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欢歌儿的博客  
听一听,看一看,说一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90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到中年的杰瑞(五) 2015-03-20 18:55:01

杰瑞的心里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透明物,被别人看得一清二楚,毫无隐私可言。如果说腐败案的调查是压在他心里的一块石头,那婚外情的曝光则是堵在他胸口的千斤顶,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此时杰瑞想得最多的是太太和两个孩子,此时此刻他们赋予他的存在感是如此强烈,完全充满了他的身心;他强烈地感觉到因为有了他们,他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他的人生才有意义。如果失去太太和两个孩子,他都不知道该如何自我认知,如丢了灵魂一般。

心烦意乱的杰瑞离开办公室,驱车来到一个环境优雅安静的酒吧,要了一杯淡酒,依窗而坐,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难道我的人生注定要有一劫吗?人们不是说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吗?我的那扇窗在哪儿呢?其实调查员抛出婚外情这张牌的时候杰瑞就明白唯一的出路是坦白交代在中国的腐败行为。只有这样,婚外情才不至于曝光,太太和孩子才不会受到伤害,家庭才能得以保持完整。可是杰瑞不甘心啊,坦白交代意味着他承认自己的职业操守不那么正当,而且也不可能再在公司里继续做下去了。杰瑞从来都不认为在中国的几次违规操作就说明自己是个没有职业操守的人。在违规之前他尽了最大的努力顺着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良心去规避那些不能见光的行为,可是人家的游戏规则就那样,你不跟人家玩,你就别想从中国政府那里拿到产品认证书,也别想从客户那里拿到订单。这怪谁呢?一杯小酒下去,杰瑞也释然了不少。做了就是做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吧,只要能保住这个家。

思绪这么前后左右走了一趟,使杰瑞感受到自己对家庭的眷恋是如此的强烈,同时也让他对自己多年前的出轨再次深感自责和不安。其实这种愧疚感从一开始就烙在了他的心底,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暗暗地为自己赎罪,毕竟他很爱太太凯瑟琳,凯瑟琳也很爱他。看着两个一天天长大的孩子,杰瑞对凯瑟琳的爱里多了一份感激。有一次看到一对小鸟在他们家后院的树上筑窝浮蛋时,杰瑞跟凯瑟琳开玩笑说那对小鸟就像他们一样,在茫茫鸟群中,一见钟情,比翼双飞,安居于此,生子养家。

这慢慢褪去的烙印被调查员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着实让杰瑞再次背上了内疚的十字架。而这一次他必须面对,否则没法跟凯瑟琳解释他向联邦司法部妥协的原因。他不想在凯瑟琳面前隐瞒真相,这么多年的感情和婚姻使得他们已经融为一体了,就好比一双手,左手做的事情不想让右手不知道,否则就不协调了。可是把多年前的婚外情告诉凯瑟琳就意味着让她来承受不必要的困扰,她将不得不做出选择:原谅还是不原谅。不原谅,意味着他们双方都要经历很痛苦的情感经历,而且最后的结局可能是妻离子散;原谅,凯瑟琳也要经历一些挣扎去忘掉它,而且也需要一些时间去重拾美好。杰瑞实在是不忍心让凯瑟琳去承受这些。

望着窗外发了好一阵呆,杰瑞不知不觉地拿起手机拨通了好友马克·皮尔斯伯里(Mark Pillsbury)的电话。杰瑞!还好吗?好久没你消息了!电话那头传来马克热情洋溢的问候声。嗯,我还好,就是遇到一点麻烦,想找你聊聊。哦,那我在办公室等你。我们正好可以一起吃午餐,边吃边聊。

浏览(13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欢歌儿
注册日期: 2014-11-19
访问总量: 14,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人到中年的杰瑞(五)
· 人到中年的杰瑞(四)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三)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二)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一)
分类目录
【万花筒】
【小说】
· 人到中年的杰瑞(五)
· 人到中年的杰瑞(四)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三)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二)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一)
【小小说】
存档目录
2015-03-20 - 2015-03-20
2015-01-22 - 2015-01-22
2014-12-01 - 2014-12-11
2014-11-25 - 2014-1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