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一客的博客  
人生如梦,都是匆匆过客,过好自己每一天。  
https://blog.creaders.net/u/903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军事战略白皮书”不点名批评美日 2015-05-26 19:21:21
 

中国“军事战略白皮书”不点名批评美日

《中国的军事战略》包括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以及军事合作共6个篇章。白皮书后半部分将海洋、太空、网络空间、核力量列为“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的四大部分,其中海洋位居首位。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第二次发布专题型白皮书。首部专题型白皮书是20134月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首度公开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

今年的白皮书对海洋争端、海洋权益的描述相当坦率和具体:“个别海上邻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采取了挑衅性举动,在非法‘占据’的中方岛礁上加强军事存在,一些域外国家也极力插手南海事务,个别国家对华保持高频度海空抵近侦察”,“海上方向的维权斗争将长期存在”。

“中国计划进入公海,并警告外国势力切勿干涉”。《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6日评论说,在中国继续在南海推进领土主张的时候,中国周二提出的国家军事战略扩大了军事触角。文章称,白皮书的发布意味着中国与邻国、中国与美国在南海仍有擦枪走火的危险。

“新的军事战略显示,中国已经制定了让军队特别是海军发挥更大作用的计划,理由是为其日益增长的海外利益寻求有效的保障”,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26日称,中国国防白皮书主要针对美中摩擦,明确写出为海上军事冲突做准备十分重要。

26日白皮书发布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中国空军是不是要建造一支天军?中国的空天政策和反太空武器化立场是不是有所改变?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王晋回答称,当前空军正加快实现由“国土防空型”向“空防兼备型”转变,而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太空,反对太空武器化和太空军备竞赛,这一立场没有发生转变和改变。

白皮书第一部分就美国推进亚太“再平衡”及日本调整军事安全政策进行了阐述。现场的美日记者都有点坐不住,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问,这有什么特别含义吗?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答称,这应该说是我们表达安全关切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当前情况的一种客观描述。

而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问在南海“中国军队如果在美国不停止或不退缩的情况下会有什么进一步举动”时,杨宇军说:中国每天有很多地区都在开展各种各样的工程建设,盖房、修路、建桥、平整土地等等,“中国在南沙开展的岛礁工程建设和我刚才提到的全国各地的建设没有任何区别”。

浏览(52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生一客
注册日期: 2014-11-04
访问总量: 41,7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军事战略白皮书”不点名批评
· 37%日本民众认为安倍应该就日本
· 三类人患上牙病很危险
· 吃一种食物保你永不患肝癌
· 埃尔多安指责《纽约时报》干涉内
· 印度近800人因高温天气死亡
· 泰国不满压力拒绝美方基地申请要
分类目录
【体育】
· 火箭欲用交易特例魔兽坚信球队仍
· 单打王战老鹰复出
· 德甲-多特1-0胜结束5连败
· 英超-阿森纳1-2惨遭逆转
【健康】
· 三类人患上牙病很危险
· 吃一种食物保你永不患肝癌
· 6种食品虽健康 但当晚餐吃如同服
· 冬季心脏最脆弱 如何保养
· 晨起三个半分钟助延寿
· 食橘莫丢皮橘皮妙用多
· 餐桌不能少四大长寿菜
· 六大元凶让肝不堪重负
· 印度新德里发现首例埃博拉病例患
· 大蒜虽防癌 五类人食用却会短命
【时事】
· 中国“军事战略白皮书”不点名批评
· 37%日本民众认为安倍应该就日本
· 埃尔多安指责《纽约时报》干涉内
· 印度近800人因高温天气死亡
· 泰国不满压力拒绝美方基地申请要
· 恒星也存在“同类相食”现象
· 斯诺登的胜利:美国安全局监控项
· 首个即将沉入海底的国家
· 建国防军?日自民党欲借“紧急事
· 一带一路助中国领导亚洲
存档目录
2015-05-24 - 2015-05-26
2015-02-01 - 2015-02-01
2015-01-04 - 2015-01-04
2014-11-09 - 2014-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