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opremax  
TOP RE/MAX  
网络日志正文
洗衣房建在二楼好不好? 2015-03-11 06:19:45

这是开发商建新房的Floor Plan, 看看这间房2楼的平面布置图有什么特别之处?

大概10 年前开始,较多的建筑商在新建的房屋时,将洗衣房建在二楼。

30-40年前的房子里,洗衣房绝大多数都建在地下室或侧边。也许是地下室昏暗潮湿,也许是洗衣时要将衣物从二楼搬到地下室,洗完了又要搬上二楼,让人感到不方便和劳累。因此当这种洗衣房在二楼的新布局期房开卖时,很快成为一个卖点,很受相当一部分人喜欢,这种结构布局着实流行了一阵子。

但渐渐地人们发现了这种布局结构的一些弊端,比如:

晚上洗衣时,有人要睡觉,会觉得闹得慌;
二楼有了洗衣机房,二楼其他房屋的空间就小了一些;
冬天时,想用洗衣房的水槽洗洗汽车脚垫什么的,很不方便;
有时遇到洗衣机或水槽漏水什么的,不好处理。

经过近10年的检验,洗衣机房建在二楼其实是弊大于利。那么,洗衣机房建在什么地方好呢?

加拿大冬天时间长,人们大都愿意将车停在车库,希望能从车库出入屋内。目前,从车库开门可以直通屋内,已是大势所趋。只要空间条件许可,都会在车库进入室内时设计一个小房间,有的称作mud room ,有的就直接成为 laundry room, 这个小房间,就是洗衣机房的最佳位置。

洗衣机房建在这个位置,兼顾了洗衣的方便,也使得从车库进房屋有了一个过渡的空间,炎热或寒冷不会跟着人直接进到屋内,脚上的泥雪也有了一个方便清洗的地方,不会带到屋内。

话说有一家人去外国旅游,不小心住了有跳蚤的旅馆,全家人身上都有了跳蚤。回到家时,就一个个从车库进入洗衣房,脱光全身的衣物,仍进洗衣机,直接消灭了跳蚤。你看看,洗衣房建在这个位置,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呢。


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浏览(4762)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5-03-11 20:17:32
当然好啊,洗衣服方便。
回复 | 0
作者:忆江南 留言时间:2015-03-11 07:15:56
应该把 bath room 也建在 mud room 里,这样可以把掩藏在身体各部位的的跳骚虱子都淹死。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3-11 07:03:03
topremax好!

洗衣房建二楼不仅仅不好,很糟糕。
蜜蜂的新式洗衣机两个男子都搬不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topremax
来自: 多伦多
注册日期: 2014-11-09
访问总量: 129,7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被房市遗忘的角落---- KLEINBURG
· 房屋的风水
· 也说 Open House
· 前乌克兰总统的豪宅
· 洗衣房建在二楼好不好?
· 谈成Offer后要做的几件事
· 回家
分类目录
【房屋知识,房屋保养】
· 被房市遗忘的角落---- KLEINBURG
· 房屋的风水
· 也说 Open House
· 前乌克兰总统的豪宅
· 洗衣房建在二楼好不好?
· 谈成Offer后要做的几件事
· 回家
· 开放式格局房屋给人的“错觉”
· 房屋漏水的疑难杂症
· 街角房屋买不买?
存档目录
2016-04-16 - 2016-04-16
2015-10-12 - 2015-10-15
2015-04-10 - 2015-04-10
2015-03-07 - 2015-03-11
2015-02-03 - 2015-02-19
2015-01-08 - 2015-01-13
2014-12-08 - 2014-12-16
2014-11-24 - 2014-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