这是假警察。我碰到过的,但没有上当,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16 20:24:52
阿立把海皮牛也赶到我那儿去了。我还奇怪呢,我又不开屠宰场,要牛干什么?
学长没在意大利被偷,应该庆幸。如果不是学长凶神恶煞,就是打扮太寒酸,没入小偷眼。
牧人是行走四方的人,知道细软应该放在哪儿,放羊嘛,不能放在院子里。哈哈。
悄悄告诉木姐姐,牧人最近水平大涨,应该不会是修行到家了,但是牧人遮挡的功夫练得不错,总也看不见站在他后面的那位神。
木姐姐几次到意大利,没遇见小偷,还不自己偷着乐。意大利的小偷都是专家级了,打眼一扫,就知道有钱没钱。或者是意大利的小偷走眼了,没发现木姐姐这个大富婆,或者是木姐姐掩盖得太好了,没被鬼子发现。我一个朋友去意大利,去之前知道意大利小偷的利害,把东西全装在两个提箱里。下飞机后,一手提一个箱子。出了机场,几个小孩围上来,来回跑,撞他的箱子,朋友知道遇见贼了,死活不撒手。小孩看没辙了,干脆下手到他兜里乱翻。兜里什么都没有。然后一哄而散。
木姐姐如果让意大利的小偷盯上了,放在40年前,那就连人都没了。没听刁小三说嘛:不光抢包袱,还要抢人呐!现在,木姐姐出意大利机场,左手拎一个小提包,右手拉一个滑轮箱。后面跑过来一个小孩,一把抢走小提包往前跑。木姐姐腾出右手去抓小孩。旁边又出来两个小孩,抬起滑轮箱往后跑。木姐姐不管是往前追还是往后追,都会被另外几个小孩挡住去路。此时不要想有路人出手相助。外国游客不知这是不是设的局,不敢出手。意大利人不把这当回事,知道这是这个阶层的生活之道,不会出手。一眨眼,木姐姐就变成一个穷光蛋了,连回家的钱都没了。古语说:三思而行。木姐姐在动身前,先想一想如果落到这个境地,下一步应该干什么。一屁股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肯定不是办法。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12-16 17:56:24
啸煞、啸煞。

木桩再发转沃去,阿可以参噶阿拉酱油帮了。:-)))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6 17:53:09
For 牡人弟:我这博文简化了很多,事实上,那次出差,先到塞维利亚开会两天,然后去格拉内达,在那里住了一个星期,最后去了马德里,从那里打道回府。我不清楚那里有斗牛场,我也是从电视里看的转播。刚到时,问了当地的一位教授,他阴沉着脸,吓得我不敢再问了。

你说的 “巴塞已经禁止斗牛了,西班牙禁止斗牛是迟早的事”,这是当真? 希望如此,这消息给我很大的安慰!

祝牡人弟和弟妹全家节日块乐!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6 17:25:55
阿立兄:“海皮可绿丝摩斯!海皮牛耶!”

这是什么话呀?我又是折腾了老半天才搞懂啊,亏你想得出来!

阿立是阿拉的打鼓打,老辛苦滴,从来佛忙季美格宁,我也来刚两具侬听听,引侬嚣嚣,听好哈:

侬古泥有撒好七拉?喔里香,阿杜阿腻,各么一直排到隔壁宁家阿八头。
侬古泥么,香烟老酒过腻头,吃特三把盐炒头,变成一只杜块头,内么开始轻骨头,八拉老婆一记头,黑得阿立瓜瓜抖!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2-16 04:10:04
木桩大姐,

格拉纳达似乎没有斗牛场,不过总的来说格拉纳达除了比较落后还是不错的。

至于草兄说的意大利神偷,倒也不完全是杜撰。去年雨露本来计划地中海邮轮、结果在罗马被con artists害惨了,搞得她和老妈只好留在意大利玩儿。

罗马其实也是牧人最喜爱的城市:历史、文化、时装、美食冠绝天下。
=============================================
“不知道牡人弟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如果是理科生的话,那是要气死文科生了。不过么,你已在你的文章中暴露了你的太太,我倒要悄悄问一声:是不是背后有军师代笔?”
=============================================
回木桩大姐,
牧人是典型的理科男,但是大学以前牧人的文科也还说得过去。
至于请牧嫂捉刀,大姐不是第一个怀疑的、牧人已经在瑾子那里喊过冤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12-16 04:04:36
木桩啊,草兄估计南豆腐撞得厉害了点。

小阿立两口子就去过意大利,吃喝玩乐。木有被偷啊?

再给木桩学点卡卡美女(还木有去看过)的话:

海皮可绿丝摩斯!

海皮牛耶!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5 22:53:56
For 笈弟:你看问题一向是明擦毫秋的,所以最喜欢听你的讲经说道了。可是这次不敢恭维你了。 “去了意大利没有被偷,就不算去过意大利。意大利的小偷是暗偷带明抢“,这是从那听来的?你也相信?告诉你吧,我刚从罗马回来,意大利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去了N次了。从来没被偷过,也没被枪死,活的好好的。怎么会 “就连人带包袱都消失了” 了呢?

