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林客  
山林客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90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社会对老人的各种优惠 2017-01-20 07:08:15

首先声明,我这里讲的是社会上对所有老人的优惠,不包括那些对低收入老人的医疗,住房和食品补助等福利待遇。

社会上对老人最大的优惠就是房地产税。这种优惠因州县而异,但一般来讲比例都不是很小。我们县里对老人(夫妻之一65岁以上)的房地产税减免大约在20%以上(老夫少妻占便宜了,哈哈!)。这笔钱一般来讲不是个小数目。其实,给老人房地产减税不应该算是优惠,因为房地产税的主要部分是校区税,而65岁以上的老人一般早就没有上学的孩子了。

此外大多数联邦,州,县的公共设施对老人都有优惠。比如国家公园的门票(一般一次是 $15-$30),65岁以上老人花 $10 就可以办一个终身免费证。从此之后进任何国家公园都可以大摇大摆,像进自家院子一样。

我们州里的公园对65岁以上老人收半费,1930年以前出生的人不收费(太老了!)。我们州里的钓鱼证对65岁以上的老人收半费,80岁以上不收费(不要笑,我还真碰上几个八十多岁的老人钓鱼)。我们附近私人开的钓鱼台(fishing pier)。一般都对老人有优惠。有一个钓鱼台,周一到周四,老人每天只收$1 (一般成人$10)。这是因为钓鱼台老板本人是个退休老人,他要利用钓鱼台人不多的时候给老人们提供一个消闲的场所。

多数城市的公共交通都对老人有优惠。我们市里65-70岁的老人乘车半价,70岁以上的免费。这包括bus 和轻轨,连票价昂贵的郊区线都包括在内,而且这种减免没有高低峰的时间限制。各个城市乘车优惠政策不同,譬如纽约,65岁以上的老人一律半价。

有些商店和饭店对老人也有优惠。比如 Kroger 超市,它本店产的所有产品(包括已经打折的)都给老人10%的优惠(Kroger 本店的产品,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你只要办一个 Kroger  card,在交款时这10%会自动减掉。还有服装百货店Ross,每逢星期二,所有商品对55岁以上的老人都有10%的优惠。饭店中,Taco Bell  最慷慨,除了对65岁以上老人有10%的优惠外,还有免费的饮品。Wendy’s  55岁以上老人有10%的优惠。Applebee’s Ruby’s对老人都有10%的优惠。Burger King Denny’s 没有统一规定,有的有优惠,有的没有。麦当劳有点抠门,但至少senior coffee  只要五角钱一杯。这些只是我所知道的,肯定还有落下的,请网友们补充。商店和饭店一般不会主动给你优惠(谁知道你是不是senior?),你必须不耻下问。

另外很多旅游参观的馆所,譬如博物馆等,都对老人有大小不等的优惠。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去探索开发。


浏览(7973) (1)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18-05-31 13:19:40

楼主一向可好? 很久没见有新贴子了.

回复 | 0
作者:山林客 回复 图谋 留言时间:2017-01-20 08:09:26

谢谢图谋网友的更正。

回复 | 0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17-01-20 07:29:03

替楼主更正一下:国家公园的senior pass是10块永久可用,但年龄是62岁开始,一直如此。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山林客
注册日期: 2014-11-13
访问总量: 383,6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社会对老人的各种优惠
· 父亲的最后日子
· 太浩湖真美
· 关于老人额外医保的补充
· 也谈在美国的退休生活
· 两次被裁员,坏事变好事
· 美国社安金的新规则
分类目录
【杂谈】
· 太浩湖真美
· 二十五年糖尿病的曲折经历
· 东北人评北京申报冬奥会
【台湾环岛游】
· 下马观花游台湾(8)
· 下马观花游台湾(7)
· 下马观花游台湾(6)
· 下马观花游台湾(5)
· 下马观花游台湾(4)
· 下马观花游台湾(3)
· 下马观花游台湾(2)
· 下马观花游台湾(1)
【我爱我家】
· 菜园秘籍
· 凉凉我家的菜园
【美国社安金】
· 关于老人额外医保的补充
· 美国社安金的新规则
· 美国社安(退休)金是怎样计算的
· 美国社安金是怎样计算的?
· 美国的社保会破产吗?(续)
· 美国的社保会破产吗?
· 关于在美国领取社保和参加老人医
· 领取美国社保和参加老人医保中的
【森林里的故事(上)】
· 森林里的故事(6)–小浪丫
· 森林里的故事(5) - 神奇的猎手
· 森林里的故事(4) - 山村爆炸案
· 森林里的故事(3)–失踪的女知青
· 森林里的故事(2) - 采山参
· 森林里的故事(1) - 猎熊记
【森林里的故事(下)】
· 森林里的故事(12)–后记
· 森林里的故事(11)–我的蜜月
· 森林里的故事(10)–我的女朋友
· 森林里的故事(9)–牛鬼蛇神
· 森林里的故事(8)–女知青之死
· 森林里的故事(7)–小锯匠
【往事如烟】
· 父亲的最后日子
· 苦命人–父亲节立风忆父亲
· 我的美国小师妹 (3)
· 我的美国小师妹 (2)
· 我的美国小师妹 (1)
【人在美国的经验之谈】
· 美国社会对老人的各种优惠
· 也谈在美国的退休生活
· 两次被裁员,坏事变好事
· 凉凉我家的菜园
· 美国的社保会破产吗?(续)
· 美国的社保会破产吗?
· 遭遇电话骗子
· 人死了钱没花完的麻烦
· 401K能为你减税吗?(2)
· 401K能为你最终省税吗?
存档目录
2017-01-20 - 2017-01-20
2016-06-17 - 2016-06-17
2016-02-19 - 2016-02-19
2016-01-22 - 2016-01-23
2015-12-18 - 2015-12-18
2015-11-06 - 2015-11-11
2015-08-05 - 2015-08-05
2015-06-09 - 2015-06-29
2015-05-08 - 2015-05-22
2015-04-14 - 2015-04-18
2015-03-06 - 2015-03-20
2015-02-03 - 2015-02-27
2015-01-06 - 2015-01-30
2014-12-20 - 2014-12-26
2014-11-18 - 2014-1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