大部分小偷都是顺手牵羊,游人自己注意,一般不会有问题。西班牙的那种专业小偷,是他们的特产。碰到了,算你中了头彩。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5 21:35:41
For 牡人弟:我写这篇文章是受了你那篇博文:“塞维利亚-叫我如何不想她”的启发。我看了两边,惊叹你那驾驭文字的能力。不知道牡人弟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如果是理科生的话,那是要气死文科生了。

不过么,你已在你的文章中暴露了你的太太,我倒要悄悄问一声:是不是背后有军师代笔?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5 20:49:20
For 笈笈弟:这次西班牙的事情,实在不能怪我们疏忽的。如果是在麦当劳什么的公共场所,我们是会警惕的,但这是很体面的旅馆,而且保卫人员里三层外三层的,换上你,你还会那么警惕吗?

西方社会的人道是有问题,但有问题还是比不讲人道好。你没有看到我说的那位西班牙教授吗?他平时是非常热心的人,没想到我问他斗牛门票时,他那吞吞吐吐,很不情愿的样子,我还真暗暗地生气呢!我平时不习惯轻易开口要人家办这样办那样的事的,被他拒绝了我真感到无地自容。看了斗牛后,我才明白了他的用意,原来错怪了他。从这里,也可以看到,斗牛这种娱乐,在西班牙的精英界层,并不被他们所接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2-15 20:21:47
草兄说得在理。
牧人在欧洲都是把护照等放在保险箱, 身上只带少量现金;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则把护照等放到Moneybelt里。
看来我们还比较幸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15 20:18:43
应该是小偷和旅馆的职员勾结做案。如果没有内贼,小偷拿不走一个大包。
木姐姐去过意大利吗?有这么一句话:去了意大利没有被偷,就不算去过意大利。意大利的小偷是暗偷带明抢。木姐姐如果去了意大利,就连人带包袱都消失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2-15 20:15:59
万维有多位网友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遇上神偷,可见那里确实比北美有多得多的偷窃高手。

至于斗牛,牧人知道很多人不看斗牛的原因是因为其过于残忍,牧人牧嫂也不看斗牛。参观塞维利亚斗牛场的时候牧人还问过导游为何不能斗牛但是不要杀死牛,尽管牧人提前跟导游打了预防针、而且问题问的很委婉,结果导游还是有一些不高兴。
现在巴塞罗那已经禁止斗牛了,牧人想西班牙禁止斗牛是迟早的事吧。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15 20:00:21
也不知道是应该生气木姐姐还是应该笑话木姐姐,怎么总是犯这种低级错误?在上海时被骗了钱还要到银行取钱把不够的给找齐。这次把包连同所有家财都丢了!你们一起三个人,为什么都急着去拿食物,留一个人等一等也不会少吃了嘛。阿立倒是留了小阿立看包,但没考虑到小孩子在陌生的地方胆怯,包不包的就不管了,赶紧追老爸要紧。旅行的人经常会丢背包和相机,但不管走到哪里,护照、各种卡、现金一定要随身带!木姐姐和木姐夫都是数学家,但也不能24小时都掉在公式里呀!
欧美提倡保护动物,工厂里杀鸡宰猪还要给被屠宰者放音乐,让被屠宰者轻松地死去。但从没人提出西班牙的斗牛是侵犯了牛权。所以西方的道德观里也有很多虚伪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5 19:52:05
For德州渔夫2010: 欧洲小偷多,肯定是西班牙的最厉害。西班牙的小偷有很高明的技术,很专业,往往是几个人串通好了作案,我算是领教了!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5-12-15 19:43:20
For 阿立兄:西班牙斗牛是他们的国粹。立兄立嫂喜欢游山玩水,有机会去西班牙,其他的地方都很好玩,就是别去看斗牛,你们会受不了。我恶梦做到现在,再不吃牛肉了。

欧洲小偷厉害,最厉害的数西班牙,我领教了。你看,我们住的旅馆,大门口有站岗,餐厅门口有门卫,普通行人根本进不来的。我们的旅行包放下才几分钟就不见了,奇怪吗?

阿立兄也赶时髦了,码出古里古怪的文字,“鱼块”=“愉快” ?害得我想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高山流水”论坛有个卡卡美女,她是这方面的专家,去看看她的文字,把你笑翻!
回复 | 0
作者:德州渔夫_2010 留言时间:2015-12-15 10:55:41
原来总以为巴黎和罗马小偷多,现在是在欧洲所有的旅游点都充满了黑道人物。小偷、骗子和抢劫呈高速增长;等到小偷比游客还多时,欧洲的旅游业就算到头了。
回复 | 1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12-15 04:50:57
预祝木桩节日鱼块!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12-15 04:49:55
欧洲的小偷看来是有传统啊。

不过米国也有。很多年前,带小小阿立去医院检查,小阿立也跟去了。阿立嫂在家木有去。

医院里等待处木有别人。把包放在椅子上,小阿立坐在那里。阿立带小小阿立上了下卫生间。谁知小阿立跟进来了,木有拿包。

出来一看,包木有了。医院登记处的太太可以看见我们的座椅和包的。去问她,却说不知道。

赶紧往医院外面跑,要经过一个长通道。看见包丢在地上,已经打开了。幸好里面木有大钱(也木有信用卡)。侥幸。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12-15 04:42:28
如此斗牛,太残忍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桩
注册日期: 2014-11-04
访问总量: 524,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分类目录
【教育与学术-1】
· 格林威治 -- 国际标准时间
· 美国的福利保险费是怎样算出来的
· 美国的401(K)养老金
· 关于量子保密通讯
· 揭露中国学者在期刊上造假作弊
· 中国和美国教育学术界的若干比较
· 计算数学家在干些什么?
· 学术杂志的“影响因子”
· 有感中国人的高校情结
· 首尔-2014世界数学家大会
【教育与科学 - 2】
· 飞机安全吗?--- 分析几次重大空
· 谈谈世界顶尖科学家的排名榜
· 公益贴 --- 再谈疫苗
· 公益帖 --- 新冠疫苗的最新发展
· 公益贴 --- 谈谈疫苗
· 科学计算 (Scientific Computing
· 从三峡大坝想到水利工程
· 检测新冠病毒的3 种方法 --- 分
· 波音737- MAX8 出事原因在哪里?
· 介绍一个美国顶级应用数学系
【教育与学术 - 3】
【回国感想】
· 北京感想
· 2016 - 相会在上海
· 2015 回国见闻 - 爽爽贵阳
· 2015 回国见闻 - 贵州织金洞
· 2015 回国见闻-黄果树大瀑布
· 2015 回国见闻 -云南石林
· 回国见闻 -上海受骗上当记
· 回国见闻 -国内的几个有趣现象
【芸芸众生】
· 一只小鸟的咏叹
· 为生活在战争中的人们祈祷 !
· 深秋的祭念
· Memorial Day - 告慰全世界新冠
· 20世纪最大的艺术伪造案 -米格伦
· 先生已逝,精神长存 --- 怀念张
· “天鹅之死” -我的油画
· 庞氏骗局
· 从数学家纳什联想到 。。。
· 我的露露和咪咪
【茗香茶语】
· 天鹅的梦呓
· 母亲节,樱花又开了
· 礼轻情意重
【回忆录】
· 童年的回忆
· 西南联大逸闻轶事
· 魂萦上海滩(5)-文革中的那些邻居
· 魂萦上海滩(4)--我的母亲
· 魂萦上海滩(3)-妈妈给我的礼物
· 魂萦上海滩(2)–绿房子里的故事
· 魂萦上海滩(1)-万航渡路
· 童年旧事 -我的小提琴老师
· 父亲留下的传家宝
· 父亲的住房情结
【艺术-1】
· 艺术座谈 (2) - 艺术的两重性
· 艺术座谈 (1) --- 怎样理解音乐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我的艺术创作 --- 雕塑, 油画,
· 话说故宫
· 漫谈艺术——西方画 vs 中国画
· 装修设计 - 让电脑为人类服务
· 家庭住宅的装修和设计
· 浅谈人体雕塑
【艺术-2】
· 芭蕾舞 --- 四只小天鹅翩翩起舞
· 摄影练习 — 日本的风俗人情
【钢琴演奏】
· 爱吧!能爱就爱吧!—- 李斯特的
· 聆听古典音乐,欣赏现代建筑
· 肖邦夜曲,情愁凄美,孤独浪漫
· 介绍钢琴夜曲的祖宗 John Field
· 舒曼的钢琴曲--《异国陌人》
· 音乐和数学 - 十二平均律
· 2015 圣诞之夜-《少女的祈祷》
· 钢琴独奏 -《 梦幻》
【钢琴演奏 -2】
【世界各地】
· 伦敦白金汉宫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 希腊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失踪之谜
· 巴西--写在2016 夏季奥运会之前
· 西班牙的小偷和斗牛士
· 法国的香农舍 -女人的城堡
· 印度的硅谷
· 莫斯科之行
· 巴黎的墓地
【歌剧】
· 庚子年 --- 妈妈,生日快乐!
· 二首上海经典老歌给万维朋友拜年
· 祝万维朋友 平安夜好!圣诞快乐
· 歌剧中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
· 歌剧欣赏 (2)-我听歌剧的体会
· 歌剧欣赏(1)- 什么是歌剧
· 一首日本民歌 —《爱的礼物》
【诗词歌赋】
· 七言绝句三首 -《春天的思念》
· 七言绝句二首 - 《访友》
· 枫叶又红了 ---- 七言 . 思君
· 名家诵读 --- 唐诗二首
【高山流水论坛年庆】
· 【金牛贺春】贝多芬钢琴奏鸣曲《
· 【金猪贺岁】上海怀旧老歌《月圆
· 【金狗旺旺】— 献给爱丽丝
· 【高山年庆】-- 向朋友们致敬!
【核桃树 --- 万维博客科学沙龙】
· 艺术也能变戏法
· 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三十周年:
· 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